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文蛤 結果共103筆

  • 惡!冒牌灑水車排廢水 沿海文蛤大量死亡

    彰化線西鄉民,在彰濱工業園區旁,當場發現一輛灑水車正在偷排廢水,立刻報警,居民都說線西這條排水溝,4年來常常被染黑,而廢水被排到大排水溝,再流入沿海,造成文蛤大量死亡,讓養殖漁民血本無歸,灑水車駕駛被依現行犯逮補,但他不說誰委託他載運廢水,將移請檢察官繼續偵辦
    2015/04/19 19:36
  • ​老婦捕文蛤受困沙洲 海巡人員急救援

    一名老婦人疑似為了補貼生活,從外地跑到彰化什股海域捕撈文蛤,卻因為不熟地形,沒注意到已經漲潮,受困在沙洲長達一個小時,還好海巡署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把飽受驚嚇的婦人給救上岸
    2014/12/01 11:22
  • 搶翻天!文蛤一斤10元 漁夫市集開張

    年關將近,萬物都漲,海鮮也貴翻天。高雄市乾脆打造漁夫市集,由漁夫自己販賣捕到的漁獲給消費者,不經過中間商的轉手,讓海鮮價格平均便宜2成,搶在過年前開幕,果真吸引消費者搶購,主辦單位還推出文蛤特賣會,原本一斤60元,限量一百斤只要10元,更是讓民眾搶翻天。
    2014/01/25 19:06
  • 〈獨家〉摸蜆!撈海菜! 觀光魚塭體驗經濟夯

    嘉義東石以養殖蚵仔及文蛤聞名,但飼料及油電成本高漲,根本賺不了錢,年輕一輩的養殖漁民看準觀光人口增加,將魚塭轉型為休閒用途,採用海水生態養殖,並推展環境教育,開放親子摸蜆仔、釣河豚、撈海菜,甚至還有手工藝DIY,果真吸引大批遊客體驗,收入從一年20萬增加為30萬。
    2013/12/23 19:23
  • 潭美颱風/港都強風吹!大樹連根拔 砸中轎車

    颱風來襲,南台灣下午開始刮起強風,高雄市有大樹被吹垮,竟然橫跨圍牆,砸中正在等紅燈的休旅車,在台南,儘管風浪增強,還是有釣客冒險垂釣、抓文蛤,看了讓人膽戰心驚,在屏東,由於風強浪大,東琉線的交通船停駛,小琉球幾乎沒有遊客,冷冷清清猶如孤島!
    2013/08/21 18:55
  • 三點蟹漲1.2倍 中秋烤水產品「破費」

    中秋節快到了,就怕颱風攪局,這幾天不少民眾提前烤肉,但今年口袋恐怕要深一點。應景的食品,除了蛋黃酥漲價外,水產品也應聲上漲,像是魷魚漲了2成3,牡蠣、文蛤也上漲1成8,另外蟹類也漲了不少;而烤肉除了食材變貴,熱量的攝取也要留意,營養師提醒,一人份烤肉熱量可能高達1600大卡,最好多搭配新鮮的蔬果。
    2012/09/26 12:23
  • 天秤颱風/颱風天挖文蛤加菜 婦人反困泥沼

    颱風天,提醒民眾別往海邊走!嘉義有一名婦人,趁著昨天風雨停歇時,到了東石港的海埔新生地挖文蛤,結果遇到退潮,整個人陷入泥濘當中,連走都走不動,最後是出動消防隊員,讓婦人坐上保麗龍板,將她一路推上岸。
    2012/08/28 11:48
  • 蘇拉颱風/颱風天冒風浪挖文蛤 男子溺斃海邊

    颱風天,彰化線西發生溺斃意外!一名開餐廳男子疑似趕在颱風來前,漁船沒出海,他獨自到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搶收文蛤,想拿到餐廳賣到好價錢,但這一去卻一整晚都沒回家,家屬上午心急報案,消防人員也冒著風浪出海搜尋,但找到的是男子遺體。
    2012/08/01 13:08
  • 「10元秋刀魚、豬肉持平」 秋節烤肉俗

