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數據 結果共7,619筆

  • 韓1/5青少年曾遭網路霸凌 3成加害者是「陌生鍵盤俠」

    韓國國家青少年政策研究所10日,發布一項最新調查指出,超過1/5比例的韓國青少年男女,承認自己曾在網路上遭受騷擾,包含各種霸凌和言語攻擊行為。《韓國時報》報導,根據調查數據顯示,20.1%的受訪者承認,在過去的六個月內,至少有一次被他人在網路空間中進行惡意攻擊、排擠或情緒傷害。最讓專家擔心的是,這些攻擊或霸凌者的身份,陌生人比例竟然高達29.4%、占比將近三分之一。
    2024/03/11 14:55
  • 大陸房市低迷 民眾紛紛往南韓購屋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為挽救陷入債務危機的房地產業,北京當局推出各種方案,不過,南韓媒體卻報導,2023年在韓購屋的外國人占比創新高,其中有7成是來自大陸的買家。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在今年前兩個月,大陸百大建商當中的銷售總金額,比去年同期下滑51.6%,且二月的銷售金額跌幅比一月來得多,就連熱門的春節檔期,在今年的25個代表性城市當中,新房日均成交面積又比去年的春節再下降27%,有近三成下滑的幅度,不過,雖然大陸房市買氣低迷,但有錢人的資金還是存在的,他們的錢湧向海外去購買房地產,像是在南韓,根據南韓法院數據顯示,在南韓購屋的外國人占比創下新高,當中超過七成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人數就多達1.13萬人。」
    2024/03/11 14:40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鳥山明神作《七龍珠》十大人氣角色 他改邪歸正成重要角色

    永遠的經典神作《七龍珠》 日本經典少年漫畫《七龍珠》(ドラゴンボール/DRAGON BALL)的作者鳥山明於8日傳出逝世消息,《七龍珠》系列官方網站發出公告,表示鳥山明已於1日因急性顱內出血病逝,享壽68歲,許多動漫迷們都感到不捨與惋惜。《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其代表作《七龍珠》系列的10大人氣角色,回憶經典的同時,也感謝老師所留下的美好故事。
    2024/03/11 09:49
  • 更年期補膠原蛋白!她一週吃3次豬腳 健檢驚見「1數據狂飆」

    女性進入更年期的平均年齡為45~55歲,更年期正是壯世代女性正在經歷的重要階段,更年期要如何保養?更年期飲食保養要注意哪些事情?吃豬腳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嗎?一名愛漂亮的熟齡女性每周吃3次豬腳,沒想到健檢時發現體脂率高達40%。營養師提醒,食補補錯恐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2024/03/10 22:27
  • 隨機傷人太多!750國民兵進駐紐約地鐵 隨機搜乘客行李

    美國紐約的地鐵站,堪稱犯罪溫床。因為今年光是前兩個月,就發生超過350起襲擊案;而且繳獲將近300件各式武器,各項數據都比去年惡化。現在紐約開始在中央公園等重要地鐵站,安排國民兵與警力駐守,甚至會隨機檢查乘客行李,希望能嚇阻地鐵犯罪。
    2024/03/10 13:12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美軍士官收百萬向中國提供「涉台機密」 自認想當傑森包恩

    美國陸軍士官舒爾茲(Korbein Schultz)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被捕,當地媒體報導,他被指控向來自中國大陸的匿名聯絡人,發送洩漏數十份軍方機密資訊,因此獲得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的報酬。這起犯罪陰謀據稱始於2022年6月,並持續至舒爾茲被捕為止。舒爾茲被控密謀獲取和洩漏國防機密、未經許可出口與國防物品相關的技術數據、謀劃未經許可出口國防物品,以及賄賂公職人員等罪名,擔任陸軍士官的他,將機密文件提供給一名被認為居住在香港的聯繫人,外媒指出、這些文件內容包含與超高音速設備、美國軍事力量未來發展研究,以及有關對中國軍事準備等的內部資訊。
    2024/03/08 15:23
  •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禮物自己做最浪漫 盤點全台十大手作金工教室

    下週就是白色情人節了,如果還沒想到要怎麼和伴侶一同慶祝佳節的話,不妨到金工教室體驗從零開打造出一份情侶對飾的樂趣吧!《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YE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聲量最高的十大金工體驗店家,還在苦惱如何規劃白色情人節行程的你,這份清單一定要先收藏起來。
    2024/03/08 14:34
  • 股價比輝達更兇猛 美服飾品牌A&F一年漲400%

    全球知名服飾品牌Abercrombie & Fitch(A&F),近期公佈2023年度第四季表現亮眼的財報,可惜因營收成績僅略超過市場預期,未能讓股價持續走高,最終讓股價下滑超過3%。綜合外媒報導,A&F財報數據顯示,該公司在2023年第四季(截至2024年2月3日)的淨利,相比去年同期的3830萬美元,大幅激增至1.584億美元,毛利率也從去年的62.9%,大增7.2個百分點。而他們最引人關注的一點,是在過去一年間,A&F的公司市值上漲415%,達到69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01億元),股價飆升近400%、超過NVIDIA的265%,讓A&F成為華爾街另一個熱門焦點話題。
    2024/03/08 10:17
  • 全球唯一!法國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 台灣安樂死引討論

    法國於3月4日(臺灣時間3月5日)通過憲法修正法案,成為全球唯一將終止妊娠權(墮胎權)入憲的國家。這樣的改革引發國際關注,讓「墮胎合法化」的議題再度被大眾討論,臺灣網路上也出現相關話題,網路聲量在近日攀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終止妊娠(墮胎)」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為3,275筆,在法國修憲案通過的3月5日討論度明顯竄升,來到高峰(760筆)。
    2024/03/08 10:17
  • 韓國必買潮牌!2024韓國小眾品牌Top 10 韓星最愛

