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新任 結果共3,400筆

  • 詐款洗入虛擬幣!金管會只管大型業者「其他給司法管」?基層檢怒

    政府喊打詐,但「前端」行政機關金管會仍在擺爛?由基層檢察官組成的改革團體「劍青檢改」今(24)日表示,金管會針對虛擬資產犯罪亂象,目前打算修《洗錢防制法》,對所有虛擬資產業者改採登記制,未登記就營業將受刑責,表面看似全面納管,實則恐成「金管不管,都讓你司法管」,對此,基層檢察官歉難認同,要求金管會參考歐盟、新加坡的管理方式。 作者批評金管會目前的管理政策過於鬆散,只針對少數高門檻業者進行輔導,而忽視了大多數的「個人幣商」,使其成為「化外之民」。金管會甚至計劃將未登記的業者一律視為非法,交由司法機關處理,但作者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會衍生更多司法紛亂。 作者建議金管會應儘速完善行政管理措施,參考歐盟和新加坡的法規,訂定不同類型服務業者的資格和規則,並明確定義「個人幣商」,要求其辦理商業登記、依循KYC程序等,先以行政手段規範市場秩序,再考慮以刑法處罰違法者。作者呼籲金管會的新任主委能夠揚棄舊思維,為反詐盡一份心力。
    15小時前
  • 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有譜?朱立倫預告聯手民眾黨邀賴清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在中常會上點名新任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後,國民黨團將依憲法規定,邀請立法院所有的朋友,新就任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針對司法院、監察院的作為表達他自身的態度並為此負責,並預告國民黨團、智庫、黨部正全力準備,共同面對520後的新局。
    16小時前
  • 新財經內閣「董事都要切乾淨」 龔明鑫:政府跟業界薪水差很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近日公布新的財經閣員名單,其中不少成員是從業界進入內閣。對此,新任行政院秘書長、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15)日上節目時表示,這些新閣員願放棄既有工作,無論是董事或業務都要切乾淨,甚至將財產信託,對他們的影響不能說不大,這些人說實在不缺錢,直言政府的薪水真的跟業界差很多。
    16小時前
  • 傳「扁朝三大將」入主賴內閣 王鴻薇:賴清德下一步赦扁?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謝龍介日前接受《今天誰來沛》節目專訪,提及前總統陳水扁3位大將,包含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3人可能入主民進黨新任總統賴清德內閣,王鴻薇直呼,難道這是「貪汙政府的復辟嗎?」,並質疑賴清德下一步可能會特赦陳水扁。謝龍介也指出,雖然法務部長蔡清祥堅不鬆口,但以他的了解,綠營已經在討論如何赦扁。
    20小時前
  • 內閣人事第五波 黨政人士點評3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波今(23日)公布,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財政部、農業部、海委會、僑委會、主計總處、人事總處等六閣員名單。自第一波記者會以來,含正副閣揆已公布26名閣員名單,包含女性副閣揆鄭麗君,大量專業、產業界人士如郭智輝、劉鏡清、吳誠文、黃彥男、彭金隆、彭啟明等,廣受社會各界佳評。黨政人士點評,此五波名單公布的順序相當有巧思,除了讓國人了解每一位閣員詳盡的學經歷背景,更是顯示此次內閣是穩健接棒、專業掛帥,並且接軌國際的優秀名單。
    1天前
  • NCC委員名單曝!「3專家學者」新入榜 考驗賴政府靈活度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逐步揭曉,布置內閣人事的同時,民進黨也悄悄展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選徵詢工作,本刊掌握,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名名單初步底定,正副主委可望提名翁柏宗、陳炳宏,另2名委員則是媒改學者羅慧雯、NCC平台事業管理處長詹懿廉。
    1天前
  • 「幹立法院長2個月頭髮掉光!」韓國瑜嘆攻防太激烈:睡眠嚴重不足

    立法院厚生會19日舉辦新舊會長交接典禮,在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典禮監交人的見證下,原會長吳玉琴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萬美玲,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等皆有出席。韓國瑜致詞時自嘲,立院攻防實在太激烈,搞得他頭髮全掉光,還嚴重睡眠不足。
    2024/04/21 08:03
  • 何佩珊爆冷任勞動部長 勞團憂:曾在「一例一休」為資方辯護

    新任勞動部長由何佩珊接任,就有勞團質疑何佩珊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勞基法》修法的推手,當時她還曾為資方辯護,擔心未來又要進行第三次《勞基法》修法;對此,何佩珊喊話,勞工們要對政府有信心,只要有經濟發展,政府就有能力挹注勞保,是一種正向循環,也請大家相信賴清德有能力創造更好的稅收和經濟。
    2024/04/20 10:05
  • 自嘲! 彭啟明:氣象主播信賴度比「部長」高

