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文官 結果共130筆

  • FOCUS/菲律賓英文官方語 日韓搶進開補習班

    APEC領袖高峰會正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而菲律賓這幾年的發展可能完全顛覆您的印象,昨天FOCUS報導在東協經濟共同體的驅動下菲律賓經濟崛起,不僅內需商機龐大,年輕大量的勞動力與東協免關稅優勢成為生產基地,而菲律賓的官方語言為英文,不僅擁有英語師資,人力成本相對低廉,日韓公司特別是韓國紛紛搶進菲律賓開美語補習班。
    2015/11/19 20:43
  • ​Mall變Mail?賣場翻譯擺烏龍 民眾看攏嘸

    台灣越來越國際化,公共場合基本上都有雙語,甚至是多國語言標示,但卻有不少地方翻譯出包了,信義區知名地下停車場,賣場的英文「Shopping Mall」卻打成了「Shopping Mail」,差了一個英文字意思卻差了十萬八千里,台鐵英文官網,平溪就有3種翻譯,民眾直呼真的看不懂,更何況是外國人,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改善,避免成了外國人眼中的笑話
    2015/02/26 19:53
  • 柯府體育局長遴選出爐! 挖角朱立倫文官

    北市體育局長遴選結果出爐,準體育局長是現任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他有豐富國際賽事背景,體育背景出身,因此雀屏中選,洪嘉文表示自己和柯文哲相談甚歡,但是遴選過程,其實從上星期就開始,柯市府選中新北市的文官,整個過程朱立倫並不知情,直到面談結束後,柯文哲才告知朱立倫最終的遴選結果
    2015/02/02 18:48
  • 新招?考試院砸百萬買「眼動儀」 測文官學習

    能夠準確偵測眼睛視覺動態的「眼動儀」,一般用在醫學,像是幫助漸凍人或是偵測閱讀障礙,或是商業上研究消費者的行為模式,現在考試院也想買來比較公民和文官對事件的認知差異,因此在明年編列120萬元的預算要購買兩台眼動儀用做教學使用,被立委批評是亂編預算,文官學院院長蔡璧煌坦承做法確實大膽,但相信成效還是利多,就連「眼動儀」業者也透露,其實眼動儀在歐美政府部門也被廣泛利用。
    2014/10/20 12:27
  • 看衰胡志強? 6局處長遭疑自肥留後路

    台中市長胡志強團隊,6位一級首長遭外界質疑自肥、留後路,原因是6個人,在當了4年政務官首長後,先後在今年初,回任公務員文官敘薪,再馬上轉任政務官,每個月薪水多2-3萬,萬一市長換人,他們被換掉,不僅可以回鍋當公務員,還能領政務官退職金70多萬,民進黨質疑,這些首長根本是看衰胡志強選情,才會預留退路,但胡市長認為,這些局處長本來就是公務員,保留資格合情、合理、合法。
    2014/06/18 18:50
  • 拒與「百年古墓」當鄰居 住戶怒告建商

    每天一開門,就要與223年的古墓「面對面」,是怎樣的狀況呢?汐止有一位住戶,開心買了新房子,沒想到搬進去後才發現,後門有數個墓碑,讓他們心裡覺得不舒服,但文化局堪查後發現,這些居然可能是乾隆時期文官的墓碑,如果真的是被列入「必須保存」的古蹟,那住戶希望移走墓碑的請求就更難達成,而且更讓住戶不滿的是,當初代售商在開賣前,先在墓碑前種樹,讓人很難一眼就看清,又未告知實際狀況,現在只能跟建商打官司,爭回自己的權益。
    2013/12/28 17:02
  • 〈獨家〉缺乏文官幕僚 唐飛批文人部長成空殼

    馬政府的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居然創下史上最短命的6天任期,楊念祖的理由是因論文抄襲而下台,但同樣擔任過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直言,就國防部目前的體系而言,根本沒有培養文官幕僚,即便文人部長握有實權,但沒有文官做配合,唐飛直言,楊念祖的文人部長根本是空的。
    2013/08/07 00:45
  • 國家警訊 關中:文官素質不如從前

