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斐濟 結果共187筆

  • FOCUS/往內陸移2公里 斐濟因全球暖化遷村

    FOCUS今天持續帶您來看吐瓦魯與氣候變遷的系列專題報導,要去吐瓦魯一定得經過斐濟轉機,而同樣身為南太平洋島國的斐濟,這些年也深受地球暖化極端氣候的衝擊,像是2月份才剛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強颶風溫斯頓的侵襲傷亡慘重,隨著海平面不斷上升氣候更加極端劇烈,斐濟許多沿海岸而建的傳統村落都面臨滅村的危機,FOCUS採訪團隊深入斐濟北方最大島:瓦努阿島,帶您去看太平洋島國,第一個因為氣候變遷而遷村的村莊。
    2016/06/29 20:27
  • 與海水賽跑!TVBS記者前進「快消失的天堂」吐瓦魯

    地球發燒,各地氣溫屢創新高,海平面更持續攀升,國際組織預測全球第一個將沉沒的國家,就是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TVBS《FOCUS全球新聞》記者李洛梅、攝影記者傅建誠,前往這「南太平洋中的珍珠」島國,製作「與海水賽跑」專題,從環境、氣候變遷危機到國際援助等面向深入探討。14天的採訪中,兩人搭了9次飛機,從台灣到吐瓦魯就要轉機2天。慘的是,轉機到斐濟首都蘇瓦時,李洛梅的行李竟然「迷航」!偏偏到吐瓦魯的班機一周僅2班,無奈下只能暫時放棄行李,採訪為重、先轉機。幸好攝影記者傅建誠的行李和攝影器材都在,只是可憐了李洛梅,在吐瓦魯40度赤道高溫下,沒有任何換洗衣物,當地商場極早打烊,她滿身汗臭直說「自己都快窒息了!」隔天想購買衣物,李洛梅又驚覺吐瓦魯內衣尺寸對嬌小的她而言,簡直超級大!靠著攝影傅建誠「友情贊助」的短褲和T恤外,整天疲累的採訪後,還得每晚洗衣,靠著一套衣服撐五天,直到迷航的行李飛來!
    2016/06/28 18:15
  • FOCUS/暖化被淹 飛機起降都得與海水賽跑

    全球氣溫不斷創新高超過一年,每個月溫度都是突破新高紀錄,如果地球持續升溫海平面持續升高,國際組織預測到了2050年,全球第一個會沉沒的國家是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FOCUS記者李洛梅、傅建誠轉程3次,搭乘4趟飛機,花2天時間,才到達距離台灣7225公里外的吐瓦魯,吐瓦魯在哪?台灣東南方地圖上小到幾乎看不到,它位於南太平洋斐濟上方的島嶼群。
    2016/06/27 20:33
  • FOCUS/消失中的國家 吐瓦魯

    受到地球暖化、極端氣候的衝擊,在太平洋的島國感受尤其劇烈,像是吉里巴斯已經向斐濟購買土地做好集體遷徙的準備,但吐瓦魯人對土地有更深的依戀,我們的採訪團隊訪問了包括吐瓦魯國家檔案圖書館的館長、海事學校最年輕的學生,當地傳統運動Ano的MVP最佳球員,以及在吐瓦魯最有名的樂團Underkava的主唱,一起來聽聽他們心中的吐瓦魯。
    2016/06/27 20:19
  • 夫妻斐濟出差 高市孕婦疑感染茲卡病毒

    高雄市衛生局通報兩例茲卡病毒感染疑似個案,一對夫妻這個月13日到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出差,其中太太還懷有6個月的身孕,結果16日從小港機場入境後,直到22日兩人陸續出現發燒症狀,因為出差地是茲卡病毒疫區因此懷疑遭到感染,雖然初步採血檢驗是陰性,但保險起見6月4日將進行第二次採血確認。
    2016/05/28 17:35
  • 快訊/夫妻同遊斐濟!高市孕婦疑染茲卡 待二次檢驗結果

    最新消息,高雄市衛生局通報兩例茲卡病毒感染疑似個案,2人是夫妻,其中太太懷有6個月身孕,4月中旬曾到斐濟和索羅門群島旅遊。5月16日入境小港機場,5月22日陸續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後,醫師懷疑感染茲卡病毒,主動通報,初步檢驗是陰性,但謹慎起見,已經進行第二次檢驗,6月4日結果將會出爐。另外,同行的家人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疾管署表示,前2例茲卡確診,都是泰國男子境外移入個案,這是國內首次國人懷疑遭感染。
    2016/05/28 11:19
  • FOCUS/氣候異常!陸山崩、斐濟暴雨 恐重創觀光