    今年中秋烤肉,不妨把主力放在「水產類」,尤其是營養價值高的秋刀魚,平均一尾不到10元,都是因為漁民為了避開日本核災延後出海,反而多帶回3成捕獲量,另外,文蛤、牡蠣都比去年小跌3%到6%,就連烤肉主角,豬肉的批發價也維持平穩,每公斤大約70元左右,不過菜販透露,原本小幅下跌的玉米、筊白筍等蔬菜,在中秋節之前可能會回漲一波。
    2011/09/06 13:47
  • 天熱!海鮮量減 6兩閘蟹價飆1500

    下禮拜就是中秋節,除了肉類外,海鮮也是烤肉的重頭戲,但不少海鮮卻受到天氣炎熱、溫差大影響,不夠肥美讓收成量大減,像是應景的大閘蟹6兩價格飆到1500元,文蛤每公斤價格也直逼百元,如果不想買到漲價海鮮,漁產公司建議最好挑台灣產的當季海鮮,價格比較平穩。
    2011/09/04 13:16
  • 南瑪都颱/搶收文蛤遇漲潮 56歲婦人受困沙洲

    颱風天,彰化伸港海邊,發生婦人受困沙洲意外!一名56歲婦人,清晨到伸港海邊抓文蛤,因為不熟悉潮夕變化,等到要上岸時,水深及腰受困,消防人員原本出動水上摩托車搶救,礙於風浪太大又折返,最後婦人自行游泳脫困,岸巡人員也靠近搭救,平安把這名婦人救上岸。
    2011/08/29 17:31
  • 高溫日曬沙灘40高溫 文蛤熱到暴斃!

    氣溫持續飆高,也影響了台灣的養蛤業者,彰化伸港海邊放養的文蛤,最近突然大量暴斃,專家認為氣溫持續飆升,讓海水鹽分提高,降低含氧量,尤其經過長時間日照曝曬,沙灘的溫度至少飆到40度以上,導致蛤蜊在沙堆中,難以生存,大約有6成以上文蛤死亡,雖然目前蛤蜊市場價格,暫時沒有波動,不過漁民擔心,天氣愈來愈熱,文蛤死亡數量增加,連帶影響價格。
    2011/06/17 14:03
  • 生態危機!大肚溪污染 戴奧辛超標2倍

    彰化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有大量集塵灰污染!環保人士在河床沿岸,發現有人惡意棄置集塵灰混雜廢爐渣,經過檢測,還發現裡頭含世紀之毒戴奧辛,以及其他重金屬,而且污染面積已經多達4公頃,不只嚴重影響附近牡蠣和文蛤的養殖,也破壞招潮蟹以及保育類候鳥的棲息地。
    2011/04/07 18:37
  • 沿海低溫+水污染 3萬台斤文蛤死亡

    再過1、2個月,要吃便宜的文蛤就沒那麼容易了!彰化伸港海邊,半野生文蛤業者表示,今年因為水污染,再加上氣候因素,導致3萬台斤文蛤死亡,業者損失近千萬,平均100顆蛤蜊,只有1顆收成是好的,而且天氣越來越冷,還會影響文蛤產量,預估1、2個月後,價格將會有一波漲幅。
    2010/11/17 18:49
  • 六輕爭議/六輕大火後 民怨千鴨暴斃、文蛤壞死

    六輕大火後,陸續傳出農漁業損害,不只傳出數千隻鴨子暴斃、養殖文蛤也大量壞死,長期來看,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的數據,麥寮稻田確實也出現異常生長。23年前,台塑大家長王永慶為了讓六輕到宜蘭設廠,不惜打破低調作風,親自跟當時的宜蘭縣長陳定南電視嚴詞激辯,兩人都已經離開人世,但環保跟經濟發展的爭論始終未了。
    2010/07/28 18:11
  • 六輕爭議/文蛤、鴨大量暴斃 民批六輕釀災