    台灣民眾都搶著抱公務員鐵飯碗,但考試院長關中坦言,目前高階文官素養不如從前,素質下降是國家很大危機,雖然政府組織改造從去年開始起跑,但截至去年底,全台公務員仍有34萬3861人,比前年多538人,創下8年新高,顯然政府力拚組織精簡,卻不見明顯成效。
    2013/07/10 21:26
  • 潛艇堡少起司 客訴上網卻像考英文

    在台灣擁有100多家分店的美式潛艇堡,有客人反映,發現沒加起司想上官網投訴,卻發現頁面卻全是英文,感覺被刁難,SUBWAY解釋,由於總部在美國,所有管理都是由美國統一全球一致化,像是中文官網,也是來台開店10幾年後才建立,目前也正和總部反映,可以改成「全中文化」介面,方便消費者使用。
    2012/12/31 08:12
  • 不辦「捧馬」?政院辦施文儀 惹爭議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連日來在臉書上砲轟政策,行政院長陳冲說會要求人事行政總處查辦,有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恰巧事隔一天,馬總統就和高階文官會談,人事長表示,施文儀PO文惹議,衛署已開始調查,但問到有其他官員也在個人空間發表無關職務的言論,是否會比照查辦,人事長沒正面回應。
    2012/10/13 11:25
  • 〈快訊〉菲總統府:嫌犯歸屬 兩岸自行解決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台灣嫌犯被遣送到大陸,菲律賓總統府今天首度公開回應,總統府文官長歐喬亞表示,嫌犯的歸屬之爭,宜由海峽兩岸自行解決。
    2011/02/09 10:51
  • 知遇之恩背景相似 郝、連結莫逆

    連勝文和郝龍斌,一個是將軍的兒子,一個是文官之子,他們的父親在台灣都是知名人物,他們的背景相似,但會變成好朋友,應該是郝龍斌請連勝文擔任捷運優遊卡董座開始,為了報答郝龍斌的知遇之恩,連勝文這一次是卯足了勁在輔選,也因為如此,對於連勝文遭到槍擊,郝龍斌一直覺得相當內疚。
    2010/11/27 22:21
  • 「罩了我一輩子」 孫大偉妻首露面

    人脈甚廣的孫大偉病逝第3天,仍舊很多好友前往靈堂致意,倒是今天他的妻子袁自玉也首度露面,2個人的緣分從大學就開始,先是班對,成了夫妻,其實孫大偉當兵時,同袍就說,同學的妹妹也就是袁自玉,功課上可以罩他,孫大偉也曾逗趣的說,袁自玉成了他太太,罩他一輩子,日後,不管是袁自玉偷偷幫孫大偉寄履歷給廣告公司,或是孫大偉生病,身為考試院高階文官的袁自玉留職停薪,都可看出兩人伉儷情深。
    2010/11/09 18:38
  • 北韓昭告天下 「金正恩要接班了!」

    北韓以慶祝建黨65週年黨慶的名義,向國際社會精心安排一場政治大秀,讓傳聞中的政權接班人金正恩,跟他的父親金正日,在閱兵台上同台現身,父子倆在閱兵台上,左邊站著一排文官,右邊站著星級武將,刻意營造文武百官力拱金正恩接班的態勢,北韓破天荒讓國際媒體實況轉播這場閱兵,這場政治秀意圖相當明顯,就是要昭告天下:「金正恩要接班了。」
    2010/10/11 11:36
  • 高市府禁休惹怨 陳菊改口:尊重文官

    中秋節,因為919淹水災情慘重,高雄市政府下達公務人員禁休令,市府內因此傳出員工的抱怨聲浪,陳菊後來在勘災時,改口說是跟救災有關的公務員禁休,其他部門的還是可以照常休假。
    2010/09/22 14:20
  • 「后羿的家犬」 傳天狗食日引災難

    日食是現在科學發達,你我都明白的一種天文學上的遮蔽現象。不過,其實以前的人對這種天文景觀卻感到恐懼,甚至歷史上的傳說,還把日食叫做「天狗食日」,認為天狗食日時,必定會發生大災難,從上古黃帝時代,就有所謂「天文官」,預測天狗食日的週期,並在天狗食日時敲鑼打鼓趨趕天狗,等於趕走災難,不過,倒是有天文專家說,傳說天狗原本只是后羿養的一隻狗。
    2009/07/18 10:10
  • 星巴克官網矮化 台灣列中國一省