    韓國小眾品牌異軍突起,多變的風格與穿搭,引起國際潮流人士關注,許多品牌更是受到韓國藝人、網紅喜愛,帶起新一波潮流。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網路聲量最高的韓國小眾品牌Top 10,快點筆記、收藏,到韓國的時候可不要錯過了!
    2024/03/07 15:0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積電熊本廠

    美中科技戰越打越烈,各界也開始關注晶片廠會在哪落腳,而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日前風光開幕,為台積電海外佈局踏出重要一步。今(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林以璿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這次下重本,補貼台積電第一期4700億日圓,創下日本政府史上補貼單一外資企業的最高金額,但其實就是希望以台積電為核心,養出半導體聚落,至於為什麼日本需要台積電,從數據顯示,日本在30年前佔據全球半導體十大公司的半壁江山,東芝、日立、富士通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一定都有聽過,不過,現在的半導體排名裡,竟然沒有半家日本企業,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韓國和台灣。」
    2024/03/06 15:14
  • 大陸能讓美國300萬輛車同時熄火? 陸譏:上億部蘋果手機同時黑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時指控,大陸製造的電動車可能「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而且「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對此陸方反諷,按照這個邏輯,在大陸的上億部蘋果手機,也會同時黑畫面關機嗎?
    2024/03/06 13:11
  • 日本房價連7年創新高 東京23區新公寓均價首破億日圓

    根據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數據,日本2023年新建公寓均價逼近6千萬日圓,連續7年創歷史新高。日本首都圈的房價也比10年前成長1.6倍。其中東京23區新建公寓均價甚至首度破億日圓。
    2024/03/06 11:45
  • 日幣貶值!日房地產正夯 海外投資增

    受到日幣貶值,這幾年前往日本投資房地產的人數增加,根據統計,從2012年到2019年,東京的新公寓價格就上漲33%,根據房仲的數據顯示,東京的房地產投資總額躍升14位,達到93億美元,加上日本是觀光大國,經濟跟政治因素相對穩定,也成了許多投資人的首選。但專家也提醒投資置產要考量地點區段,以及後續管理,都會是考驗投資人的關鍵。
    2024/03/05 22:40
  • 韓國瑜也攔不住!高金素梅質詢怒槓陳建仁 麥克風被關掉還在吵

    立法院今(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不斷追問國家是否缺電,當場和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高金素梅質疑政府養出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陳建仁則反嗆「污衊」,並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數據、依據在哪?」兩人唇槍舌戰,讓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起身打圓場,但兩人仍隔空對嗆。
    2024/03/05 14:41
  • 怎樣算小GG?泌尿醫神解「台男平均長度=立可帶」:夠用啦

    網路傳言「鄉民都30公分起跳」,雖然是句玩笑話,但也顯示不少男性相當在乎褲襠裡的男性雄風。根據相關數據統計,台灣成年男人平均長度為10-12公分,略低於世界平均值14公分,排名第75位,也輸給中日韓等亞洲國家。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提供簡易比對數據,只要拿手邊的一個文具,就能輕鬆知道自己有沒有達標。
    2024/03/05 10:48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出國神卡帶哪張?現金回饋最高是它 十大人氣信用卡一次看

    2023年信用卡最終成績結算,全年累積刷卡量一舉攻破4兆元大關,逼近4.2兆元,創下歷史紀錄。中國信託奪得年度「刷卡王」,而台北富邦登上年度「發卡王」。近年大家出國常常不換現鈔,一卡在手走完旅程,你知道哪張信用卡海外刷卡的現金回饋最高嗎?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根據網路聲量統計整理出國外刷卡現金回饋3%(含)以上的神卡,除了富邦J卡、台新超美玫瑰Giving卡擁有超高網路討論度以外,你有猜到還有這些信用卡上榜嗎?
    2024/03/04 12:28
  • 2年請不到店長!亞尼克狂關6門市 「汰舊換新」內幕全說了

    台灣知名連鎖生乳捲品牌亞尼克傳出3、4月將陸續關閉6家分店,引起外界議論紛紛,延燒數日後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27日舉行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目前經營狀況,澄清並非營運出現問題,而是面臨缺工、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調整策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發現,探索概念出現以「倒店潮」和「汰舊換新」兩種概念相反的網路討論方向,後續如何發展,受到各界關注。
    2024/03/03 11:19
  • 明星網紅手搖飲Top10!第一名竟是「他」開的 嗆打趴對手

    身為「手搖飲王國」的台灣,全台有近2萬6千家的飲料店,每條街都至少有兩、三家手搖店,店量近10年成長近3倍。許多藝人、網紅也看準這項商機,紛紛自己出來投資、開店。在這些明星光環的加持下,不僅能吸引一波粉絲的買氣,更能帶起個人品牌的流量。《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近一年網友討論度最高的「明星網紅」手搖店,看看榜單上有沒有你的私藏飲料愛店呢?
    2024/03/03 10:21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科技業「抄襲式」裁員!上萬人丟飯碗只為這原因

    科技業裁員風波還沒結束,今年一月開始,矽谷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大動作裁員,上萬人失去工作,學者認為,這是「抄襲式裁員」,為的是要滿足投資人的需求。我們訪問在美國Uber的數據經理,他認為,去年科技業,績效不好,裁員很正常,但今年科技業表現亮眼,不少公司還是繼續瘦身,是很怪異的現象。
    2024/03/01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