    六輕大火已撲滅,但位於下風地區的麥寮養殖業者,卻發現連續幾天,從養殖池打撈起來到文蛤,都是死的,損失相當慘重;上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往了解情況,批評中央處理速度太不積極,這些養殖業者還直接拿著死掉的蛤蜊,抓起已經遭污染變成深黑色的泥土,向蔡英文訴苦,說真的活不下去。
    2010/07/28 14:06
  • 〈獨家〉文蛤也要SPA 年銷日3千萬元

    雲林縣口湖鄉下崙養殖漁業專區,生產文蛤出名,利用海水統籌供應系統的高優質海水,進行SPA流水式沖擊法清洗、吐沙和育肥,一斤SPA文蛤賣80元,比傳統文蛤貴30元,但依舊受日本人喜愛,去年外銷金額突破新台幣3000萬元。
    2009/05/28 13:53
  • 沿海防寒害 凌晨頂寒風搶收文蛤

    氣溫驟降,雲林沿海養殖漁業首當其衝,為了避免辛苦養殖的成果,遭受寒害,業者凌晨3點多,就頂著10度以下的寒風,搶收文蛤,賣多少算多少;更慘的是虱目魚業者,魚還沒完全長大,不能捕撈,只好抽取較溫暖的地下水到養殖池裡,勉強幫魚取暖。
    2009/01/10 12:56
  • 喝牛奶長大! 文蛤肉帶奶香味

    彰化有位養殖業者,餵文蛤喝牛奶還吃益生菌,養出來的文蛤外表呈現金黃色澤,吃起來不但沒有腥味,還帶有淡淡奶香。
    2008/01/15 19:23
  • 豪雨釀災/水不夠鹹 養殖文蛤死了一半

    大雨一連下了好幾天,緊接著又有新的颱風,可能對台灣造成威脅,彰化伸港農民,趁著雨勢停歇,趕緊搶收養殖文蛤,因為他們擔心,接下來又要下雨,會沖淡養殖池裡的海水鹹度,文蛤會養不活,但沒想到,農民到池裡打撈時,有一半的文蛤已經死了。
    2007/08/14 23:56
  • 蘇慨:看人扛擔不吃力 還嫌姿勢醜

    綠營呂游謝三大天王,昨天批評蘇貞昌用行政資源綁初選,游錫堃甚至說陳總統幫蘇貞昌說話,影響選情,蘇貞昌今天不回應問題細節,只強調不要三個打一個,砲口不應對內,蘇貞昌在推銷文蛤時,巧妙運用台灣俗語幫自己解套。
    2007/04/28 12:55
  • 偷文蛤太囂張 養殖戶:打死小偷

    彰化芳苑文蛤養殖區竊案頻傳,小偷看好最近文蛤價錢上揚,半夜到養殖場撈文蛤,一個晚上撈了上百斤,養殖戶抱怨損失好幾千元,等到小偷被警察抓了,卻輕易交保,繼續上門偷竊,他們決定要動用私型,在電線桿貼上警告,一旦抓到小偷,要把他們打個半死。
    2006/03/20 14:51
  • 優質文蛤 喝ㄋㄟㄋㄟ長大的!

    多喝牛奶有益健康,這句話也適用在魚類!彰化有業者拿牛奶和布丁餵食文蛤和吳郭魚,養出來的文蛤又白又嫩,吳郭魚的肉質也更為鮮美,不但提升水質,還省下三分之一的飼料費用,一舉數得。
    2005/11/25 19:06
  • 恨死文蛤小偷 漁民包圍警局鼓譟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地區,半年內接連發生文蛤遭竊事件,村民自己組成巡邏隊,昨晚終於抓到一名竊賊,還找到70多公斤的文蛤,不過村民質疑警方袒護竊賊,100多名村民很氣憤,深夜包圍在警局外,不肯離去。
    2005/09/13 11:10
  • 漁民喝西北風 文蛤暴斃損失3.5億

    這段期間剛好是文蛤收成的季節,不過養殖業者卻因為文蛤暴斃的數量太多,臉上沒有一絲笑容,而造成文蛤大量死亡的主因是因為氣候變化的關係,養殖業者表示,1甲地大概就損失了70萬元,光是彰化縣伸港鄉就損失了將近3億5千萬。
    2004/10/19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