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教職 結果共728筆

  • 台版《黑暗榮耀》男學生走上絕路 教師遭調職竟又「復聘」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男學生於家中身亡的案件,有知情人士爆料,男學生因讓師長有不好的印象,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還被逼簽休學單,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全數遭調職,最近傳出被調職的師長僅「被記過後復職」,讓男學生的父親相當心寒,今(25)日召開記者會,訴求校方的調查報告,要求霸凌案的「真相」。
    2023/07/25 12:21
  • 立院審性平教育法修正草案 「這類型師生戀」未禁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針對外界關注的師生戀,審查會最後取得共識,校長、教職員工不得與未成年學生發展親密關係,若為成年學生,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兩情相悅不在此限。
    2023/07/20 22:36
  • 嚴禁師生戀!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重懲狼師可處終身解聘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規範,未來校長或教職員工在校園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利用師生權勢關係違反倫理發展師生戀,若情節嚴重,可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
    2023/07/13 17:35
  • 2歲半童控「幼園師摸臀」 教育局稽查竟遭咆哮

    又傳出幼兒園不當對待事件!台北萬華一間幼兒園遭家長指控,老師涉嫌摸2歲半女童屁股,家長跟園方互告性騷擾和誹謗,而教育局獲報後上門稽查,發現幼兒園登記是補習班,還有3名教職員未依法陳報,甚至負責人對稽查員咆哮、怒罵,一共開罰33萬元。記者實際到現場採訪,園長同樣不友善,拿出手機反拍媒體。
    2023/07/07 20:09
  • 遭控誘導學生交往 前台大師李明璁:不再任教

    MeToo事件遍地開花,也燒進大學校園內,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還曾獲得金鐘獎,沒想到卻遭女學生控訴,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關係,甚至還爆料受害者不只一人,台大社會系表示,已通報性平會處理;李明璁則在臉書發聲明,反駁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但未來會辭去所有教職,也不再任教。
    2023/06/18 18:12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回不去了 台大:不再聘兼任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被質疑違反學倫,引發爭議。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稍早時台大回應,確認陳明通因借調時,已超過教育人員在職年齡規定,不能擔任教職也無法申請延長,也不再聘為台大兼任教師。
    2023/06/14 21:31
  • 快訊/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檢發動二次搜索帶回8教職員

    日前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爆出教保員疑似遭餵幼兒食藥物案件,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物,為了釐清相關案件,新北地檢署今(8)日上午清晨6時許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幼兒園園長、老師共8人,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3/06/08 09:28
  • 歧視言論當有趣!台大校長不忍了 親組專案小組整頓校風

    台大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歧視事件,包括性平、原住民爭議外,有學生今(3)日於校務會議上提案,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並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召集人,邀集教職員代表、研究學者等,共同討論相關議題,建立友善族群、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對此,陳文章表示非常支持,6月底前將組成專案小組,並於下學年度教務會議中提案討論;同時他也坦言,因為校長職務繁忙,希望由副校長一起擔任代表協助執行。
    2023/06/03 13:37
  • 明道大學欠薪又跳票! 校長發信:無錢可發、學校恐被接管

    彰化明道大學被列專輔學校,2月至今未發薪,校長郭秋勳今晚發信給教職員工指學校無錢可發薪,董事會已找企業家挹注資金,6月5日前若資金未挹注,學校將由教部退場基金接管。
    2023/05/31 22:00
  • 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聲明:深感遺憾、責無旁貸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台大校方今天對此表示,深表遺憾和責無旁貸,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實踐校園零歧視。
    2023/05/23 12:04
  • 立院三讀/私校教職員育嬰留停 可繳退撫儲金併計年資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私校退撫條例部分條文,規定教職員依法令辦理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得選擇全額負擔並繼續撥繳退撫儲金的費用,併計育嬰留職停薪年資;其應撥繳的退撫儲金費用,得遞延3年撥繳。
    2023/05/23 11:03
  • 確定了!台科大併華夏「公私併首例」 火速宣布停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進行整併,確定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今(19)日傳出教育部已審核並通過兩校整併計畫書。對此,台科大證實,兩校均已於昨(18)日收到公文;華夏科大稍早也公告,自112學年度起將停招,並於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
    2023/05/19 13:54
  • 明道大學連3個月欠薪 教職員法院聲請支付命令

    彰化明道大學連3個月發不出薪水,教職員工發現應拿的薪水仍未入帳,昨天前往彰化地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學校發薪;員工指出,學校一再黃牛,如再不發薪將有進一步法律行動。
    2023/05/11 13:49
  • 中州科大7月底走入歷史!學生安置4校 退場基金史上最高

