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敬老金 結果共220筆

  • 37%不認同用九二共識和中國對話 蔣萬安喊這事更重要

    國民黨智庫近日一份民調顯示,有37%民眾認為不該用九二共識與中國大陸對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5)日受訪表示,現在中央政府與對岸交流停滯,地方之間的交流就更顯得重要,未來在市民期待下,希望像是雙城論壇這種交流可以持續舉辦。
    2022/06/25 13:14
  • 為「敬老金」交鋒!黃珊珊酸「只是說說」 蔣回嗆:不分老幼的共識

    台北市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搶著宣誓上任後會發放,遭副市長黃珊珊大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還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蔣萬安也回擊,稱地方上「不分老幼」都支持給長輩尊重,呼籲市府趕快編預算。
    2022/06/24 18:11
  • 黃珊珊嗆亂開「敬老金支票」 蔣萬安:長輩應得到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起,取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轉作其他社福措施使用,引發議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近日開第一槍,宣誓上任後將恢復發放敬老金,遭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嗆亂「開支票」,還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對此,蔣萬安今(24)日受訪表示,台北市政府應依法修正編列預算發放敬老金,在基層接觸所有民眾不分老幼大家都認為應比照其他縣市尊重長輩,希望台北市的長輩也能得到應有的尊重。
    2022/06/24 16:26
  • 重陽金發定了!柯嘆「去哪找錢」 藍議員嗆:黃珊珊若不發就別投她

    台北市依規定要恢復發放重陽節敬老金,市長柯文哲大嘆「該去哪裡找錢?」恐怕得舉債來發放。不過國民黨議會黨團盼儘速編預算,被認為是為了幫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籌錢;議員澄清,不論下屆市長是誰、都該發放。
    2022/06/24 13:44
  • 蔣萬安稱當選恢復發敬老金 北市府:問題在財源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若當選市長,將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沒有誰當選或誰發的問題,市府會依法行政,問題在於財源與數額。
    2022/06/23 18:58
  • 端牛肉!稱選上恢復重陽敬老金 蔣萬安:是對長輩的尊重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3)日上午到中山區文昌宮參拜,並與里長等地方人士座談。對於台北市議會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市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但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蔣萬安則受訪表示,重陽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他未來當選市長一定會恢復發放。
    2022/06/23 14:56
  • 拒發敬老金遭打槍 柯:藍綠對付我才合作

    就是不要發重陽敬老金!去年底,在台北市議會通過,要編列敬老金預算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向行政院提「函告無效」。但今天(22)行政院回函,表示「難以認定」有無牴觸法規,代表這筆預算,台北市編定了,也讓柯文哲抱怨,藍、綠只有在對付他的時候才會合作。##
    2022/06/22 23:50
  • 北市議會要求編敬老金預算 柯文哲坦言「財政困難」

    北市議會要求北市府須編重陽敬老金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表示「要找錢」,並坦言因通貨膨脹、預算很難編,市府財政相當困難,明天開會討論。
    2022/06/22 20:58
  • 柯文哲向議會低頭道歉 北市預算案砍近30億後通過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繼續進行臨時大會,審議今年度總預算,此案歷經6度政黨協商,原定在昨天大會上通過,但因北市府在前天發函政院要求將議會通過的《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宣告無效,造成府會緊張,昨天因而直接散會,今天大會上,藍營議員憤而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柯文哲在下午防疫記者會上表達歉意,最後市議會順利通過今年度預算案。
    2022/01/26 20:03
  • 跨東亞與兩岸生技醫美愛爾麗集團 七年來發放敬老金 總裁常如山呼籲各界重視扶弱敬老

    跨足東亞生技與醫美的愛爾麗集團,連績七年在全台及離島扶弱敬老;該集團總裁常如山今在旗尾代天后宮頒發65歲以上長輩新春敬老紅包時表示,2035年時,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七百萬人,如何讓老者有所依、有所養快樂生活,呼籲全國工商企業共襄盛舉。
    2022/01/26 16:00
  • 北市總預算因重陽敬老金卡關 黃珊珊急赴議會解釋

    台北市議會針對市府總預算6度進行政黨協商,在昨(24)日畫下句點,同時北市府昨日也去函政院,稱《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牴觸憲法及法律因而無效,請政院函告無效,不過此舉讓北市議會議員不滿,今天原定能通過的今年度總預算案遭卡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緊急趕到議會與議長、議員溝通,黃珊珊表示,北市立場先前已經表達滿清楚的,不是故意去突襲,而是剛好在時程安排的公文流程是這樣,但仍會跟議會繼續好好溝通。
    2022/01/25 18:06
  • 北市總預算又卡關 全因柯文哲做了這件事

    台北市議會今(25)日舉行臨時會,原先要通過今年度預算案,不過有議員發現,北市府在昨天悄悄發文給行政院,要求行政院以上級主管機關身分,不核准北市議會先前以表決方式通過不允許覆議老人年金的自治條例,認為藐視議會,要求散會,不予通過預算。議長陳錦祥也氣憤表示,今天就散會,等柯文哲解釋清楚,再繼續開。
    2022/01/25 15:40
  • 藍營喊北市選戰「藍白合」 柯批:敬老金被夾殺 酸藍綠才合

