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文學 結果共1,143筆

  • 傅崐萁性騷案「藍甩鍋北市府」 蔣萬安:沒收到資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指控對男記者摳手心,藍委傅崐萁也被《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後壓頭強吻,且有目擊者證實。國民黨17日公布兩件性騷擾案件處理結果,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查無實據,國民黨依法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即台北市政府處理,等於將性騷疑雲案丟給台北市長蔣萬安接手。對此,蔣萬安今(19)日表示,他有特別詢問勞動局,「但目前沒收到正式公文資料」。
    2023/07/19 10:28
  • 傅崐萁不認性騷 反咬裴瑋、陳耀祥掩護《鏡電視》上架

    針對《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2014年一次餐敘中,曾被壓頭強吻,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18)日主動出面說明,稱「MeToo」風潮已經變成攻擊武器,更點名《鏡週刊》社長裴偉、NCC主委陳耀祥,透過打擊他並上演偷天換日的水門事件,正是為了掩護《鏡電視》上架。
    2023/07/18 14:02
  • 不認性騷!傅崐萁出來面對了 反問董成瑜:好題材怎會忍9年?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被《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2014年在一次餐敘中壓頭強吻,且有目擊者證實,國民黨昨天公布性騷案處理結果,因查無實據,依法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北市府處理。對此,傅崐萁今(18)日主動出面說明,稱「MeToo」風潮已經變成攻擊武器,這場大戲就是為了掩護《鏡電視》上架,他更反問《鏡週刊》社長裴偉以及董成瑜,「這麼好的題材,怎麼可能隱忍9年?」
    2023/07/18 11:21
  • 國民黨稱傅崐萁騷擾案查無實據 董成瑜批犧牲信譽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6月指控曾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性騷,國民黨今天公布黨內調查結果,指雙方各執一詞,查無實據。對此董成瑜表示,國民黨為保全傅崐萁已犧牲所剩無幾的信譽。
    2023/07/17 22:43
  • 查無實證!鄭正鈐、傅崐萁性騷案 國民黨甩鍋北市府處理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指控對男記者摳手心,藍委傅崐萁也被《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後壓頭強吻,且有目擊者證實。國民黨今(17)日公布兩件性騷擾案件處理結果,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也就是台北市政府處理。黨內性騷疑雲這塊燙手山芋,將由北市長蔣萬安市府接手。
    2023/07/17 18:20
  • 世新暑期中文學校沉浸式課程 助美國學生學華語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今年舉辦暑期中文學校,為美國洛杉磯僑心國語學校學生安排4週的沉浸式華語研習課程,並安排參訪全媒體大樓與智能攝製基地,體驗頂尖設備。
    2023/07/17 15:02
  • 張亞中曝這招一次解決「換侯之亂」:侯友宜可主動要求重啟初選

    曾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4)日發出聲明,建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可主動要求「重啟黨內初選」,黨內任何人均可參加,可展現其大格局,勇於面對挑戰的勇氣,如果贏得初選,任何人均應立即閉嘴,全力挺侯,「侯友宜主動出擊,用自己贏得初選來杜悠悠之口,取得正當性。」
    2023/07/14 11:38
  • 實驗引思辨?成大教授「果汁機榨金魚」引學生驚嚇奔逃 校方回應了

    原po為一名高中生,因自己前去台大參加營隊,也參與了一堂由成大教授開設的文學理論課程,過程中教授拿出了一台果汁機並以國外將金魚放入果汁機實驗反思生命的意義。不料後續教授竟如實拿出金魚並放入果汁機,且邀請學生要上台按下按鈕,有名學生竟上台按下按鈕。雖最後金魚安然無恙,不過原po表示教室中的學生幾乎都已心理創傷、且有些人甚至需要輔導員協助的程度。對此,校方僅回應「可能要問老師才知道老師的想法」。
    2023/07/12 18:09
  •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逝世 享耆壽94歲

    根據外媒報導,世界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昨(11)日在法國巴黎病逝,享耆壽94歲。米蘭‧昆德拉生前曾寫出《笑忘書》、《不朽》等經典文學名著,其中講述「布拉格之春」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不僅讓他成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大熱門,還被改編翻拍為電影。據悉,米蘭‧昆德拉在1968年因參與重要民主化改革運動「布拉格之春」,公開批評蘇聯入侵捷克後被列入黑名單,從此流亡法國,並於1981年歸化法國公民,直到2019年11月才重新獲得捷克當局給予捷克公民身分。
    2023/07/12 17:52
  • 連服貿議題都搶輸? 張亞中獻侯友宜「這招」狠甩柯

    2024大選距今剩不到7個月,服貿也成了近期攻防話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及國民黨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先後表態支持重啟服貿。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認為,國民黨要與民眾黨做出區別,更要證明比起來自急診室的柯文哲,解決問題之外還能處理副作用。
    2023/06/27 18:40
  • 成都上空出現UFO?神秘光束劃破夜空 天文學家說話了

    驚!22日端午節晚間,成都的上空上出現不明飛行物往下墜,幾秒後又消失無蹤,不少民眾目擊這幕神奇畫面全看傻眼。目擊者看見後,紛紛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成都UFO」一詞還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天文學者認為這位天外來客可能是「火流星」。
    2023/06/24 15:32
  • 麻瓜請注意! 亞洲首座「哈利波特影城」東京開幕

    著名奇幻文學作品《哈利波特》改編為電影後,在全球引爆轟動話題。電影終章上映超過10年,日本粉絲仍然熱愛。除了大阪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園區,上週五(6/16),亞洲第一座「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在東京開幕;如實呈現霍格華茲知名場景,更有展示電影中實際使用的服裝、道具。日本學者認為,東洋文化包含了魔法、法術,日本人有相當的接受度;而故事角色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也能引起年輕族群共鳴,因此讓哈利波特在日本人氣歷久不衰。
    2023/06/20 19:54
  • 性騷風暴3成5民眾滿意賴清德處置 比蔡英文學倫案處理佳

