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散裝 結果共244筆

  • 裸載!板豆腐「無加蓋」風吹雨淋 民憂不衛生

    這樣的板豆腐你敢吃嗎?有民眾看見一輛小貨車,正在運送板豆腐,但卻沒有遮蓋,直接暴露在外,讓雨直接淋在板豆腐上,民眾聽聞都擔憂衛生問題,對此,衛生局說明,業者在配送過程中,應該做好保護措施,否則將會開罰,醫師也提醒,民眾購買板豆腐時,建議還是買有包裝的比散裝更衛生。
    2021/01/11 19:42
  • 抽驗79中藥材重金屬全合格 消保處:盒裝較有保障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去年11月間購樣市售盒裝中藥材79件進行重金屬檢驗,全都合格,僅1件漏標示「一般中藥材」,顯示盒裝中藥材品質較散裝有保障,供消費者採買參考。
    2021/01/08 17:42
  • 又來!直播賣紅包送「紫南宮錢母」 無法罰

    農曆春節快到,南投紫南宮錢母又成為熱門話題,不過最近網路有直播主,打出買紅包送錢母的噱頭,不管是散裝還是盒裝,甚至連琉璃項鍊都隨紅包附贈,不像直接販賣錢母,這種賣A送B的手法,無法可罰,廟方還是呼籲自己求才有福運。
    2021/01/05 19:28
  • 看得到嗎?糖果包裝字小認定亂 業者無奈

    來到傳統市場,哪種包裝的糖果需要完整標示,哪些不用,現在不僅消費者都搞不清楚,可能連業者也是一頭霧水,而且密密麻麻的成分標示,字體小之又小,你看得到嗎?因為明明用了18年的法規,沒有更改過,卻是因為地方政府的認定不同了,現在不少人都被抓包開罰,尤其散裝跟單包裝,爭議好大,有業者找上立委陳情,希望中央給個完整規定。
    2020/10/30 14:00
  • 美豬戰「雙陳」 江啟臣嗆:不阻擋只為當官

    美豬行政命令闖關,今天(15日)針對散裝食品標示審查,國民黨發動攻勢,主席帶頭嗆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美豬進口前連阻擋都不阻擋,為了當官可以這樣嗎?召委蔣萬安接棒上陣,搬出法條,質疑衛福部沒有去美牛產地查廠,就是帶頭違法!
    2020/10/15 18:28
  • 不用萊豬! 黃偉哲:加強散裝肉品產地標示源頭管理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知名肉品加工廠,除了與業者共同宣示使用不含瘦肉精豬肉,也要求加強市面散裝豬肉製品的產地標示及源頭管理。
    2020/10/12 14:59
  • 扯!美賣場水果「每顆摸」 婦挑走「爛果」湊別盒

    來看這個誇張的景像,有民眾拍下,2名婦人在美式賣場裡面,掀開水果盒東挑西撿,還把其他盒漂亮的水果拿過來湊,簡直把賣場當菜市場逛,業者回應,建議消費者,如果擔心買到品質不好的水果,可以請現場駐守的工作人員協助翻看、更換,避免引發爭議。
    2020/09/30 19:42
  • 散裝香菇產地標示不實! 消保處徹查:主要來自大陸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表示,108年11月到109年1月會同相關機關查核散裝市售香菇701件,結果產地標示不合格29件、約4%,中國香菇卻偽標其他產地占24件,居多數。
    2020/09/28 17:50
  • 食藥署悄公告美豬新規 豬油須標示來源

    針對瘦肉精美豬議題,食藥署今天(9/17)中午悄悄公告六項修正案,未來只要用到豬油的產品,都必須標示豬油產地,另外,包括包裝、散裝食品還有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也都得標示豬肉來源。
    2020/09/17 21:59
  • 快訊/食藥署悄公告美豬新規 豬油需標示來源

    針對美豬議題,食藥署今天中午悄悄公告六項修正案!除了之前由部長陳時中宣布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也刪除「豬脂原料免為第一項原料原產地國之標示」的規定,意思是未來只要用到豬油的產品,都需要標示豬油的產地;另外,包括包裝、散裝食品還有直接供應飲食場所,都需要標示豬肉來源。
    2020/09/17 16:43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陳時中:傾向全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表示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要清楚標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13:11
  • 食藥署預告「豬油免標產地」 陳時中:還是應該要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清楚標示,讓民眾有所選擇。
    2020/09/08 11:40
  • 食藥署深夜預告美豬萊劑草案 豬油標示爭議未解

