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敲擊 結果共137筆

  • 華航驚魂/美籍男子疑精神病發 敲玻璃鬧機

    華航1架從胡志明市起飛的CI682班機,原本預定在晚間6點抵達中正機場,再轉飛到美國,沒想到飛機上,1名美籍的越南人疑似精神疾病發作,敲擊飛機的內層玻璃,機組人員前往制止時遭到攻擊,機長趕緊將飛機緊急迫降在小港機場。
    2006/07/19 15:55
  • 結拜兄妹搶廁所翻臉 運將割喉行兇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起割喉案,一名脾氣暴躁的計程車司機,和同住的乾妹妹因為搶廁所發生爭執,竟拿美工刀割傷乾妹的男友,傷口有15公分長、頭部還有榔頭敲擊傷痕,送醫後仍生命垂危。
    2006/03/10 12:10
  • 「打吋子」比距離 澎湖傳統活動

    澎湖縣過年期間有個大家在玩的小遊戲叫做打吋子,一根木棒敲擊橢圓形的短木,比賽看誰打的比較遠,這種傳統童玩只有澎湖才看得到,成了當地過年獨特的景象。
    2006/02/02 13:41
  • 太空奇石有磁性 還能發樂音

    你聽過石頭會發出音樂嗎?大陸浙江寧波有塊一百多年前發現的隕石,敲擊時會發出像木琴一樣悅耳的音樂聲。
    2006/01/13 13:36
  • 香港柴灣神秘客 手持鐵槌襲老人

    香港最近出現一個神秘的「老人殺手」,兇嫌手持鐵槌尋找無辜的被害人下手,目前已知至少有三名被害人遭到襲擊,其中一名年70歲的老先生,因為被兇嫌拿著1公斤重的鐵槌連續敲擊頭部和腹部,送醫搶救宣告不治。由於行兇動機不明,香港警方不排除兇手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2005/08/05 15:51
  • 【一步一腳印】鼓藝「响」透天 名揚海內外

    利用千斤頂把鼓撐高,再拿大鼓棒敲打邊緣,這是在調音,千斤頂撐得越高聲音就越高,沒有定音器,全靠經驗。製鼓師王錫坤:「它的音質要透出去,不是響得叩叩叩,高音鼓打出來要有兩種聲音,ㄧ個是敲擊的聲音,ㄧ個回出來的聲音。」 王錫坤製鼓已經26年,過程相當艱辛,祖父是老師,爸爸卻不喜歡唸書常翹課,長大後只好學製鼓維持家計,不過後來手藝純熟全省聞名,但不想讓孩子步他後塵,靠勞力吃飯,所以鼓勵孩子求學,他們製鼓,但王師傅在唸大學的時候,父親突然心肌梗塞過世,店裡的老師傅也走了自己開店,王錫坤面臨人生最大的抉擇。 製鼓師王錫坤:「那時候想說我如果沒有做,響仁和就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那時候其實也是說,是不是做得起來能成功,也是未知數,那時候一心想說把招牌撐起來,再怎麼樣也要把招牌撐起來。」 王錫坤從父親過世後,才開始學製鼓,沒人教,全憑以前看來的印象,自己摸索。製鼓師王錫坤:「以前只是看、看過而已,你實際在操作的時候,差了十萬八千里。」 第一關削牛皮,就吃足了苦頭。製鼓師王錫坤:「我水煮開了以後皮放下去。」記者:「結果怎麼了嗎?」製鼓師王錫坤:「熟掉了,熟掉了,整張皮就壞掉了,那既然會熟掉,我溫度降低,皮拿下去燙再拿起來,結果刮毛刮不起來,這是最簡單的,到最後才知道溫度要保持85度不多不少,毛很好刮除,再削脂肪層,再削厚薄,那又更難了。」 試過千百回總算勉強過關,但緊接著繃鼓調音,又是一次嚴酷的考驗,因為剛開始皮削得不好,鼓ㄧ繃的時候,不是鬆掉就是太緊破掉,那是ㄧ段相當難熬的日子。製鼓師王錫坤:「那時候做的時候蠻苦惱的,我想尼采有ㄧ句話,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那時候我想要樂觀ㄧ點,要想辦法解決,想辦法解決事件。」 接手兩三年,還是無法掌握竅門,後來開始流行簽大家樂,小神壇如雨後春筍冒出,鼓需求量大增,王錫坤有更多機會磨練,經過2年終於學成了。製鼓師王錫坤:「這是調音的第ㄧ個步驟,站在鼓面上,利用身體的重力踩踏,讓鼓皮柔軟音色才會美,但沒有柔度標準可依循,完全憑感覺。」 每ㄧ個環節都要很仔細,綁在鼓皮上的繩子和木棍,固定大鼓底下的鐵環,讓千斤頂往上撐的時候,鼓皮不會脫落,而且能越繃越緊,不過ㄧ旦繩子和木棍位置不對,繃鼓也可能前功盡棄。製鼓師王錫坤:「它的繩子和桿子都很整齊很有規矩,四三四三很整齊一排ㄧ排,不會像有的歪來歪去,那會產生什麼影響,皮ㄧ繃,力道會不均,力道不均,皮繃的時候鼓會歪斜。」 找出了父親當年的手藝訣竅,而自己也有創新,特製的圓規,可以更精準的抓住圓的弧度。製鼓師王錫坤:「看起來差不多嗎?但用使尺量是有問題的,用眼睛目視的話無法看出,所以我用圓規,無形中思考那個最規矩,圓規放著畫下去,就知道哪裡凸出來,這裡凸那裡凹。」
    2005/07/16 22:46
  • 替樹聽診 敲擊聲波高顯示樹健康

