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數位 結果共4,459筆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數位身分證喊卡賠2.8億 朱立倫批:錯誤政策比貪污可怕

    副總統賴清德在閣揆任內推行數位身分證,後來因為資安疑慮,2021年由繼任閣揆蘇貞昌宣布暫緩,政府必須付出2.8億元賠償金給廠商。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直呼,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2024/03/05 16:36
  • 自打臉?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賠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2018年宣布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不過因各界對其有資安疑慮,又宣布政策暫緩執行,廠商向政府求償總計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自己當時有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
    2024/03/05 09:42
  •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2024/03/05 07:56
  • 氣象署攜手國資圖 盼強化永續議題傳播

    氣象署今天與國資圖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將於今年6月合辦論壇,未來將攜手強化永續議題傳播,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台灣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實踐成果。
    2024/03/04 16:29
  • 全民賠2.8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 藍委檢討時任閣揆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2021年擔任閣揆任內,曾力推數位身分證政策,後續因資安爭議而喊卡,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過6次調解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萬元以下。
    2024/03/04 12:45
  • MWC大會亮點 AI新創公司交流新科技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剛落幕,今年MWC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全球新創公司交流,帶來AI人工智慧相關新科技,今年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和綠色科技,像是醫療機器手臂,VR虛擬裝置指揮學習平台,以及無人電子鼓都很吸睛。
    2024/03/04 12:39
  • 人氣網紅遭「外流私密片」!3分鐘全看光 他嗨貼臉書秒瘋傳

    在這個自媒體、流量當道的數位時代,容易出現有心人士利用「高關注」的幌子惡意誘導他人,不少人也因此受害;一名未成年IG網美為了應徵模特兒,誤信不明人士要求「自拍私密片」提供給對方、後遭惡意外流散布,而高雄李姓男子在上網時意外發現,竟將連結轉載到臉書二度流傳,最終被依犯散布少年為猥褻行為之電子訊號罪判處3月徒刑。
    2024/03/03 15:59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數位基金會號召捐血!目標3月募集「1萬袋血」

    往年遇到春節連假,捐血量下降,今年又遇上連日低溫,影響民眾捐血意願,數位基金會特別舉辦捐血活動,捐血車將輪流開往六個縣市,號召全台17歲到65歲民眾,捐出熱血,第一站開到板橋第一體育場,侯友宜市長,跟代言人謝震武都到場響應,這回以募集1萬袋血為目標,希望全民一同做公益。
    2024/03/01 22:24
  • 威盛舉辦「桃園盃雙語閱讀競賽」 國際、永續躍上師生關注議題

    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繼2023年舉辦全國閱讀競賽全國師生爭相報名參與,今年再度推出「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吸引近500名學生投入。近日競賽結果公布,八德國小參賽隊伍奪下團體賽第一名殊榮,龍星國小則是獲得第二名佳績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從比賽中不但養成學生主動閱讀學習的習慣,更透過「加分吧」AI語音辨識功能,為孩子即早布局人工智慧的未來無限可能。
    2024/03/01 16:21
  • 關穎驚傳「出差意外受傷」! 胖10公斤近況曝光 

     《女人我最大》數位策展《玩美研究室》三月號邀請到最懂得投資自己的關穎擔任封面人物,分享凡事懂得量力而為的投資美學,關穎說:「放下不必要的情緒糾結,用輕鬆愉快的態度,才能真正享受美好的一切。」無論是在育兒、工作還是體態管理上,關穎都有獨到見解,直言真正的幸福源於對健康和快樂的追求,而不是外在的身材或其他物質享受。  
    2024/03/01 11:38
  • MWC亮點!「小米、三星、OPPO」搶攻AI手機

    在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AI手機也是全球焦點,小米新機配備4顆5000萬畫素鏡頭,並支援120倍數位變焦,OPPO則搶攻拍照功能,出遊拍照不用再怕有別人入鏡,圈起來就幫你快速移除,而韓系大廠三星S24,則有即時翻譯AI功能。
    2024/02/29 18:43
  • 4年1次229!沒閏月、閏年後果如何?氣象署曝:夏天過春節

    4年1次229!沒閏月、閏年後果如2024年是閏年,今(29)日則是四年難得一見的2月29日,中央氣象署在數位科普網解釋「為何有閏月及閏年?」閏月主要是因為彌補日期和節氣的差異,因為陰曆加起來只有354日,和氣候的輪替差了11天,等於每過176年,就要在夏天過春節,閏年也是差不多道理,為了避免太陽落後春分點,才設計每4年一次2月29日。
    2024/02/29 12:55
  • Z世代喜歡「無欲消費」?從買車買房轉向花錢「在這」

    Z世代被稱為數位原生世代,在日本就觀察到Z世代的年輕人,他們的消費跟上一代不太一樣,會將花費從買實體的東西,比如汽車、音響等等,轉成社交費用,很捨得花錢在交際費用上,而Z世代在網路社群上,也相當活躍,在社群建構多元的人際關係,所以多個帳號是常態,線上交的朋友或互動,可能比實體多更多。
    2024/02/28 23:06
  • 變相漲價?溫蒂漢堡推:數位菜單 不同時段不同價

