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斯德哥爾摩 結果共118筆

  • 布林肯會拉夫羅夫 警告俄國入侵烏克蘭代價大

    第28屆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部長會議,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中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討論烏克蘭問題。
    2021/12/03 11:52
  • 瑞典30萬人因新冠喪失嗅、味覺 全國僅2診所可治

    瑞典國家TT通訊社日前公開一項新冠調查報告,顯示該國共有約30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嗅覺,但國內僅有2間診所可治療相關症狀,其中一家今年9月才剛在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附近開業。兩家診所一開診,就有大量受新冠後遺症所苦的民眾在門外排隊等候。
    2021/10/26 11:44
  • 綜合類運動—現代五項 起源法國陸軍單兵戰技

    現代五項是一種集合了馬術、擊劍、射擊、賽跑及游泳的綜合類運動,這項運動起源於拿破崙時代,屬於陸軍的一項單兵戰鬥技能。據說19世紀初期,一名年輕的法國騎兵軍官在戰爭中,受指揮官命令飛騎傳信,這位軍官在穿越敵陣時,遇到一名持劍的敵軍,因此兩人展開比劍決鬥,結果軍官獲勝,沒想到這位軍官的坐騎,被另一名敵軍射殺,這名軍官也開槍格斃對方,為了確保遂行任務,這位軍官只能跑步,並游過急流,最終把軍情送到目的地。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顧拜旦」公爵,便根據這位軍官的傳說,提出類似的綜合型運動構想,並成為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項目。
    2021/07/07 10:05
  • 北半球熱得發燙 芬蘭極圈內城市凱沃寫140年來最高溫

    今年夏季北半球熱得發燙!從北美的加拿大到地中海的賽普勒斯,都因為高溫,讓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至於在北歐,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連三年六月均溫寫下新高;芬蘭位於北極圈內的凱沃,更測到近140年來的六月最高溫。
    2021/07/06 17:00
  • 基於國家安全 瑞典法院維持華為不得參與5G建設禁令

    華為在瑞典被禁止參與5G頻譜建設後,上訴行政法院,判決今出爐,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裁定,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禁止華為,並無違法,全案還可上訴。
    2021/06/23 07:35
  • 疫情全球經濟重挫惟軍事支出逆勢成長2.6% 世界動盪前兆?!

    疫情讓全球經濟衰退,百業蕭條,唯獨國防產業一枝獨秀,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報告指出,疫情下全球軍事支出竟然逆勢成長2.6%,專家表示,這跟區域衝突動盪升溫有關,而美中兩強在亞太地區的競爭,更是主要原因。
    2021/05/05 23:30
  • 斯德哥爾摩百人上街遊行反防疫 6員警受傷

    斯德哥爾摩今下午2時有百餘名民眾上街反對政府防疫措施,瑞典警方試圖解散群眾未果,遊行發起人拒絕與警方對話,衝突造成6名員警受傷、2人被捕,50人依COVID-19法驅離現場。
    2021/03/07 09:40
  • 228止仇! 柯幫馬緩頰、遭前幕僚「戳戳妹」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邀馬前總統出席二二八活動,引發協辦單位不滿,柯文哲在臉書緩頰,卻引來前幕僚「戳戳妹」留言嗆他是「斯德哥爾摩」嗎?柯文哲回應,雖然自己內心有立場,但還是要和解共生。
    2021/02/23 18:51
  • 瑞典行政法院駁回華為要求 競逐5G又吃閉門羹

    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華為要求,認為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禁止華為參加5G頻譜建設,是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充分。
    2021/02/10 15:09
  • 下午三點鐘日落 瑞典燈光周.帶來溫暖希望

    英國成為歐洲第一個施打新冠疫苗的國家,但許多歐洲國家,確診數字仍然居高不下,加上進入寒冬,民眾的心情更憂鬱,繼法國、西班牙後,義大利羅馬,也進行了2020耶誕點燈,象徵點燃希望。至於今年因為疫情,瑞典不得已取消諾貝爾獎典禮,主辦城市斯德哥爾摩,轉而舉辦了燈光周,讓所有居民都能共同參與,來看看他們怎麼做。
    2020/12/09 19:53
  • 斯德哥爾摩武漢肺炎增16例 瑞典共52例確診

    瑞典當局今天表示,首都斯德哥爾摩新增16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使得瑞典確診總數增至52例。
    2020/03/05 10:11
  • 夏威夷可愛島太陽能.鋰電池 減碳排救地球

    氣候變遷嚴重影響全球,減碳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目標,也促使今年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鋰電池發明者。而發明人之一的日籍得主「吉野彰」強調,鋰電池將成為能源革命的核心。美國夏威夷可愛島就建造了太陽能發電廠,搭配巨型鋰電池儲電,一年成功減少50萬噸的碳排放;而哥倫比亞大學則研究替換電極,以「錳」取代鈷,降低大型鋰電池成本。
    2019/12/11 20:04
  • 全球軍售額有增無減 美包辦前5大軍火商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今天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全球軍售金額攀升近5%,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繼續稱霸軍火市場,軍火銷售前5大企業全都是美國公司。
    2019/12/09 16:49
  • 諾貝爾文學獎 一次頒發兩屆得主!