    氣候異常又在全球引發不少天災,中國大陸長江一帶近來持續降下暴雨,重慶市山區日前甚至因此,出現大規模山體崩塌差點將人車都給埋掉;而巴基斯坦北部也是連日來豪雨不斷,已經造成至少60人死亡;還傳出有日本觀光團受困在災區,太平洋島國斐濟同樣也是因為大雨市區淹水,但氣象單位警告,附近還一個正在不斷增強的氣旋,未來幾天可能直撲而來;極端氣候帶來的傷害對這樣的海島國家其實最為嚴重,因為他們幾乎都靠觀光維生,鄰近的萬那杜就因為去年的一場風暴,埋下了觀光危機的種子,原來風暴後運送物資的貨機疑似造成機場跑道受損,情況近來不斷惡化,有3家航空公司已經以安全為由宣布減班。
    2016/04/06 21:12
  • FOCUS/時速325km!超強颶風襲斐濟 至少18死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在20日遭遇南半球,史上最強烈的溫斯頓颶風襲擊,時速320公里的暴風夾帶暴雨造成斐濟屋毀淹大水,讓災民心慌的是全國斷電、通訊中斷,沒有辦法和親友報平安,而且預估死傷人數還會再增加,因為很多偏遠以及低窪地區災情嚴重,搶救困難,而鄰國澳洲和紐西蘭也都前來馳援,這場天災目前已知至少18人喪命,而可可生產佔全球前五大的南美國家厄瓜多,也因為聖嬰現象、海平面上升,去年損失的可可估計多達4萬公噸,恐怕讓巧克力變成「物以稀為貴」。
    2016/02/22 20:37
  • 風力超過17級! 南半球最強風暴襲斐濟

    南半球觀測史上最強風暴溫斯頓侵襲太平洋島國斐濟,陣風時速超過300公里,比最高的17級陣風還要大,重創斐濟多個外圍島嶼,樹木整排被吹倒,電力和通訊中斷,總共造成17人死亡。
    2016/02/22 11:05
  • 超強氣旋襲擊斐濟 屋倒水淹災情慘重

    超強熱帶氣旋「溫斯頓」,星期六挾帶逼近300公里的陣風橫掃南太平洋島國斐濟,部分民宅屋頂被吹翻倒塌,路樹也被連根拔起,還有不少商店和住家全浸泡在雨水之中,當地政府緊急實施宵禁災情相當慘重。
    2016/02/21 19:23
  • 驚險!斐濟度假直升機 遊客眼前墜落撞毀

    渡假勝地斐濟,23日發生了驚險的直升機墜落意外,一架載著7個人的直升機降落時被一陣強風吹翻,失控撞進旁邊的樹叢中,墜落在渡假村的游泳池旁,距離用餐的遊客只有不到10公尺相當驚險,不過幸好機上乘客和所有遊客都逃過一劫。
    2015/12/25 11:22
  • 春節連假出國玩!遊客最愛前3名都是海島

    2016年春節即將到來,連休9天長假讓民眾提早規劃出國行程,國外旅遊市場也較往年提前升溫,11月春節旅遊市場買氣就很旺。像是易遊網首推包機直航斐濟熱賣8成,商務艙行程也已銷售一空;另外易飛網則是推出單身旅行首發團,11月初首發團反應熱烈,周末還要舉辦分享會,讓單身男女早日終結孤單。
    2015/12/04 16:55
  • 9.5小時抵達「世界最快樂國度」 台灣飛斐濟不須轉機

    想要到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一點都不遙遠,距離台灣只要9.5小時!斐濟曾被評選為「世界最快樂國度」今年春節旅行社業者與航空公司合作,將有2班直飛航班前往斐濟,不用舟車勞頓就能到南太平洋的度假天堂享受難得假期!
    2015/09/22 19:04
  • 快訊/智利規模8.3強震後 沿海出現3.1公尺海嘯

    智利今天發生規模8.3強烈地震,沿海已經出現3.1公尺高的海嘯,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持續發布海嘯警報,包括法屬波里尼西亞可能出現3公尺海嘯;墨西哥、祕魯、日本、紐西蘭、斐濟、夏威夷可能出現0.3公尺到1公尺海嘯;而台灣、大陸、關島、印尼、馬來西亞、越南也可能出現0.3公尺海嘯。
    2015/09/17 09:56
  • 陸富豪揪團買島 砸10億鎖定斐濟大溪地

    大陸富豪買跑車、私人飛機不稀奇,現在開始「團購小島」。大陸媒體報導,一名廣州商人16年來在大陸買了40多個島嶼,自封為「中國島主聯盟盟主」,現在他把投資眼光放到了海外,計畫要帶著大陸其他「島主」,要募資大約10億台幣,前往南太平洋斐濟和大溪地買島,他誇口說,團購不是為了殺價,只是為了「人多好玩」。
    2015/06/09 14:16
  • 台船涉海上喋血? 漁業署:剛好經過