    含萊劑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食藥署昨天深夜悄悄預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萊劑標準雖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公布內容一致,但含豬油的散裝食品仍免標產地。
    2020/09/08 11:28
  • 放寬美豬進口 侯友宜:對大型加工廠控管有信心

    政府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大型肉品加工廠控管有信心,但傳統市場、攤販等散裝肉品來源難分辨,將清查全市散裝加工肉品攤位,釐清來源。
    2020/09/04 16:52
  • 築「美豬防火牆」 侯視察加工廠:將查散裝肉

    美豬即將開放進口,擔心業者無法落實政府訂下的源頭標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跑到肉品加工廠視察,更強調將出動稽查人員,先到新北591個攤販去查察,落實源頭管理,要趕在政府開放前,先築好防火牆。
    2020/09/04 11:53
  • 美豬標示說易行難 陳時中下週將跑全台示範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起開放進口,散裝、包裝食品及餐廳將強制標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豬肉標示容易說、不容易做,下週起將全台跑透透,在不同類型場所推動示範點。
    2020/09/02 16:33
  • 千噸燃油外洩汙染海岸!不滿政府處理遲緩 民眾上街抗議

    日本散裝貨輪上個月在模里西斯外海觸礁擱淺,大量重油外洩汙染其秀麗印度洋沿岸,高達7萬5000名模里西斯民眾今天在首都路易港上街抗議,不滿政府處理遲緩導致汙染擴大。
    2020/08/30 11:59
  • 美豬放寬進口官員帶頭吃?陳時中:願以身作則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政府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以風險管理來看,是沒有食安風險的。近期,將會找場所示範散裝食品、包裝食品、市場販售食品標示狀況,讓國人瞭解。
    2020/08/29 17:15
  • 快訊/美豬、牛解禁! 食藥署宣布標「原產地」明年實施

    總統蔡英文下午3點半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同一時間食藥署也公布,所有實品販賣業者,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得強制標出「原產地」,其中就包括了豬牛雞等共20項,新制預計在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若標示不符可處新台幣4到400萬罰鍰。
    2020/08/28 17:08
  • 橘子工坊、幸福堂飲品大腸桿菌群超標 挨罰3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3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橘子工坊的白皙美人果汁和幸福堂的一顆葡萄柚鮮榨茶經初、複抽大腸桿菌群都超標,各挨罰3萬元。
    2020/08/24 16:34
  • 藥局販售「無許可證字號」口罩 南投縣府查扣784片

    南投某藥局賣號稱華新醫材生產的兒童口罩,但華新醫材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所販賣的口罩都是盒裝,與藥局販賣散裝口罩不同。南投縣衛生局追查發現口罩沒許可證字號,依法查扣。
    2020/08/14 18:54
  • 小心!藥局發現散裝仿冒兒童口罩 華新醫材報案追查

    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口罩!彰化華新醫材集團今天指出,有藥局自稱販賣華新生產散裝兒童口罩,但華新醫材販賣的口罩都是盒裝沒有散裝,且盒子上都印有核准字號,已向檢警報案。
    2020/08/14 17:27
  • 「吃零嘴、喝果汁」回味搭機FU 航空餐食熱銷

    疫情影響民眾不能出國,因此不少人改買飛機上的米果、果汁來過乾癮,除了有零食店賣散裝機上米果,網路上也有賣家販售整箱機上果汁,對此航空公司回應,尊重市場機制不會介入,而其他國籍航空也在網路上,積極販賣周邊商品,要讓民眾回味搭機FEEL。
    2020/07/23 19:29
  • 春芳號、貳樓、108抹茶茶廊 飲冰品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散裝冰跟配料,發現有三家不符合規定,像是春芳號台北公館店的錫蘭紅茶和貳樓美式餐廳的美式咖啡,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同樣sogo復興店裡的108抹茶茶廊,抹茶冰沙也不符合規定,業者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將會開罰3萬元罰鍰。
    2020/07/23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