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敵軍 結果共252筆

  • 買了!國防部45億向美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阻共軍登陸進犯

    為強化我軍不對稱作戰能力,防範敵軍登陸後向內陸推進,去(2022)年底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後,引發外界擔憂陸軍採購布雷車恐讓台灣成為「地雷島」,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國防部今(29)日公布採購決標公告,台美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火山車載布雷系統),金額新台幣45億4054萬餘元,已於本月21日生效,將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運。
    2023/06/29 15:08
  • 模擬敵軍澎湖搶灘 鎮疆操演戰車、迫砲、機槍狂轟殲滅敵軍

    國軍的漢光39號實兵操演,7月登場,而澎湖五德基地,(28日)舉辦「鎮疆操演」,模擬敵軍從海面搶灘,國軍以各式火砲,建構交叉火網,殲滅敵軍,國軍操演火力全開,除了50機槍、105、155榴砲以及120迫砲外,還有M60A3 戰車,場面震撼。
    2023/06/28 23:48
  • 模擬「解放軍攻佔馬公機場」 CNN直擊澎湖反空降

    大陸解放軍頻頻對台挑釁,CNN記者特地飛往澎湖,直擊台灣國軍的反空降演習。這次演習是假想,解放軍傘兵攻佔澎湖馬公機場,台灣軍隊如何擊退敵軍。CNN報導指出,澎湖距離中國大陸只有160公里,是台灣抵禦共軍入侵的第一道防線。
    2023/06/22 18:19
  • 第3突擊旅強攻巴赫姆特 烏打游擊耗俄軍戰力

    烏克蘭在東部與南部戰線,發動多點攻擊,第三突擊旅,也在巴赫姆特發動新的攻勢。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波反攻行動後,已經有效殲滅敵軍。專家分析,烏軍現在的目標,就是在反攻主力出陣前,先消耗俄軍的戰力。
    2023/06/21 22:20
  • 烏「黑暗戰士」無人機夜半轟敵 狙擊手殺敵多.俄眼中釘

    烏克蘭有一個專門在夜晚出任務的菁英部隊,執行無人機轟炸行動,他們要在太陽升起前,為反攻的弟兄掃除敵軍陣地,由於這個菁英部隊的命中率高,殺傷力強,因此成為俄軍的眼中釘。烏克蘭的狙擊部隊,同樣發揮精準快速殺敵的戰力,一批剛從前線歸來的狙擊手表示,前線戰況慘烈,能活下來都是奇蹟。烏國軍方週四公布消息,他們又奪回100平方公里土地。
    2023/06/16 19:58
  • 全民國防手冊教敵我辨識!穿這樣是共軍 8可能戰況曝

    國防部今(13)日公布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內容共48頁,編纂架構區分為「平時準備」與「戰時應變」2個段落、14個主標題,提供民眾面臨軍事危機及可能發生的災難時緊急應變資訊。其中,內容還提供敵人軍裝識別方式,以及軍方預判戰時可能發生的8大狀況,建議民眾善盡全民情報責任與義務,不向敵軍洩漏國軍任何事物與部隊動態,及時檢舉反映不法可疑。
    2023/06/13 13:36
  • 柯文哲談國防:網軍第一優先 每年癱瘓中國網路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與青年對談時回應國防議題表示,要按照敵軍角度作建軍準備,做好資源配置,若他當總統,網軍是第一優先,要讓中國知道台灣有能力癱瘓網路,「不要亂動,真的動,我就搞你」。
    2023/06/11 22:10
  • 俄運油火車又爆炸出軌! 烏軍:破壞俄後勤為反攻

    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界,周一又傳出火車爆炸,導致一列貨運火車出軌,這列火車載運油料跟建築材料,是遭到炸彈引爆。俄羅斯最近頻頻遭襲,克里米亞的一座燃油庫,日前也遭到轟炸,烏軍發言人暗示說,破壞敵軍後勤,是為反攻作準備。
    2023/05/01 22:16
  • 會自我療傷的水泥?龜裂後靠自癒能力長回來 將用於軍事