    諾貝爾文學獎去年因為性醜聞停辦,因此瑞典學院在10號台北時間晚間7點,於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記者會上,一次就宣布兩個年度的遴選結果;其中2018年的文學獎桂冠,是由頒獎前前就呼聲頗高的波蘭女作家奧爾嘉‧朵卡萩( Olga Tokarczuk)拿下;而2019年份的得主,則是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 (Peter Handke)。
    2019/10/10 21:30
  • 核談判破局 韓媒:北韓恐再射彈飛千里向美施壓

    北韓與美國日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工作磋商,非核化問題的分歧難解,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可能再度潛射彈道飛彈,從韓半島西海岸飛行1000公里以上,向美國施壓。
    2019/10/07 12:05
  • 與美國重啟工作磋商 北韓代表團飛抵瑞典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巡迴大使金明吉率領代表團3日從北京飛抵瑞典斯德哥爾摩,為與美國重啟工作層磋商進行準備。北韓與美國預計4日進行預備會商,5日進入正式磋商。
    2019/10/04 11:14
  • 美饒舌歌手遭瑞典羈押 川普交涉踢鐵板

    在國外犯法,應該按照他國的法律程序走,是基本常識,但川普現在卻要以美國總統身分,施壓瑞典,要求釋放一名遭羈押的美國饒舌歌手!30歲的A$AP Rocky涉嫌在瑞典街頭鬥毆,7月3日依嚴重傷害罪被斯德哥爾摩警方逮捕;雖然他強調自己是被跟蹤騷擾,出手是基於正當防衛,但瑞典的法律,當事人在檢方完成調查前,如有潛逃可能,就得持續羈押。這讓有假釋制度的美國,覺得難以接受,除了音樂界不少名人在推特聲援之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加入行列,上周六和瑞典總理進行20分鐘熱線,對方以「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為由,更強調政府不會干涉司法,給在國內有干預司法疑雲纏身的川普,碰了一記軟釘子!
    2019/07/22 20:06
  • 快訊/義大利史上第三次! 米蘭奪2026冬奧主辦權

    國際奧委會宣布,義大利米蘭和附近的滑雪勝地「柯蒂納戴比索」,擊敗瑞典斯德哥爾摩和阿瑞,成為2026冬季奧運主辦城市,這也是義大利史上第三度主辦冬季奧運。
    2019/06/25 08:52
  • 終身國家主席 法德紀錄片試圖完整理解習近平

    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鹿死誰手,始終看不清,而讓歐美國家看不清的,其實還有大陸國家主人習近平;德法兩國合資的德法公共電視頻道近期製作一部紀錄片,即將在本周五的「公視主題之夜」播出,影片從習近平孩提時期「紅二代」出身到被打成「黑幫子弟」談起,試圖帶領觀眾去了解這位誓言要讓中國再度偉大,並在2049年前,讓中國在經濟與軍事上,成為全世界領袖的習主席。
    2019/05/14 20:09
  • 快訊/挪威波音737班機 不明原因返航瑞典

    一架隸屬於波音7挪威航空的37MAX飛機,在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時,不明原因更改航線,突然返航瑞典斯德哥爾摩,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9/03/13 10:40
  • 快訊/接獲炸彈威脅! 挪威航空客機折返緊急降落

    外電最新消息,一架從瑞典斯德哥爾摩機場起飛的挪威航空客機,原定飛往法國尼斯,結果才飛了三十分鐘,機場就接獲炸彈威脅警報,飛機緊急折返,降落到斯德哥爾摩機場,機上有169人,警車和救護車都趕往現場,正在對班機展開搜查。
    2019/02/07 19:22
  • 為了綁架12歲女童 他先勾搭爸爸再色誘媽媽

    在美國有一名戀童癖男子羅伯特‧博奇托(Robert Berchtold),為了綁架12歲女孩珍‧布博格(Jan Broberg),故意先後跟珍的父母發生不尋常關係,最後成功綁走女孩,並且獲得女孩父母放棄起訴,整段經歷令人匪夷所思,幾年前更被Netflix拍成紀錄片《公然誘拐案》。
    2019/01/26 09:05
  • 第2次川金會籌備 南北韓美國在斯德哥爾摩磋商

    美國和北韓為籌備第2次川金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的首輪工作會談21日圓滿落幕。南韓代表團在會上為縮小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意見分歧曾積極斡旋。
    2019/01/22 11:09
  • 手植晶片 瑞典人回家手貼感應 直接開鎖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年輕人對新科技的接受度很高,最近大家就流行在皮下植入微晶片,之後無論是開鎖進門,付帳,還是儲存資料,只要把手刷過感應器就一切搞定。目前瑞典已經有3500人,在皮膚下植入晶片,斯德哥爾摩的地下鐵,為了因應趨勢,還加裝了皮下晶片感應器,讓乘客「刷手」就能站。植入一個晶片大約要台幣5100元,這項技術的發明者,是美國的一個車庫創業家,他因為常常忘記帶鑰匙,所以乾脆把晶片植入感應門鎖晶片,沒想到這嘗試一炮而紅,也讓他開創了一番事業。
    2018/10/30 19:50
  • 瑞典紅到瑞士!天鵝叼紙鈔 強國大媽掐脖搶回來

    本月初有大陸遊客在瑞典旅館發生糾紛,後來發現是遊客一家人為了省錢,在斯德哥爾摩街頭大吵大鬧,最後更演變成大陸與瑞典的外交爭議;近日又傳出瑞士有強國大媽在觀光區掐天鵝脖子,不但引發當地網友圍剿,甚至還受當地媒體關注成為「網紅」。
    2018/09/26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