    年底即將舉行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9)日喊出藍白合,郝表示,國民黨應和民眾黨談合作,是不是有民眾黨不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方案,以民調方式來決定共推候選人,不然恐怕贏不了選戰。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要思考誰來做比較好,而不是誰比較選得上,這樣太權謀,而日前北市府提出的重陽敬老金覆議案遭藍綠圍攻封殺,柯文哲稱,他是誠懇建議「藍綠合」。
    2022/01/19 11:47
  • 台南重陽將發健保福利金1000元 逾24萬人受益

    台南市政府今天指出,台南市今年重陽節,將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新台幣1000元;另針對經濟弱勢長者將加發放健保福利金1000元,預估24萬6893人受益。
    2022/01/06 17:14
  • 敬老金覆議宋轟「民主危機」 柯:危機每天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交惡了嗎?2022就要到了,宋楚瑜突然在臉書發文批「敬老金覆議案被否決」,按民主遊戲規則應該要接受或辭職,但柯市府硬是不妥協,這是民主可能會死的重大危機,對此柯文哲今天只淡定說本來每天都有危機。
    2021/12/29 18:46
  • 柯文哲酸「藍綠合作幹掉林昶佐」 林:很多藍營里長不苟同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開酸,藍綠應該比照北市敬老金發放一樣,先合作幹掉林昶佐,就可以一起分贓了。對此,林昶佐今(26)日受訪表示,其實藍綠合作在選區裡並不是新鮮事,大家都一起為在地服務,但他坦言,確實許多藍營里長受到罷免方壓力,讓選服受到影響。
    2021/12/26 15:44
  • 藍邀合作罷昶?暗酸「藍綠齊推發敬老金」 柯文哲:找綠合作就可分贓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倒數兩周,他一早合體民進黨議員們掃街催票,然而罷免方卻被民進黨台北市擬參選人謝孟羽指控,自己承租的兩塊看板位置,居然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掛上「罷昶看板」,氣得派吊車將布條拆除。
    2021/12/25 20:23
  • 2024攻大位?柯自認「完成很多事」:任期結束交成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任屆滿7週年,被問到2024年規劃時僅表示「認真工作就好」,8年任期結束一定有成績可以說服民眾。
    2021/12/24 12:48
  • 「普發敬老金覆議」遭封殺 柯嗆:黨意壓民意

    北市府提出的「重陽敬老金覆議案」今天(22)在議會進行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特別選在表決前開記者會,痛批藍綠是慷國家之慨爭選票,還撂狠話自己絕不妥協,不過在藍綠甲動下最終以48比7遭到否決,但北市府說接下來會向行政院提出「函告無效」。
    2021/12/22 18:29
  • 敬老金覆議案未過 北市:將向政院申請條例函告無效

    台北市議會今表決市府對發放重陽敬老金提出的覆議案,結果未過、維持原決議。台北市政府法務局袁秀慧表示,將向行政院申請,將敬老金條例函告無效。
    2021/12/22 18:01
  • 48:7!藍綠合作封殺柯文哲覆議案 北市將重發敬老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起,取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轉作其他社福措施使用,但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因柯文哲反對提出覆議案,今(22)日進行表決,結果贊成48票、反對7票、棄權5票,柯文哲提出覆議案遭封殺,北市議會通過將重發重陽敬老金。
    2021/12/22 15:13
  • 藍綠要恢復北市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撂重話:我不會妥協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起,取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但因柯文哲反對,預計今(22)日將覆議案送議會,採不記名投票表決。對此,柯文哲今日在覆議表決前夕現身說明市府立場,他表示,這次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合作,只是凸顯出他們對台北市民意的判斷是錯誤的,長者與年輕人期待的政治是理性務實科學,是長遠的規劃,而不是短期的政策買票。他強調會堅持理想,面對抹黑,「我也不會妥協」。
    2021/12/22 14:17
  • 藍綠合作拚恢復「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喊話:勿債留子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1500元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但因柯文哲反對,預計今(22)日將覆議案送議會,採不記名投票表決。柯文哲21日晚間也在臉書喊話,「不該舉債濫發、債留子孫」,宣導自己反對一次性福利津貼發放的理念。
    2021/12/22 10:18
  • 普發敬老金覆議 藍防跑票令手機錄投票

    台北市議會22日要表決重陽敬老金覆議案,國民黨不僅發出甲級動員,更要求藍營議員每個人在投票時,必須全程不間斷的錄影,並立刻回傳影片到黨團群組,避免有人跑票,不過覆議案規定必須不記名投票,柯文哲就批國民黨團帶頭違法。
    2021/12/21 18:18
  • 敬老金覆議案22日表決 柯文哲:續爭取議員支持

    北市府對市議會通過發放重陽敬老金提覆議,北市議會明天將進行不記名表決,且不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柯文哲表示,這是理念問題,投票前會盡量爭取議員支持北市府價值理念。
    2021/12/21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