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敬意 結果共228筆

  •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 陳建仁悼:精神與風骨常存人心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聽聞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逝世,除向辜老先生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更要向辜老先生長期以來為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的貢獻,表達敬意,而他的精神與風骨,也必能常存人心。
    2023/02/27 10:25
  • 日本對拜登訪烏表示敬意 岸田文雄是否親訪未定案

    美國總統拜登在俄國全面侵烏將滿一週年前突然造訪基輔,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對此表示敬意。至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是否也會親訪基輔,松野表示正在檢討但尚未定案。
    2023/02/21 16:53
  • 朱立倫追憶星雲法師 讚忠貞黨員、曾勉朱「有黨無我」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在臉書上表示,「聽聞這個消息,相當驚訝不捨,身為佛門子弟,也要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追思,感謝星雲大師一生的慈悲奉獻。」朱立倫也說,星雲大師同時也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更曾勉勵他「有黨無我」,不論在佛祖、政黨、社會面前,都要先自問有何付出貢獻。
    2023/02/06 11:31
  •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黎智英等6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4位重量級議員2日發表聲明,提名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6位香港民主派要角,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藉此聲明向激勵世界的香港人表達敬意。
    2023/02/03 14:10
  • 《灌籃高手》櫻木取綽號「眼鏡仔」帶敬意? 直呼流川本名藏玄機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新春期間如火如荼上映中,勾起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回憶,台灣票房已破2億元新台幣,穩坐冠軍。這部經典運動漫畫當年之所以能颳起旋風,很大一部分也跟主角櫻木花道完全是籃球門外漢有關,觀眾能隨著他一步步認識基本籃球跟湘北隊,尤其櫻木花道幫人取綽號,如大猩猩、眼鏡仔等,都讓人更快融入本作品,不過櫻木花道對流川楓、仙道彰卻直呼其名,日媒也揭露原因。
    2023/01/26 12:00
  • 西班牙國會議員團訪問立院 游錫堃盼深化合作交流

    西班牙國會議員組團來台,今天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在中國的干預和打壓之下,西班牙國會眾議院去年還提出友台議案,他要代表立法院對此義舉表達崇高的敬意,期許兩國未來更加深化合作與交流。
    2023/01/11 18:03
  • 世足/擔心引發混亂 阿根廷政府禁止新生兒取名「梅西」

    2022年卡達世足賽於18日落幕,阿根廷球星梅西不負重望,帶領隊友奪下阿根廷睽違36年的冠軍寶座,成為全國英雄。許多民眾可能也想用他的名字為新生兒命名,向他表示敬意。事實上,2014年開始,他出生地的政府就禁止父母為新生兒取名梅西(Messi),擔心會造成「巨大混亂」。
    2022/12/20 10:05
  • 曾是台灣四大天王!60歲「歌壇浪子」王傑爆喜訊 粉絲哭了

    淡出演藝圈多年的「歌壇浪子」王傑,近年來定居加拿大,偶爾在微博現身和粉絲互動,即將邁入出道35週年的他,無預警釋出新歌,是改編出道成名曲 〈一場遊戲一場夢〉,他感性說:「感謝為我作曲的王文清以及為我編了1首這麼好聽音樂的音樂大師陳志遠老師,希望透過這首歌表達我對他們的敬意和謝意。」同時也作為感謝歌迷支持的年末大禮。
    2022/12/17 10:24
  • 向器捐者致敬!萬芳醫院辦音樂會緬懷逝者

    「每一位器官捐贈者,對我們而言都是永誌不忘的存在。」萬芳醫院於12月3日(週六)舉辦「遇見小蒼蘭的溫暖」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由陳作孝院長、李明哲副院長帶領器官移植團隊,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獻上最深的敬意,感謝祂們無私的奉獻,使更多家庭能夠受惠與圓滿。
    2022/12/04 12:00
  • 世足/法國2:1踢贏丹麥 高盧雄雞意外挖掘合適陣容

    「他們的陣容可能會跟六月和九月時不盡相同,當然我們從那時的交手學到一些經驗,但丹麥也會。」法國隊長門將Hugo Lloris在賽前記者會如是說。但在一天之後,丹麥隊依舊給法國帶來麻煩,只是結果不同了,就只是因為「那個男人」。「他進了兩球,所以我們不能說自己已經防他防得很好了,但是我們的邊翼衛已經貼緊他了,不過你看到了,當他得到機會時,就是有能力進球。」,丹麥中場Jesper Lindstrom在賽後談到Kylian Mbappe、這個擊敗他們的男人時,語氣中滿滿敬意又帶點無奈。
    2022/11/27 15:52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 不認同安倍國葬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替同黨候選人站台進行街頭演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政府為表達對他的敬意,決定在9月27日舉行國葬,卻引發不少批評和議論。《日經新聞》報導,兩名非自民黨出身的前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相繼表態,都拒絕出席27日國葬典禮;其中鳩山更吐槽現在岸田文雄政府,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何當多數民眾都反對時,自民黨卻集體保持沉默的態度?
    2022/09/21 11:32
  • 曾經的缺點變優點 查爾斯三世搏真情或為王室轉機

    十來歲的奧莉薇亞.柏奇(Olivia Burch)今天和其他人一起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等著向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致上最後敬意;儘管如此,她仍認為英國不該再有君主制。
    2022/09/20 17:16
  • 盼天使為您吟唱安息!英女王國葬落幕 王室曝珍貴照致敬

