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文湖線 結果共393筆

  • 北捷文湖線因雷雨一度停駛 全線恢復營運如何退費看這

    文湖線停駛!今(22)日下午文湖線突然列車停駛,台北捷運APP跳出公告指出,「因號誌傳輸網路異常,影響列車運行、列車停靠及候車時間將增加。」如中途提前出站或已進站不搭乘;隨後北捷再度更新公告「,文湖線疑似遭受落雷影響,導致號誌異常,目前全線暫停營運。」16時13分文湖線全線列車恢復營運。
    2023/08/22 16:28
  • 北捷降溫防汗臭味「月增2百萬電費」將漲票價? 蔣萬安給答案

    民眾抱怨台北捷運悶熱、飄汗臭味,更有人影射是因為政府「限溫令」。對此,經濟部能源局8日澄清,「從沒有限制車廂內部空調溫度」,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則宣布,北捷夏季空調溫度將從現行25.5度、文湖線25度,調降成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23度,預計2天內就會完成全車隊設定。不過,此項措施也將使北捷每月電費增加200至250萬元,加上北捷平均年虧13億,是否會調整北捷的票價?蔣萬安今(10)日表示,北捷運量的確有增加,但相對就必須要投入相關成本,「目前相關的費用,我們都可以支應」。
    2023/08/10 11:27
  • 北捷悶熱惹民怨!蔣萬安出手了:尖峰時間冷氣降至23度

    民眾抱怨台北捷運悶熱、飄汗臭味,更有人影射是因為政府「限溫令」。對此,經濟部能源局昨(8)日澄清,「從沒有限制車廂內部空調溫度」;今(9)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北捷夏季空調溫度將從現行25.5度、文湖線25度,調降成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23度,預計2天內就會完成全車隊設定。
    2023/08/09 18:46
  • 北捷文湖線異常!列車故障逾百旅客換車

    台北捷運晚間(6日)發生異常狀況,文湖線中山國中站,一部列車故障,無法自動出發,行控中心安排車上約140位旅客,換乘後續列車,處理期間,文湖發出告警訊息,列車一度減速行駛,北捷表示列車異常已經排除。
    2023/08/06 23:29
  • 北捷去年「虧損逾15億」!文湖線佔最多 僅2線有盈餘

    審計部公布「111年度台北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台北捷運去(2022)年虧損突破15億元,僅2條線有盈餘,其他文湖線、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3條路線都賠錢,而文湖線更是虧損12億元佔最多。
    2023/07/29 21:40
  • 捷運無人駕駛為何開面板? 環狀、文湖線防颱

    有民眾在這幾天搭乘無人駕駛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看到隨車員在行徑間全程打開控制面板,也隨即想到可能是因為颱風才要多加戒備,新北捷運公司也說明,只要發布陸警且瞬間陣風來到8級,就會派員打開面板隨車,如果超過10級陣風就會停駛。不只環狀線,文湖線也是一樣的防颱機制。
    2023/07/28 18:16
  • 北捷南京復興站「緊急停車鈕」啟用 亂按罰5萬

    北捷文湖線列車進站,乘客們現在可以更加安心了!未來,如果你在月台上發現有任何臨時狀況,只需要按下這顆月台緊急停車鈕,列車就會立即停止。
    2023/07/13 13:59
  • 蔣萬安拆文湖線座椅 高嘉瑜批:懲罰通勤族通通罰站?

    為解決文湖線大量人潮擁擠問題,北捷將3部「馬特拉」列車進行改裝,把第2、3節車廂的座椅和行李架通通拆除,預估多載20人,引發討論。內湖南港區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不實施高乘載、不分流、不增加直達公車班次,竟懲罰捷運通勤族,難道要鼓勵更多人開車?
    2023/06/21 17:38
  • 文湖線再「拆椅」! 2、3節車廂用站的多塞20人

    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台北捷運積極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籌辦半年後,改裝3列馬特拉車型列車,把其中第2、3節車廂,座位及行李架通通清空,不過博愛座還是保留,1、4節車廂一樣都有座位,雖然大多民眾可以接受,但有捷運族認為,減少座位不如增加班次,議員也說這樣治標不治本。
    2023/06/21 13:55
  • 文湖線少座位車廂救內湖交通 蔣萬安:能更快搭上捷運

    台北捷運文湖線昨天起安排3部改裝後的列車上線,試辦少座位車廂,遭議員質疑成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改裝後的車廂空間增大,能讓民眾更快搭上捷運。
    2023/06/21 11:14
  • 文湖線變大了!北捷拆光2、3節車廂座椅 每班可多載20人

    台北市內湖的交通問題長年來難以解決,蔣市府上任後,北捷文湖線先前曾將車廂內部進行改裝座椅、拆掉部分行李架等改造,以增加車廂內部空間,台北捷運公司今(20)日表示,試辦馬特拉(VAL256)車型空間優化,除第1、4節車廂則維持不變外,第2、3節車廂的中央區域座椅及行李架全數拆除,每列車的總載客數從約400名增加至約420名。
    2023/06/20 19:46
  • 直擊!北捷文湖線增「緊急停車鈕」 未來每站裝

    有民眾發現在北捷南京復興站月台怎麼多了「緊急停車按鈕」,北捷證實,確實是因為中捷撞上吊臂意外後,北捷文湖線的最新設施。目前仍在測試中,未來在文湖線每一站都會設置,不過相關使用SOP還在制定中,如果旅客無故亂按,將會高額罰單。
    2023/05/31 19:17
  • 碰到異物才停 吊臂墜軌文湖線也「剎不住」

