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文旦 結果共297筆

  • 果農划船巡農損 網友傻眼:簡直是「亞馬遜柚園」

    中秋節快到了,正是台南市麻豆區文旦盛產季節,卻遇上823暴雨來襲,有將近1/3的柚子園淹水,尤其井東里這區,每逢颱風或雨勢大就會淹,有民眾拍下,果農雨中作樂,在淹水50公分深的果園裡划船巡視文旦,影片PO網,沒想到引發熱烈回應,網友開玩笑說這簡直就是「亞馬遜柚園」!
    2018/08/26 17:51
  • 雨淹文旦園! 柚農攜子划船巡視 玩開了~

    台南市麻豆區淹水嚴重,其中麻豆文旦更是有約三分之一泡水,就有柚農24號在臉書PO出,帶著小孩划船巡視果園的影片,讓網友驚嘆,根本是亞馬遜柚園,在雨中作樂,用輕鬆心情面對災損,但眼看中秋將至,大雨打壞了文旦,價格對比去年盛產期,恐怕要變貴了。
    2018/08/26 13:51
  • 妻曾遭農藥毒暈 柚農轉型有機栽培成功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台南市民李聖良,8年前購買一處果園種植文旦柚。由於妻子在果園工作時曾因藥物中毒送醫,決定改採有機栽培,多年努力後成功取得認證,終於種出優質文旦。
    2018/08/20 18:31
  • 麻豆文旦首採 農委會辦網拍推產銷履歷

    中秋檔期的應景農產文旦柚進入採收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麻豆區的果園主持首採及網路直播拍賣,推廣產銷履歷制度,希望消費者多採購安全又好吃的文旦柚。
    2018/08/15 14:07
  • 買氣差又遇棄單 花蓮近10萬斤文旦滯銷

    今年中秋節柚子買氣不如以往,現在節過了,在花蓮瑞穗地區,還有將近10萬斤的柚子,沒有賣出去,甚至還有柚農,遇上盤商惡意棄單,讓近萬斤的柚子,堆滿整個倉庫。
    2017/10/06 11:29
  • 超吸睛伴手禮 起司藏在柚子裡!

    中秋節就快到了,更是文旦的採收時期,文旦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是百果之冠。但到底該如何挑選好吃的文旦呢?文旦還能出什麼創新料理呢?
    2017/09/29 19:20
  • 文旦柚果皮別丟 簡單自製柚皮清潔劑

    中秋節應景水果文旦柚,果肉好吃,果皮還有妙用,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天邀請工業原料公司負責人鄭俊彬,教導民眾如何製作柚皮清潔劑,省錢、環保又有天然果香。
    2017/09/20 16:38
  • 有機文旦柚義賣 助創世植物人

    花蓮瑞穗鄉農民徐張榮域種植有機作物多年,中秋節將屆,正是文旦柚豐收期,提供文旦柚義賣,讓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籌募植物人的到宅服務經費,也讓民眾享健康。
    2017/09/20 12:31
  • 甜度15.7破表! 新北八里「採文旦」體驗夯

    中秋節腳步接近,今年因為「閏六月」加上「颱風少」,氣候條件不錯,新北八里的文旦盛產,而且和彰化香山、雲林斗六相比,特別甜,甜度高達15.7,也因此不少民眾,趁著周末假期,來到新北八里體驗採文旦。
    2017/09/17 12:59
  • 新北市主題行程 暢遊八里品味文旦柚

    中秋節即將到來,推廣八里文旦柚,新北市特別規畫系列行程,讓民眾不只有吃還有玩。
    2017/09/15 09:00
  • 文旦柚產季 掌握好吃3秘訣

    花蓮縣文旦柚正值產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今天說,挑選好吃文旦柚掌握三項秘訣:柚皮上油包顆粒細緻,外表呈現淡綠色、形狀正三角形,手托起來稍微沉重的才有水分。
    2017/09/14 13:47
  • 大斗六文旦評鑑 退休教授拚出特等獎

    中秋節腳步接近,大斗六文旦評鑑今天登場,今年破紀錄,共有67名農民參賽,大學教授林辛煌有感於他的父親年事已高,退休後接家業投入有機栽培,拚出特等獎,父子同感驕傲。
    2017/09/13 16:59
  • 柚鄉品嚐柚香 斗六文旦向老饕招手

    今年受到閏6月影響,中秋節比往年晚到,應景的斗六文旦卻跟著節氣走,在白露前採收完成,又逢採收前10天沒下雨,甘甜微酸的斗六文旦特色,正向老饕招手,邀請品嚐享受。
    2017/09/11 16:06
  • 泰利來襲!青蔥價漲 東部搶收芋頭文旦