    水泥會自己長出水泥,這個概念您有聽過嗎?自動修復或有自癒能力的混凝土,並不是新鮮事,國內科技公司代理荷蘭技術,把能自我修補的混凝土,用在各種建築物裡,當水泥龜裂,不用再靠人工,而是透過生物科技原理,2至3週後,自動縫補裂痕,現在美軍也在研發仿生水泥技術,未來要用在軍事基地、戰機跑道上,讓敵軍更難以破壞,同時還能降低維修成本。
    2023/04/25 22:39
  • 巴赫姆特進消耗戰模式!傳俄軍狂設陷阱 等烏軍自行送命

    烏克蘭東部前線進入消耗戰階段,烏俄雙方都在比賽看誰最先消耗敵方戰力。烏軍一邊用無人機搜索敵軍,一方面也得避免落入俄軍狂挖的陷阱。不過隨著春季到來,烏東前線因為積雪融化和大雨,導致地面泥濘,連坦克裝甲都不容易移動,恐怕會影響春季大反攻的進度。
    2023/04/23 20:26
  • 美軍揭中共將部署「無偵-8」 情蒐監視台海

    由中共自行研發的「無偵-8」無人機,對外號稱飛行速度是全世界最快,而美軍也揭露,大陸很有可能將在東部戰區部署無人機編隊,達到情蒐監視任務,不過我國改良版的雄三飛彈也強調飛行速度,預估被偵測到之後,敵軍只有30秒反應時間。
    2023/04/19 20:54
  • 夜視鏡影片曝光!瓦格納插旗佔巴赫姆特 烏駁斥:沒失守

    親俄瓦格納傭兵集團,連日來不斷大外宣,直指佔領了烏東「巴赫姆特」,還公布夜視鏡影片佐證,已經在當地插上俄羅斯國旗。不過遭烏克蘭軍方駁斥,強調過去24小時內,擊退敵軍20次攻勢,多數地區都沒失守,烏克蘭士兵也明確表示,他們依舊防守在東部前線。
    2023/04/05 19:36
  • 俄咖啡館爆炸.挺戰部落客亡 傭兵稱巴赫姆特升俄旗

    俄羅斯知名人氣軍事部落客,週日在聖彼得堡咖啡館遭炸彈引爆身亡,現場還有30多人受傷;週一俄羅斯當局宣布逮捕一名26歲反戰的俄國籍女子,指她涉嫌攜帶爆裂物到咖啡館。俄羅斯民族主義政客和名嘴,直指是烏克蘭一手策畫,呼籲進行報復;烏克蘭總統顧問則否認,指是俄國境內恐怖主義。而俄軍久攻不下的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現在俄羅斯傭兵聲稱已在行政大樓,升起俄羅斯國旗;烏軍則說擊退敵軍攻擊25次,但坦承當地金屬工廠已被拿下。
    2023/04/03 20:00
  • 俄羅斯軍演 突朝日本海發射2枚超音速反艦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今(28)日證實,海軍在今天上午的軍演期間,朝向位在日本海的一個模擬目標發射「超音速反艦飛彈」。俄羅斯軍方聲明指出,太平洋艦隊朝向位於日本海的模擬敵軍目標,發射了2枚P-270「蚊子」(Moskit)超音速反艦飛彈,並且成功擊中位於約100公里外的目標。
    2023/03/28 11:24
  • 歐布萊恩籲台教全民用AK-47?總統未回應 專家:應是比喻強化不對稱戰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3/25)視導陸軍52工兵群的近身格鬥和戰時阻絕敵軍的能力。不過,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在訪台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全民應該要學射擊,更說台灣人若拿著AK-47保家衛國,勢必衝擊中共政府,對於這番發言,總統被記者喊話時,沒有回應!
    2023/03/25 14:12
  • 北韓炫新型無人核攻擊潛艇「海嘯」 可朝南韓港口丟核彈 

    北韓在過去幾天以來頻繁發動武力示威,抗議美韓聯合軍演。北韓官媒今(24)日報導證實,軍方在21日至23日間,進行新型「核子無人潛水攻擊艇」試爆。北韓軍方稱,這項新型水下戰略核武可以秘密潛入作戰區域,在爆炸後產生的「超強放射性海嘯」可以殲滅敵軍艦群和主要港口。
    2023/03/24 09:47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首都鐵衛出大包! 憲兵帥氣出槍結果「瞄準鏡」裝錯超尬!