    日本的森林學家經過研究後發現,從敲打樹木所發出的聲波去判斷,就能夠知道樹本身健不健康,精確度將近百分之百,而這也讓專家們、能夠隨時掌握樹木的健康情況。
    2005/07/03 16:43
  • 5歲神童 同時敲擊五北管樂器

    台東關山鎮一個客家村有位5歲的北管小神童,不僅音準奇佳,還可以一次敲擊5種北管樂器,跟他一起演奏的爺爺奶奶們都說,真是音樂天才。
    2005/03/24 15:28
  • 夜景勝地驚見男裸屍 疑遭殺害丟棄

    台中市著名景點大肚山望高寮的碉堡旁,今天發現一具男性屍體,死者全裸仰躺在草叢中,頭部疑似遭鈍器敲擊,全身並有多處瘀傷,警方朝向殺人棄屍方向偵辦。
    2004/09/26 17:53
  • 鞋模工人鐵片穿腹 友人笑似槍擊案

    台中縣太平市一名鞋模工人,因為沒穿防護衣,他在工作時以鐵鎚敲擊模具,一公分的鐵片突然飛濺開來,射穿他的肚子,進入小腸,造成內出血,差點喪命。
    2004/05/17 12:55
  • 麥擱打啦! 公共電話成大選出氣包

    雲林縣北港運動公園,四周裝設的6座電話亭,最近連續遭到不明人士砸毀,電話機也滿是敲擊的痕跡,而且修好了又被砸,讓中華電信相當頭痛,希望選舉的激情趕緊過去,民眾也不要動不動就拿電話亭出氣。
    2004/03/28 17:53
  • 大膽敲頭黨 公車上作案港人自危

    香港最近又發生歹徒以榔頭或磚頭等硬物,直接敲擊被害人後腦勺的兇殘搶案,而且這次是發生在公車上,昨天晚間,一名女乘客在雙層巴士上,被人用磚塊襲擊頭顱,企圖搶劫,所幸公車駕駛及時搭救,女乘客才撿回一命。
    2004/03/04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