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文明病 結果共147筆

  • 吃排油減肥藥不再腹瀉、拉油便 國衛院找到解方

    肥胖是現代文明病,目前雖有能夠抑制脂肪分解吸收的減肥藥,但常伴隨腹瀉、解油便等惱人副作用。國衛院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可吸附油脂的特殊材料,可望緩解減肥藥物的副作用。
    2021/02/22 15:32
  • 近3成國人患胃食道逆流 醫揭7症狀:柑橘、番茄少碰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壓力大,造成身體不堪負荷出現狀況,南投一名女子近日有胸悶、心悸、頭暈等症狀,原以為得了心臟病,就醫後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曾有調查顯示近三成國人患有此文明病,醫師表示病患應避免吃柑橘及番茄等食物,也呼籲若民眾出現這7個症狀須多加留意。
    2020/11/30 11:15
  • 嚴重鼻塞困擾30年 竟是頸椎壓迫引發

    住在宜蘭縣的游姓男子30年來為鼻塞所困,四處就醫及手術3次都未改善,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今天表示,原來患者是因頸椎壓迫伴隨自律神經失調引發,手術後緩解。
    2020/11/23 17:11
  • 吹散「腦霧」抗失智! 6招遠離大腦退化威脅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2020/10/29 20:08
  • 日本疫情恐增「小近視眼」一度儀精準驗光

    疫情肆虐日本,除了造成百業蕭條,生活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學生也受影響。今年夏天,外頭又熱又有病毒,家長不敢讓小孩出門,加上學校大放防疫假,日本學童天天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風險。為了準確測量孩童視力,日本引進所謂的「一度儀」,最小調整度從傳統25度進步到1度,能精準測出度數;另外有眼科推廣「角膜塑型片」,利用夜晚配戴的時間矯正角膜,讓視力能暫時恢復正常。不僅小朋友,日本的醫學生也受到衝擊,為了防疫,醫學院取消實習課程,改由VR進行實習作業,彌補學生進度。
    2020/08/18 19:54
  • 歐陽靖走過憂鬱症 跑步紓壓當媽更幸福

    憂鬱症這個現代文明病,帶給許多人痛苦,藝人歐陽靖,青少年時期經歷六年的憂鬱症,後來靠著和媽媽的和解對話、最後停藥,之後又開起跑步之路,讓她找到了壓力紓發管道,現在能驕傲的說,遇到人生困境時,不會再讓憂鬱症復發。
    2020/08/08 21:54
  • 輕熟女找仙姑幫針灸 狂喘掛急診驚見「心臟刺破」

    現代人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下,出現許多文明病,不少人為此定期看醫師治療。只是有些人自覺療效不佳,便會在私下找民俗療法。日前就有醫師分享,他曾收治1名30多歲的女病患,因時常感到身體不適而去找仙姑「針灸」,沒想到差點讓她小命不保,讓該名女病患至今餘悸猶存。
    2020/08/06 10:56
  • 打破迷思!餐餐白米飯很NG?5飲食法遠離腦中風

    隨著外食族與日俱增,三餐不定時造成許多文明病,衛福部統計顯示國人十大死因內,其中排名前5多以腦血管疾病居多,也是造成腦中風的潛在因素。因此,腦神經內科醫師針對預防腦中風提出一套飲食法,建議減少白飯攝取並以地瓜取代,讓民眾能從日常生活飲食中著手,降低將能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0/07/28 16:36
  • 不是勞碌就會瘦! 研究:工時越長、體脂越高

    現代人勞動量減少,再加上飲食精緻化,肥胖似乎成了文明病。國內更有研究指出,勞工工時越長,體脂反而越高,顛覆一般人「勞碌就會瘦」的觀念。專家解析,原來體脂肪和睡眠息息相關。
    2020/06/29 22:57
  • 久坐辦公!肩頸痛到崩潰?專家告訴你 原因出在這

    資訊時代,3C產品成了人們的生活必需品,但不少人也因為長時間低頭,造成嚴重的肩頸痠痛。根據統計,成年人肩頸痠痛比例,約占所有骨骼疾病的15%,該如何解決這惱人的文明病,來看我們接下來的報導。
    2020/06/01 23:17
  • 手機識別證掛胸口 加速頸椎老化?

    隨智慧型手機普及,頸椎病已出現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頸椎病輕則肩頸痠痛,重則下肢癱瘓,呼籲民眾除應注意姿勢,也應避免把手機、識別證掛在脖子上,增加頸椎負擔。
    2019/11/17 13:20
  • 驚見血便!腹腔鏡一照見惡瘤 直腸癌來勢洶洶

    余天女兒余苑綺因直腸癌復發讓全家人陷入愁雲中,也讓外界更進一步正視這項「文明病」,台北慈濟醫院就以常見病例指出,一名年近70歲老婦,過去3、4個月以來飽受時有時無的血便之苦,經查直腸處有顆5公分的惡性腫瘤,已入侵周圍器官,確診為直腸癌第三期。雖然目前有主流術式可清除病灶且降低復發率,不過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在台灣發生率高,而直腸癌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7至8成與家族史無關,唯有維持均衡飲食,攝取高纖維並適量補充維他命D,才是保護腸道健康之道。
    2019/11/07 12:03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日企業管理員工健康 餐廳徵收「炸物稅」