    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去年主動申請停招,教育部近日規劃將261名學生安置到鄰近縣市4所大專,退場基金協助墊付維持校務正常運作所需費用新台幣1.2億餘元,是目前金額最大的一筆。
    2023/05/06 16:31
  • 師生也過勞動節!「這間大學」全校一起放假 原因曝光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但僅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放假,軍公教、學生仍得上班上課。不過,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分享,他每週一上午都要到東吳大學教書,怎料今天到校後卻發現無車無人,這才驚覺學校勞動節也放假。對此,校方則表示,為避免全校放假不同調造成困擾,早在前(2021)年起就開始實施勞動節全校放假一天。
    2023/05/01 15:02
  • 才剛被罰!明道大學欠薪2個月付不出來 教育部2度開鍘

    私立明道大學財務狀況惡化,去(2022)年9月遭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委員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上(3)月又因積欠教職員2個月薪資,被教育部開罰10萬元,怎料明道大學於期限內仍未改善,近日遭教育部2度開鍘,裁罰20萬元。
    2023/04/21 11:09
  • 明道大學積欠教職員薪資!教育部再度裁罰 加重至20萬

    明道大學積欠薪資,教職員日前發起自救會。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未在期限內改善,已於19日依法處以第2次裁罰,罰鍰新台幣20萬元。
    2023/04/21 10:17
  • IMF警告「硬著陸」機率增 下修全球成長預測

    為保障勞工權益,週二,智利國會通過一項新法案,將每週工作時數縮減到40個小時;美國紐澤西州一間大學,則有約9千名教職人員發起罷工,訴求更合理的薪資和福利,是創校250多年以來首次。不過如今,通膨成為新常態,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示警,在金融動盪的衝擊下,下行風險大增,經濟「硬著陸」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2023/04/12 19:20
  • 美校園槍擊案6死 警14分鐘擊斃槍手 禁槍聲浪起

    美國田納西州校園槍擊案,共造成3名孩童和3名教職員死亡。28歲女性槍手證實有心理疾病,正在接受治療,她總共合法購得7把槍,行凶時所有的AR-15步槍,是美國近期大規模槍擊案中最常見的武器。案發當天。警方獲報後,花了14分鐘將槍手擊斃,整個過程都被攝影機記錄下來。總統拜登呼籲國會通過「禁攻擊性武器法案」,不過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又是堅定的擁槍枝支持者,法案要過關的可能性不高
    2023/03/29 20:00
  • 明道大學爆欠薪2月!教育部出手:違反教師條例罰10萬

    位在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去(2022)年9月被教育部私校退審會列為專輔學校,後又爆發學校欠教師薪水。明道老師去年底就指控,11月份薪水都沒領到;校方雖已於今(2023)年農曆年前補發、2月20日又補發隔月份薪資,但今年1、2月份薪資,至今仍不見蹤影,引起校內教職員工不滿。對此,教育部認定,校方違反「教師待遇條例」規定,於3月24日裁罰10萬元。
    2023/03/29 15:47
  • 美小學槍擊/警方曝攻堅第一視角畫面 狂轟8槍擊斃凶嫌

    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一所私立小學27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一名槍手闖進校園慘忍槍殺6名學童及教職員,隨後被趕到現場的員警擊斃。如今隨著調查展開,警方也公開攻堅時的密錄器畫面,在槍擊發生後的15分鐘內抵達現場,狂轟8槍將凶嫌就地伏法。
    2023/03/29 11:35
  • 美國教會小學槍案6死 女槍手回母校殺學弟妹

    美國田納西州又發生令人悲傷的校園槍擊案,一所私立教會小學遭槍手持3把槍闖入,儘管警方迅速趕到,但在擊斃槍手之前,已有3名60歲以上的學校教職員,與3名才9歲的小學生,不幸遇害。警方調查槍手完全是預謀犯案,事前合法買槍、調查學校平面圖,也寫下詳細計畫。28歲的槍手自稱是跨性別者,原本生理性別是女性,還曾在這所小學從幼稚園讀到小六畢業。美國總統拜登再次沉痛呼籲國會反對派議員,改變心意,通過更嚴格的禁槍令。
    2023/03/28 19:09
  • 56萬學生放罷工假!LA教職員爭加薪

    全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校區,56萬5千名學生這週意外得到三天小春假!其實這是教職員們罷工所導致。疫情前,洛杉磯校區職工例如校車司機、學校保全與教師助理等,月薪就只有台幣6萬出頭,這在全美生活成本排名第6的洛杉磯,要養家極度困難,疫情後又遇通膨,許多學校職工快要連房租都付不出。勞資談判1年多終究破裂,現在洛杉磯學區職工與教師的合約都已過期,兩大工會聯手罷工,走上街頭。
    2023/03/22 19:19
  • 留住教職員人才 美學校採行一週上四天課

    從上四天班到上四天課,週休三日的概念逐漸在全球興起,全美25個州當中大約560個學區,至少有一所或多所學校,每週上課四天,但這些學校其實是因為教職員流失太嚴重,因此以上四天課的方式留住老師,但不是每個家長都支持,反對家長認為,要因此增加支出照顧孩子,而會不會影響學習表現,專家也在觀察中。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3/16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