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救難 結果共3,050筆

  • 掛鋼架加下方塌陷!明揚員工遺體移出困難

    明揚屏東工廠爆炸,建築物坍塌嚴重,高溫讓鐵皮和屋樑大變形,結構破被壞,讓搜救難度增加,今天(24日)一早在2樓作業區,尋獲2具遺體,其中之一是明揚男員工,卡在鋼樑,但下方塌陷,歷經5個多小時,才被移出。另一具遺體外觀、性別無法辨認,還有待確認身分,但等在一旁的失聯者家屬,早就泣不成聲!
    2023/09/24 18:18
  • 恐遭壓住!天花板、鐵皮坍塌增搜救難度

    屏東名揚爆炸案,出動上百名的警消人員,不眠不休搜救,但因為爆炸不斷,再加上悶燒許久,天花板和許多樑架坍塌,導致現場搜救作業困難重重,就怕有人被壓在底下,而清晨一大早,就有警消人員,在馬路旁倒頭就睡,因為真的太累了,但無論多辛苦,他們都會把剩下的最後一名失聯者找出來。
    2023/09/24 14:31
  • 警消大體損毀「身分無從辨認、得靠DNA」 屏檢派3檢察官相驗

    屏東科技園區發生爆炸意外,打火兄弟英勇救難卻傷亡慘重,屏東地檢署會同法務部法醫,進行相驗、解剖大體,採檢往生者DNA做比對,相關程序持續進行中。
    2023/09/23 18:44
  • 小抹香鯨擱淺新北八里 動保處協同救援擇期野放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1條小抹香鯨22日在八里沙灘擱淺,新北市救難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共同救援,運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檢查安置,待體力復原後,擇期野放。
    2023/09/23 16:37
  • 虎頭蜂群狂螫攻擊11人!2人送醫不治

    20名民眾,年紀約60到70多歲,組成登山團,20日相約去八分寮步道登山,正準備前往新北瑞芳區坑子的內山,大約接近中午的時候,遭到虎頭蜂攻擊,7人輕傷已經送醫治療,另外有4人傷勢嚴重,救難人員扛救護器材上山,其中兩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9/20 20:44
  • 利比亞水壩潰堤變鬼城 市長悲觀預測:死亡人數恐達2萬

    北非國家利比亞近日因風暴,造成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水壩坍塌潰堤,突發洪水釀成嚴重災害。驚人洪水幾乎將德爾納市區摧毀殆盡,救難人員雖進駐數日,面對滿目瘡痍的城鎮,以及數不盡的遺體,德爾納市長非常絕望地估算,此次洪災的死亡人數,大約落在1.8萬至2萬人之間。根據第一線採訪媒體回報,這座城市目前無水、無食物、無電力可用,洪水侵襲後幾乎成為一座鬼城。
    2023/09/14 14:36
  • 動線狹窄無從逃生!越南河內住宅大火 釀56人喪命

    一棟位於越南河內青春郡(Thanh Xuan District)的窄巷老住宅,13日凌晨傳出嚴重火災,這棟10層樓建築內一共居住150人,但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由於房屋位於窄巷內,不僅住戶無處逃生,救難人員也無法使用機械協助救援,甚至還有看到未成年孩童被從高樓丟下躲避火災。這場火災起因目前仍在調查,死亡人數眾說紛紜,《衛報》更新最後傷亡資訊顯示,150名住戶中有56人不幸喪命,由於發生火災所在地,是越南當地特有的「管道式住宅」,所有建築前胸貼後背,完全沒有任何安全設施,甚至許多大樓只有非常少數對外窗戶,導致火災發生後,住戶難以逃生。
    2023/09/14 09:11
  • 天災創北非!利比亞洪災5300死 摩洛哥強震偏鄉屍臭遍野

    北非兩個國家──利比亞和摩洛哥先後發生慘重的天災,摩洛哥在規模6.8強震後,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千人,偏鄉地區至今還等不到物資,罹難者遺體只能就地掩埋;利比亞則是風暴帶來的強降雨引發洪災,歷經政治動盪十餘年,這裡的基礎建設不堪一擊,兩座水壩潰堤,導致東北部城市「德納」幾乎全毀,官方估計,這裡12.5萬人口,已經有5300人死亡,還有6千人失蹤。
    2023/09/13 19:52
  • 摩洛哥強震逾2900死 震央災民徒手挖掘救人

    摩洛哥百年強震,死亡人數已超過2900人,由於震央位在偏遠地區,國際救難隊花了兩天時間,才抵達重災區,國際媒體前進重災區發現,因為重機具進不了,過去兩天,災民只能靠徒手挖掘救人。
    2023/09/13 19:41
  • 摩洛哥強震2800人亡 利比亞暴雨水壩潰堤奪2千命

    摩洛哥強震後第4天,官方公布死亡數字超過2千8百人,軍方已經進駐災區,但救難隊研判瓦礫堆下生還者的機會渺茫,因此已經停止救援,開始復原工作。災區一名婦女已經埋葬了19名家人,最後被埋在瓦礫堆的外甥女,兩天前還能呼救,最後也因等不到救援而罹難。另一個北非國家利比亞,周日遭「丹尼爾風暴」侵襲,其中一個有10萬人口的德爾納市,兩座水壩因暴雨而潰堤,大水淹沒整個城市,造成超過2千人死亡,還有5到6千人失蹤。
    2023/09/12 20:00
  • 摩洛哥6.8強震3日!近震央小鎮幾全毀 救援難、死傷恐再增

    摩洛哥6.8強震發生超過3天,許多受災嚴重的村莊,因為使用傳統磚造建築,導致強震後,呈現鬆餅式垮塌。各國媒體挺進靠近震央的小鎮發現,因為當地交通不便,救難人員難以抵達,加上物資匱乏,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2023/09/12 13:16
  • 受困地下洞穴9天!200人救難隊出動 美探險家重回地面