    英國王室今晚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結束後,以一張從未曝光過的女王獨照向她致上最後敬意。照片中的女王頭戴絲巾,獨自在蘇格蘭的荒地中行走,令人動容。
    2022/09/20 16:33
  • 女王駕崩後首談婆婆 「新王后」卡蜜拉:她一定很辛苦

    英國新王后卡蜜拉今(18)日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表示敬意,因為在男性主導的世界中,女王一介女子要走出自己的路,一定「很辛苦」。
    2022/09/18 14:24
  • 送別伊莉莎白二世 女王國葬重點看這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6歲逝世,70年統治也正式劃下句點,為了表達對她的敬意,王室籌備多時、將在倫敦時間19日舉行盛大隆重國葬儀式,最終將女王靈柩移往溫莎堡內的聖喬治禮拜堂,與其父母、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長眠在同一處。
    2022/09/17 15:28
  • 因性醜聞遭拔除軍階 安德魯王子重穿軍裝送別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將在19日舉行隆重國葬,所有王室成員都將會出席,送別這位敬愛的大家長。《太陽報》(The Sun)報導,引述內部人士消息指出,本因性騷醜聞遭拔除榮譽軍階的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王室出於對女王的尊重和敬意,將特准允許他重新穿上軍裝送別母親,17日在西敏宮的守靈儀式中,安德魯就以一襲軍裝亮相,隨兄長查爾斯、姊姊安妮公主等人,一同替女王守靈;除了他獲得特許,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也同樣獲准,能重新穿上軍服出席葬禮。
    2022/09/17 09:06
  • 圖輯 / 回顧70年前!英國30萬人瞻仰喬治六世 隊伍長6公里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其靈柩返回倫敦西敏宮(Westminster Hall)停放,等待19日國葬大典到來,這三天政府開訪民眾能登記前往,表達對女王的敬意,也讓倫敦街頭出現綿延數公里的排隊人龍。事實上,前一次英國有君王逝世,要回到1952年、當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去世之時,剛剛擺脫二次大戰惡夢的英國民眾,充分表達對帶領國家對抗納粹(Nazi)的王室高度敬意,多達30萬人自發前往致敬、排隊人龍長達6公里,只為了親自瞻仰這位君王。
    2022/09/15 10:30
  • 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 在地企業致贈月餅、柚子慶中秋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經2年多,辛苦的醫護以及警消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抗疫,為了向默默守護市民健康的防疫英雄致敬,在地企業全聯有線電視公司特別準備了應景的中秋月餅以及八里在地自產的柚子禮盒,在中秋節前夕特前往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幾及新北聯合醫院慰問,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2022/09/03 12:07
  • 丁力騏無預警自爆「禁慾中」 初一、十五還吃齋!真相曝光

    《新戲說台灣》為了慶祝開播二十週年,特別耗資千萬推出旗艦型大戲《少年關公!降肉!》,由台八男星丁力騏挑大樑飾演少年關公「關羽」的角色,丁力麒為了表達對「橫跨三教完美男神」的敬意,自動在拍戲期間初一、十五吃齋,他還說禁慾是第一要務。雖然戲在鬼月開拍,但是丁力騏演神明,自覺有神明護體,笑說:「相信一切都會很順利。」
    2022/08/15 16:24
  • 竹南中港慈裕宮 重現中元普渡撿桌習俗

    竹南鎮中港慈裕宮有四百年的歷史,是竹南最熱鬧的廟口,每年的中元普渡也有盛大祭典,竹南中港地區也把普渡稱呼為「撿桌」,台語意思就是把祭品撿收擺出最豐盛的桌面,來表示對好兄弟的敬意。為了重拾過去中港慈裕宮普渡的熱鬧盛況,當地文創工作者找到老師父,重現昔日「撿桌」席面,將這個習俗傳承下去。
    2022/08/10 10:12
  • 偷塞50美元力挺 美教練:台灣少棒隊毅力感動我

    「那就是當時我錢包裡所有的現金,但願我有帶更多」。上週「偷塞」50美元給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的美國教練海梅說,那份禮物象徵他對台灣球隊的敬意與善意,沒想到台灣領隊收下時感動落淚,讓他自己至今仍情緒激動。
    2022/08/05 18:02
  • 才剛接到恐嚇電話!民眾黨參選人看板又遭塗鴉無奈報警

    民眾黨新北市第三選區議員參選人陳世軒日前接到恐嚇電話,沒想到7月31日又發現,懸掛的帆布看板遭惡意破壞,黨主席柯文哲的胸口被塗上不明噴漆。事後,陳世軒前往新莊分局報案,沒想到警方效率相當高,已經逮捕涉案的20歲黃姓男子,讓陳世軒決定至上最高敬意。
    2022/08/02 12:15
  • 她對小戴做「這舉動」 矢板明夫:中國球員會被小粉紅罵

    台北羽球公開賽在24日結束所有賽程,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以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35的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賽後川上曬出一張項戴資穎鞠躬超過90度的照片。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年輕的選手向自己的對手表達敬意,往往說明這個選手正在積極學習別人的優點,他也跟大家分享「日本的鞠躬文化」。
    2022/07/28 12:41
  • 國民黨降半旗悼安倍 趙少康嗆「投機愚昧」

    為了哀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總統蔡英文先前下令,11日全國政府機關降半旗一天,而國民黨也跟進降半旗;卻遭「戰鬥藍領袖」趙少康抨擊,是投機又愚昧。朱立倫則回應,國民黨的領導層,與安倍家族都有深厚情誼,降半旗也是表達對亡者的敬意。
    2022/07/12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