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文明病 結果共147筆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顱微電流刺激療法 微電流夾耳傳腦 治療文明病新招

    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因頭痛問題,經常失眠感到情緒低落和焦慮。然而,尋求醫生協助,透過身心科藥物,卻又因為副作用,如腸胃不舒服、白天想睡、全身無力等,感到相當不適。現在有一種頭顱微電流刺激(CES)治療法。竟然幫一位年近五十歲的女性患者,治癒長期壓力導致的頭痛精神官能疾患。
    2024/02/28 18:37
  • 羞於就醫?肛門有「這症狀」恐是痔瘡 嚴重會感染壞死

    痔瘡是屬於現代人的文明病,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的疾病,通常是由於肛門周圍的血管腫大、變形和皮膚增生所引起,一般來說,痔瘡可能會導致疼痛、灼熱感、瘙癢、出血以及解便不全等症狀,但許多人經常輕忽,醫師指出,痔瘡常見原因有四種,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造成感染壞死。
    2024/02/22 11:15
  • 心理經常感受到「這氛圍」 研究:削弱免疫系統!

    研究指出越年輕的族群呢越容易感到孤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議題,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完全仰賴3C,甚至利用網路來做連結,因此人跟人之間互動啊越來越少,不論從學習啊吃飯到交友,當孤獨感越來越嚴重,對身心的狀況都有顯著的影響。
    2023/12/01 23:01
  • 不怕手腳冰冷!足浴機一秒變沙發 改善六大文明病

    天氣漸漸轉冷,許多民眾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中醫師就提醒了,雙腳有6條經絡,透過泡腳,可以有效加速血液循環,就有業者發表美型足浴暖敷凳,強調可以仿真人按摩手感,並精準水溫控制,並結合足浴按摩、暖敷墊和美型沙發椅凳造型,融入居家環境中。
    2023/11/23 13:11
  • 治療失眠別靠藥物 營造睡前儀式泡澡、精油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失眠已經是常有的文明病,除了靠藥物來控制睡眠品質之外,也要有良好的飲食和作息,醫師建議,睡前不要劇烈運動,導致交感神經處於亢奮的狀態,另外在飲食上可以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而且在睡前盡量讓自己放鬆,泡個熱水澡或是喝熱水,都對助眠有幫助。
    2023/11/07 22:45
  • 各年齡膳食纖維攝取都不足!青少年最少 恐引發5種疾病

    國健署調查發現,台灣民眾各年齡族群膳食纖維平均攝取量皆未達建議量,其中青少年最為不足,僅建議攝取量的33~38%,不過膳食纖維不足,除了使便秘、憩息病、心臟血管疾病、體重過重、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與日俱增外、也使國人罹患大腸癌、乳癌的危險性增加。
    2023/10/12 11:35
  • 睡前不要吃泡麵!專家整理6種「影響睡眠」食物 酒精也入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且白天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高,導致失眠、睡眠不足等困擾,變成了當代社會的文明病。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全國約400萬人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長期下來可能對身心靈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王證瑋整理了6種會影響睡眠的食物。
    2023/09/08 05:10
  • 糖尿病嚴重恐腎病變!掌握6招「輕鬆控糖」 醣類食物最後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上升,外食雖然方便,但是無形中會攝取到過多的醣分、油脂、鹽分,還有滿街林立的手搖飲、團購的零食點心等,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人工添加物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胰島素阻抗,無形埋下高血糖的因子,罹患普遍的現代文明病「糖尿病」。
    2023/09/01 13:50
  • 常常失眠睡不好?18種食物能助眠 海鮮類要小心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吃不好也睡不好,造成失眠、睡眠障礙等問題,變成現代人的文明病。營養師程涵宇指出,只要吃足夠富含天然色胺酸的食物,舊埕幫助心情變好,還可以改善焦慮失眠。
    2023/08/26 05:44
  • 臉突痛到嘴張不開!女星就醫「驚罹這症」嚴重病況曝光急求助

    44歲舞蹈老師KIMIKO(林睿君)2020年嫁給老公王家玄後,積極開展副業,身材火辣的她也吸引一眾粉絲追蹤。然而近期KIMIKO健康亮起紅燈,她自爆這幾天臉痛到嘴完全張不開,就醫後病因揭曉讓她嚇傻,急向網友求助解決辦法。
    2023/07/28 14:10
  • 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2021年因睡眠困擾就診人數有441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因睡眠問題就醫;台灣2021年共開出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以下營養師分享怎麼吃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2023/07/06 10:36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美女醫生李旻珊新書解析「高功能焦慮」 呼籲正視心理健康

