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新冠病毒 結果共2,342筆

  • 新毒株EG.5害「確診數攀升」 英專家:有症狀別出門

    COVID-19的確診者和住院人數,在歐美國家與亞洲地區再次攀升,外界認為這與暱稱「艾里斯(Eris)」的Omicron新變異株EG.5有關。英國當局也呼籲,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出現新冠症狀的民眾應盡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2023/08/18 15:47
  • 全島30萬貓染疫喪命 賽普勒斯准用「新冠藥物」救喵喵

    地中海「貓咪之島」賽普勒斯(Cyprus)從今年出開始爆發「貓瘟」疫情,島上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現在終於傳出好消息,獸醫機構早前已經收到第一批可用來治療這波貓瘟的新冠病毒口服藥,過去原本是提供給染疫的人類,如今也可以被用來當成貓咪的救命丹。
    2023/08/10 18:03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新冠變異株EG.5躍美國主流「常見症狀曝光」 多國通報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最新統計,被專家暱稱「艾里斯」(Eris)的COVID-19新變異株EG.5,最近已成為美國主要流行變異株,但似乎未見重症風險增加或構成直接危險。
    2023/08/09 17:19
  • 單日確診數八月中可能破6萬? 南韓建議:戴回口罩

    全球經歷長達3年時間,聞新冠病毒色變的生活,終於在疫苗幫助下回歸正常生活,但病毒並不是從此滅絕,只是人們有了抗體能降低感染風險。《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疾病管制中心(KDCA)3日喊話,有鑑於過去一星期以來,該國新增確診數飆破4.5萬人,讓官方不敢大意,懇請民眾在人潮聚集地區或搭乘大眾運輸時,能自發地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根據病毒學家推估,按照目前發展研判,不排除在8月中旬,可能出現單日確診破6萬起,屆時將可能重新拉高警戒。
    2023/08/03 17:46
  • 賽普勒斯淪「死貓之島」 恐怖貓瘟釀30萬隻喵星人喪命

    地中海東部賽普勒斯(Cyprus)因為全島擁有超過100萬隻貓咪,比總人口還要多,又被稱作「貓之島」,不過如今卻遭到「貓冠狀病毒」摧殘,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累積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昔日的貓奴天堂變成死貓之島,動保組織也呼籲相關部門盡速開放人類治療新冠病毒所使用的藥物給貓咪使用。
    2023/07/12 16:30
  • 未來恐變公衛風險?最新研究:鹿曾多次將新冠病毒傳給人類

    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期雖已過去,不過新冠病毒仍未消失在世界上,近期就有一項藉由從野鹿身上收集數千個樣本進行的分析表明「美國人將新冠病毒傳染給野鹿上百次」,而人類也曾被來自野鹿身上的變異病毒感染並傳播至少3次,專家警告稱這可能在未來造成新的公共衛生風險。
    2023/07/12 13:58
  • 20年首現本土瘧疾病例 美CDC拉警報不敢大意

    剛送走新冠病毒不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又面臨大敵來襲,《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年幾乎在美國本土絕跡的瘧疾(malaria),再次通報本土感染病例,分別來自南部的佛州與德州,經過患者足跡追蹤,初步判定與其他州並無關聯。兩州公衛單位不敢大意,一邊進行後續監控和控管,一邊則同時逆向追查,要找感染病媒原從哪邊來的,是否有擴大管制的必要。
    2023/06/27 11:39
  • 3歲娃5天高燒40度!照X光驚見「肺浸潤」 醫:肺被菌吃掉

    小朋友高燒不退要提高警覺!台中一名3歲小女童,連續5天高燒40度不退,就醫後雖排除新冠病毒、A型流感、黴漿菌及腸病毒等疾病,但發炎指數依舊高且食慾不佳,進一步安排肺部X光檢查,發現右下肺明顯浸潤,揪出是「肺炎鏈球菌」作祟,給予抗生素治療。
    2023/06/24 13:40
  • 長者「篩陰」延誤用藥恐重症 醫:3成快篩不準

    第四波新冠疫情,預估在端午連假來到高峰,但現在卻傳出,快篩試劑疑似出現「偽陰性」現象。有長者明明出現症狀,家人也都確診,快篩卻都是陰性,導致延後用藥變成重症。有醫師表示,因為過去快篩都是測新冠病毒的N蛋白,但N蛋白累積很多變異量,導致快篩沒有先前準確。
    2023/06/22 18:59
  • 5大病毒齊發!小孩中鏢冒「這症狀」走不了路 家長嚇壞掛急診

    國內處各類感染症高峰,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提到,兒科病人多,新冠病毒、A型流感、副流感、hMPV及腸病毒(柯沙奇A型)都在流行,自己在看診時就一次遇到了3名孩童,在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後,都同時出現「小腿痠痛,不想走路」的狀況,診斷後是「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肌炎」,形成「橫紋肌溶解症」。
    2023/06/15 10:2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外長:已掌握足夠武器了 台新冠逆襲單日確診近3萬

    烏克蘭外交部長透露烏克蘭已經擁有足夠的武器可以對俄羅斯發動反攻,國防部副部長則說,烏方某些戰線正在調整為「進攻行動」,駁斥莫斯科當局稱烏克蘭已發動大規模攻擊的說法。沉默的春季反攻已經變成夏季反攻了嗎?台灣新冠本土疫情第四波來勢洶洶,6日公布近7天每日平均新增244例確診,較前7日上升幅度達到17%,寫下國內實施輕症免隔離、免通報新制之後的新高,要如何與它長期抗戰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7 17:52
  • 日本第9波升溫?逾百名學生運動會後確診 學校緊急停課

