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教宗 結果共788筆

  • 馬克洪訪教宗 閉門會議談俄烏戰爭和平展望

    教宗方濟各24日在梵蒂岡,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會談,教廷表示,教宗與馬克洪的不公開會談持續55分鐘。
    2022/10/25 15:18
  • 法總統馬克洪訪教宗 與教廷官員討論烏克蘭問題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梵蒂岡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會談。兩人討論的主要話題,很可能環繞烏克蘭危機及俄烏戰爭和平展望。
    2022/10/25 10:30
  • 核戰威脅升高 教宗敦促從歷史汲取教訓

    俄烏戰火下的核戰威脅日益升高,天主教教宗方濟各,9日敦促世界從歷史中汲取教訓。
    2022/10/10 15:47
  • 中東歐9國「挺烏克蘭入北約」 烏南戰情出現最大突破

    中歐和東歐9個北約會員國的總統表示,他們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國領土的行徑。與此同時,烏軍在南部赫松州取得開戰以來最大突破。
    2022/10/04 08:59
  • 中梵領袖會不會? 教宗、習近平雙赴哈薩克

    高齡85歲的教宗方濟各,週二(9月13日)前往哈薩克參與「第七屆宗教領袖大會」,這是相隔21年哈薩克再次迎來教宗訪問,也是教宗首次參與哈國主辦的宗教會議,對天主教人口不到1%的哈薩克來說,別具意義。而就在教宗訪問哈薩克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9月14日)也起程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展開近3年來首次出訪。由於當前正值中梵兩國「主教協議」會否延續的關鍵,教宗與習近平會不會趁著同處哈薩克的機會,安排某程度的巧遇或會面,備受外界關注。
    2022/09/14 20:00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陳建仁出席教廷大典 當面向教宗轉達蔡總統問候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陳建仁表示,他向教宗轉達蔡總統問候,請教宗為台灣人民祈禱,教宗笑容滿面回應,盼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
    2022/09/05 05:12
  • 蔡英文派陳建仁任特使出席教廷大典 盼持續深化台梵邦誼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9月4日將於梵蒂岡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蔡英文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偕夫人赴教廷出席大典,彰顯兩國友好緊密邦誼。
    2022/09/02 19:55
  •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2022/08/29 20:01
  • 教宗稱普欽盟友愛女被炸死無辜 烏克蘭大使怒批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的女兒達利亞在莫斯科附近遭汽車炸彈攻擊喪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稱她是戰爭的無辜受害者,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今天予以批評。
    2022/08/25 11:18
  • 教宗「懺悔之旅」 為加國原住民遭神職施虐致歉

    教宗方濟各周日飛抵加拿大,展開為期五天的「懺悔之旅」,要親自向當地的原住民致歉;加拿大曾為了進行文化滅絕,強行將15萬原住民孩童從父母身邊帶走,送往由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當時許多神職人員對孩童施虐和性侵,還有數千孩童死亡。去年5月,加拿大最大寄宿學校遺址挖出215具孩童遺骸,其中一些只有三歲;過去10多年來,梵蒂岡都拒絕向加國原住民道歉,但在遺骸事件曝光後,教宗方濟各態度轉變,決定親自到加拿大致歉。
    2022/07/25 19:58
  • 教宗方濟各訪加拿大 展開懺悔朝聖之旅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抵達加拿大,展開為期6天的「懺悔朝聖之旅」行程。
    2022/07/25 13:58
  • 85歲教宗方濟各啟程飛行10小時 赴加拿大向原住民道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離開羅馬前往加拿大,以親自向當地受虐的原住民倖存者道歉。當地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曾虐待原住民,時間長達數十年。
    2022/07/24 22:37
  • 梵蒂岡創舉! 教宗方濟各任命3女性進入主教部

    天主教會中的女權又更進一步!教宗方濟各今天任命3名女性,擔任梵蒂岡負責審查主教提名的辦公室成員。
    2022/07/14 14:55
  • 澄清罹癌傳言 天主教宗方濟各否認有意請辭

