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敗血症 結果共546筆

  • 陳盈潔爆半昏迷!許常德心疼揭她最新病況 「不一定能過這關」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8月入獄後,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緊急送醫治療,但她多年沒收入,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尋求各界協助,「娛樂圈教母」封號的葛福鴻也出手金援,希望一起幫助她度過難關。不過許常德卻透露,陳盈潔病情目前處在很困難的階段,甚至不確定能否度過這一關,引發網友擔憂。
    2023/11/24 17:44
  • 腳長水泡引爆失明!潰爛吞噬整條腿 她慘骨折「全截掉保命」

    任何的傷口都可能造成感染症狀,對本身就有慢性病的患者來說更是危險;英國女子莫格蘿伊德(Lauren Morgetroyd)無奈分享,自己因為水泡的併發症影響,接連出現多處骨折,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期間,甚至還出現失明的情況,讓她超無奈。
    2023/11/14 15:27
  • 陳盈潔爆半昏迷!5年沒收入「戶頭剩150元」 娛樂圈教母金援救命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8月入獄後,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緊急送醫治療,但因醫療費太過龐大,多年沒有收入的陳盈潔難以負擔,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希望大家一起接住陳盈潔,另外有「娛樂圈教母」封號的葛福鴻也出手金援,讓陳盈潔大姊陳乃嘉感動落淚。
    2023/11/14 11:07
  • 類固醇是孕婦仙丹?寶寶染重症染恐增 敗血症風險增1.52倍

    類固醇因為被發現在自體免疫疾病有驚奇療效被俗稱為「美國仙丹」,是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一種藥物,甚至過去研究證實有早產跡象的孕婦施打類固醇以加速胎兒肺部成熟,可以降低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及死亡率,但其實現在並不清楚孕婦產前施打類固醇對子女的影響。國衛院研究發現,如果在孕期施打類固醇會增加其子女出生第一年內發生需住院嚴重感染的風險,像是敗血症、肺炎、急性腸胃炎風險都變高。
    2023/11/06 13:06
  • 70歲陳盈潔保外就醫「手腳被綁住」 激動淚崩親自回應了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入獄後突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緊急保外就醫,目前人在榮總治療。昨(3)晚許常德去醫院探望她,感傷表示陳盈潔因養病因素,因此手腳被綁住,同時也轉達了陳盈潔想和粉絲說的話。
    2023/11/04 13:35
  • 又惹爭議!網紅餵10歲孩吃山羌生肝 醫師:細菌恐致敗血症

    知名網紅之前曾因揹著嬰兒,玩滑雪機惹出爭議,近期又被爆出,帶孩子上山體驗原民生活,竟然讓10歲大的孩子,目睹獵殺山羌的畫面,甚至吃山羌的生內臟,對此社會局表示,正在聯絡當事人釐清中,若有涉及兒福法,將會介入處理。
    2023/10/18 13:27
  • 癢到抓破皮!他一抓全身狂冒百顆疹 醫揪元兇嚴重恐敗血

    全身癢到抓不停,別老以為是手賤或強迫症,有可能是結節性癢疹!醫師指出,結節性癢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疾病,特色是米粒或碗豆大小般丘疹或結節,伴隨嚴重搔癢症狀,曾有患者全身冒出上百顆結節癢疹,只要有一顆結節發癢,就像引爆連環「癢彈」,全身其他結節也跟著癢起來,導致陷入全身搔抓破皮、用痛感克服癢感,卻換來血跡斑斑、傷口反覆感染,輕則傷口難以癒合,嚴重時可能引發敗血症。
    2023/10/18 11:37
  • 13月大嬰兒突流鼻水!染敗血症「雙腿截肢」 一半人恐終身殘疾

    一名13個月大的嬰兒有天突然流鼻涕、喉嚨痛,而後發燒急忙送醫。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感染了A型鏈球菌進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情況急轉直下,不僅慘遭截肢保命,心臟甚至有驟停的情形。醫師坦言,敗血症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有一半的機率「終身殘疾」。
    2023/10/17 19:58
  • 吃宵夜腹突暴痛!一查膽囊「肥大如香腸」 壞死翻黑險致命

    一名40歲男性本身患有膽結石,先前腹部有疼痛時也可吃藥打針緩解。有天他吃了宵夜卻突然肚子暴痛且持續冒冷汗,而後就醫時照超音波驚覺膽「腫得和香腸一樣肥厚」。醫師診斷應是膽囊炎的急症「壞死性膽囊炎」,若不盡快就醫恐引發敗血症、死亡率也將提高。
    2023/10/12 08:01
  • 不清當心沒命 皮膚科醫:洗澡忽略「3部位」恐染超級細菌

    不少人在洗澡時認為,只要簡單用肥皂水沖過就好,然而美國一名皮膚科醫生警告,身體有3大部位(耳後、肚臍、指甲下方)需確實清潔,否則可能染上抗藥性超強的細菌,嚴重者可能引發敗血症,導致小命不保。
    2023/10/11 13:01
  • 郭子乾86歲母病逝當天「登台哭崩」 慶幸演《茶金》圓她生前心願

    59歲資深藝人郭子乾是《鄉民大學問》的主持人,他今(5)日受訪坦言86歲的媽媽於中秋節前病逝了,因糖尿病引發敗血症、心臟衰竭,最終在家人們陪伴下,安然離開人世間。郭子乾坦言媽媽離世當天,自己必須收好情緒演出舞台劇,因此他將難過的心情釋放在表演上,演到揪心處便聲淚俱下。
    2023/10/05 15:49
  • 郭子乾證實86歲母病逝!遺傳糖尿「引發敗血症」心臟衰竭2週就走了

