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新內閣 結果共510筆

  • 陳建仁曝對接閣揆「曾有猶豫」 承擔蔡英文最後一哩路

    總統蔡英文今(27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一職。陳建仁發表談話透露,自己當初對接下閣揆有相當的猶豫,主因除了得放下手上繁重的學術研究工作外,也擔心自己無法承接蘇貞昌內閣的傑出成績,他大讚蘇貞昌四年穩定政局及防疫的表現獲公眾信任,「一直得到了很高的民調滿意度」,他也向蘇貞昌一鞠躬直呼「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他也喊話,未來一年,新內閣將貫徹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三個重要目標及達成總統交付的四大任務。
    2023/01/27 11:30
  • 選輸就升官?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他8字諷:最佳教材

    隨著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會成為新任行政院長後,昨(26)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又再度表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確定會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並會在農曆年後進行職務交接。對此,政論粉專「政客爽」便發文嘲諷,林佳龍總是從失敗中崛起,官位也越升越高,笑稱他不但會是小朋友的最佳典範,更有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23/01/27 09:52
  • 陳建仁接新閣揆 蔣萬安: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對此表示,身為台北市長以爭取市民最大福祉為優先考量,希望新內閣上任後,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推動台北市政發展。
    2023/01/26 20:58
  • 輔選戰隊? 學者分析「新內閣」為布局2024

    新內閣陣容逐漸成形,預計的名單包含副閣揆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都擁有豐富選戰經驗,學者分析認為這樣的人事安排,有考量到2024的輔選總統能力。
    2023/01/26 19:00
  • 陳建仁+鄭文燦掌行政院!侯友宜1句喊話「仁燦配」新內閣

    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新內閣人事也大致底定,像是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副閣揆,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則接掌內政部、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尊重及祝福,也強調既然定案就趕快讓所有人跟地方並肩作戰。
    2023/01/26 16:58
  • 與蕭美琴互調?藍委提吳釗燮這事:駐美傳達台灣準備一戰

    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新內閣名單備受關注,據悉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將出任副閣揆、內政部長則由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擔任,其中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兩人可望互換位置。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駐美代表和外交部長的職務互換是預料中的安排,代表將進入選戰模式,「從吳釗燮過去的強勢發言來看,不知道吳部長駐美是打算傳達台灣已經準備好一戰的想法,還是為台灣避戰跟美方溝通?」
    2023/01/26 12:59
  • 小年夜總統徵詢 6天後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總統府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平面媒體報導,其實總統早在小年夜就已經徵詢過意願,但陳建仁希望有思考時間,最後是在消息曝光的25日當天下午,當面再度確認,並將新內閣定調為溫暖堅韌內閣,符合陳建仁的溫厚性格,但在野黨吐槽,根本只是幫陳建仁立「人設」,組閣進度拖拖拉拉,歹戲拖棚。
    2023/01/26 12:35
  • 總統府證實!陳建仁接閣揆 27日正式宣布

    最新消息,新閣揆拍板,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總統府宣布,今天下午總統已經邀請陳建仁,就重大議題交換意見,並徵詢陳建仁之後定案,也已通知蘇貞昌院長以及副總統賴清德,後天上午十點將正式宣布,執政目標將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並讓新內閣迅速就位,國政無縫接軌!
    2023/01/25 21:31
  • 新內閣名單曝光!鄭文燦接副閣揆 林右昌、陳宗彥皆入閣

    總統府於今(25)日稍早表示陳建仁接任新閣揆一事已經定案,並將在27日上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中宣布。至於內閣其他人選現在也已經浮出檯面,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政院秘書長則是由李孟諺留任,內政部長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此外,原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的陳宗彥,將接任政院發言人。
    2023/01/25 19:58
  • 找嘸新閣揆?趙少康籲總統出這招 3條件徵天下英雄豪傑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內閣總辭,總統府稱農曆春節期間將啟動內閣調整,但新閣揆與新內閣成員仍懸而未決,被解讀找不到人,對於內閣改組卡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分析幾位人選,認為總統蔡英文到處找閣揆顯然碰到了困難,檯面上人選都有爭議,「要有拿著掃把打共匪的亡命之徒性格來對抗副總統賴清德的,想來想去,真的還只有蘇貞昌」,若蔡英文找不到人,又不好吃回頭找蘇貞昌,不如登徵人啟事,廣徵天下英雄豪傑。趙少康也嘲諷地幫列出徵人3項條件,包括能赤手空拳打共匪、赤膽忠心抗賴清德,及能破口大罵國民黨立委。
    2023/01/24 14:40
  • 內閣改組 賴清德:尊重總統安排並全力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被問到內閣改組議題時說,尊重總統蔡英文安排,「總統一旦決定,我們都全力支持」,希望新內閣努力,得到民眾信賴支持。
    2023/01/21 19:48
  • 侯友宜:期待與新內閣齊力打拚 讓國家永續繁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慰問春節留守的警消人員,他受訪表示,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幾年的辛苦,也期待新內閣上路後,大家更同心齊力一起打拚,讓國家永續、繁榮、安定。
    2023/01/20 17:09
  • 蘇貞昌莫非更上一層樓?參選2024 周玉蔻:樂觀其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明自己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回應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新內閣團隊將於年後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蔡英文總統未再慰留蘇揆。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黨內幾乎已達共識定於一尊,由賴代表綠營挑戰2024大位。但19日有民調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網路聲量比賴清德來得高。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都在臉書直言,「政媒界昨晚傳出蘇貞昌爭取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初選戰的正面聲音,我個人樂觀其成,有競爭才有進步。」
    2023/01/20 10:19
  • 內閣改組?蘇貞昌「今天有答案」 正副閣揆傳是這兩人