    天主教宗方濟各原本預計七月初,前往非洲訪問,但因為身體狀況無限期延後,也引發教宗提前辭職的傳聞。
    2022/07/05 14:55
  • 沉寂9天後重返推特 馬斯克發布教宗合影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連續9天未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引起全球網友關注。馬斯克1日晚間終於打破沉默,上傳自己和兒子6月30日與教宗方濟各合影的照片。
    2022/07/03 05:18
  • 暑期到!旅遊需求反撲 歐洲各國機場塞爆

    通膨、熱浪, 擋不住歐美民眾想出遊的心,歐洲已經用「反撲」,來形容今年暑期旅遊需求暴增的情況,除了各地機場排長龍、行李遺失的事件層出不窮,還有航班delay、取消,歐洲最大的廉航也發起罷工。
    2022/06/27 19:51
  • 膝蓋舊疾不良於行 85歲教宗方濟各傳將提前退休

    身為天主教世界共同領袖的教宗,數百年來傳統都是終生制,只有當前一任逝世後才能遴選新人接任,不過這個傳統在2013年被本篤十六世(Benedictus XVI)打破,成為近600年來第一位生前退休的教宗。而就任教宗已滿9年的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期不尋常的出訪和活動,讓外界頻頻猜測、長年受到膝蓋舊疾之苦的他,很可能跟隨本篤十六世的腳步選擇生前退休。
    2022/06/20 17:39
  • 烏國自主權受侵犯 教宗痛批俄軍殘暴冷血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發出一系列最新批評。他形容俄國部隊殘暴、冷血、兇惡,莫斯科入侵也侵犯了烏國的自主權。
    2022/06/14 22:18
  • 不再獨善其身! 丹麥公投要深化歐盟軍事協防

    在芬蘭和瑞典宣布加入北約後,丹麥1日的公投結果也確定,有三分之二的民眾支持深化與歐盟的軍事合作。而一直被抨擊軍援光說不做的德國,總理蕭茲親自闢謠還表示會繼續加碼,但面對美國提供烏克蘭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俄羅斯外長跳腳恐嚇,這是想把第三國也捲進戰爭。
    2022/06/02 18:51
  • 教宗坐輪椅出席悼念前國務院長 駐教廷使館與會

    教廷今天為日前逝世的前國務院院長索達諾舉行喪禮彌撒,近日常因膝痛所苦的教宗方濟各坐輪椅出席全程,教廷各部會首長、樞機主教團、義大利政要、駐梵使節團等上千人參加,台灣駐教廷大使館也派員出席。
    2022/06/01 05:36
  • 250烏兵撤亞速鋼鐵廠 又傳俄千人軍團遭殲滅

    死守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士兵,有250人陸續被撤出,不過卻被送往俄軍控制區。烏克蘭希望能用換囚的方式,讓亞速營士兵回家,家屬也公開向教宗,還有中國大陸求救,希望他們能居中斡旋。另外在烏東一個戰場,又傳出俄軍大潰敗,一個千人軍團,被烏軍一舉殲滅。
    2022/05/18 19:55
  • 普欽惡夢恐成真!北約擴張 芬蘭總統:立即申請加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78天,當初俄羅斯出兵藉口之一,就是烏克蘭想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東擴威脅俄國國家安全;但俄軍大舉入侵後,更讓其他國家動了入北約的念頭,北歐的芬蘭,今天(12日)宣布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瑞典也可能隨即表態。兩國都已與英國簽署新安全協議,獲倫敦承諾協助防禦。而慘遭俄軍入侵的烏克蘭,現在提議換囚,希望讓亞速鋼鐵廠內受傷的600多名士兵,盡早撤出。
    2022/05/12 19:52
  • 欲調停戰爭!教宗方濟各希望會見普欽 目前尚未得到回應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於今(4)日受訪時表示,他有意前往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 Vladimir Putin),居中協調雙方停戰,但目前後者尚未回應。
    2022/05/04 15:48
  • 普欽恐在5/9正式宣戰? 教宗:也有可能這天「終戰」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普欽究竟會這一天,對烏克蘭正式宣戰?還是對外宣布「結束戰爭」?西方研判,普欽可能會在這天,正式宣戰,擴大徵兵動員。不過教宗方濟各說,匈牙利總理告知他的訊息是,普欽會在這一天結束烏克蘭的戰事。教宗向普欽提出會面要求,目前仍遭到「已讀不回」。
    2022/05/03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