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文物 結果共976筆

  • 蝦子、烏龜、掃把 「寄藥包」年代「蝦龜掃」氣喘藥

    半個世紀前,藥包用圖形輔助說明,南投有古文物收集家,展示以前「寄藥包」年代的藥品包裝,圖形畫了一隻蝦子,還有一隻烏龜,還拿著掃把,旁邊是咳嗽的老人,你猜出甚麼藥嗎?
    2023/09/27 20:10
  • 有片/收藏數萬文物!印尼國家博物館遭祝融 烈火狂燒2小時

    位於印尼雅加達中區(Central Jakarta)的印尼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Indonesia)16日晚間傳出火警,起火點位於A棟,導致2個存放歷史文物的展間被燒毀,當局獲報緊急出動52名消防員、13輛消防車滅火,耗時2小時才把火撲滅,初步調查顯示火勢是由電線短路引起。
    2023/09/17 12:34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2023/09/07 17:51
  • 義大利又見白目遊客 德男摸黑爬百年雕像只為自拍

    義大利佛羅倫斯知名的海神噴泉(Fountain of Neptune),有一座自1574年矗立至今的大理石雕像,是當地重要的地標之一,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經常造訪之處。綜合外媒報導,噴泉現場監視攝影機日前拍到,一名22歲的德國男性觀光客,趁夜晚摸黑跨過水池,違規爬上雕像只為了自拍,他踏上雕像與底座的行為,造成表面大理石磚破損,市政府需額外花費5000歐元(約新台幣17.2萬元)修復,這名遊客也將面臨相關罰金處罰。
    2023/09/06 14:06
  • 市場地攤貨變博物館展品!詐千人認購股票 吸金逾2億

    高雄天暢藝術公司,號稱擁有上億元珍稀古董,卻以政治人物和日本皇室親王參訪合照,取信投資人認購股票,結果違法吸金超過2億,近千人受騙。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夫婦涉案,高分院二審判刑5年10個月到10年6個月。
    2023/08/31 19:07
  • 萬人緬懷 「淨空老法師文物展」展延至9/5

    緬懷老法師不凡人生經歷,《淨空老法師文物展》七月開展至今,吸引超過三萬人次參觀,多位名人學者都現身參觀,展期將延長至9月5日,讓更多人感受弘法智慧。
    2023/08/30 22:13
  • 穿越時空?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 網看傻:還有雙鏡頭

    考古出土的文物能讓現代人一窺古代生活的樣貌,最近就有名大陸網友分享仰韶文化的文物「雙乳石鏟」,不過這外型卻像極了「智慧型手機」,不僅有類似手機的大小、形狀,還有雙鏡頭,讓網友直呼「穿越了」。
    2023/08/13 05:45
  • 政府追債.電費飆漲 日本企業破產災情惡化

    日本的「新冠蕭條」持續擴大。7月最新調查,全日本超過700間企業破產,連續兩個月超過700筆申請。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時的打擊與近來電費高漲,成本壓力暴增。日本文物界也受到威脅,國立科學博物館因保存標本,空調電費驚人,被迫公開在網路上募款一億日圓;日本最古老植物園也因苦無經費,設施老舊破損,危及標本保存。
    2023/08/09 19:53
  • 白嘉莉參觀文物展 緬懷淨空法師不凡人生

    近期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的《淨空老法師文物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緬懷,有「最美麗的主持人」稱譽的白嘉莉也受邀,參觀一代宗教領袖不凡人生。
    2023/07/27 12:31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淨空老法師文物展 分區主題傳遞理念

    緬懷老法師不平凡的人生經歷,《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展覽內容包括「淨公道影」、「文物留珍」及「文獻手稿」等亮點,透過主題規劃,向大家展示老法師對世界的貢獻。
    2023/07/12 22:01
  • 全台唯一煤礦列車 「體驗一日礦工」

    平溪除了有著著名的天燈活動外,其實還藏著一個礦場。該礦場在停止採礦後改建成了礦業博物館,展示著豐富的礦業歷史文物。其中,最特別的是保留了號稱全國最迷你的三分車,成為全台唯一仍在運行的煤礦列車。現在的煤礦列車不再載運煤礦,而是載遊客繞行園區,讓人在欣賞風景的同時享受陣陣自然風,消暑解熱。
    2023/07/08 14:22
  • 超過30萬年歷史!英國肯特郡出土「800件史前石器」

    研究人員近期在英國肯特郡發現大量具備悠久歷史的最大的史前石器,其中以2把巨大、形似手斧的工具最受矚目。
    2023/07/06 17:19
  • 大掃除挖出一疊泛黃紙!她驚見2百年前「清朝地契」 網羨:大地主