    通膨的威力仍在,讓從大型旅遊訂票網站到遊戲產業龍頭,都傳出新一波裁員,規模達到千人;許多商家為了提高銷售,也不斷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特別是美國的速食業,溫蒂漢堡宣布,要在明年推出浮動式的數位菜單,也就是不同時段、價格也不同,被認為是變相漲價!
    2024/02/28 20:00
  • 大大攜手讓愛匯流 號召全台六地 17 歲以上青年 挽袖捐血

    大大數位基金會攜手大豐媒體、大大寬頻,與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與高雄六地縣市政府,共同舉辦「大大攜手 讓愛匯流」捐血活動。由知名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律師,擔任活動代言人,3 月 1 日將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首場記者會,一路至 3 月 31 日,串連全台六地。根據衛生福利部訂定的捐血者健康標準,年齡限制為 17 歲至 65 歲;主辦方也號召年滿 17 歲的熱血青年,一起來當首捐族。
    2024/02/28 00:00
  • 邊玩邊工作不是夢!日本推「數位遊牧簽證」 台灣護照可申請

    隨著遠端科技普及,在任何地方遠距工作兼旅遊的「數位游牧」受到愈來愈多人關注。而為了網羅優秀的外國人才,日本政府的數位遊牧簽證,預計在今年3月底前上路。而台灣目前雖然還沒有數位遊牧簽證,但今年八月將會舉辦第一屆數位遊牧者大會,提供國內外數位遊牧者交流與學習環境。
    2024/02/27 23:13
  • 宏達電MWC上宣布攜手英特爾、Capgemini 共推5G工業網路革新

    宏達電今天在202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旗下5G數位轉型團隊HTC G REIGNS攜手Capgemini和英特爾(Intel),共同推出5G專網工業網路解決方案,拓展國際產業合作商機。
    2024/02/27 22:14
  • iPhone 16 Pro相機大升級? 傳將配Pro Max同等級鏡頭

    蘋果(Apple)將在今年9月發表iPhone 16系列產品,近日有消息指出其中的iPhone 16 Pro將配備目前頂級的「四稜鏡長焦變焦鏡頭」,若屬實,此舉將能讓Pro機型具備與Pro Max機型同等級的功能,更讓人好奇屆時2款機型之間還會有何差異。
    2024/02/27 18:10
  • 返鄉掃墓注意!高鐵3月下旬增開58班次 搶票時程公布

    台灣高鐵為迎接三月中、下旬的旅運需求,將增開多班次列車供旅客選擇。從3月15日至3月31日,連續三週的周末將增開58班次列車,南下35班、北上23班。旅客可於3月1日凌晨零時起開始購票,方式包括「T-EX行動購票」App、便利商店、網路訂票系統,以及車站售票窗口和自動售票機。高鐵提供「輪椅座訂位」選項,連結到「數位客服」,為行動不便旅客提供更友善便捷的服務。公司持續觀察旅客運量,調整班次以因應需求,包括增開16班次列車服務掃墓旅客,以及在週日增設跨日列車1296次服務大型活動旅客。高鐵承諾提供優質旅運服務,根據需求調整列車班次,提醒旅客提前購票,留意「輪椅座訂位」選項,享受更便利的高鐵旅程。
    2024/02/27 10:45
  • 大陸行動支付太普遍 海外遊客難消費頻碰壁

    大陸行動支付普遍,但現在卻成為阻礙國際觀光客回流的原因之一。海外遊客到大陸消費,要申請支付寶、微信過程繁瑣;在北京景區周邊店家,甚至還撤掉了刷卡機;而用現金支付,店家通常會拒絕,因為無法找零。
    2024/02/26 20:00
  • iOS 17.4將新增7大功能!蘋果正式推出時間曝光

    蘋果將在3月推出iOS 17.4更新,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的上路,蘋果被迫將開放iPhone側載功能,外媒表示蘋果必須在3月6日前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因此外界推測蘋果將會在3月6日之前釋出iOS 17.4正式版更新。
    2024/02/26 14:45
  • 《紅人榜》李吳兄弟太癡情!天天送早餐被別人吃掉 無怨原因曝

    來自宜蘭的「李吳兄弟」推出全新創作專輯《PRIDE》,今年過年適逢西洋情人節,李吳兄弟的主打歌〈愛情傅偏達〉益受歡迎,在各大數位平台皆取得相當好的成績,他們感恩知足,「心血結晶受肯定,就是過了一個最好的年」,今(24)日是大年十五元宵節,按照習俗李吳媽媽都會準備湯圓給全家人吃,「因為湯圓象徵人團圓」,而媽媽也特別交代,元宵節是春節的最後一天,家裡的燈光一定要打亮,象徵一整年前途光明!
    2024/02/24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