    日本福岡市的福岡大學附屬大濠中學與高中,近日舉行運動會後,全校逾2千名學生中,有2成的人確診新冠肺炎,學校緊急停課。事實上,自4月起,日本確診人數就逐漸增加,5月底全國感染人數破1萬7千人。有醫生則指出,日本已經逐漸邁入第9波疫情。
    2023/06/07 10:03
  • 搶布局台市場! 「莫德納」宣布與中研院合作

    莫德納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和中研院要簽署合作意向書,主要是要建立台灣mRNA的創新研發平台,培育更多生醫人才,不過外界也期待,有沒有新的疫苗或藥物在開發,莫德納公司透露,不只是新冠病毒,未來希望能開發出針對成人的綜合性疫苗。另外,被稱為莫德納mRNA疫苗的幕後推手黃翊群,今天也出席記者會。
    2023/06/01 13:45
  • 新冠不會消失!這病毒也再起 台大醫院長:今年恐會很厲害

    國內新冠疫情又進入新一波疫情,除了新冠病毒外,腸病毒和流感疫情也在高峰期。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社區疫情需要隨時監控,未來防疫措施就是「鬆、緊、鬆、緊」,吳明賢更直言,其中腸病毒疫情「今年可能會很厲害。」
    2023/05/28 17:05
  • 被病毒選中5次!小朋友疫情反撲又確診 醫嘆:真正的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近日略微反撲,有醫師透露,診所日前恢復天天爆滿情況,不少民眾再度受確診折磨,又經歷一次發高燒、喉嚨痛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表示,一名小朋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5次感染新冠病毒,讓他忍不住感嘆,「也可以稱得上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吧!」
    2023/05/24 13:56
  • 免口罩加來往人流大增 港重現「單日萬例」新冠疫情

    雖然各國陸續解封和進入後疫情生活,但新冠病毒卻依然悄悄藏匿在各處,不定時騷擾著不同地區。繼印度先前的「大角星」變異株,《南華早報》(SCMP)報導,香港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但現任醫衛局局長盧寵茂日前受訪時,也呼籲當地民眾無須過度擔憂,他認為、解封後人潮流動大增,有新疫情出現不必過度慌張。
    2023/05/21 09:40
  • 南韓疫後高通膨 漢堡「年漲16%」 民怨:吃不消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新冠病毒感染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防疫部門決定將疫情級別,從嚴重下調為警惕,希望讓人民回歸正常生活,只是南韓面臨高通膨的問題,外食物價居高不下,其中速食店漢堡,年漲幅竟然高達16%,包括想出國的民眾也發現,機票價格變貴了。
    2023/05/11 22:58
  • 南韓疫情防控也降級 新冠肺炎下調為流行病

    繼日本將新冠病毒下調與流感同級,南韓11日也宣布再放寬疫情防控,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主持新冠病毒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包括將隔離義務從7天縮短為建議5天,將新冠疫情的危機預警級別,從最高的「嚴重」下調至「警惕」,傳染病等級從乙類下調至丁類等等,等同將新冠疫情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3/05/11 14:21
  • 防疫生活慢走不送!日本降新冠等級.同流感

    全球逐漸走出新冠疫情影響,日本也在週一(8號)正式下修新冠病毒的法定等級,從第2類降至第5類,與流感相同。日本民間紛紛解除防疫措施,百貨零售業、機場、餐廳都撤掉了隔離簾、酒精機,從業人員也可自行決定是否使用口罩。不過,新冠病毒降級後,所有醫療機構不得拒診,規模較小的診所因此擔憂無法妥善控管就診環境。
    2023/05/09 19:53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等了3年 東京迪士尼開放「可跟米奇抱抱」鐵粉喜極而泣

    日本政府今(8日)將新冠病毒降級,列為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第5類傳染病」,日本社會正式邁入人類與疫情共存的新里程碑;超人氣景點東京迪士尼終於也在今日決定「抱抱解禁」,開放讓遊客可以跟米奇抱抱、近距離合照,眾多迪士尼鐵粉們喜極而泣,直呼:「我等這一刻好久了!」
    2023/05/08 17:23
  • 世界回歸「正軌」!WHO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緊急狀態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世界逐步回到疫情前的「正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5)日宣布,實施3年多的「全球新冠肺炎緊急狀態」正式解除。
    2023/05/05 22:03
  • 799爽玩澳門 台灣虎航7月復航大促銷「只到明天」

    因應澳門特區政府宣布自4月1日起全面開放中國、香港、台灣以及外國旅客入境防疫措施,即日起入境澳門無需出示任何新冠病毒檢測證明。台灣虎航也於今(27)日宣布將於今年夏天全面復飛桃園-澳門、台中-澳門、高雄-澳門航線,並推出單程未稅799元的復航價。
    2023/04/27 12:49
  • 1197天指揮中心5/1解散 新冠「流感化」降類

    隨著疫情流感化,指揮中心也將在5月1日走入歷史,若算到4月最後一天,指揮中心一共成立1197天,不只如此,新冠病毒也將從第五類降為第四類,除了打疫苗將加收掛號費,如果確診符合資格要領抗病毒藥,或是重症住院隔離費用,依舊維持公費支出。
    2023/04/25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