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敦睦艦隊 結果共446筆

  • 「人在海上誰能確診新冠?」 前立委質疑:怎能全怪醫官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集體染疫,截至目前累計的28名確診個案足跡遍布全台,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指出,假如航行過程中無法接收新冠肺炎的通報定義,「4月9日回到左營軍港之後,一直到4月15日放大家下船之間,做了什麼?」
    2020/04/23 13:29
  • 「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發言惹議 趙天麟認錯道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天質詢時批評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引發外界議論。他今天公開道歉,強調錯就應該認錯,很多網友的批評與指教,他都接受。
    2020/04/23 13:07
  • 快訊/海軍艦隊染疫 蘇貞昌:非常痛苦、遺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特別提到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讓他非常意外、非常痛苦,蘇貞昌特別指示要找出缺失和防疫沒到位的地方,要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2020/04/23 12:45
  • 「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 趙天麟質詢網友轟

    敦睦艦隊爆發疫情,國防部長等人到立院專案報告,然而立委趙天麟的質詢卻引發爭議,趙天麟批評,支隊長陳道輝以電話報告時,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引發網友爆轟在臉書上洗版,認為性別歧視,趙天麟出面道歉,說是很生氣有些情緒化,有些用詞不對,另外在不少臉書以及PTT則是出現基層士兵為陳道輝抱不平,認為長官們為了保住官位犧牲下屬。
    2020/04/23 12:35
  • 敦睦艦隊染疫 蘇貞昌:非常痛苦要亡羊補牢

    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達「非常意外,也覺得非常痛苦」,指示接下來任何細節、每一個點都要查核清楚,找出缺失及沒有到位的地方,「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2020/04/23 12:31
  • 陳時中管不到國防部?趙少康火大:誰聽你指揮中心的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至昨天(22日)累計已有28人確診,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規定國人從海外返台都要隔離14天,為何敦睦艦隊返台後卻沒隔離14天?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指揮官陳時中的位階只有部長,「誰聽你指揮中心的?」
    2020/04/23 12:07
  • 尚有24官兵拒疫調 韓:下午5時前再拒配合將開罰

    高市府衛生局持續針對海軍敦睦艦隊高雄市籍官兵進行疫調,至今尚有24人拒絕配合疫調、51人未接電話等,市長韓國瑜今天指出,到下午5時前,如果再拒配合將依法開罰。     
    2020/04/23 11:44
  • 吳釗燮:外交部絕對支持國軍 充分配合演訓任務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有28名成員武漢肺炎確診。對於外交部是否事先知道艦隊停留帛琉期間將有台商登艦,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在敦睦任務方面,外交部充分尊重並配合國防部。
    2020/04/23 10:30
  • 「台灣現在需要封城嗎?」 賴清德深夜發文回應

    準副總統賴清德說,這幾天,發生敦睦艦隊事件,部分地方政府又進行封城演練,許多民眾疑問「台灣現在需要封城嗎?」但他認為誠如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言,其實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
    2020/04/23 10:10
  • 敦睦支隊長備詢竟遭打斷! 周玉蔻爆氣:是在怕什麼?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至今已28人確診,國防部21日宣布將敦睦艦支隊長陳道輝調職處分,昨(22日)陳道輝接受電話備詢時,數度哽咽澄清,自己沒有隱匿疫情,但在談及自己沒有權限解散官兵、也不能透露是誰下令時,卻遭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將電話搶走;對此,周玉蔻氣得痛罵,「是在怕什麼?」
    2020/04/23 09:49
  • 執行敦睦遭切割還拔官 他怒:那種「福利」誰要從軍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我國敦睦艦隊近日爆發群聚感染,國防部21日公布懲處名單,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隊指揮官高嘉濱2人調離現職;陳道輝昨(22日)接受電話質詢時,堅決表示用生命保證未隱瞞疫情,許多國軍官兵也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聲援他。「宅神」朱學恒表示,他反對懲處這次敦睦艦隊任何人,即使是支隊長也一樣,機密任務、放假、解散都不是他決定的,怎麼反倒被優先檢討懲處,怒罵簡直是「愛國有罪。」
    2020/04/23 09:02
  • 敦睦艦隊執行機密任務 連總統都不便公開的真相是...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出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出訪意外成為防疫破口引發譁然,總統蔡英文昨(22日)對此公開向國人表達歉意,但對於外傳敦睦艦隊有特殊任務則回應「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對此,有平面媒體指出,讓蔡英文及國防部都神秘兮兮的特殊任務,其實只是在返台過程中加入海軍年度戰術總驗收,隨後返回高雄左營。
    2020/04/23 08:58
  • 支隊長哭泣挨罵「不是男子漢」 王婉諭:最不需要歧視

    敦睦艦隊截至目前已累計28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引起社會輿論,質疑國防部輕忽疫情,而該艦支隊長陳道輝除了被調離現職外,昨(22日)接受備詢時,在電話另一頭情緒激動哽咽,隨後被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痛批,「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此番言論也讓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深感詫異,「防疫當前,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歧視」。
    2020/04/23 07:51
  • 艦隊染疫、包機返台 集中檢疫所僅剩600床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3艘船艦發生群聚感染,共744人分別送往國內7個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觀察,但一下冒出這麼多人,加上這周還有兩批載著台商的類包機返台,指揮官陳時中也坦承檢疫所量能吃緊,至於未來要如何擴充,指揮中心表示有數十處地點已在接洽中,目標從現有2100床提升到3000床。
    2020/04/22 22:39
  • 敦睦艦隊18人輕症無症 醫師:「傳染力減弱卻可怕」

