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新冠病毒 結果共2,341筆

  •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 日本「擬放寬」對陸客邊境防疫措施

    北京於去(2022)年年底宣布,民眾自1月8日起可前往外國旅行。由於中國大陸當時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韓國等諸多國家,紛紛對陸客祭出各種邊境管制。日媒近日指出,現在陸客入境檢查時,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比例逐漸降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對陸客的邊境管制措施。
    2023/02/01 11:44
  • 各國陸續「降級」新冠 中美韓日最新防疫規定一次看

    新冠疫情進入第3年,隨著疫苗普及和病毒流感化,各國開始與病毒共存,逐步「解封」並更改防疫規定。韓國自30日起解除室內口罩令,除了在醫院和大眾交通工具之外,民眾於室內不再強制戴口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30日向參眾議院指出,希望5月11日能結束新冠肺炎的「國家級緊急狀態」。《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中美日韓降級後的防疫措施和相關規制。
    2023/01/31 16:08
  • 以牙還牙! 傳中國2月起強制南韓入境旅客實施新冠篩檢

    中國大陸本月初「全面解封」,掀起一波海外旅遊潮。不過因國內疫情狂燒,讓不少國家都對來自中國旅客祭出額外檢疫措施,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如今傳出,中國民航總局已經通知相關單位,將從2月1日開始,針對自南韓入境的旅客實施新冠病毒篩檢,反制南韓官方針對中國旅客的檢疫措施。
    2023/01/31 15:50
  • 拚觀光急開放 韓月底室內免口罩!日最快2月新冠降至5類

    全球各地拚解封想賺觀光財,針對防疫鬆綁日本有最新回應,最快2月初宣布新冠病毒會降級,列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的五類傳染病,預計屆時一併放寬室內口罩令。而鄰近南韓則是確定春節假期過後、1月30日開始,除了特定醫療場所、大眾運輸系統以外,室內就能全面免戴口罩。
    2023/01/20 18:30
  • 研究示警!懷孕確診重症風險大 致死高7倍

    新冠大流行走過三年,各國陸續放寬口罩令,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卻在近期呼籲若是曾接觸感染者或在通風不良的場所,建議把口罩戴好戴滿;另一頭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看似為了選舉考量,正在推動佛州永久禁止疫苗和口罩令。至於新冠病毒對孕婦的危害,也有所更新,一份針對12國1.3萬名孕婦的研究發現,孕婦染疫後風險較高,其中致死率就增加了七倍;腹中的胎兒也有更高早產和進入加護病房的風險。
    2023/01/19 19:54
  • 基隆消防弟兄配備防毒面具有譜了 議長童子瑋允諾贈送防毒面具

    今天是119消防節,基隆市消防局在18號舉辦表揚活動,受邀出席的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表示,已規劃今年要捐贈防毒面具給外勤消防員,除了在火場可有效保護呼吸道外,在救護更可隔絕新冠病毒,希望給外勤弟兄多一層保障。
    2023/01/19 11:36
  • XBB「這族群」當心重症 李秉穎:今年會再宣布打追加劑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目前亞型變異株「XBB.1.5」在美國大流行,甚至成為新的主流病毒,有不少醫師、專家都表示,XBB是目前免疫逃脫是最強的病毒株,對此,台大醫生李秉穎今(19)日表示,新的變異株其實只是感染人數上升,但是重症人數持平,容易導致重症的主要還是沒打過疫苗或打不到三劑的人。
    2023/01/19 10:03
  • 歐洲受三重疫情肆虐 出現嚴重缺藥荒

    目前義大利正飽受新冠疫情和流感之苦,根據義大利衛生專家西諾雷利(Carlo Signorelli)表示,新冠疫情已成為地方流行病,而流感傳播卻更加廣泛。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整個歐洲目前處於『三重疫情』或是『三重流行』的緊張情況,這三種疫情分別是新冠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所以歐洲各國的衛生單位在持續拉警報中,同時,歐洲還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尤其是抗生素安莫西林,和止痛退燒藥乙醯胺酚,甚至兒童使用的藥品庫存幾乎都快要見底了,根據歐聯製藥組織的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都面臨抗生素和陣痛退燒藥品的危機,其中以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最為嚴重。」
    2023/01/18 15:32
  • 憂「帶狀皰疹」 新疫苗自費1.7萬民眾詢問增