    泰利颱風預估周二將發布陸上警報,蔬果價格已經,稍稍報暴漲,青蔥價格一斤就要價215元;除此之外,中秋節快到台東地區的農民,趕緊搶收文旦,避免供不應求,花蓮的農民也趕緊把熟成的芋頭,給採收上來,不讓颱風毀了辛苦種植的農作物。
    2017/09/11 12:59
  • 泰利颱風秋節前攪局 文旦農趕搶收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台東文旦農這2天忙搶收,文旦堆滿倉庫。果農劉順利今天表示,今年文旦剛好在中秋節前上市,不過,碰上颱風,「能採的儘量搶收」。
    2017/09/11 11:00
  • 挑柚小秘訣 果形端正柚底寬且大

    中秋節將至,文旦柚即將上市,該如何挑選好吃的柚子呢?台中市潭子區農會建議,宜選擇果形端正,柚底寬且大,這樣的柚子水分較多,口感較好。
    2017/09/06 14:12
  • 為植物人加油 冠軍團隊研發文旦料理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今年全國技能競賽五連霸,冠軍團隊今天到創世基金會鳳山院為植物人加油打氣,並為身體機能退化近似植物人狀態的小玲,研發加入愛心調味的文旦輕食料理。
    2017/09/06 13:23
  • 麻豆文旦產季到 郵局成立專責收寄中心

    台南麻豆區一帶種植的文旦柚進入盛產季,不少消費者網購、或電話下訂後由果農直接交寄。新營郵局延續往例成立麻豆文旦包裹收寄中心,提供代客列印姓名地址、上門收件等服務。
    2017/08/31 12:13
  • 麻豆文旦搶手價優 農民不賣地蓋房

    中秋節將近,好吃的麻豆文旦搶手,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台南文旦一年可創造8.1億元產值,當地農民寧可種文旦,也不會出售都市計畫用地給人蓋房子。
    2017/08/24 16:43
  • 颱風天鴿來襲 雲林通報農林漁牧防範

    雲林縣政府今天發出通報,因應輕度颱風天鴿來襲,請農林漁牧各業做好防範準備,注意颱風動態,加強豪雨防災,尤其文旦柚距離採收期約1個月,採取必要防備措施,避免受損。
    2017/08/21 10:44
  • 文旦無災損麻豆還增3成 中秋可大啖

    再2個月就是中秋節,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雙颱襲台時,文旦柚沒有損傷。麻豆農會總幹事李育賢說,麻豆產量比去年多3成,品質很好,8月下旬可開始出貨。
    2017/08/03 13:59
  • 柚香飄賞花夯 假日必遊香氛世界

    高品質、高甜度的八里文旦柚聞名,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中、下旬,柚花盛開季節,空氣中飄滿淡雅柚花香氣,令人心曠神怡。八里賞柚花、體驗柚花茶、品嚐柚花料理正夯。
    2017/04/13 11:55
  • 只能吃剩菜!男童皮膚紅腫潰爛 疑遭虐待

    父親和繼母輕忽虐待,社工不積極作為,讓花蓮一名11歲男童,身上處處是傷。原來學校發現,怎麼孩子皮膚一直紅腫潰爛,通報社工卻問不出所以然,最後才發現,原來父母沒給孩子吃飽,男童半夜翻冰箱的文旦柚吃,被爸爸用水管打,因為傷口痛想抹藥,卻抹了辣椒膏,結果他癢到不停抓,反而把背全抓到破皮,而且爸爸還坦承,曾用鐵鍊鍊住他,限制行動。
    2016/10/11 13:15
  • 台灣人你們到底做了什麼?嫦娥的悲情哭訴

    俗話說「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又稱為團圓節,是華人四大傳統節日之一,每到這個時候,人們會與家人團聚在一起賞月、吃月餅、文旦。而台灣人有個非常特別的慶祝方式───烤肉!一邊吃烤肉,一邊和親友月下話家常,在這片和樂融融的氣氛中,竟潛藏著致命的危機?
    2016/09/12 15:43
  • 找嘸工!麻豆遊子請「採文旦假」 返鄉支援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了,知名的台南麻豆文旦產區現在已經熱鬧滾滾,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採文旦,雖然受到年初寒害影響,產量少了三成,但整體數量仍超過四千公噸,加上大家的採收期接近,出現搶不到工人的情況,因此有不少在外地工作的麻豆遊子,紛紛請「採文旦假」回家幫忙。
    2016/08/22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