    日本雅虎公司為了管理員工健康,員工餐廳從這個月開始徵收所謂的「炸物稅」!舉凡日式炸雞、南蠻雞、或炸豬排,只要是炸過的肉類主餐,都要加價100日圓。希望透過這種方式,鼓勵員工少吃肉、多吃魚,避免文明病上身。
    2019/10/13 17:51
  • 胃食道逆流3年增逾15萬人 5大危險因子要避開

    近3年國內胃食道逆流患者增加超過15萬人,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是文明病,肥胖、壓力、吸菸及西化飲食都是危險因子,另建議睡前2小時避免進食,降低不適症狀發生。
    2019/07/29 16:47
  • 大媽吊脖子治頸椎?醫生提醒:亂拉脖子 小心中風癱瘓

    頸椎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落枕、手麻、骨刺、胸悶,都是頸椎病的症狀!台灣大約有20%年輕人罹患頸椎病,卻有人不耐長時間的治療,採取一些激烈的手段,這些手段,宛如恐怖片,有人因此癱瘓、中風、半身不遂!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位68歲的山東大媽,在單槓上綁了幾條繩索,接著就站上板凳,把自己的脖子吊起,踢開凳子讓雙腿懸空後,下一秒竟跟著音樂在空中跳起舞來!這是大媽治療頸椎病的秘方,但這卻讓在一邊觀看的大爺嚇得直搖頭。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來講述產生頸椎病的原因,以及治療頸椎病的妙方,讓民眾輕鬆擺脫「頸箍咒」!
    2019/07/05 20:46
  • 地表最強心臟!揭亞馬遜部落健康之秘

    在亞馬遜雨林中的一個部落,被國外醫學期刊研究後發現,這裡成年人的心臟病風險,竟然有高達85%的人機率是零!研究認為部落的原住民平時勞動量大,加上低脂高纖的飲食,讓這裡的人心臟健康程度位居全球之冠,CNN記者調查後還發現,原來當地人長期與寄生蟲和傳染病為伍,缺乏醫療資源之下,讓他們的免疫系統磨練得相當強大,能抵禦多種現代文明病的發生!
    2019/04/29 20:01
  • 上班族中槍!這7類人易長痔瘡 醫曝3大招預防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好發於20至50歲,孕婦、經常便秘或腹瀉、長時間久坐久站等7類人較容易長痔瘡。醫師建議,當民眾有痔瘡問題,宜儘早尋求外科醫師的專業意見,以進一步決定治療的方針,另外也提供3招預防痔瘡的方法。
    2019/03/23 10:16
  • WHO提出警告 全球半數年輕人恐患重聽

    智慧手機普及,更多人長時間戴耳機聽音樂,因此帶來新的文明病!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球12歲到35歲約22億人口當中,幾乎每兩個就有一人,可能罹患重聽,WHO建議,耳機音量最好保持在80分貝內,而且一天使用不要超過一小時。
    2019/02/20 21:51
  • 堅如鋼鐵的「厭食」脫離真實堅信:我太超重

    厭食症是現代社會不算罕見的飲食失調,九成發生在女性,根據全美神經性厭食症和相關疾病協會(ANAD)的數據,光是美國,將近1%的美國女性患有厭食症,那就是超過167萬人,發病時間越久,死亡率越高,發病20年以上,死亡率則上升到20%,僅有三成左右會痊癒,它非常難以治癒的原因之一,就是患者某部分的自己很「享受」厭食事,今天,我們透過【公視主題之夜】的紀錄片,對這種現代文明的疾病進行更進一步的理解。
    2019/02/20 20:20
  • 108公斤大媽死後被解剖 肥肚噴出「黃油脂肪」超驚人

    「肥胖」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過胖不僅會讓體型改變,對於體內的傷害更是嚴重;BBC透過紀錄片「解剖肥胖」(Obesity:The Post Mortem)來告訴民眾,肥胖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多大的威脅。
    2018/10/01 22:26
  • 超越「宅」境界 日本繭居族家庭突破60萬

    不愛出門的人被稱為宅男宅女,但假如不愛出門時間長達半年,那就不只是宅,而是得了都市文明病,日本稱他們為繭居族,目前全日本大約有60到70萬家庭,家中有繭居族成員,他們害怕外界的眼光,選擇不出門、不互動,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2018/07/02 23:09
  • 上課滑手機!老師一個「過肩摔」壓制學生

    手機依賴幾乎要成為現代文明病,根據統計,中國大陸的行動上網用戶平均一天花3小時在手機上,時時刻刻都要看一下、滑一下也衍生不少問題;在廣東一所技職學校,學生被老師發現上課玩手機,老師要求交出手機但學生不肯,結果雙方拉扯,老師當場把學生壓制在地引發爭議。
    2018/01/20 17:56
  • 75%國人「亞健康」 慢性發炎小毛病不斷

    現代人「文明病」種類愈來愈多,小至白天嗜睡、晚上失眠,大到癌症、免疫失調,甚至有些怪病遍訪名醫仍治不好,都可能跟現代人「亞健康」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假如你也有「亞健康」的狀態,就代表身體已「慢性發炎」!
    2017/12/14 15:12
  • 扁平足有救了!每天小腳運動訓練肌肉

    你是扁平足嗎?除了天生原因、意外受傷,現今地面過於平坦,使腳底肌肉疏於訓練,許多人也因此有扁平足問題,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就在臉書分享這項「文明病」該如何改善。
    2017/12/05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