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新冠疫苗 結果共2,221筆

  • 感染科醫師人力恐清零 500床配1位醫、壓力大下一個病毒風暴怎麼辦?

    面對全球性的新冠疫情,感染科醫師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疫情一開始,還沒有藥物和疫苗時,他們就站在第一線,但根據統計,感染科專科醫師的報考人數,從2010年的46位到2021年只剩20位醫師報考,感染科醫師就直說,再過5到10年,退休的感染科醫師人數,會比新加入的年輕醫師還多,如果政府再不改善環境,感染科醫師可能要被「清零」了。
    2022/12/22 23:03
  • 首批BNT進中國大陸 限在華德國公民施打

    =大陸爆發染疫潮,各地持續缺藥,在四川不少社區發起共享,把多餘的藥捐出來給需要的住戶;而對疫情的恐慌,不少醫生接到明明快篩陰性的人,卻一直感覺自己頭痛、發燒快確診了,醫生說這類人是出現了所謂的「幻陽症」。德國送出第一批往中國大陸的BNT疫苗,讓BNT疫苗成為首個在中國大陸獲准使用的西方新冠疫苗;不過,中方僅允許讓居留大陸的德國公民接種,大約2萬人受惠。
    2022/12/22 19:58
  • 被郭台銘轟禽獸 謝志偉反嗆:有錢至上羞辱為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因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以16字重批政府「禽獸食祿」。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2)日發文反擊,表示當初政府並不缺買疫苗錢,沒什麼只有郭台銘才買得到這回事,「是中國不讓台灣官方買」,謝志偉也以16字反擊,「有錢至上,羞辱為官,栽贓恩准,禽獸有如?」
    2022/12/22 11:24
  • 莫德納疫苗技術 成功降低「這致命癌症」復發率!癌症疫苗不遠了?

    新冠疫情這幾年,可能很多人都聽過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現在mRNA的技術還可以用來對付癌症!莫德納和默沙東兩間公司,最近宣布,在臨床試驗中發現,黑色素瘤的病人,在原有的免疫藥物療程中,再加上癌症疫苗,癌症復發率降低44%。
    2022/12/21 23:05
  • 大陸確診病例攀升 美提議提供疫苗幫助遏制新冠疫情

    美國今天提議提供疫苗給中國以抑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攀高,稱遏制疫情是為了全球利益著想。
    2022/12/21 09:55
  • 質疑效力差和副作用 《路透》:許多中國人不願打國產疫苗

    中國大陸在防疫鬆綁後配套措施未能及時因應,導致國內疫情升溫,未料在最該增加疫苗接種率的時刻,國產疫苗保護效力低且副作用高的傳聞反讓許多人不願施打。1名來自深圳的獵頭公司員工表示,即使知道疫情很快會席捲而來,他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勝過病毒的威脅,仍寧願在不施打疫苗加強劑的情況下面對。
    2022/12/19 12:15
  • 全美9成地區病例暴增 白宮急發免費快篩

    大陸新冠疫情大爆發,美國政府重申,準備好幫助任何一個國家,不管是疫苗或者療法,而在美國疫情也有逐漸升溫跡象,全美90%的地區病例增加,白宮再發免費快篩試劑,並且提醒民眾快點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
    2022/12/16 12:57
  • 大陸開放第四針疫苗 11月零售數據按年跌5.9%

    大陸11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跌5.9%,負成長比市場預期的跌3.7%更慘。持續過久的清零政策拖累經濟,現在放寬了,在電影市場部分,有些許回溫跡象,《阿凡達》第二集《水之道》在大陸三天預售票房破人民幣1億,估計最終能衝人民幣30億票房。不過大陸現正迎接一波解禁後感染高峰期,國家衛健委宣布開放疫苗第四針接種,優先對象為高風險人群跟60歲以上長者。
    2022/12/15 20:00
  • 大陸解禁迅速 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

    為提升疫苗接種率,上海提供醫護到家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服務;但大陸疾控中心專家近日在記者會上坦言疫苗不防感染,不過仍可避免重症和死亡。大陸官方宣布,今後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不管具體疫情狀況如何,繼續放寬限制,香港取消入境後限制行動的黃碼,入境沒確診能自由行動。放寬防疫後,海外學校再度向大陸學生招手,中國留學市場回溫。
    2022/12/14 19:58
  • 連日低溫 醫:流感大爆發最快「這時間」新冠新一波感染在「這時」

