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敗血症 結果共556筆

  • 確診孕婦發燒「提前宮縮」! 緊急送醫剖腹產子

    高雄一名懷孕33周的孕婦確診,由於她沒打過疫苗,日前,出現發燒、胸悶、喘氣,進而引發宮縮和敗血症風險,孕婦緊急到高雄榮總剖腹生產,孩子早產,篩檢呈現陰性,醫師表示,新冠肺炎藉由「接觸」傳染,生產過程必須做好無菌措施,避免讓寶寶跟媽媽接觸,所幸婦人順利產下寶寶,母子均安。
    2022/05/13 12:35
  • 安迪離開4年!愛女驚吐「是棄嬰」 32年身世之謎曝光

    資深藝人安迪2018年因食道癌感染引發敗血症跟肺積水,於12月2日病逝,享年57歲,他與太太陳慧娥育有一子一女,都跟隨父母的腳步進入演藝圈。女兒林吟蔚參加《超級偶像》第二季,憑藉穩健的台風與唱功拿下季軍,被封為「超甜歌姬」。昨(9)日母親節,她感性向媽媽獻上祝福,也意外洩露一家人的前世今生。
    2022/05/09 21:54
  • 24歲女染疫6天猝逝 醫:年輕人出現「3徵兆」速就醫

    本土疫情越來越嚴峻,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新高,昨(4)日本土病例暴增到28420例,中重症及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其中一例死亡個案為施打三劑疫苗、日前公布為重症的24歲女性;新增個案中有七十七例中、重症個案,也創疫情以來新高。對此,專家表示「與病毒共存沒有想像中簡單」,並坦言「Omicron沒有想像中友善」。
    2022/05/05 07:49
  • 本土死亡+5、3人打過3劑疫苗 中重症增77例這年齡最多

    全台今(4)日新增2萬8487例確診個案,以及5例死亡個案,而中重症為77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5例死亡個案年齡層大多介為70到90歲,其中1例較為特殊為20多歲,普遍是肺炎併發呼吸衰竭、心臟衰竭、敗血症等。而2例重症個案,分別為60歲以上施打過兩劑疫苗的女性,以及50歲以上無接種疫苗的男性。
    2022/05/04 14:25
  • 患者「輕症6小時變重症」 羅一鈞評估這病況:快速惡化

    醫師反映,有輕症患者6小時內血壓驟降、呼吸喘,變成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可能是快速惡化成敗血症併呼吸窘迫,但這種快速惡化個案少見。
    2022/04/29 21:05
  • 中重症「+11人」 60多歲女打三劑疫苗疑敗血症列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4126例本土COVID-19病例,更增加了11名中重症病患,其中重者患者是60多歲的女性,雖然有打過3劑疫苗,但有高血壓病史,抽搐、低血鈉等症狀,疑死敗血症,目前正在加護病房使用氧氣面罩、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中。
    2022/04/23 14:08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GDP砍半!BTS當兵話題掀熱議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俄烏開戰多日,對全球經濟影響甚鉅,就連烏克蘭經濟也受挫,世銀估其GDP恐減45%,另外,還有Netflix股價暴跌、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等。而韓國團體BTS近日傳出打算集體入伍,引起全球關注。
    2022/04/21 20:24
  • 2歲童重症身亡 醫警告「4狀況」快就醫:致死率飆2%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確診新冠,被家長指控衛生局、衛生所等各單位踢皮球,因延誤就醫併發敗血症身亡,目前已完成火化。首例確診重症身亡案例,引發不少家長擔心;對此,小兒感染科主任李敏生曝光保命絕招,直言兒童若出現4狀況,就應該立刻就醫。
    2022/04/21 10:54
  • 「2歲童條款」上路 侯友宜喊話中央:彈性調整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經6天搶救,最後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昨(19)日凌晨在父母陪伴下離世。家長質疑因延誤就醫才釀成憾事,引發各界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深夜公告,開放輕症居家隔離的確診者可透過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駕車、步行前往醫院,被解讀是「2歲童條款」。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受訪表示,中央指引訂出來之後,市府會尊重中央的指引執行,希望能讓救護流程更順暢。
    2022/04/20 14:10
  • 【今日熱搜】勇士/網紅團購球鞋/台南確診足跡/呂玉玲/徐佳瑩

    今(2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勇士」。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今天依舊從板凳出發,替補出賽的他僅打了約23分鐘,卻以超高效率轟下全場最高的34分,率隊126比106擊敗丹佛金塊,系列賽首輪以2比0領先。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20 12:35
  • 重症童火化父母都送不了!他不捨淚轟:屍骨未寒就開始卸責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14日確診新冠肺炎,家屬日前痛訴依防疫規定通報卻遭延誤送醫,孩子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昨(19)日凌晨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怒轟孩子屍骨未寒之際,政客彼此推卸責任、互相帶風向,直呼「還算是個人嗎?」
    2022/04/20 10:43
  • 2歲童染疫亡!陳時中「講這句」他動怒:心不在此只想抽身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父親指控遭延誤送醫,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昨(19)日凌晨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讓眾多為人父母者不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聽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話怒了,要求他公開向全民道歉。
    2022/04/20 09:06
  • 客疑吃「生雞蛋」引敗血症 火鍋店判賠18萬

    彰化一名傳產副總,去年到台中一間高級火鍋店用餐,回家後出現腹瀉,顫抖,送加護病房治療,遭診斷是敗血症,他懷疑是在火鍋店吃生雞蛋引起,因此告上法庭,最後法院判業者得賠償18萬元。
    2022/04/19 23:54
  • 影/「轉身去玩吧」徐佳瑩寫歌送別2歲重症童 網全淚崩

