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文化遺產 結果共313筆

  • 陸客湧入西藏旅遊 布達拉宮限單日5千人

    新冠疫情限制了大陸遊客飛往國外,西藏成了現在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去年西藏接待了3500萬遊客,預期今年旅客人數將達到4200萬人。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達拉宮,是遊客必訪景點,擔心遊客太多,木造結構和牆體承載量不足,管委會決定,每天只接待五千人參觀。
    2021/06/28 14:32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穿飛鼠裝極限挑戰 飛越黎巴嫩3088公尺高峰

    飛鼠滑翔,堪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極限運動,三位來自法國的運動員,從空中一躍而下,一路飛過黎巴嫩海拔3088公尺的最高峰,順便帶大家一起欣賞世界文化遺產。
    2021/06/18 19:43
  • 宮崎駿筆下「天空之城」申請世遺續命

    義大利著名的山頂小鎮「天空之城」,絕美景致,曾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創作來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不過由於疫情封閉,「天空之城」現在猶如死城,而且還面臨崩塌危機。這座3千年的古城,因為是黏土和火山地形,在長年風化和侵蝕下,岩石開始崩裂,目前僅能在地底進行補強作業支撐。義大利政府在今年1月,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天空之城」列為需要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爭取國際經費,明年六月世遺名單將公布,屆時也將決定「天空之城」最後的命運。
    2021/04/12 19:54
  • 僅1秒!消滅漫天飛蛾 無人機救溫室苗圃

    歐洲新冠疫情嚴峻,各國紛紛祭出封城措施,也使得一種昆蟲大量繁殖,那就是飛蛾,像是英國飛蛾數量自疫情爆發以來,大增至少11%,讓當地的莊園業主非常頭痛,因為它不斷啃食珍貴的畫作、地毯等文化遺產;而在荷蘭也有苗園主人,為了保護自家農作物不被飛蛾啃食,出動了一台高科技無人機,一秒就把飛蛾消滅!
    2021/03/22 19:57
  • 保存兩百年美味傳統 法國長棍麵包申遺

    法國長棍麵包起源於19世紀中期,至今已經有兩百年歷史,法國法令規定,傳統法棍只能由麵粉、水、鹽和酵母,四種經典成分製成,麵團要維持在攝氏4到6度低溫,發酵15到20小時,為了保存這樣的美味傳統,法國烘焙師聯盟最近正式向聯合國遞交世遺申請書,很快就有機會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1/03/02 15:12
  • 奇石林.熱氣球 "卡帕多奇亞"必遊世界遺產

    東西方交界的土耳其是觀光大國,過去一年雖然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卻還是廣開國門,放行外國遊客趴趴走,畢竟完全放棄觀光客是土耳其不能承受之重。然而境內的世界文化遺產「卡帕多奇亞」依舊是門可羅雀搭乘熱氣球、下榻洞穴旅館,只要付原本行情價的一半。根據統計,2020年土耳其的觀光收入比前一年萎縮了七成,現在只能等待全球疫苗施打加快腳步,期盼下一個旺季盡快來臨,重新出發。
    2021/03/01 16:00
  • 賣破4百萬本 小說搬上銀幕 味噌牡蠣鍋香

    您喜愛日本料理嗎?是否十分懷念旅遊日本途中,品嘗到的美味和食呢?現在有一部電影不僅能讓人望梅止渴,暫時慰藉無法前往日本旅遊的想念與惆悵,更能讓人對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和食,有更深刻的了解。
    2021/02/24 19:54
  • 《愛無限》紀錄片1/30首播看見羅娜部落之美 趙岱新走訪原聲合唱團 感動泛淚

    聖誕節是西方節慶,但在玉山山腳下有一群人因為信奉基督教,把聖誕節融入布農族傳統儀式,成為當地特色慶典。羅娜部落,是台灣布農族最大的聚落,不但擁有享譽國際的八部合音文化遺產、「台灣維也納合唱團」美譽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現在還要以獨特的聖誕慶典文化,讓世界看到他們。主持人趙岱新因主持TVBS《聖誕愛無限音樂慶典》特別走訪羅娜部落,並將兩天一夜與部落居民相處的點滴記錄下來,製作成為《愛無限》紀錄片,不僅讓外界看到羅娜部落獨特的聖誕慶典,以及絢爛煙火和歡樂人群背後,是一群在地年輕人的付出。
    2021/01/29 17:03
  • 世遺新名單!韓「燃燈會」、星「小販文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IGC16日召開第15屆會議,在國際專家評估團推薦下,宣布新加坡「小販文化」和南韓「燃燈會」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0/12/17 14:00
  • 新加坡庶民美食「小販中心」 申請列世界遺產

    許多旅客到新加坡, 體驗各種美食, 一定會去走一趟的"小販中心", 現在準備申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0/11/18 16:50
  • 好想出國? 《T觀點》 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

    疫情當頭卻好想出國?全台偽出國正夯,TVBS科普人文節目《T觀點》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帶觀眾一覽世界遺產中的鐵道文化,從亞洲到歐洲,世上最美、最奇幻、最驚險、最讓人嘆為觀止鐵道工程一次收錄,和身兼鐵道迷的主持人莊開文一起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中,為下一趟世界鐵道之旅做準備吧!
    2020/09/16 16:00
  • 毀了!千萬年丹霞地貌被刻字 恢復需600年