    海上再傳喋血事件!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名為「斐濟船員遭槍殺」的影片,直擊好幾名落海的男子遭到不明人士持槍射擊,鮮血染紅海水,畫面相當血腥暴力,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由於影片中清楚聽到行兇者用國語說「開槍開槍開槍」,還看到船體上用繁體字寫著「安全第一」,紐西蘭媒體甚至直接說「台灣漁船涉入槍擊事件」,漁業署解釋,事發地點在印度洋,不是斐濟外海,當時高雄籍漁船春意217號只是剛好行經,和槍殺案毫無關係!
    2014/08/22 18:24
  • 〈快訊〉亂領補助!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遭彈劾

    最新消息,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因為不實支領配偶眷屬補助費達44個月,遭彈劾。
    2013/09/03 18:52
  • 【FOCUS新聞】紅旗轎車圖振 破冰內需倚賴贈禮

    大陸國產轎車一向主攻中低價位市場!不過國產轎車開山祖師「紅旗轎車」,現在要搶攻豪華轎車大餅,跟奧迪、賓士一拚高下,紅旗轎車曾是權力的象徵,大陸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都曾搭乘紅旗轎車閱兵,不過「貴族轎車」因為耗油量大,一度停止生產,砸鉅資「死而復生」到市場廝殺,戰況相當慘烈,去年只賣上百輛,2011年還只賣出個位數「2輛」!為了刺激市場銷量,大陸當做外交獻禮,送出20輛給斐濟,外交部長王毅也率先把公務車換成國產紅旗,還在微博上昭告天下。
    2013/06/20 22:00
  • 住海底與魚兒共眠 斐濟蓋海底旅館

    位在南太平洋的斐濟海底風光相當秀麗,有業者突發奇想,要在海底蓋1座只有25間豪華套房的海底度假村,房間內可以看到美麗魚群悠游而過,只是要享受這樣的絕妙海底景色,代價並不便宜,一晚就要價將近7萬台幣。
    2012/11/27 21:59
  • 「查無不法」!秦日新駐斐涉貪 檢不起訴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遭控涉貪,詐領眷屬補助費,還和日籍外交官黑川愛子爆發疑似婚外情,甚至還報公帳買4條珍珠項鍊,其中一條送給對方,事發後,外交部予以停職,將秦日新移送調查,對此檢方還派出專案小組遠赴斐濟採證,查了1年多,查扣5條珍珠項鍊,和原本數量兜不攏,檢方認定,無法證明秦日新貪污,裁定不起訴。
    2012/09/04 13:53
  • 種族歧視? 混血斐濟小姐痛失后冠

    現代人對「美」的概念,有許多不同的定義,在斐濟,有一名歐洲和斐濟混血的16歲少女托莉卡,得到2012年斐濟小姐冠軍,不料卻引來當地人的批評,說她的皮膚不夠黑、頭髮不夠捲,外貌根本不像純的斐濟人,最後斐濟的主辦單位面對壓力,只能用年齡不符規定,摘下了她的后冠。
    2012/05/15 11:57
  • 世界最美城市 斐濟、里約都上榜

    美國富比士雜誌,選出了全世界最美的12個地方,斐濟的勞倫島、智利和紐西蘭的國家公園,都以壯麗的自然景觀入選,而巴西里約熱內盧,和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則分別以熱情的文化特色,和溫暖的南歐風情上榜。
    2012/03/18 13:39
  • 吉里巴斯搬到斐濟 暖化遷國首例

    台灣邦交國「吉里巴斯」,因為暖化,海水水位上升,有滅國危機,吉里巴斯已經具體展開集體移民計畫,他們計畫砸下960萬美元,買下斐濟第二大島土地,將11萬的國民集體搬遷到斐濟居住,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為暖化,被迫全國遷徙的國家。
    2012/03/09 18:32
  • 持刀挾持漁船 印尼漁工被制伏

    東港籍漁船年勝號,這個月15日在鵝鑾鼻外海作業,沒想到卻遭到船上的印尼漁工,為了和女友會面,居然持刀挾持船長,要求把船開到斐濟,當時2名台籍的船長和輪機長,機警的趕緊躲在駕駛內,隨後打電話向台灣海巡署求救,當時海巡人員還開了2天2夜的船,才上船制伏印尼漁工,化解危機。
    2012/02/17 11:51
  • 涉貪外交官遭約談 秦日新狂奔快閃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和日籍外交官黑川愛子爆發疑似婚外情事件,又被查出涉嫌詐領補助費,遭到境管停職,下午檢方約談秦日新到案說明,偵訊結束後,他一看見媒體,儘管穿著西裝皮鞋,快跑離開地檢署。
    2011/10/26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