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新冠肺炎疫苗 結果共920筆

  • AZ族10點鬧鐘訂了沒?今限時6小時登記「混打」意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宣布,國內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到貨,能夠穩定讓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 預計今(18)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第15輪混打細節,上午10時1922公費疫苗預約系統開放讓18歲以上第一劑打AZ疫苗的民眾登記第二劑混打意願,且下午4時就截止登記。
    2021/11/18 08:20
  • 第14輪3疫苗全年齡可打!預約時間曝 莫德納間隔縮短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第13輪疫苗施打即將結束,民眾關心第14輪是否會開放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在記者會公布第14輪預約接種細節,提供AZ、莫德納疫苗第1劑,以及AZ接種第1劑間隔滿8週以上、莫德納接種第1劑「間隔滿4週」以上、與BNT接種第1劑間隔滿4週以上對象第2劑接種。
    2021/11/09 14:13
  • 美國睽違20月重開邊界 國際旅客入境新規一次看

    美國即將在當地時間8日,開放已完整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這也是美國睽違20個月來重啟國門,許多民眾都迫不急待回到美國,與分隔已久的親友見面,達美航空也表示,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些混亂,但滿座率100%的國際航班指日可待。
    2021/11/08 11:23
  • 疫苗殘劑規則放寬! 陳時中:1人打也能開瓶 

    針對新冠肺炎疫苗當日剩餘劑量部分,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當日剩餘劑量接種說明完成預約的民眾於報到並經醫師評估,即可提供接種服務,無須因未湊足開瓶人數而拒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往對疫苗剩餘量使用的要求很嚴格,有時預約到如沒有湊到一定比例就不能打,現在會全部開放,只要有預約到,只到1人也可以施打使用,醫療院所也可以準備好備用名單,即時通知預約者,做最有效應用。
    2021/11/05 14:23
  • 厄文重返球場有望?新任紐約市長表態:重新檢視疫苗政策

    美國紐約市規定民眾必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才能進入室內場館,NBA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則因為拒絕接種,遭球隊停賽、禁練球,整個賽季都無法上場,不過隨著新任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宣誓將重新檢視疫苗政策,外界也認為厄文回歸有望。
    2021/11/04 15:51
  • 疫苗救濟金新高!桃園男血栓「與AZ相關」獲90萬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3月起開放接種,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達73.77%、劑次人口比107.47(劑/每百人),開打至今已累計通報1006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議結果,僅1人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為目前新冠疫苗受害救濟最高金額。
    2021/11/02 23:10
  • 「癲癇」患者能否打新冠疫苗?5大問題醫師來解答

    日前新聞報導,有民眾疑似因為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誘發癲癇發作。讓許多癲癇患者憂心忡忡他們是否能夠注射疫苗?注射後是否會惡化其癲癇的控制?神經內科醫師整理出5大民眾關心的問題,尤其第4題的答案是大家最想知道。
    2021/11/02 09:31
  • 使用率暴增72倍!「vax」獲選牛津辭典年度代表字

    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開始在全球肆虐至今仍未退散,不管是疫情、口罩還是疫苗都成為大眾的日常話題,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旗下的《牛津英語辭典》今(1日)也宣布,其選定的2021年度代表字就是「vax」。
    2021/11/01 18:27
  • 就是不打疫苗!逃避強制接種令 紐約2千名消防員集體請病假

    紐約市規定警員及消防員等公務人員,都必須在今(1日)以前出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證明,不過為了逃避強制接種令,紐約1萬1千名消防人員中,竟有超過2千人「請病假」,消防人力短缺,也讓城市的安全網岌岌可危。
    2021/11/01 15:33
  • 連7天本土「加零」! 境外增5例、無死亡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疫苗覆蓋率也已達預期,今(1)日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連續7天加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當中的3例有打過疫苗,但都不屬於突破性感染;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2021/11/01 14:02
  • 快訊/反聖嬰恐「新冠、流感」雙流行 籲打流感疫苗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涵蓋率也快速增加,但流感疫苗施打速度相對緩慢。由於今年因反聖嬰現象,冬天可能會很冷,疾管署疫苗諮詢委員、台中榮總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提醒,今年可能面臨新冠肺炎、流感「雙流行」,呼籲儘快接種流感疫苗防範。
    2021/11/01 10:02
  • 不熬夜!盡量於11點前就寢 憂鬱與失眠因果關係 關鍵是這件事...

    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國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除了採取積極接種疫苗政策之外,居家防疫措施也不能輕忽,雖然有些國家鬆綁隔離,但因為疫情發展至今有不少人作息日夜顛倒,有晚睡的習慣,作息混亂情況下、感到壓力大,美國醫學會精神醫學期刊研究指出,改變睡眠,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可大大降低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也有專家指出憂鬱與失眠為因果關係,早醒是憂鬱症程度指標!
    2021/10/30 23:03
  • 本土「嘉玲」連5天報到!今增7例境外 6人突破性感染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縣市疫苗施打作業持續進行中,今(30)日已連續5天迎來「本土+0」報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在記者會公布,新增7例確診個案,皆為境外移入,另本土病例與死亡個案皆無增加。而在7例境外中,有6人屬於突破性感染個案。
    2021/10/30 14:04
  • 非洲除了疫苗分配不均 連針筒都短缺

    隨著富裕國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提高,解決疫苗分配不均成為首要議題,有越來越多的疫苗送往非洲國家,不過現在恐怕又有另一個問題浮現,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提醒,現在非洲的疫苗比針筒還要多,針筒嚴重短缺更會連帶影響後續接種作業。
    2021/10/29 11:23
  • 反制陳佩琪稱「高端賣不掉」 王浩宇預言:訂單接到手軟