    立法院今(19日)將三讀通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結束本會期,內閣改組隨之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表示,內閣如何調整,他和蔡英文總統都有討論,今天就會知道結果。據了解,蘇揆已向蔡總統表達卸下閣揆重擔的態度,總統除勉予同意外,也再度肯定蘇揆推動政務的努力與成績,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外傳,新內閣的正副閣揆可能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手。
    2023/01/19 09:22
  • 蔡英文算帳賴清德?他曝內閣改組內幕:綠營2024倒大楣

    民進黨在15日舉辦黨主席補選,而副總統賴清德最終也以99.65%的得票率當選。此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各界關注的內閣改組事宜,據傳最快將在明(19)日公布新內閣名單。不過,游盈隆也直言,若新任正副閣揆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話,那民進黨到了2024大選恐會倒大楣。
    2023/01/18 09:11
  • 換血!內閣改組綠盼救選票 專家:府院整合成關鍵

    內閣改組這個議題逐漸發酵,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用袁崇煥來形容自身處境,16日出席活動時也公開喊話黨內要團結。和蘇揆出席同場活動的藍營立委江啟臣表示,第一線觀察,隱隱約約感受到蘇揆的離別之味,而綠營立委則表示,新內閣不只要開新局,還得要穩政局,學者分析,新內閣將攸關著未來大選之路。
    2023/01/16 22:00
  • 閣揆「蘇下陳上」? 新內閣名單這些人都入列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有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總統蔡英文定調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討論下階段內閣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最快在周五立院通過總預算後率內閣總辭。至於新內閣人選內定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其餘人選名單也隨之曝光。
    2023/01/12 10:05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秘魯新內閣宣誓就職 群眾示威要求重新大選

    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接替遭罷黜的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擔任秘魯總統後,今天宣布新內閣成員,與此同時,街頭卻出現大批民眾示威,要求重新選舉。
    2022/12/11 16:14
  • 卸任不擔心沒出路?新內閣名單 鄭文燦被點名接「這大位」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密集會見即將卸任的自家縣市首長,似乎有意把他們安排進內閣,像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接副閣揆,屏東縣長潘孟安被點名接農委會主委,蘇貞昌沒否認,還說關心這些縣市長的未來規劃很正常!
    2022/12/10 15:02
  • 英首相特拉斯.六成人不歡迎 新內閣多元.頂層無白男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周二上任,就職當天她就宣布內閣人選,政治權力最高的三名閣員,都不是白人男性,展現了新政府在種族和性別上的多元化。不過英國民眾顯然不喜歡新首相,民調顯示4成的人對她有負面觀感,超過六成的人希望年底舉行大選,換掉特拉斯。新首相的當務之急,是緩減通膨對民生的災難性衝擊,特拉斯計畫減稅並凍漲能源價格,預計政府將支出2千億美金。
    2022/09/07 19:52
  • 與女首相一樣「對中鷹派」 英新外相柯維立曾訪台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新內閣名單曝光,英國罕見出現,最有權力的四個職位,都不是白人男性。外交、內政跟財政大臣,不是非洲裔,就是印度裔。當中新任外相柯維立,和特拉斯立場一樣,都是對中鷹派,五年前還曾經造訪台灣。
    2022/09/07 17:45
  • 剪不斷理還亂! 日媒:岸田內閣30人與統一教有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久前進行內閣改組,是為了切斷與統一教的關係。不過日本共同社發現,新內閣成員中,還有多達30人與這個教會有關聯。日本政壇與統一教,似乎剪不斷,理還亂。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跌破五成,敲響執政警鐘。
    2022/08/19 20:16
  • 岸田新內閣多位屬親台派 綠委訪日團此行見到3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改組內閣,19名閣員當中,立委郭國文這幾天所率的訪日團交流的對象中就有3人入閣。新任少子化大臣小倉將信5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月曾訪台。
    2022/08/11 10:48
  • 日本內閣今改組明晚上路 內定名單出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0日)啟動內閣及黨務主管人事改組,結果將經由日皇德仁,親自任命及認證,新內閣預計明天晚間上路。
    2022/08/10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