    敦睦艦隊上至少有18人無症狀或輕症,雖然有醫師認為輕症者的傳染力會減弱,但還是可能造成社區傳染。而目前台灣無症狀患者的比例大約是5%,也有醫師認為這個數字恐怕是「低估」,實際上應該更高。
    2020/04/22 22:32
  • 快訊/國軍防疫!23日起官兵1天1口罩 營外禁再買

    國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軍中防疫引發討論,因此從23日明天開始,國軍人員一天一個口罩,而他們的健保卡將會被註記「已領取」,不能在營區外重複購買。
    2020/04/22 21:23
  • 力挺陳道輝 小兵怒轟嚴德發噁心5次:你是國軍的人禍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艦上共有28名官兵和實習生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其中立委還質疑109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隱匿疫情」,並遭國防部長嚴德發懲處調職。陳道輝今(22)日上午接受立委電話質詢時,自清絕無隱瞞,還稱說寧願死在海上也不會害到國人。看到陳道輝的遭遇,許多國軍官兵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聲援他。
    2020/04/22 20:17
  • 進一中商圈 台中科大183位學生請防疫假

    上週六國防部緊急召回海軍敦睦艦隊官兵,但許多集合地點卻選在學校門口,最誇張的是選在台中一中商圈,這裡鄰近三個學校,現在「台中科大」發出公告,指出師生只要在18日中午11點到2點半這段時間進出一中商圈,通通要自主健康管理而且「不到校」14天,統計有183位學生請了防疫假,上課改為線上方式,不過也有學生打電話向市府申訴,說被迫在22日5點前要搬離宿舍,對此校方解釋,只是柔性勸說,沒有硬性規定!
    2020/04/22 19:59
  • 海軍確診成箭靶! 陳時中緩頰:多關懷、少責難

    海軍確診官兵風波,還在燒,各界撻伐聲浪大,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特別呼籲,要大家理性,尤其傳出敦睦艦隊支隊長壓力太大,五天都失眠,甚至一度哽咽,另外大家都在懷疑為何官兵有發燒卻沒即早發現,陳時中也特別解釋,每天多達15.16萬人因為感冒就診,擴大通報採檢就有5萬多人,大多還不是因為症狀抓出來的,而是因為「接觸史」,所以就診斷來說,真的很困難。
    2020/04/22 19:59
  • 直擊台大血清檢驗! 「張淑媛」肩負378海軍檢體

    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兵的血液檢測,背後實驗室畫面獨家曝光!台大醫院這次處理378支血液檢體,帶領台大醫院醫技系研究員,處理這次任務的,就是先前,全台第一位分離出新冠病毒株的張淑媛,她也表示,只要測出抗體反應,就能大致推算官兵染疫時間。
    2020/04/22 19:57
  • 「第一志願當海軍」 敦睦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敦睦艦隊染疫究責,被撤職查辦的支隊長陳道輝,從小第一志願就是海軍艦長,還有個哥哥也是現役一級巡防艦的艦長,兩人曾經是國防部募軍的賣點,但現在遭拔官,讓昔日海軍官校的同學感嘆很不值。
    2020/04/22 19:36
  • 首開先例!外出得戴口罩 違者開罰3千元

    即使指揮中心還沒宣布得要時時刻刻戴著口罩,但在澎湖縣今天縣府決議,要求全縣民眾出門就得戴上口罩,如果不聽勸就得開罰3000元,就是因為敦睦艦隊士兵們下船後,大多在台南高雄趴趴走,澎湖人也很常到南部,所以不僅要公務人員暫緩到南部出差外,現在也不斷超前部署要求縣民在戶外得戴上口罩。
    2020/04/22 18:57
  • 敦睦支隊長陳道輝給官兵的一封信:抱歉,但以大家為榮!

    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今天上午透過電話接受立委質詢後,下午在官兵Line群組表示,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但還有人在治療中、以及忍受異樣的眼光,他向所有人致歉讓官兵受牽連,也以大家為榮。
    2020/04/22 18:53
  • 敦睦艦700多人檢疫僅50分鐘 羅友志:敘舊來的!

    敦睦艦隊三艘船700多人下船前,曾有11位醫事人員登船檢疫,檢驗項目包括量體溫、環境衛生檢查、填具入境健康聲明書,全部過程僅50分鐘就完成,算起來花在每位官兵的時間極短。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醫檢行事這麼草率,完全沒警覺心,很大的原因是軍中陋習的緣故,也就是官官相護、彼此敘舊。
    2020/04/22 18:41
  • 小英講完話…嚴德發立馬改口 網怒:從頭到尾都在白賊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艦上官兵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至今已經達到28人,事後被質疑除了訪帛琉之外,是否有曾執行其他機密任務。今(22)日上午嚴德發在接受立委質詢表示,「其他的地方當然有去,但去哪裡不方便公開說明。」下午卻改口稱說只去帛琉,這讓網友質疑「到底要改口幾次?再騙嘛!」
    2020/04/2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