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文化融合 結果共13筆

  • 百人齊拉5公尺巨型火獅 左營萬年季國慶連假熱鬧登場

    四天的國慶連假,想好要怎麼度過難得的假期了嗎?每年南臺灣最大的盛事慶典活動「左營萬年季」,於10月7日至9日在左營蓮池潭孔廟廣場登場,特別的是,今年特地打造高逾5公尺的巨型火獅,預計號召300名民眾一起「眾人拉火獅」大遊行,民俗節慶與宗教文化融合的饗宴,絕對不能錯過。
    2023/10/08 10:02
  • 《我的天堂城市》成台灣之光 入選夏威夷國際影展

    由台、港演員宋芸樺、姜濤、姚淳耀、魏蔓、李嘉文主演的電影《我的天堂城市》,近日傳出捷報,入選第43屆夏威夷國際影展,導演俞聖儀開心表示:「這是電影第一個入圍的國際影展,夏威夷是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很適合這部電影放映。」宋芸樺和魏蔓現場得知消息興奮不已,祝賀之餘也不忘問導演:「可以帶我們去夏威夷嗎?」
    2023/09/18 21:28
  • 非洲最美城市! 體驗開普敦文化融合冒險之旅

    金磚國家峰會這個月在南非展開,幾個主要城市也備受矚目。首都開普敦經歷種族隔離時期的暗黑歷史,留下融合不同文化的美食還有建築。為了爭取自由更勇於冒險的性格,也成為開普敦人的特色,各種別具特色的挑戰吸引各地遊客參與。
    2023/08/04 16:12
  • 台積電布局歐美日 面臨人才不足與文化融合2大挑戰

    台積電歐亞業務暨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今天表示,台積電走出台灣,前往美國及日本等地布局,全球人才不足與文化融合是面臨的兩大挑戰。
    2023/03/17 14:10
  • 融合美國西班牙亞洲 查莫洛文化兼容並蓄

    據傳關島的原住民查莫洛人,是在西元2000年前從東南亞移居到關島,與菲律賓、印度和台灣原住民關聯密切。他們的飲食、生活、信仰與南島文化融合後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請看我們的關島特別報導。
    2022/10/27 20:16
  • 「戀上華人烤豬王子」馬來烘焙公主的抉擇

    新加坡在疫情爆發前曾是國人喜歡的旅遊地點,尤其是美食更是讓人難忘,而一部新加坡喜劇,就用獅城多元的美食文化,帶出一段跨種族與信仰的愛情故事。華人烤豬王子與馬來烘焙公主陷入熱戀,卻因為家族背景差異,而發生許多笑料,也讓戀情頻受波折。
    2021/05/06 20:06
  • 另個角度看加州! 傳統文化融合新科技

    加州矽谷是不少前端科技萌芽的地方,但在這裡,也有很多來自亞洲傳統的文化進駐,像是道地的台灣小吃來到這裡,也帶來了中式風格的裝潢和氛圍,不過搭配上數位支付或是外送平台,文化融合的概念由此誕生,現在美國加州已經不只是文化融爐,而是一個嶄新國度。
    2018/12/12 23:36
  • 學做學習的主人 文化課程+跨學科嘗試

    教育部的108課綱中,是以終身學習者來出發,其中提到身心素養與自我精進,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實就是讓孩子們去思考自己想要學什麼,並且有自己安排學習的能力,但這該怎麼培養呢?有實驗學校用文化融合傳統技藝讓學生靜心思考,也有體制內學校嘗試跨學科的美學培養,為台灣教育創造更多可能。
    2018/06/26 00:21
  • 陸經濟起+文化融合 「台灣人」認同度創新低!

    您覺得自己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呢?過去這個問題多數人毫不遲疑會說是台灣人,不過根據天下雜誌調查,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掉到56.4%,創下近五年新低。反觀覺得自己兩個都是的民眾比例創下歷年新高,文化融合與大陸經濟崛起讓國人隨著大環境趨勢對大陸產生認同。不過蔡政府要注意的是,不滿意台灣經濟的人高達71.6%。
    2018/01/12 23:20
  • 武術融合陣頭文化 許凱貴世大運奪金

    台灣武術好手許凱貴今天在世大運武術男子南拳/南棍全能賽中拿下金牌,他賽後受訪指出,因家中開設宮廟,從小喜歡看陣頭,此次將陣頭文化融合武術套路,展現台灣特有文化。
    2017/08/29 14:56
  • 台灣飲食攻入大馬 「台灣味」搶賺東協財

    根據教育部統計,台灣除了陸生,各國境外生以馬來西亞最多,這些大馬學生返回母國,把台馬文化融合,賺了不少大錢,有七年級生創業,開了有台灣味的文青咖啡館,也有人進口台灣食品到大馬超商販售,現在連台灣繼光香香雞也搶進大馬市場,要賺東協財。
    2016/01/06 22:42
  • ​漫威創日本英雄 「杯麵」靈感來自神社鈴鐺

    改編自漫威漫畫的迪士尼電影《大英雄天團》,是漫威世界裡的日本英雄團隊,因此片中加入許多日本元素,包括街道,建築物,就連機器人「杯麵」的頭形和臉,都是設計團隊當初在日本寺廟裡,看到鈴鐺後激發的靈感,將日美文化融合其中,也更具有迪士尼電影闔家歡樂的特色
    2014/12/05 19:34
  • 【塞上江南】寧夏回族自治區 回漢文化融合

    西方國家與回教世界,不管在政治或文化上,經常出現衝突,不過擁有1/3回族的寧夏,從1958年成立自治區後,回族與漢族之間,已經習慣彼此的宗教以及生活方式,當地的回族民眾甚至相當歡迎外地遊客造訪,也希望透過這種交流,外人可以多瞭解穆斯林文化。
    2007/10/03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