    2023年預計將是地球徹底從新冠疫情中康復的一年,新冠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消失,人類與它共存,就是要備好疫苗和抗病毒藥物,而專家學者提醒,今年冬天因為免疫負債,會有很多病毒流行,所以室內口罩令目前先別解禁,有醫生評估,流感大爆發應該落在12月20日到1月初,年底聚餐出遊活動多,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2/12 22:30
  • 流感重症14例、H3N2多! 醫:疫苗株可能猜錯

    相較去年流感0重症,今年已經有14例個案出現,其中13例H3N2、1例H1N1,醫師黃建賢認為,可能是因為口罩令解封,讓流感流行上升,雖然目前接種的流感疫苗內也有對抗H3N2,但因為病毒變異的很快,也有可能沒有猜中完全一樣的病毒株,所以才會造成某種病毒株特別流行。
    2022/12/11 14:22
  • 秋冬病毒「三重威脅」 醫:病毒感染引發「這個」已多五成病人

    新冠疫情趨緩,但不斷有新變異株出現,為了後疫情時代,專家建議,應該透過大規模的血清抗體調查,才能知道民眾體內抗體的生成狀況,也才能規畫哪些族群最需要打疫苗,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將捐血作為血清抗體調查的常規檢測之一,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2022/12/09 23:00
  • 紐西蘭6個月大男嬰命在旦夕 父母拒輸「疫苗血」阻手術

    紐西蘭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嬰兒因先天性心臟缺陷,需要緊急進行手術。不過父母卻拒絕讓他在手術過程中,接受曾經接種過新冠疫苗的血液輸血,手術也只能不斷延後。最後紐西蘭衛生部將此案訴諸法院,由法院暫時獲得這名男嬰的醫療監護權,直到他從手術中康復。
    2022/12/08 15:18
  • 白紙運動效應 大陸至少48城市放寬免查核酸

    白紙運動後大陸防疫走向持續受關注,武漢大學學生因不滿校園不斷有新確診,聚集示威訴求校方應該讓學生提早返鄉;在深圳、上海,免查核酸範圍,擴大到社區、辦公場所等;大陸官媒持續淡化民眾對病毒恐懼,請專家強調Omicron變異株導致肺炎重症、危重症率比流感低;為了提升疫苗接種,大陸在近2天內批准四家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其中包括鼻噴式的疫苗。
    2022/12/06 19:58
  • 台灣成莫德納流感疫苗亞洲唯一試驗 3月有結果

    莫德納發展的mRNA疫苗,對全球新冠疫情有很大幫助,莫德副總裁也展開兩周亞洲行,第一站就選擇來台,是否要來尋找疫苗代工廠,對此他沒有正面回應,但強調希望能建立夥伴關係,也將跟衛福部官員見面,也看準台灣醫學技術,成為亞洲唯一參與莫德納流感疫苗的試驗國家,明年3月將有數據出爐。
    2022/12/06 18:17
  • 兒童追加劑開打!接種站開600名額僅4人預約

    5到11歲兒童新冠疫苗追加劑量今天開打,但只有6歲以上可以施打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田徑場接種站上下午名額共300人,但只有4個人預約,前來接種的兒童家長覺得,若等到校園開設接種站怕太晚所以快來施打,但日前已經開放施打次世代疫苗的國高中生其實也因為過去3個月確診數比較高,接種人數不足,校園接種站恐怕也難以開設。
    2022/12/02 13:36
  • 感染「這病毒」引起多種侵襲性疾病 醫師:致命風險高!