    陝西榆林的丹霞地貌,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一對情侶卻把名字刻在岩石上,根據了解,刻字的地點還處於開發狀態,暫時未向遊客開放,換言之,遊客應該是違法進入,目前,景區管理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並傳喚當事人進行約談,而要把刻字恢復原貌,得花600年。
    2020/08/24 12:09
  • 族群救星!1龜育8百後代.告老還鄉

    這是一個憑一己之力,拯救整個民族的故事。西元1835年時,人類「入侵」厄瓜多加拉巴戈群島象龜的家鄉:達爾文來到,寫出進化論;水手與海盜也來到,卻捕捉象龜食用,一世紀間就讓加拉巴戈象龜從25萬隻變成瀕臨絕種。加拉巴戈群島脆弱又獨特的生態圈,讓它成為第一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60年前保育專家們開始努力復育當地象龜,一直不成功,直到找到這隻「流落在外」多年的雄龜。美國動物園裡一隻名叫「迪亞哥」的象龜加入保育計畫,讓龜群數量從15隻增多到超過2000隻。最近迪亞哥終於告老還鄉,回到牠出生的島嶼。
    2020/06/17 19:56
  • 3千萬日圓觀光收入泡湯 「相倉合掌村」恐滅村

    位於日本富山縣境內的相倉合掌村,儘管只有14戶人家,全村不過40個人,但依舊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村民每年得籌措3000萬日圓經費,來維護合掌村落景觀。只是疫情重創當地觀光,也讓村民大喊,如果觀光客再不回來,他們可能得面臨滅村危機。
    2020/06/13 17:36
  • 義大利濃縮咖啡 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義大利濃縮咖啡要申請登上聯合國「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名單,義大利人認為可以入選的理由包括:濃縮咖啡的機器是義大利人發明的,每天喝濃縮咖啡已經是義大利人的文化;最重要的是,咖啡冲製好後,上面的那層特有的褐色泡沫,是品評咖啡優劣和技術的指標。不過,也有美食專家不以為然,認為濃縮咖啡雖然受歡迎,但未必就是好咖啡;另外,咖啡一杯只賣一歐元的價格,是約定成俗的象徵性價格,其實早就不符成本,咖啡供應鏈其實是遭到了剝削。
    2020/01/07 19:59
  • 印度寇卡西姆拉鐵路 首開全景玻璃車廂列車

    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度西北部高山鐵路寇卡西姆拉鐵路(KalkaShimla Railway),今天首度啟用7個車廂全採玻璃車頂與大片窗戶列車,讓遊客享有更好視野及全新體驗。
    2019/12/26 15:56
  • 達爾文進化論群島 沉船漏油釀生態危機

    一場漏油意外,讓地球上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陷入危機!位於南美洲厄瓜多以東的「加拉巴戈斯群島」,由於島上特殊的生態系,很多奇珍異獸只有這裡才看的到,更是知名的已故生物學家達爾文,在1835年探索之後,島上的「奇遇記」讓他眼界大開,受啟發後苦心鑽研20年,發表了物競天擇的進化論,讓群島從此奠定不朽地位。不過22日這天,一艘貨船停靠在最東端的島嶼港口,起重機卸載貨櫃時不慎失去重心翻覆,導致船上裝載600加侖的柴油,隨著貨船一起下沉,並且開始外漏,引發生態危機,厄瓜多當局緊急在海中加裝防護欄,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
    2019/12/24 20:02
  • 印度泰姬瑪哈陵遊客逐年成長 3年進帳近9億元

    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全球訪客最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泰姬瑪哈陵,過去3年門票收入20.033億盧比(約新台幣8.57億元),但政府僅花費約1.337億盧比維護。
    2019/12/06 15:40
  • 又有世界遺產被燒 奧地利最美小鎮祝融吞4屋

    被譽為一生必去的童話小鎮,也是奧地利世界文化遺產的哈史塔特,在當地時間30號凌晨發生嚴重火災,當局出動上百名消防隊員搶救,幸好及時撲滅大火,只燒毀了4棟木屋。
    2019/12/01 13:58
  • 一眼1500年! 河南「龍門石窟展」首度登台

    河南的龍門石窟,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最近有67件佛教文物、首度來台展出,相當吸睛。
    2019/11/10 11:05
  • 正殿前直擊大火 首里城火災新影片曝光

    一把大火,燒光了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正殿北側的配電箱,只是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負責首里城管理營運的美之島財團宣布,這次大火燒毀400多件文物,不過還有超過1000件琉球王國的收藏品,可能逃過火劫。
    2019/11/03 19:54
  • 琉球王國文化象徵 沖繩旅遊必訪首里城

    來沖繩那霸旅遊,首里城可以說是必訪景點,這裡不僅被日本列為國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原本這禮拜,還有首里城祭要舉行,如今大火燒掉一切,觀光損失,難以估計。
    2019/10/31 11:36
  • 長崎沉沒「橫島」之謎 過往如小規模軍艦島

    201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九州長崎縣的軍艦島,因獨特廢墟景象,吸引不少觀光客,而其實長崎沿海,也有幾座小島當年同樣是煤礦島,其中一座叫「橫島」,島上最多曾住700多人,但煤礦封山,成了無人島後,50多年前小島開始往下沉,現在海面上只剩下岩礁,到底這座島嶼為什麼會沒入海水,日本京都大學的團隊開始進行調查。
    2019/09/23 20:04
  • 屏東瑪家舊筏灣部落 榮獲國際文化遺產類金獎

    亞太旅行協會日前公布2019年34項大獎及金獎得主,交通部觀光局勇奪三項金獎。其中,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以擁有完整12座石板屋遺址的舊筏灣部落,榮獲文化與遺產類金獎。
    2019/08/30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