    確診新冠肺炎的新北市2歲男童經過搶救,仍在今(19)日凌晨因新冠病毒感染併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病逝,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令全國人民相當不捨。對此,歌手徐佳瑩特地改編童謠〈大象〉自彈自唱送別孩童,網友全看哭。
    2022/04/19 20:47
  • 搶救6天「敗血症、腦幹腦炎」 中和2歲童病逝

    新北中和家長指控延誤就醫,導致重症的兩歲男童週二不治。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研判就是新冠病毒引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是主要死因,而男童曾發現抽搐症狀,兒科醫生就提醒這是轉重症的表現,另外,Omicron在幾個國家研究有發現,抽搐發生率高!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更指,亞洲似乎比較容易發生「猛爆性腦炎」。
    2022/04/19 18:36
  • 國內首例2歲男童重症投藥5日病逝 父母陪嚥最後一口氣

    台灣出現孩童染疫重症死亡首例。住在中和的兩歲男童,14日確診發高燒,家屬質疑有延誤送醫,但中央到地央,沒人承認。住院第六天,男童敵不過病毒折騰,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19日凌晨宣布死亡。
    2022/04/19 13:40
  • 慟!父母穿防護衣送最後一程 新北確診男童遺體已火化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今(19)日凌晨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基於人道考量,雙和醫院特別讓也在隔離中的男童父母穿上防護衣,進入男童的隔離病房陪伴寶貝最後一程,目前男童遺體已火化,父母也已回到隔離病房,兩人病況穩定。
    2022/04/19 13:36
  • 猛爆性腦炎也釀香港童亡 醫曝警訊:亞洲人風險恐較高

    新北中和2歲確診孩童今(19)日因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病逝;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病程非常快速,病毒直接攻擊孩子腦部,在香港也有觀察到確診新冠孩童出現「猛爆性腦炎」後病逝的現象,現在國內確診孩童還沒有非常多,就出現1例這樣的個案,看來亞洲國家感染呼吸道病毒,發生猛爆性腦炎的機率似乎較高,這點需要持續觀察、提高警覺。
    2022/04/19 13:29
  • 確診童病逝!錯失黃金救援期 台大醫:應給家長「送醫主動權」

    新北2歲孩童重症入住加護,今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日凌晨03時46分過世,幼童父親也提及,當時聯繫中央與地方單位,救護車2個多小時後才出動,指揮中心將在明(20)日針對確診兒童送醫流程,進行討論。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狀況相當罕見,針對「就診」一事,應讓家屬有主動權,爸媽覺得不對勁,就要讓他就醫,而不是全部都讓政府規定,降低腦壓、抽筋等危機狀況,都是幾分鐘內要處理的事,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就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2/04/19 12:34
  • 中和確診男童半夜離世!父「悲痛發聲17字」惹鼻酸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負責收治的雙和醫院今(19)日證實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凌晨03時46分離世。對此,日前指控政府延誤通報的男童父親悲痛回應,「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 ,只想要先休息。」
    2022/04/19 11:40
  • 染疫2歲童病逝 侯友宜哽咽:沒挽回小弟弟生命深感自責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染疫,發病短短3天病況急轉直下,轉成重症命危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是我國內首例兒童重症個案,然而男童入住雙和醫院搶救數天,今(19)日傳出治療無效宣告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受訪證實這項消息,他哽咽泛淚表示,一早開會接到男童過世消息,「沒有挽回小弟弟的生命,我們深感自責」。
    2022/04/19 11:17
  • 首位染疫2歲童重症難治 雙和醫院:併發敗血症致腦幹腦炎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在4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他也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據了解,該男童被送到雙和醫院收治後,仍不治身亡,這名兩歲男童也是全台灣首例染上Omicron死亡的兒童。新北市長侯友宜剛剛證實這項消息,哽咽泛淚。
    2022/04/19 10:59
  • 溫泉蛋恐藏「奪命細菌」!罹敗血症、死胎 3類人小心

    前陣子台灣出口金針菇驗出李斯特菌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讓許多民眾擔心不已,究竟什麼是李斯特菌,隱藏在那些食物中?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李斯特菌確實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細菌,經常存在土壤、水和動物糞便。人類會透過食用被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或水而被感染,未出生的嬰兒可能也會經由媽媽感染。
    2022/04/14 16:14
  • 2歲童誤吞「巴克球」!嘔吐3天腸穿孔 醫曝嚴重後果

    身為父母都有同感,小孩到了某一個階段,不管什麼東西都習慣往嘴巴裡塞,但要是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大禍,近日就有一名2歲的男童,3天內嘔吐近20次,醫師原以為是嚴重腸胃炎,沒想到X光一照,竟然在腹部內發現「10顆恐怖白點」,原來是小孩誤食巴克球,造成胃腸道穿孔,幸好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2/04/12 05:37
  • 女嬰發燒險敗血症亡! 醫揭「泡奶1習慣」感染奪命細菌

    一名滿月女嬰突然皮膚起疹,並發高燒至38.7度,緊急送急診被診斷為「敗血症前兆」,已感染到細菌,再晚6小時恐器官衰竭而危及生命。至於為何突然遭到細菌感染?推估可能與「泡奶習慣」有關。對此,醫師也提出3招保命絕招。
    2022/04/11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