    當喝咖啡遇上國家被矮化的爭議,你會選擇哪一邊?在全球擁有1萬多家連鎖分店的星巴克,它的英文官方網站,竟然將台灣列在「中國的一省」!有網友不滿地說,台灣什麼時候被統一了?將發起一人一信抗議Starbucks,還有人說要拒喝抵制。對此,星巴克趕緊解釋,是美方地圖搜尋出錯,會趕快改正。
    2009/06/02 19:03
  • 〈快訊〉高知識文官辱台 蔡英文:不適任

    郭冠英是否辱台的爭議,今天他將在中午抵達台灣,親自說分明;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馬政府一定要查個清楚,如果外界對郭冠英的指控屬實,他已不適任新聞局派駐多倫多的新聞組長職位。
    2009/03/15 09:05
  • 郭清江越洋指控! 尹啟銘罵「沒格」

    華揚史威靈案,特偵組已經著手調查,不過人在海外的前董座郭清江卻越洋爆料,現任經濟部長尹啟銘難辭其咎,因為尹啟銘任命的董座陳磊沒專業卻領高薪,製造出機翼歪斜的飛機,根本賣不出去;郭清江隔海指控,讓一向脾氣不錯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大動肝火,重話抨擊郭清江,做過文官的人,卻躲在海外亂爆料,不負責任,沒有「格」。
    2009/02/04 00:15
  • 疑圖利6千萬 嘉縣長陳明文遭約談

    嘉義縣調站偵辦民雄污水下水道工程弊案,今天前往縣長陳明文官邸搜索,時間長達2個多小時,並且約談包括陳明文在內的12名縣府官員;檢方表示,這個工程得標廠商,以接近底價的99.9%金額得標,懷疑有人洩漏底標,而縣長陳明文被高度懷疑可能參與其中。
    2008/10/03 14:57
  • 馬:尊重體制 執政拔擢常任文官

    面對謝營緊咬綠卡以及家人等誠信問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受邀出席面對品格座談會,出席的教育界代表對馬英九的清廉深具信心,馬英九痛批民進黨任用官員很多都是輔選健將和金主,還說要找不一定適合這個環境的CEO,如果他當選,將從常任文官內拔擢官員。
    2008/03/04 13:28
  • 政院NCC/中廣員工洩密? 趙少康怒:吃裡扒外

    NCC許可趙少康入主中廣案,和行政院戰火持續延燒;現在被送法辦的5名NCC委員,有可能面臨停職領不到薪水狀況?但是NCC強調他們不是常任文官,沒有停職的懲戒問題,如果任意停職,只是顯得行政院更卑鄙;而當事人趙少康今天在自己節目中,氣到大罵中廣員工洩密「吃裡扒外」,還撂話:我不是被嚇大的!
    2007/07/05 13:27
  • 謝院長要他下台 尹啟銘入馬團隊

    曾出書批評民進黨政府的前經濟部次長尹啟銘,現在加入馬陣營,即將陪同馬英九前往新加坡印度訪問,巧的是,當年桃園缺水事件點名他下台的,正是馬英九2008的對手謝長廷,今天尹啟銘接受專訪時說,他的下台是政治因素,他當然有委屈,而他相信過去7年來,文官體系士氣低落,有委屈的絕對不只他一個。
    2007/06/06 20:58
  • 誇一級棒!準蘇揆:蔡英文任副揆

    準閣揆蘇貞昌,今天積極展開內閣人事佈局。他證實,立委蔡英文將出任行政院副院長,而秘書長則由國民黨文官出身的劉玉山升任。蘇貞昌猛誇蔡英文簡直是「一級棒」,至於其他內閣人事正在密集徵詢。蘇貞昌笑說,很多人事是他決定後,才報告總統。話中也顯示,這回比較擁有人事自主權。
    2006/01/20 09:07
  • 每年多領20萬?姚文智薪水惹爭議

    立委跟新聞長姚文智吵得不可開交,其中引爆點之一,就是姚文智的薪水爭議!立委賴士葆爆料,姚文智照規定應該領文官14職等薪水,他卻領了部長級,1年多領20多萬,姚文智強調過去新聞局長也這麼領,委員要刪就刪,不要說那麼多大道理,高姿態讓立委氣得痛批。
    2005/10/24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