    秋冬是流行性病毒好發期,不只流感、新冠病毒,也要提防帶狀皰疹找上門,除了提升免疫力,也能透過打疫苗預防,尤其去年引進新的一款疫苗,診所醫師發現詢問度增加,因為保護力可以達到9成,相較於舊款大約7成,但新款打兩劑要自費1.7萬,跟舊款價差達3倍以上。
    2023/01/15 13:38
  • 染新冠心肺衰竭病逝!醫揭病毒2面刃 體內免疫風暴最要命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國內2020起至今本土死亡個案累計達14898例,其中有91%有慢性病史,死因多為新冠肺炎併呼吸、心肺衰竭等多種併發症,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新冠病毒對身體的影響有分直接和間接,直接就是在感染後病毒攻擊造成血股栓塞、器官細胞損傷,不過最麻煩的還是間接影響,也就是病毒入侵後,誘發身體產生不可控制的「免疫風暴」,也都會心肺造成損傷,造成除了新冠病毒外,合併其他原因死亡。
    2023/01/14 15:50
  • 本土20149、47死 40多歲男打3劑確診心肺衰竭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0,4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0,149例本土個案及26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7例死亡,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個案;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六少3,983例,減少約16.5%,今日新增1例特殊死亡個案,為4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史, 接種3劑疫苗, 12/29快篩陽性確診採居家照護,1/5突發呼吸困難送急診,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經急救無效不幸過世,死因為新冠病毒感染併心肺衰竭。
    2023/01/14 14:05
  • 日本第8波疫情來勢洶洶 醫師分析:「白肺」狀況更明顯

    日本新冠疫情第8波來勢洶洶,12日的確診人數超過18萬,死亡人數為489人,創下歷史新高。一名日本醫師也分析第8波疫情與過去的不同。他指出,跟第7波相比,這次患者出現肺部變白等肺炎的症狀更加明顯。
    2023/01/13 13:34
  • 確診過加速器官老化!重複感染更慘 羅一鈞曝2變異株最凶

    有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病毒者,腎臟、腦、心臟可能會加速老化約3至4年,且反覆確診,還會加速老化趨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言就是針對Alpha和Delta時期做的,Omicron是否會加速老化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2023/01/12 15:12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XBB.1.5成主流株 紐約新冠死亡人數暴增30%

    新冠病毒亞型變異株「XBB.1.5」近日在美國大流行,成為新的主流病毒株。專家指出,這種變異株免疫逃脫能力更強、傳播率更高。《紐約郵報》報導,紐約上個月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也急遽上升,跟前一個月相比增加30%,是2022年初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3/01/09 12:32
  • 9成6航班廢水驗出「新冠病毒」!重症醫籲:做好3件事

    隨著國門開啟,許多民眾紛紛搭機出國玩。不過,近日馬來西亞針對29個航班的廢水進行檢測,結果在28個航班廢水中驗出新冠病毒,驗出率高達96.5%。對此,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透露,機上廢水驗出的也許都是病毒殘體,不會直接傳染,不用太擔心,但還是要做好3件事。
    2023/01/09 09:08
  • 觀點/大陸解封後疫情猛爆擴散 全球三年前噩夢重現

    中國大陸12月7日突然開放後,這一輪新冠病毒的傳播猶如一場迅猛的風暴,超出國內外所有專家的預測,堪稱前所未有。未來究竟會怎麼發展,仍然難以預料。
    2023/01/03 15:21
  • 陸疫情燒進日本領事館轄區! 1日籍男在重慶確診後身亡

    中國大陸新冠病毒大爆發,疫情失控甚至燒進外國領事館轄區內;據日媒報導,日本駐中國總領事館轄區內,有一名70多歲日籍男子昨(2日)感染病毒後死亡。
    2023/01/03 12:42
  • 陸又放病毒趴趴走 龐佩奧批:恐導致上百萬人再次染疫

    北京於上個月底宣布,大陸民眾於8日起可以前往外國旅行。由於大陸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美國和澳洲等國家紛紛宣布加強對陸邊境管制。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近日也痛批北京的決定,稱全球可能有超過百萬人因陸客出遊,再次確診新冠病毒。
    2023/01/02 16:43
  • 陸客入境日本「全面篩檢」啟動 首日即驗出90例確診

    儘管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於12月26日宣布,大陸民眾於1月8日起可以前往海外旅行,讓各國紛紛加強對陸邊境管制。日本政府於12月27日宣布,搭乘從大陸直飛日本航班的旅客、以及有7日內大陸旅遊史的旅客,30日起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日媒指出,篩檢開跑首日,就發現90名陸客確診新冠病毒,跟前一天的4例相比,出現大幅增長。
    2023/01/01 10:54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觀點/「大躍進」式防疫 讓習近平從神壇快速跌落

    中國大陸從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全面取消入境驗核酸和隔離,等於宣告過去三年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的清零政策已經失敗。
    2022/12/30 15:01
  • 解封迎確診大流行?大陸新冠感染暴增 專家:需要完善配套

    中國大陸宣布解封,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另外從2023年1月8日開始,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不過解封速度之快,也引發一波確診高峰,甚至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死亡人數也不段增加,就有專家分析,主要就是解封應對措施不夠嚴謹。
    2022/12/29 22:46
  • 日本第八波高峰引爆 染疫死亡連兩日新高

    年底聚餐機會增加、體內抗體保護力下降,日本第八波疫情進入高峰,單日確診持續超過20萬例,死亡人數破400,連續兩天創新高。不過日本政府有意走向防疫出口,正會同公衛專家研擬下修新冠病毒的法定等級;從第二級降到最低的第五級,程度等同於流行感冒。
    2022/12/29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