    TVBS頂尖事務所達人李旻珊醫師近日出了一本新書《今天也活得輕鬆一些》收錄了許多現代人常見的狀況,包含高功能焦慮、憂鬱、自律神經失調、失眠和文明病(拖延症、過動症等)等真實臨床案例以及減緩方法,希望現代人能更正視自己的心理健康,她認為,不論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都充滿許多生活壓力。
    2023/03/13 16:24
  • 睡覺不自覺磨牙!「5原因」一次看 睡前喝1熱飲改善

    常常半夜突然被另一半的磨牙聲吵醒嗎?還是曾被抱怨過睡覺習慣差,既會打呼又會磨牙呢?作為現代文明病之一的磨牙,因為不容易被自己察覺,因此多數人都是被他人提醒後,才發覺自己會在睡眠中不自覺地咬緊牙齒,或是反覆摩擦牙齒,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快來看看網友們是如何討論磨牙原因的吧!
    2023/03/10 12:17
  • 運動易誘痛風?醫點名「2食物」也是凶手:長期恐傷腎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發作起來總是讓人苦不堪言,除了吃過多海鮮、肉類與喝太多的酒會引起痛風外,醫師也提醒,炸雞排和含糖飲料同樣是地雷食物,此外「運動過度」竟也可能造成痛風!
    2023/03/03 20:07
  • 胃痛別急著吃藥!中醫推「1粥2茶」食療 搭按摩效果更好

    胃痛幾乎算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甚至有些患者的腸胃已經虛弱到無法離開胃藥。中醫師教你4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胃痛,1粥2茶飲養胃又止痛,配上按摩更有效果。
    2023/02/27 15:58
  • 保持5習慣預防糖尿病!膳食纖維穩定血糖 營養師授達標菜單

    糖尿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其中超過9成屬於第二型糖尿病,飲食偏好高油高熱量、重口味,或是經常熬夜、睡眠不足、肥胖者等,都是容易造成的原因。不過,糖尿病並非無法預防,透過平時養成良好生活型態,就能遠離糖尿病。
    2023/02/23 10:10
  • 《女大》美女醫師李旻珊升格作家 自爆「超反差興趣」荷包賺飽飽

    TVBS時尚節目《女人我最大》除了帶給觀眾最新的潮流資訊外,因現代人文明病多,節目先前網羅了各科專業醫師加入,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外型甜美的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她除了是專業的身心科醫師外,還是一名芳療師,對氣味相當敏感,日前受邀參與香水品牌開幕活動,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意外揭露自己私下興趣,與她亮麗的外型形成反差萌。
    2023/02/21 15:04
  • 別輕忽!盤點6大常見「頭痛原因」 連日噁心恐是慢性病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頭痛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頭痛原因。
    2023/02/18 13:55
  • 最強通便水果是啥? 過來人點名「這組合」:比大冰奶神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對此就有網友想知道:「芭樂是最強通便水果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也釣出許多內行人傳授「最強通便水果組合」。
    2023/02/16 05:00
  • 排便「最順時間」曝光!1因素釀卡卡 這姿勢爽拉不用擠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甚至會購買軟便劑、緩瀉劑等自行解決。不過中醫指出,改善便秘的關鍵其實在於水量和膳食纖維量的攝取、排便時間、以及活動量。
    2023/02/05 23:04
  • 吃海鮮配1飲料!壯男腎功能「衰退成60歲」...恐洗腎度日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全台超過50萬人飽受痛風所苦,若沒有接受適當治療,長期下來可能會損害腎功能,甚至到需要洗腎的地步。一名30歲的男子因腳趾頭關節紅腫就醫,原以為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醫生一看赫然發現其實是痛風,而且問題就出在前一天的飲食,狂吃海鮮且豪飲啤酒,導致體內尿酸激增,再加上始終沒改掉飲食習慣,腎功能竟衰退至跟60歲的人一樣,男子頓時明白事態的嚴重性,開始節制攝取海鮮、酒精等高普林的食物。
    2023/02/02 05:20
  • 嫌腳醜網紅竟動手術移除「腳趾關節」 反遭酸成迷你香腸

    「容貌焦慮」逐漸成為社群時代的文明病,許多人會選擇透過醫美手術來改變外貌;美國一名女網紅因覺得自己的腳趾太醜,竟動手術移除「腳趾關節」,┌不過結果卻引來網友一面倒狂酸,稱她的腳趾又肥又短,就像「迷你香腸」(mini sausages)。
    2023/01/24 12:52
  • 遠離惡性循環!醫揭「排解壓力4妙招」 成功瘦身就差這步

    壓力一直是人類文明病的來源之一,醫師表示,學會發洩、尋求社交支援、提高可預期性、增強掌控感等都是對抗壓力的方法。有些人因壓力而陷入肥胖的惡性循環,但透過「控制」提高自我掌控感,不必嚴格減重也能變瘦,建議可以讓適度的壓力變成助力。
    2022/12/30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