    近期不少人防護鬆懈,許多民眾認為打了新冠疫苗就足以抵禦病毒,導致原本防護得很好的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現在出現感染案例明顯增加。其實大多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當病毒感染增加,細菌也會作祟,因此細菌感染更易引發重症,其中肺炎鏈球菌的重症風險最為顯著,醫師擔心,最怕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死亡率有偏高現像。
    2022/11/30 23:04
  • 拒打疫苗慘損近3億!饒舌大佬上節目飆罵:我XX才不需要

    美國饒舌大佬冰塊酷巴(Ice Cube)曾出演過不少電影,他於去(2021)年原本將與好萊塢男星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聯手主演喜劇《Oh Hell No》,卻在中途放棄演出,損失900萬美金(約2億8千萬台幣)的片酬,當時引起不少粉絲揣測。就在前(22)日,他在節目受訪時表示,自己當時因拒絕劇組要他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而被踢出去,不過他至今仍堅持己見喊:「我XX才不需要。」
    2022/11/24 13:28
  • 疫情鬆綁疫苗施打意願低迷 專家建議增加BA.4/5疫苗選項提高打氣

    疫情嚴峻時,國人搶打疫苗,排隊情景仍記憶猶新,在第1、第2及第3劑等新冠疫苗覆蓋率上,台灣位居全球前段班,但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隨之下降,專家警告,年底至明年2、3月,恐再掀起另一波新冠疫情,建議政府擴大採購BA.4/5雙價次世代疫苗,並提供多項選擇,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2022/11/21 08:00
  • 打新冠疫苗會亂經、血崩?婦醫曝主因:子宮有此功能

    許多民眾對於施打新冠疫苗,擔憂其副作用比擔心染疫來的多,過去有婦女因為接踵疫苗而經期亂掉,甚至是大量出血,對此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就在臉書發文寫到,疫苗可能會暫時擾亂子宮內膜的細胞激素又稱細胞因子(cytokine)作用,導致施打完疫苗後出現月期不規則​​​​​​​、嚴重經痛等情況。
    2022/11/20 17:34
  • 疫苗組合效力曝 BNT、高端最強前2劑AZ最差

    指揮中心公布新冠疫苗保護效益分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前兩劑打AZ的話,防死亡和中重症的保護力都最差,呼籲前兩劑打AZ的人,要快去補打次世代疫苗,而效果最好的組合,包含BNT和高端,以不分年齡來看,打兩劑BNT加上1劑莫德納,防死亡的效果最好,其次是三劑BNT,或兩劑高端加一劑BNT。
    2022/11/18 19:50
  • 本土+17952、58死 4旬男確診腸穿孔併腹膜炎病逝

    國內今(18)日新增17952例本土個案,比上週五20269例下降11.4%,另有51例境外移入、91例中重症個案以及58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增1例40多歲男性,未接種新冠疫苗,本身有慢性血液疾病,10月24日確診,10月27日呼吸喘且有雙側肺炎、住院併發腸穿孔及腹膜炎,11月13日病逝。
    2022/11/18 14:02
  • 大陸單日新增破2.3萬例 重慶實施軟封城

    大陸本土疫情未降溫,單日新增突破2.3萬例,重災區廣東一天通報近萬例,海珠區徵用大型體育館,作為外送員的臨時安置所;首都北京也陷入疫情升溫危機,北京大學一學生確診,全校師生連三天核酸檢測,北京引進吸入式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免疫;重慶又現防疫衝突,當地實施軟封城,一位副區長強硬對開車進城的外地人,嗆聲「滾回去!」即使對方有通行證,仍罵對方是涉嫌傳播病毒。
    2022/11/17 19:50
  • 平均每3人有1確診!今年以來本土「破800萬例」

    本土疫情已經連續4天在2萬例以下,週二新增18509例,較上週二下降25%,疫情趨緩態勢很明顯。不過,除了新冠疫情,目前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流感需要注意,其中,流感疫苗的打氣很旺,疫苗使用率已經達8成4。
    2022/11/15 20:25
  • 流感流行期將至!打疫苗怕副作用 這樣吃幫助增強抵抗力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進入秋冬後緊接著而來的是流感的流行季節,政府在10月1日開放流感疫苗的施打,但許多人因為害怕疫苗的副作用而卻步。好食課營養師林俞君表示,要防範流感,飲食+疫苗絕對不可少,打疫苗前後,可以靠「吃」來幫助身體提升免疫力。接種疫苗前可多攝取蛋白質、鋅和維生素A,接種疫苗後可多攝取維生素C、維生素D等。
    2022/11/11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