    政壇屢爆出性騷事件,民進黨日前更爆出多起案件。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民調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三成五基本上滿意黨主席賴清德處理民進黨性騷擾案的整體表現,三成一不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賴清德選擇正面迎戰,第一時間定調「絕對不需要以大局為重」,擺明黨要和受害人站在同一邊,並推出多項政策與制度改革,明快果斷處理,得以暫時穩住陣腳,不像去年蔡英文學倫案的處理不當讓火越稍越大,但諸多跡象顯示,性騷擾案火還在燒,危機還沒過去,仍須審慎因應。
    2023/06/16 09:44
  • 「置中」名導《小行星城》故事架構曝光 探索各種複雜關係

    好萊塢「置中」名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繼《法蘭西特派週報》後,帶來全新作品《小行星城》,場景聚焦在美國西南部沙漠的一座小鎮,起初只是為小天文學家舉辦的頒獎系列活動,沒想到卻來了一名不速之客:一個外星人。於是小行星城被封鎖,軍隊編造了故事掩蓋事實,但這些小天才則有個揭露真相的計畫。
    2023/06/14 14:14
  • 金馬影帝自曝前世「殺了人」 高中被催眠:某一世不在乎生命

    由金馬影帝莫子儀、女星鄧九雲合演的新片《溟溟》,在今(13)日舉辦電影首映,該片以天文學「雙星爆炸」的現象,探討生死、輪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莫子儀在片中飾演一位先天小兒麻痺的天文教授。他坦言,自己曾在國、高中時窺探過自己的前世,「我可能在某一世,是殺了很多人的貴族」。
    2023/06/13 20:13
  • 成大教授遭控性騷10人!女學生被搞出人命 校方急回應

    台版「#MeToo」風暴持續擴大,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所學會臉書昨(9)日晚間轉貼畢業校友的指控,稱系上一名簡姓副教授性騷擾,甚至還讓女學生懷孕,家長更為此找上系辦算帳,受害者至少有10人。針對該指控,被點名的簡姓副教授目前仍未有回應;成大校方則表示,已收到通報,將依程序展開全面擴大性平調查。
    2023/06/10 11:55
  • 「夢田影像」推跨世代音樂交流 執行長蘇麗媚:科技時代下的感動

    夢田影像自2012年耕耘「台灣獨立書店文化」抽象的生活文化IP延續至今,以「台灣文學」與「文化倡議」為核心。2023年全新推出《那間書店有音樂-還有我們的秘密》音樂紀實節目,由6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回望自身創作,將這片土地孕育的產出的音樂故事帶至獨立書店中,近距離與長期陪伴茁壯的聽眾分享。
    2023/06/08 21:18
  • 6月華語電影懶人包!彭于晏、張艾嘉飆戲 莫子儀深陷前世記憶

    一起來看六月準備上檔的華語電影!男神彭于晏與影后張艾嘉在《熱帶往事》首度合作,詮釋犯罪故事;還有影帝莫子儀的《溟溟》,飾演天文學家,卻在現實與夢境陷入兩難。另外,國片《化劫》也營造出滿滿台式恐怖片氛圍。
    2023/06/01 17:25
  • 民調降到第三!張亞中開「換侯」第一槍 侯友宜給8字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跌破2成,甚至輸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媒體人黃暐瀚直呼「看不到贏的可能」,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示警,若侯友宜6月之後支持度依然不升反降,黨中央要有所因應,被解讀開出「換侯」第一槍。對此,侯友宜今(30)日回應,「同心齊力,團結面對。」
    2023/05/30 13:32
  • 聽演講期末成績+5分?侯友宜上台秒問「這句」淡大學生都笑了

    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並進行演講,但前一天卻傳出文學院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聆聽侯友宜演講,引發討論。對此,侯友宜一上台就笑問,「我想問一下,到底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呀?」引得台下學生哈哈笑。他會後受訪也強調,學校學術自主,應該給予尊重。
    2023/05/26 17:06
  • 侯友宜受邀淡大演講 爆「出席期末+5分」校方說話了

    近來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本月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也將安排演講,有學生向媒體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新北市表示,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
    2023/05/25 17:19
  • 諾貝爾得主莫言自爆 沒靈感用ChatGPT寫稿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ChatGPT協助完稿。由於ChatGPT是由微軟贊助研發,目前在大陸無法連結使用,有網友認為莫言顯然違規。此外在大陸使用ChatGPT必須翻牆,如果莫言因為翻牆被抓,將面臨罰款或監禁處罰。
    2023/05/20 20:16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台裔美籍作家徐華剖析成長歷程 《保持真實》榮獲普立茲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近日頒發2023年普立茲獎,台裔美籍作家徐華的作品《保持真實》榮獲「自傳文學獎」,他在這本回憶錄中描述自己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求學與成長歷程。
    2023/05/12 10:41
  • 柯震東驚曝受傷照!遭「指甲戳眼」縫7針 兇手肇事逃逸

    柯震東擔任「2023台北文學・閱影展」影展嘉賓,今(8)日出席開幕記者會,剛帶著執導作品《黑的教育》到義大利參加影展的他,近日才回來,沒什麼休息就投入工作,前陣子似乎有點情緒低潮,被問到如何紓壓?他透露會打球、重訓、游泳,但只跟認識的人打,因為出道前曾發生掛彩事件。
    2023/05/09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