    國軍戰備週淡水河防階段,要防止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對我方政經中樞發動斬首作戰,國軍除了在沿岸設置層層關卡之外,首都也有憲兵部隊戍守,然而憲兵釋出的操演照片,卻被發現步槍瞄準鏡裝反,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樣的錯誤,也引起各界熱議。
    2023/03/22 23:14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烏軍巴赫姆特用巷戰耗敵軍!俄軍陣亡數五倍

    烏克蘭戰爭中最長戰役巴赫姆特,上週烏方透露可能撤退,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晚間談話表示,最高將領都主張不撤退,繼續加強防禦;俄軍在巴赫姆特則由傭兵組織瓦格納力撐,但組織首腦警告,如果俄國國防部不給彈藥和戰士,前線就會崩潰,俄羅斯就會輸掉這場戰爭。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則說,巴赫姆特戰略價值不大,主要是象徵性意義,因為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來說,這將是他半年多來前線罕見的勝利。
    2023/03/07 19:54
  • 烏東砲擊猛烈 烏打下無人機搶修損壞電網

    烏克蘭東部戰線戰火猛烈,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又傳出遇上敵軍突襲,不過烏國也反擊,擊落至少20架伊朗製無人機。現在靠著防空系統,讓烏克蘭有更多時間可以搶修國內基礎設施,目前3大主要州包括首都基輔、奧德薩和第聶伯羅,從周日開始,已經不再陷入停電危機。
    2023/02/13 16:02
  • 美擊氣球考驗我應處 學者盼「避衝突」為原則

    對岸的探空氣球擾台時有耳聞,如今有了美國擊落的案例,恐怕直接考驗我國未來的應處作為。軍事專家也建議,我軍可以考慮在淡水河口等重點地方部署防空氣球,有助於阻攔敵軍巡弋飛彈。而前退將也揭露30年前曾開F-104攔截過對岸飛過來的探空氣球。
    2023/02/05 13:24
  • 烏喊話軍援! 美總統拜登拒絕援F-16、前英相爆遭俄威脅

    俄羅斯朝烏克蘭猛攻,炸哈爾科夫平民建築,眼看敵軍不停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喊話要西方援助戰鬥機。不過不想讓戰爭繼續升溫,美國總統拜登面對記者詢問,斷然拒絕援助F-16戰鬥機。隨著英國坦克即將送往烏克蘭前線,前首相強生又爆料,俄烏開戰前和普欽通話,曾被威脅要對英國發動飛彈攻擊。
    2023/01/31 16:21
  • 烏稱「蘇勒答爾」未失守 空拍直擊烏軍穿梭巷弄

    俄羅斯堅稱奪下烏東關鍵城鎮「蘇勒答爾」,但最新空拍畫面顯示,當地街道還是有烏軍穿梭,鎮內依舊砲聲隆隆。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就表示,「蘇勒答爾」和「巴赫姆特」都沒有失守,但也坦承兩地戰況激烈。東部前線戰況升溫,現在俄羅斯高階軍官又現身白俄羅斯,讓烏克蘭憂心,敵軍下一波攻勢,可能會從北面出兵入侵。
    2023/01/13 13:13
  • 春節前巡守家園! 陸軍6雲豹裝甲車精實演練

    陸軍機步第333旅,一早在屏東佳冬舉行戰備操演,模擬敵軍滲透空降場,緊急出動6輛雲豹裝甲車反擊,發揮機步戰鬥部隊的敏捷機動力,演練過程精實,讓民眾印象深刻!
    2023/01/12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