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文組 結果共261筆

  • 125天公定假!文組男曝「日本工作優點」:不會想回台

    台灣的低薪導致年輕人充滿了無望感!甚至不少人畢業後,會選擇出國就業,盼能拿更高的待遇!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了台灣和日本的生活型態,就有人提出了理組的生活在台灣真的比日本爽多了,但卻有文組的網友表示,每年還有125天公定假+10多天的有薪假,加班也有加班費,「我實在想不到讓我回台灣的理由」。
    2018/10/31 23:21
  • 全球第2!印度也有長城 矗立山頭600年

    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是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之一,但其實全球還有第二座長城,座落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建造於600多年前,雖然全長只有36公里,但完整的古蹟保存,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2018/09/28 14:42
  • 文組出社會薪水慘輸理組?她怨:人生重來一定讀理工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探討「男女職場不平等」的議題,讓他相當好奇大部分女生為何不選理組,表示「與其一直X背同工不同酬,讀個電資,人生神爽也不要?」該名網友認為高中念理組,日後工作很好賺,貼文一出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甚至還有女網友直呼「人生讓我重來,我一定讀理工」。
    2018/09/05 22:49
  • 童玩節異國風! 墨西哥等30國舞蹈團來台

    宜蘭童玩節邁入第19屆,今年邀請了全球近30個國家,各具特色的舞蹈團來台灣表演,要讓參加民眾不用出國就能體驗異國文化的魅力。
    2018/07/20 23:55
  • 哥倫比亞最大國家公園 正式列入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宣布,哥倫比亞最大的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2018/07/02 16:08
  • 長崎天草12處遺跡 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中東巴林,召開第42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決定將日本的「長崎與天草地方隱性基督徒相關遺產」,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日本國內的世界文化遺產數量從原本17件增加到18件。
    2018/07/01 15:02
  • 山寨人面獅身像偷偷「復活」 埃及怒批:極其無禮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有一座以原版1:1尺寸「山寨」的人面獅身像,2年前因埃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該建築未經授權已違反國際公約,2016年4月被迫拆除,沒想到近日卻悄悄復工,再次引發埃及政府不滿。
    2018/06/10 10:43
  • 巴黎恐攻3年後 露天咖啡座爭列文化遺產

    法國巴黎約3年前發生多起恐怖攻擊造成130人喪命,有些人在咖啡廳及餐館遭擊斃。一群巴黎人今天發起活動,希望巴黎小酒館與露天咖啡座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
    2018/06/08 13:22
  • 多益920回高雄求職 最高僅開28K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人為了增加自己就業籌碼,都會加強英文能力,希望求職時能獲得一份不錯的薪水。但台灣薪資倒退17年,一名文組科系畢業的女網友,即使多益考到920分,還曾到美國交換1年,在高雄求職時薪資也只落在25K到28K,讓網友們忍不住吐槽「真的是幸福城市」。
    2018/05/30 22:53
  • 理組哪個系最廢? 網淚舉3科系:重來一定選別的

    人各有所好,擅長的東西也都不盡相同,但依舊時常在網路上看到理組和文組互戰的文章,一來一往論戰激烈,雖然外界普遍認為理組出路較好,但他依舊忍不住好奇詢問「理工最廢是哪個系?」
    2018/03/13 13:44
  • 【商周】跟著環境傳教士 划寶特瓶小舟出海

    今年,你計畫去哪裡旅行?《alive》主張,規畫與實踐一場永續旅行(Sustainable Travel),選擇執行永續概念的旅店或業者,結合觀光與永續,既好玩,又饒富意義。去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定的國際永續旅行發展年,今年持續延燒。所謂永續旅行,指的是旅行中達到自然環境保護、社會人文保存以及地方經濟獲利,三者平衡。舉例來說,旅店減少塑膠用量、以太陽能發電、大幅雇用當地員工、減少食物里程,旅者支持當地生產產品、參與慈善工作等,都算是永續旅行的一環。
    2018/03/08 18:35
  • 大學申請108年改 專家:文組可棄自然科