    59歲資深藝人郭子乾是《鄉民大學問》的主持人,上週突然跟製作單位告假,今(5)日受訪坦言就是媽媽日前病逝於振興醫院,享壽86歲。郭子乾看起來明顯消一圈,他表示自己體重沒有降,只是有健身維持體態,加上前陣子忙媽媽的告別式,樣貌稍微憔悴些;郭子乾說,還好在媽媽臨終前,全家人都有陪她走最後一段路,從住院到離開大約2週,沒有痛苦太久。
    2023/10/05 14:06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一家三口出遊!爸媽見新生兒「臉色突發灰」 送醫驚罹致命敗血症

    英國有一對夫妻先前曾帶著剛出生的兒子,興奮前往諾福克(Norfolk)進行一家三口的首次旅遊,沒想到兒子竟在旅途中無預警「臉色發灰」,嚇得夫婦急忙帶他衝去醫院接受檢查,這才發現兒子已罹患非常嚴重的肺炎與敗血症。所幸在醫師充滿耐心且漫長的搶救與治療後,兒子終於痊癒、恢復正常生活。
    2023/09/22 08:07
  • 3重病纏身!陳文茜自曝有「休克風險」 樂觀喊:微笑吃藥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纏身,身心靈飽受病痛折磨,多次徘徊在鬼門關前,儘管如此,她依舊以積極心態面對,經常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昨(17)日更新病況,嘆「從來沒有和死亡這麼近過」。
    2023/09/18 08:59
  • 吞不下去「這器官」出狀況 易引起吸入性肺炎死亡風險增!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的肺炎,除了疾病感染因素之外,有將近一半是因為吞嚥功能退化,造成嗆咳,會增加吸入性肺炎的風險,若不慎導致吸入性肺炎,容易引發呼吸衰竭休克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又稱為老人殺手,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嗆到或噎到,卻可能忽略因此引起肺部感染。
    2023/09/07 23:03
  • 白血球飆1萬8!Apple男友「遭不明病毒感染」住院全面停工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Apple(黃暐婷),和牙醫男友趙國翔穩定交往3年半,昨(6)日趙國翔驚傳累倒送醫,發高燒39.7度,白血球數量更飆到18000,擔心引發敗血症,目前住院中且全面緊急停工。原來趙國翔日前就因扁桃腺發膿高燒,以為吃藥就會好怎料越來越嚴重。
    2023/09/07 08:04
  • 餐飲人員冒充外科醫生!男子受騙動「陰莖增大術」慘死

    德國1名男子為增加雄風而接受「陰莖增大術」,沒想到為他動手術的醫生竟是沒有醫療執照的冒牌貨,導致該男子出現嚴重排斥反應,最終更因敗血症身亡,這名假醫生28日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23/08/31 13:47
  • 小龍蝦刺傷「狂冒黑水泡」!他休克慘送醫 苦躺3天器官衰竭亡

    不少人在剝蝦、清洗的過程中,都有不小心被扎傷的經歷,由於傷口不深、或是沒有見血,大多不會被放在心上,然而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卻因為被小龍蝦刺傷,導致在細菌感染的情況下,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等病症,送醫3天後搶救不治身亡。
    2023/08/28 17:25
  • 黑貓跟了12年!岳庭兒敗血症搶救、閨密輕生 抖揭4驚人巧合

    女星岳庭日前上TVBS《11點熱吵店》,分享過去遇到難以解釋的現象的經驗,透露每當看到黑貓後就發生不好的事情,至今發生過4次,希望有天可以破除自己對黑貓的標籤,「黑貓跟了我12年。」
    2023/08/24 14:41
  • 海象不佳!東琉線停航遇小琉球鄉民休克 海巡冒險護航送醫 

    中颱杜蘇芮來襲,屏東「東琉線」東港往返小琉球的客船,因為海象不佳,從昨天(26日)開始停航三天,結果首日就遇上小琉球有鄉民,因為腹膜炎合併敗血症休克,需要緊急後送,海巡獲報出動巡防艇護航送醫!
    2023/07/27 12:51
  • 被跳蚤咬了一口!美壯漢器官衰竭 雙手及一足慘遭截肢

    夏天蚊蟲多,若是被蚊蟲咬出現不適的症狀,應該立即向醫生求助。在美國,就有一名35歲壯漢因遭「跳蚤」咬了一口,竟然就感染了患斑疹傷寒,因此導致截肢,還引發敗血性休克,一度陷入昏迷。
    2023/07/24 09:12
  • 跳蚤咬引發敗血症 美國男雙手、腳掌出現壞疽慘截肢

    蚊蟲咬傷有時不可輕忽,否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美國德州有一名男子,近日遭到跳蚤咬傷後,竟罹患斑疹傷寒並引發敗血性休克,差點失去性命。治療過程中,他的雙手和部分腿掌出現壞疽,遭到截肢。
    2023/07/22 17:17
  • 注意!細菌感染「這幾類人」應提高警覺 醫師:致死風險高

    國際天后瑪丹娜,因為敗血症住院治療,現在狀況穩定已經返家休養,談到敗血症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實敗血症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細菌性的感染,造成菌血症,和人體各部位器官感染,敗血症一般來講,會發燒虛弱呼吸和心跳加快,病況嚴重整個人會陷入昏迷。
    2023/07/13 23:02
  • 嚴重腹瀉就醫 泰國女「右掌和腳趾全變黑」慘截肢

    泰國一名女子,近日因為嚴重腹瀉就醫,沒想到卻因為併發症,導致她的手指和腳趾發黑,右手掌和所有腳趾必須截肢。她和丈夫事後相當憤怒,不解為什麼腹瀉會導致如此嚴重後果,懷疑醫院在治療時有疏失,擬向醫院提告。
    2023/06/29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