    新任的環境部長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對於自己的新職,彭啟明也預告未來入閣不再預告氣象,這讓不少粉絲大喊可惜,對此彭啟明打趣說,未來一定會懷念當氣象主播的工作,尤其氣象主播在民眾的信賴度跟支持度,比部長還要高!
    2024/04/19 19:28
  • 《猩球崛起:王國誕生》開創全新格局 首揭人類物種之謎

    電影《猩球崛起》系列在全球獲得了16.8億美金(約台幣504億)的票房成績,且每部都獲得奧斯卡視覺特效的提名,如今導演威斯柏(Wes Ball)被賦予新任務,在最新的系列電影《猩球崛起:王國誕生》中,將讓猩猩在全新的大地上,解開人類之謎。​​​​​​​導演威斯柏坦言:「如果前三集電影講述的是石器時代的猩猩,那們現在他們正進入青銅時代,我們可以看到不同氏族的發展,也可以看到在人類缺席下,世界有了什麼改變!」
    2024/04/19 11:16
  • 醫生立委出線!邱泰源接衛福部長:多方求挹推健保永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台大醫學院名名譽教授邱泰源出任。邱泰源今年初才剛卸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在醫界的資歷以及善於溝通協調的能力,被視為出線主因,對於各界關心健保議題,邱泰源今也表示,相信新的團隊也會用盡辦法在健康台灣的努力下,多方尋求挹注把健保永續,多方的溝通,讓社會更團結。
    2024/04/19 11:16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2024/04/19 10:59
  • 新任勞動部長掛保證 何佩珊: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環境部長由黑馬、氣象專家彭啟明出線,新任勞動部長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外界高度關注勞保改革相關事務,何佩珊受訪時僅表示,「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
    2024/04/19 10:43
  • 氣象達人彭啟明大黑馬接掌環境部 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環境部長由黑馬、氣象專家彭啟明出線,新任勞動部長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2024/04/19 10:31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準經長當過郭董駕駛和日文翻譯 郭台銘親揭與郭智輝關係

    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新任經濟部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發聲明表示,1980年代,郭智輝是日商經理人,曾因為業務需要,陪同郭台銘並擔任他的日文翻譯,也因日本行車是右駕,人生地不熟無法駕車,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在此感謝他在當年的協助」。
    2024/04/17 14:39
  • 桃園一日三度大停電 張善政轟能源政策錯誤:上樑不正下樑歪

    桃園大潭電廠日前突然跳機,昨天桃園中壢、青埔等地又陸續發生大停電。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表示,大家都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源政策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荒腔走板,導致跳電頻繁,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2024/04/17 10:06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王鴻薇曝:還幫對岸設晶圓廠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新一波財經內閣名單,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藍委王鴻薇質疑,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獲判緩刑,且外媒《彭博社》近期更點名,他在位時讓崇越協助中國華為公司成立晶圓廠,新任總統賴清德是識人不明,還是別有用心。
    2024/04/16 15:24
  • 黨政人士:賴清德內閣近7成無黨籍 產業人士入閣獲好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日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此次名單大多為產業界專業人士,在業界深耕多年深獲肯定。黨政人士分析,截至目前三波人事宣布,共15位新任內閣成員來看,其中有10位為無黨籍,亦有10位為首次入閣成員,可以說首任內閣的組成貼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任用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成員,團結各界力量帶領台灣前進。
    2024/04/16 11:48
  • 新任工程會主委曾遭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是最輕微的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將由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不過,陳金德遭藍營質疑過去曾有被監察院彈劾的紀錄。對此,卓榮泰表示,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僅「申誡」處分,是九項懲處態樣最輕微的,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2024/04/16 11:22
  • 新加坡新任總理黃循財「看好中國」 曾喊: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新加坡4月15日公布,現任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在2023年二度訪中,看好中國發展,並曾稱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2024/04/16 00:00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點頭了!賴清德3度懇談後 林佳龍願接下外交部長

    準總統賴清德520將就職,內閣人事備受關注。據《自由時報》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已經正式同意出任新任外交部長。
    2024/04/11 14:22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賴新閣揆亮相!沈富雄驚曝「誤判了」:國民黨要思考新戰法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近期就在節目上分析國民黨、中美都誤判了賴清德,驚呼「國民黨真的要好好思考新戰法」。
    2024/04/11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