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文晏 結果共6筆

  • 金馬紀錄/最佳導演僅4位女性奪得 陳潔瑤力爭「台灣首位」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9日頒獎,台灣女導演陳潔瑤的《哈勇家》讓她在最佳劇情片及導演項目都呼聲極高。在金馬導演獎的歷史紀錄上,女性導演僅有香港的許鞍樺、中國的陳沖與文晏,以及出生澳門、移居澳洲的羅卓瑤等4人拿過獎。女星張艾嘉曾以《最愛》、《一個好爸爸》、《相愛相親》3度叩關金馬最佳導演獎,但皆鎩羽而歸。本屆陳潔瑤導演以《哈勇家》入圍導演獎,若成功獲獎,將是台灣女導演第1人。《TVBS新聞網》統整5位女導演在導演項目中所有入圍、獲獎紀錄。
    2022/11/13 19:16
  • 金馬收視出爐 「她」奪獎最多人看

    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率今天出爐,平均收視5.32,最高點落在女導演文晏以電影《嘉年華》奪最佳導演獎,高達6.58。次高為新藝城成員曾志偉、黃百鳴等人齊聚致詞,收視達6.52。
    2017/11/27 16:03
  • 陸導「文晏」奪最佳導演 驚呼:不用抽籤

    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由來自大陸北京的女導演文晏奪下,他所執導的電影《嘉年華》也不用抽籤,可直接在台上映。文晏是編劇製片人也是編劇,爆冷門打敗呼聲超高的張艾嘉。
    2017/11/26 13:09
  • 金馬國片爭氣! 《大佛普拉斯》奪5獎大贏家

    楊雅喆導演執導的《血觀音》抱回最大獎,奪得最佳劇情片,而今年的最大贏家是《大佛普拉斯》,一舉贏得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倒是最佳導演獎爆冷門,由《嘉年華》的大陸女導演文晏獲得!
    2017/11/26 08:04
  • 金馬得獎名單外洩? 典禮未完影評已宣稱有完整名單

    第54屆金馬獎典禮進行到尾聲,先是臉書上一名影評「李幼鸚鵡鵪鶉」發文說是完整得獎名單,引發娛樂圈一陣騷動,因為當時典禮還沒舉行完畢,而名單上幾乎所有已經頒發的獎項通通正確,偏偏正好頒發最佳導演給文晏時,印證了這份名單並非正確名單。但同一天稍晚,還沒頒發女主角時,另一位影評彌勒熊,也發文說是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所有獎項皆正確,連女主角也對,但最佳劇情長片卻是錯的。
    2017/11/25 23:03
  • 最佳導演競爭激烈! 她打敗許鞍華、張艾嘉獲獎

    第54屆金馬獎導演戰況激烈,最後由大陸導演文晏拿下最佳導演的大獎,擊敗了金馬常勝軍許鞍華、張艾嘉等人。首次入圍金馬最佳導演,就奪得該獎項,也讓文晏在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候,心情異常激動!
    2017/11/25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