    衛福部疾管署向高端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加上開口合約500萬劑,總計1000萬劑。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高端打了137萬劑,其中75萬4809人接種高端第一劑,61萬7181人完成第二劑。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已驗收約223萬劑,庫存剩餘86.4萬劑,很有可能會打不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醫師陳佩琪痛批,浪費數十億民脂民膏,「浪費錢去買用不到的東西」。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高聲回擊。
    2021/10/28 12:07
  • 有片/新冠疫苗「完整接種」 美國CDC:未來可能要三劑關鍵是這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各國積極接種疫苗,由於疫苗長時間下來保護力會減弱,而超強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株未來仍有可能持續擴散,因此歐美國家正在積極討論接種補強針,可為高風險族群維持一定程度保護力,美國白宮公佈,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都須施打完2劑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或WHO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疫苗,才能入境。
    2021/10/27 22:51
  • 直面專業與深度《TVBS大師講堂》邀大師開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許多民眾對疫苗病毒的學問開始朗朗上口,一時之間似乎人人是專家,卻仍有太多傳聞揣測在坊間流傳。TVBS基於相信民眾對科學性知識內容的渴求,避免碎片化或過度政治、非專業性解讀,特開闢《TVBS大師講堂》系列講座,希望提供理性科學的講述平台,邀請知識學術界權威開講,讓民眾有機會聽到完整論述。首場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的開講,透過主持人夏嘉璐的提問,娓娓陳述疫苗的研發原理與標準,說明「變動的新冠疫情下不變的科學原則」,一個小時的講座,讓參與提問對談的夏嘉璐讚嘆「院士的講解深入淺出,對我了解疫情疫苗有很大幫助」。
    2021/10/27 18:00
  • 反疫苗商機?澳洲網路賣「假手臂」:左右、膚色任君挑選

    澳洲政府規定15日起,所有勞工必須接種至少1劑新冠肺炎疫苗,否則可能遭到解僱。不過當地商人腦筋動得快,在網路上販賣「假手臂」,大剌剌寫著「用於接種新冠疫苗」,強調不管是左手、右手或各種膚色全都任君挑選,但網友不買單,認為絕對不可能逃得過護理人員的眼睛。
    2021/10/27 17:36
  • 高端乏人問津?陳佩琪揭接種真相:浪費錢買用不到的東西

    衛福部疾管署向高端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目前驗收223.1萬劑,卻只打了136.7萬劑,庫存剩餘86.4萬劑,根據合約,高端年底前須產出500萬劑,不過高端打氣持續低迷,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500萬劑可能打不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醫師陳佩琪痛批,高端是全球最貴的疫苗,這下浪費數十億民脂民膏,問問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就知道,高端打不完一點也不意外。
    2021/10/27 10:02
  • 陳培哲大師/變異株會與人共生 要擔心的是「逃脫株」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近2年,雖然世界各國已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但病毒卻不斷變異,像是目前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的「Delta變種病毒」,近日更出現傳染力比Delta更強的「AY.4.2變異株」,再度引起各界憂心。對此,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病毒的變異應該會越來越慢,真的要小心的是「突變」,而且是那種可以逃脫疫苗防護的「逃脫株」。  
    2021/10/26 13:17
  • 日本KM生物研發新冠肺炎疫苗 快則明春申請許可

    日本研發COVID-19疫苗的製藥公司「KM生物」(KM Biologics)今天表示,研發疫苗計畫提前,最快明年春天提出藥事承認申請,明年底可以開始提供疫苗。
    2021/10/26 09:47
  • 230萬未到貨高端用不完「改外援?」 陳時中:多國接洽中

    由於國內近期的新冠肺炎疫苗供貨趨穩,且各大國際疫苗持續到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露,目前仍有230萬高端疫苗還沒有到貨,未來很有可能會用不到,至於是否有可能會轉為外援友邦,陳時中表示,有很多國家在接洽,不過不方便透露有哪些。
    2021/10/25 16:54
  • 憂影響胎兒 美國高達三分之二孕婦未接種疫苗

    今年9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就曾公開呼籲,孕婦需盡速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避免成為染疫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若不慎染疫不僅需要住進加護病房,孕婦的死亡率也比一般民眾高出許多,也有可能影響胎兒健康。但近期報告卻顯示,美國至今仍有高達三分之二的孕婦尚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1/10/25 11:46
  • 停經婦女打疫苗後又見紅! 醫一查竟罹癌

    前一段時間才有許多婦女在議論「打完新冠肺炎疫苗造成月經週期亂亂來」,其中還有不少停經婦女抱怨,打疫苗後月經重新出現,打亂生活。但日前卻有位停經婦女,卻因打疫苗引起出血,「因禍得福」提早發現子宮內膜癌。
    2021/10/21 23:30
  • 有片/疫苗混打有望!最快可能11月開放 前提是「疫苗要夠」關鍵因素是它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已經成為全民最基本防護,由於目前臺灣疫情趨緩,防疫措施也放寬,不過民眾仍然不能鬆懈,還是要維持社交距離,注意防疫。TVBS專訪臺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他認為國內自己也有在針對我們自己民眾,跟醫護人員有在進行AZ混打莫德納,AZ混打高端,莫德納混打高端,或者是莫德納混打BNT,在不久的未來,都可以有一些相關的臨床資料,可以提供給政府,做疫苗施打策略的考量!!
    2021/10/21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