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數位身分證 結果共86筆

  • 唐鳳:疫情期間晶片化身分證件使用率 增逾10倍

    數位身分證暫緩實施,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指出,疫情期間大家對晶片化身分證件使用率提升不止10倍,數位身分證已整備法制、資安及服務體驗。
    2021/01/15 17:54
  • 唐鳳背書也沒用?eID爭議多 蘇揆同意暫緩

    曾由唐鳳背書的數位身分證波折不斷,11日晚間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餐敘,立委提出數位身分證還有資安疑慮,法規也不夠完善,因此蘇揆同意先暫緩推動eID。
    2021/01/12 15:47
  • 數位身分證暫緩推動 徐國勇:先盤整法制等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暫緩推動數位身分證,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指出,數位身分證是重大政策,一切依行政院指示辦理,會先盤整法制等問題後,再依蘇貞昌所提時間表向國人報告。
    2021/01/12 13:57
  • 時力質疑強行換發數位身分證恐違憲 籲先訂定專法

    內政部暫緩數位身分證換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強行換發數位身分證恐違憲,且相關法規也十分薄弱,政府應儘速舉辦聽證會廣納意見,並訂定專法。呼籲行政部門,應積極落實公開相關審議資訊。
    2021/01/11 13:38
  • 數位身分證資安遭疑 政院:推動時程、方式將重估

    原訂今年7月全面換發的數位身分證,在各界對資安仍有疑慮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表態不會貿然上路,行政院今天表示,今年新挑戰就包括數位身分證政策,推動的時程、方式都會重新評估。
    2021/01/01 22:11
  • 新竹市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 花敬群:持續溝通

    內政部原規劃民國110年1月於新竹市試辦數位身分證,但新竹市長林智堅12月26日表示,考量資安下決定暫緩試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將持續說明並完善配套,但目前沒有任何改變的政策方案。
    2020/12/28 11:50
  • 連自家人也不挺! 數位身分證試辦延期

    蔡政府力推「數位身分證」,結果就連自家人似乎也不買單!不只民進黨執政的新竹市試辦喊卡,不少綠營立委也跳出來,呼籲不應該貿然推動,不然恐怕會有被滲透疑慮,甚至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又不是專家。
    2020/12/27 18:46
  • 憂資安! 新竹市暫緩數位身分證1月試辦

    行政院推行的數位身分證,本來明年一月要在新竹市小規模試辦,但新竹市府決定暫緩,因為地方對資安仍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以資安優先,不貿然推動,會請內政部努力溝通,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會依照行政院指示處理。
    2020/12/26 11:59
  • 新式數位身分證何時換? 駭客攻不破才上路

    新式數位身分證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上路,而試辦區也從原本澎湖縣、新北市、新竹市縮小到只剩新竹市,因為收到不少市民還有專家團體的反彈聲浪,也提出不少意見,因此市府傾向暫緩試辦,不過對此內政部表示數位身分證得經過測試,所以才會啟動小規模測試,現在將會持續跟市府溝通。
    2020/12/25 19:57
  • 竹市傾向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持續溝通

    新竹市政府表示在資安疑慮釋疑前,傾向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內政部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證會經過充分的測試後,才啟動小規模試行,將持續與新竹市政府溝通。
    2020/12/25 17:09
  • 快訊/反彈聲浪大!竹市試辦數位身分證 暫喊卡

    新式數位身分證原本預計明年上路,被選定為試辦地的新竹市,就在剛剛因為收到不少市民還有專家團體的反彈聲浪,也提出不少意見,因此市府傾向暫緩試辦,不過對此內政部表示數位身分證得經過測試,所以才會啟動小規模測試,現在將會持續跟市府溝通。
    2020/12/25 16:45
  • 原訂110年1月試辦數位身分證 竹市:傾向暫緩

    內政部原規劃明年1月起在新竹市試辦數位身分證申請換發,但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秉持市民優先、資安第一原則,若中央無法針對資安釋疑,傾向暫緩試辦。
    2020/12/25 13:59
  • 唐鳳直播背書 「數位身分證資安沒問題」

    內政部設計數位身分證,預計明年換發,不過外界質疑晶片會有資安疑慮,位了解除各界的疑慮,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找來科技政委唐鳳,來直播背書。
    2020/12/21 20:14
  • 數位身分證恐遭政府監控足跡?徐國勇:絕對不會

    內政部規劃明年換發數位身分證。立委關心,政府會監控民眾使用的數位足跡。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內政部絕對不會監控,也不會留下使用足跡,數位足跡也不會回傳內政部。
    2020/12/21 12:51
  • 快訊/數位身分證換發若遺失 補發費200漲到900