    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明年起(108學年),首次將參採學測科目上限,調降為4科。專家評估,社會組學生可安心放棄自然科,專心準備其他科目。
    2018/02/23 16:21
  • 兩百年歷史!法長棍麵包 爭入世界遺產

    上個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受了義大利的申請,將那不勒斯的拋披薩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法國烘焙師傅就有點不服氣,他們認為法國長棍麵包也有200年的歷史,應該也要列入世界遺產,法國總統馬克宏也非常支持,呼籲聯合國能通過申請案。法國的烘焙師傅除了是爭面子,也是強大危機感驅使,現在超市販賣的法國長棍麵包,裡面摻了太多添加物,品質每況愈下,逐漸打壞了傳統長棍麵包的名聲。其實法國大餐在2010年,就已經是第一個,列入世界遺產的飲食文化,隨後墨西哥食物、日本的和食以及地中海型食物也都陸續入列,長棍麵包要是申請通過,法國就更坐穩了美食大國的地位。
    2018/01/15 20:27
  • 居民拒拆老唐樓 凝聚社區力量改造老屋

    許多人到香港都喜歡吃吃喝喝,不過現在觀光有了新選擇,灣仔有一處老舊建築群原本要被拆掉,經過居民的抗爭跟努力,老屋獲得改建,變得古色古香,今年也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
    2017/12/12 15:17
  • 義式拋披薩、甩麵皮 正式列世界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拋披薩皮手藝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這種拋甩披薩麵皮的方式在義大利是代代相傳的,披薩師傅把麵皮拋到空中的過程中能夠控制餅皮大小和厚度,還可以幫麵皮提供氧氣。
    2017/12/08 21:13
  • 那不勒斯拋披薩手藝 榮登無形文化遺產

    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今天榮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之列。由女性製作的沙烏地阿拉伯傳統藝術等其他文化瑰寶也榜上有名。
    2017/12/07 22:18
  • 日本世遺名錄履行情況報告 南韓表遺憾

    日本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明治工業革命遺產」入選世遺名錄相關履行情況報告,南韓政府今天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評論,對此報告表示遺憾。
    2017/12/05 11:20
  • 拿坡里拋甩披薩餅手藝 申請無形文化遺產

    義大利那不勒斯拋甩披薩皮的手藝,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文化遺產」候選名單,這種把餅皮拋到空中的手藝已經流傳了近150年,目的是要給麵團「提供氧氣」,讓麵皮更Q軟。
    2017/12/05 00:09
  • 聯合國世界記憶名錄 甲骨文入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日前發布消息,中國申報的甲骨文順利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審,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2017/11/24 15:50
  • UNESCO國際記憶遺產中心 落腳南韓清州

    南韓行政安全部國家記錄院今天表示,昨天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第39屆全體會議上,與會代表決議在南韓清州設立UNESCO國際記憶遺產中心(ICDH)。
    2017/11/07 11:36
  • 欠高額會費不願付 美國退出UN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藉此抗議該組織對以色列的偏見,力挺以色列,而以色列隨後也宣布和美國一起退出。
    2017/10/13 19:11
  • 教科文組織4輪未選出祕書長 陸棄競逐

    美國以「反以色列偏見」為由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後,北京也決定撤回競選祕書長人選,轉為支持埃及候選人卡塔伯(MoushiraKhattab)。
    2017/10/13 15:37
  • 中國漸主導國際組織 台應思索因應作為

    美國昨天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際,中國也正積極競逐下屆教科文組織秘書長一職,且聲勢看好。學者指出,中國掌握越來越多國際多邊組織主導權,政府需對此因應。
    2017/10/13 13:31
  • 美國非首次退出 教科文組織你了解多少?

    美國與以色列今天宣布退出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美國呼籲進行「根本改革」,指控組織存有「反以色列偏見」,以色列則指控其扭曲歷史。
    2017/10/13 13:05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政治財務雙挑戰

    美國、以色列與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的分歧早有跡象,宣布退出其來有自。不僅如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目前的財務及政治難題,更是未來秘書長的艱鉅挑戰。
    2017/10/13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