    房子住久了難免東西會越積越多,一些重要的回憶也跟著被淹沒在角落,偶爾來個大掃除或許會有意外收穫,一名女網友就分享最近收拾家裡,竟然找到一些泛黃稍有碎裂的紙張,仔細一看這竟是「清朝地契」,她大方曬出照片,畫面驚呆不少人,這張距今216年的地契收藏價值難以估計,還有人建議她趕緊詢問故宮或是博物館如何保存。
    2023/07/05 18:48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 百件珍貴文物 中正紀念堂展出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緬懷老法師不平凡的人生經歷,本展於2023年7月1日至8月20日在中正紀念堂一樓3展廳展出,開幕典禮訂在7月1 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展出墨寶、文獻手稿、往來書信、文房器用等逾百件珍貴文物,向大眾展示其對世界宗教和平的貢獻及對佛教的深遠影響,誠摯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2023/07/03 14:00
  • 魯凱族人選件 台博館攜手地方文物館展原民珍寶

    翻轉主流歷史視角,改以原住民觀點出發,國立台灣博物館與屏東縣霧台鄉魯凱族文物館合作,展出超過百件魯凱族展品,籌畫展覽過程更邀請族人進庫房選件,實現文化平權。
    2023/06/26 23:23
  • 放了兩千年!「最古老的粽子」河南出土 內容物曝

    人們把農曆五月五日作為紀念屈原的日子,也流傳「吃粽子」的習俗活動,最近中國大陸考古團隊在戰國中期的貴族古墓中,居然發現了大量的黑色圓型包裹,被葉子和麻繩包住,經專家推測這些很有可能是來自兩千年的古老粽子。
    2023/06/22 21:24
  • 雪梨古蹟大火狂燒3天連牆都塌了 2青少年自首涉案

    澳洲雪梨當地一棟被列為文物保護範圍的建築物在當地時間23日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25日晚間還一度達到最嚴重的「第十級」警報狀態,出動約100名消防員前往救火,至今仍有2名遊民下落不明。警方今(26)日證實,事發後有2名涉案的13歲少年前往警局自首,目前已著手進行調查。
    2023/05/26 17:50
  • 衣索比亞王子遭俘客死他鄉155年 英王室提這理由拒還遺體

    英國自16世紀末開始,在全世界不斷奪取領土做為殖民地,一度自詡為「日不落帝國」。不過,隨著昔日強大帝國勢力瓦解,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向英國政府和王室討回早前遭掠奪的文物,其中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就是衣索比亞王子「阿萊馬耶胡」(Dejatch Alemayehu)的遺體。阿萊馬耶胡在1868年遭英軍俘虜,18歲離世至今仍被存放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雖然其後世多年來不斷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遺體,但白金漢宮在23日以「會影響其他墓穴死者安息」為由,再度拒絕相關要求。
    2023/05/26 16:12
  • 影帝因唐代「佛頭」深陷危機 31件西漢古董出土

    改編自知名作家馬伯庸同名小說的冒險劇情片《古董局中局》,劇情從一尊日本歸還的佛頭文物開始,牽扯出一場糾葛幾十年的古董迷局,電影除了邀請到坎城影帝葛優,攜手《如懿傳》中反派妃嬪而人氣高漲的辛芷蕾以及大陸男星李現演出,更為了拍攝的畫面,特別借到31件珍貴的西漢古董。
    2023/05/26 13:01
  • 畫得不一樣!仿書法家杜忠誥.李轂摩作品 學生躲LINE群揪贗品

    保二警方日前接獲報案,有LINE群組透過競標拍賣方式,販售大量古董文物,其中還有仿冒仿杜忠誥及李轂摩大師的書法作品,群組人數超過300人,不知情民眾,以為用低價買到名畫,沒想到是遇上詐騙集團。
    2023/05/19 16:16
  • 台東史前館5/19重新開幕 拓展南島世界視野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020年閉館進行建築再造與常設展廳更新,將於5月19日重新開幕,重塑「立足台灣.連結世界」的當代角色與任務,拓展國人對當代南島世界的視野。
    2023/05/15 22:17
  • 圖輯/最沉重的文物保存 奧斯威辛要修護「毒氣室鞋子」

    波蘭現存最沉重且慘痛歷史記憶的二戰遺址,莫過於納粹德國的奧斯威辛滅絕營(Auschwitz-Birkenau),除了過去營區建築,內部收藏成千上萬隻不成對的鞋子,象徵大批被送入毒氣室殺害的無辜性命,總會讓參觀民眾心情非常沉重。負責管理遺址的奧斯威辛基金會,近期撥付45萬歐元(約新台幣1507萬元)經費,要利用科技手段對博物館內8000多隻鞋子,進行建檔與修護作業,預計將耗時兩年時間。
    2023/05/15 18:13
  • 捐贈風櫃尾出土古文物 澎湖博物館月最具意義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盧泰康今天在澎湖博物館月活動上,捐贈在澎湖風櫃尾採集的陶瓷等考古文物200多件給文化局,作為永久典藏,在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中最具指標意義。
    2023/05/13 16:31
  • 前清大校長、天文物理學家徐遐生辭世 享壽80歲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院士徐遐生23日於美國辭世,享壽80歲;徐遐生為國際知名理論天文物理學家,專長為研究行星誕生,其貢獻富原創性與影響力,為國際天文學界帶來突破性發展。
    2023/04/2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