    數位身分證明年將開始小範圍試行。不過,內政部8月曾預告「戶政規費收費標準」修正草案,民眾補領身分證每張費用擬由現行的新台幣200元,一口氣調漲為900元,現預告期滿內政部已公告修正。內政部官員表示,新收費標準將會再全面換發數位身份證後實行,也就是試辦地區民眾如果換發後遺失,補發就必須花900元。
    2020/12/19 16:30
  • 數位身分證試辦 內政部與唐鳳已談定直播計畫

    傳出內政部邀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直播,替數位身分證背書遭拒。內政部今天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唐鳳溝通順暢,也已談定對外直播事宜,絕無遭拒情事。
    2020/12/13 15:46
  • 蘇貞昌:數位身分證確認安全前 不一定7月全國換發

    內政部日前宣布明年1月將試辦數位身分證。多位立委今天質詢相關資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數位身分證不一定在7月全面換發,試辦後會設立賞金,讓各界嘗試進攻系統,直到無人成功,確認安全性後,才會全國換發。
    2020/12/11 13:39
  • 數位身分證「新竹市」搶先辦 資安疑慮引反彈

    數位身分證7月即將全面換發,之前內政部先挑選澎湖、新竹、新北作為試辦區,不過民眾質疑個資外洩的聲浪不斷,內政部在8日宣布,明年1月1日開始,將由新竹市作為全台唯一試辦區,就是因為看中新竹有台灣矽谷稱號,城市年輕化,接受度相對比較高,不過在這項政策成為全台第一個,新竹市民似乎不太買單,認為在配套措施不夠完善的情況下,個資問題沒辦法獲得安全保證,還是讓大家很擔心。
    2020/12/09 18:37
  • 資安問題引憂 內政部:數位身分證空白卡絕非中國製造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證空白卡片絕對不是在中國生產;明年1月將在新竹市試辦換發,且會做資安測試,如果能有更多縣市投入試辦更好。
    2020/12/09 12:54
  • 徐國勇:政院已同意數位身分證樣式 公布時程未定

    內政部規劃明年7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已同意樣式,但尚未正式核定,公布時程也未定,會持續跟社會溝通。
    2020/12/07 15:43
  • 立委關心資安、個資保護 政院:由數位發展部主責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多位立委關心台灣資安防護問題,李孟諺表示,資安是未來成立數位發展部的重要業務,將統籌協助各部會進行資安防護,至於個資保護也傾向由數位發展部主責。
    2020/11/25 14:38
  • 數位身分證資安疑慮 高虹安:蘇需惡補資安知識

    內政部推動新式身分證「New eID」,將在明年一月起,選定新竹市、澎湖縣,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先行試辦,估計將有80萬人拿到「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但外界質疑新版身分證「資安問題」是否完全安全無疑,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也對內政部提出建議,提及「除了晶片安全,在其他硬體、系統以及軟體安全都必須考量」,而內政部卻只著重於「晶片製造」上的安全,軟體、系統、設計等均為外包。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接受《FOCUS午間新聞》主播彭志宇訪問時表示,蘇貞昌院長應該惡補資安知識,因為目前使用數位身分證的128個國家都有設立專法,而台灣在新式身分證的專法設立上進度遙遙無期,假如在專法尚未設立完整前就將新式身分證上路,對於民眾權益並無完全的保障,相對的資安洩漏隱憂只會更大。
    2020/11/19 16:54
  • eID恐釀資訊戰?! 張競:科技人不該害怕進步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提醒,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如果在民眾覺得不安全的情況下,硬要上架「不太好」,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內政部明年元月起試辦及全面換發的時程,對此,內政部晚間表示,暫不回應。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任何科技研發都有風險,但政治人物不該害怕科技的進步」,張競認為科技應用有好有壞,不可能拒絕科技,只能想辦法讓各種配套法治讓防範健全,張競還強調,現代社會老早就生活在全民狗仔隊之中,身分證和電子化結合,是政府需要去權衡的。
    2020/11/19 16:44
  • 政院:數位身分證資安周延 台灣應該要往前走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對換發數位身分證表示,全世界有128個國家使用晶片或數位身分證,台灣應該要往前走,明年先選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部分區域試辦,再做調整與改善,數位身分證在資安上的考量已經有很周延的作法。
    2020/11/19 16:00
  • 憂數位身分證被大陸滲透 綠委呼籲暫緩換發

    內政部預計明年換發數位身分證,但相關預算已遭朝野立委凍結新台幣4億元;民進黨立委范雲、劉世芳、何欣純、洪申翰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數位身分證恐為中國滲透破口,在建立法律專章及專責保護機關前須暫緩。
    2020/11/17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