    北捷文湖線跟這次發生意外的中捷,都是高架軌道的自動駕駛系統,北捷也坦言若是有吊臂墜落,文湖線的偵障桿也是測不到,列車同樣剎不住,為了迅速應變,北捷立刻修訂,站務人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阻擋車門,不讓列車出發。
    2023/05/11 20:53
  • 北捷沿線15建案鷹架未拆 強化審查與巡查確保安全

    台中捷運列車昨天撞上塔吊吊臂造成死傷。北市捷運局表示,北市有嚴格防護措施如禁限建規定等,而建案目前仍有鷹架未拆除,包含文湖線11案及淡水線4案,共15案。
    2023/05/11 17:34
  • 中捷吊臂刺穿事件示警 北捷授權站務人員可擋門急停車

    台中捷運樂豐公園站昨(10)日發生工地吊臂掉落,不慎刺穿行駛中的中捷列車,釀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今(11)日公布監視器畫面,當時列車駛入月台後不久,前方已發生吊臂墜落砸穿隔音牆事故,當下保全立刻舉手示意列車停下,但隨車人員第一時間未意會保全手勢,錯過停車時機而釀成憾事。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今質詢時詢問,北捷文湖線與中捷都是無人駕駛系統,偵測到障礙物「煞的住嗎」?北捷公司總經理黃清信表示,目前偵測系統要有實體接觸、偵測到異物才會處置。
    2023/05/11 17:32
  • 出包!文湖線「過3站不停」 上班族:怕撞前車

    北捷文湖線又出現異常,這是首次過「三站都沒停車」的情況,有民眾在PTT發文,今天(30日)早上八點半搭捷運上班,沒想到列車過了南軟園區、東湖、葫洲都沒停,車上乘客趕緊按對講機求救,對此北捷表示,是因為自動行駛的「停靠站功能」未啟動,不過列車設有ATP系統,會保護車廂間距。
    2023/03/30 19:05
  • 又出包!文湖線列車過三站不停 乘客憂追上前班列車急按鈴

    北捷文湖線今(30)日上午又出包,列車過站不停,因上班尖峰時段車輛班距很近,乘客擔憂會追上前面列車,按下緊急通話鈴,但列車卻「過了3站才停下來」,經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詢問原因,北捷公司回應,初步研判為列車停靠站訊號異常,至於詳細原因還要送回機廠後詳查。她痛批,北捷螺絲鬆的很誇張,嚴重輕忽乘客性命安全。
    2023/03/30 13:33
  • 救內科交通 今起文湖線尖峰「縮班距、增載客數」

    北捷文湖線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人潮總是特別擁擠,北捷祭出兩大招改善疏運問題,除了縮短最密80秒班距時段,從原本的48分鐘延長到1小時,同時在早晚尖峰縮減10到30秒,也拆除部分有行李架的列車,座位從76個增到84個,站位空間也增加。
    2023/02/18 12:46
  • 救內湖交通!北捷文湖線祭2措施 議員:治標不治本

    台北內湖交通,成為歷代台北市長的一大難題,蔣市府上任後,北捷文湖線祭出兩招,不只把尖峰最密班距的時段延長1小時,還將車廂內部進行改造,拆掉行李架,把兩人座椅換成三人座椅,預估可以增加1千人次的載客量,不過藍綠議員卻認為,市府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忽略民眾使用其他通勤管道的狀況,質疑這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2023/02/17 23:39
  • 內科通勤有救了?北捷「2招」增文湖線尖峰運能 明起實施

    台北捷運表示,副市長李四川指示加強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將從明天起實施「尖峰單向最密80秒班距時段延長」及「更新車廂內裝增加載客數」,估每小時可增千人次。
    2023/02/17 15:19
  • 畫面曝光就是他!遭地方媽媽的嬰兒車壓腳 男大生捷運抓頭勒脖

    台北市一名李姓婦人先前獨自推著嬰兒車出門並搭乘捷運,卻在文湖線上時車子的輪子不慎壓到高姓男大生的腳,引起對方不滿以英文髒話辱罵後,還出拳捶打頭部、背部,甚至還將李姓婦人的頭壓到嬰兒車和捷運座椅上,持續攻擊。事後站務人員協助並通知員警到場處理,高姓男大生被依傷害、公然侮辱罪送辦,他卻在開庭時否認所有犯行,但法官查看監視器後確認他犯罪屬實,判刑拘役25天得易科罰金。
    2023/02/12 12:28
  • 沒位子不能站?她搭捷運站椅旁 慘遭大嬸斥喝:你擋我看風景!

    有網友發文指出一日搭捷運文湖線時,因沒位子便站在靠近門的矮背板旁,不料,卻突然聽到同車廂的大嬸斥喝「你這樣子會擋我看風景!」,讓她當下傻眼。
    2023/01/15 17:56
  • 【今晚熱搜】沈呂巡/大里火災/白沙屯媽祖/文湖線/逢甲大學

    今(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沈呂巡」。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去年(2022)底因病進入耕莘醫院治療,今日上午驚傳過世,享壽74歲,藍營人士證實了消息。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06 21:16
  • 北捷文湖線停駛21分鐘 罪魁禍首是它!

    今(6)日台北捷運文湖線又故障!台北捷運於列車上廣播指出「由於松山機場站至中山國中站列車設備異常,北捷派人處理,期間列車運行、候車時間增加」。北捷表示,因偵測軌道障礙物而停駛,經排除後,列車已在下午5點52分恢復行駛。
    2023/01/06 17:46
  • 「穿短裙」過節 信義區、北捷「金屬椅」 女:太冷不坐

    美少女沒有冬天,年底耶誕節或跨年天氣冷,但不少女生還是穿短裙趴趴走,但就有人反應,北捷文湖線月台的金屬座椅太冷了,足足比塑膠材質少了5度,而且使用上不符合人體工學,對此捷運局表示,是為了好清潔才會這樣設計。
    2022/12/24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