    美國洞穴探險家狄基(Mark Dickey)日前深入土耳其地下洞穴進行國際探勘任務時,因腸胃道出血受困洞穴裡狹窄的通道長達9天,一支國際救難隊今天成功將他救回地面。
    2023/09/12 11:13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911恐攻22周年 全美各地紀念活動 致敬救難英雄

    911恐怖攻擊事件轉眼間22周年了,全美各地上周末都有紀念活動。美國紐約遊行,參加民眾一起邁出2200步,象徵救難人員當時爬上世貿中心的階梯數;康乃狄克州消防員的自行車活動,車隊名稱就叫做「343」,紀念當年沒能活著走出世貿中心的消防弟兄人數。隨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民眾也開始用不同方式和心情紀念這場恐怖攻擊,尤其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只希望在這天好好追憶家人,不想再有政治口水。
    2023/09/11 20:00
  • 摩洛哥強震 西班牙派31人13犬協助搜救

    摩洛哥馬拉喀什市西南方8日晚間發生的強震已造成逾2000人死亡,西班牙9日晚間集結3支志願搜救隊前往災區,包括31名消防員和13隻救難犬,趕在黃金72小時內搶救人命。
    2023/09/10 09:53
  • 海葵來勢洶洶!中日全面戒備 福建東部恐降暴雨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不只在今天登陸台灣,氣象預報顯示,接下來將直撲中國大陸,甚至可能為福建東部,帶來4到5天的強降雨。除了大陸以外,日本的石垣島也將受影響,至於南韓,雖然不受颱風影響,但由於降雨帶,這周末不少地區,依舊會下不少雨。
    2023/09/03 19:29
  • 女家中受傷急打119求救 喝茫友人竟趁亂「偷走救護車」

    日本熊本近日傳出一起離譜的「救護車失竊」事件。一名女子因受傷請友人撥打119報案。救護人員3人抵達現場後,幫忙報案的友人竟趁亂把救護車悄悄開走。救難人員要安排女子送醫時,發現救護車不翼而飛,相當錯愕。
    2023/09/02 16:12
  • 安卓將內建衛星通訊功能!傳Google找上Garmin合作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先前慘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傷亡,當時有網友分享其茂宜島的親友在失去網路、手機訊號的情況下,靠著iPhone的「SOS緊急服務」成功聯繫上救難人員而獲救,讓不少人再次關注起「衛星通訊」功能,近期有傳聞指出Google準備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安卓)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8/30 09:38
  • 美佛州救難直升機失控 螺旋式墜毀撞民宅

    美國佛州週一早上發生一起救難隊直升機墜毀民宅意外,造成兩死四傷。初步了解這架直升機,原本是要執行救助車禍現場傷者的任次,卻莫名發生機械故障墜毀。失事原因有待調查,其他三架救難直升機也暫時停飛。
    2023/08/29 11:59
  • 海外有難即刻救援 台灣「搜救國家隊」出動

    天災無法預測,有國家發生嚴重災難,各國都會派出搜救隊跨海救援,過去國際重大天災,都能看見台灣搜救隊的身影,不過跨海救援,會碰到許多難題,因此要成為搜救隊員,可沒那麼簡單,除了要具備基本外語能力,在台灣也得通過測驗、取得認證,才會被優先派遣,加入救難國家隊。
    2023/08/28 18:55
  • 峨眉湖玩SUP!男未穿救生衣溺斃 遺體尋獲

    新竹峨眉湖發生溺斃事件,原來是一群10人來玩,自備SUP立槳裝備,下水消暑,其中一名23歲江姓男子疑似不會游泳,卻意外失足落水失蹤,26日一早救難人員持續救援,終於尋獲死者遺體。經過了解,峨眉湖屬於苗栗水利署管轄,業者經過申請通過,才能進行水上活動,所以基本上遊客是不能自行下水玩,要由專人帶領。
    2023/08/26 14:04
  • 屏東失聯少年找到了!全身腫脹溺斃溪邊 家屬心碎指認

    屏東縣春日鄉一名17歲陳姓少年(13日)告知家人要與朋友外出,沒想到卻失聯,讓家屬急著四處尋找。然而(15日)下午阿樂岸溪沿岸民眾發現有一具浮屍,經救難人員打撈上岸後,確認為陳姓少年,家屬得知後心碎不已。
    2023/08/19 12:12
  • 夏威夷野火已96死 州長:每天恐尋獲10至20罹難者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野火死亡數增至96人,夏威夷州長表示,當地救難人員每天可能會尋獲10至20具死者遺體,這代表美國一個世紀來最嚴重野火災情的死亡人數預計還會大幅攀升。
    2023/08/15 06:21
  • 夏威夷逃難記!野火包夾困車陣 跳海逃「以為沒命」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累計死亡人數已經有96人。幸運生還的居民,回想逃難當時,說差點死在半路上,因為大家受困車陣中,前後被野火包夾,只好棄車跳海,連海水都熱到燙人。當地電台也加入救難,協助受困民眾傳遞訊息,有人callin邊哭邊求救。
    2023/08/14 20:15
  • 獨家/颱風過後探勘大豹溪下游禁止水域 民間救難隊3人受困

    民間救難隊員,這回成了「待救者」!原來,就在杜蘇芮颱風和卡努颱風日前接力侵襲全台後,竟然有人跑去大豹溪下游的三峽河探勘水文,結果一不小心失足落水,被沖到河中央,根本無力自救,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立刻派人下水救援,同時也拉攔截索,避免他們又被溪流往下沖,終於在半小時內,成功將人帶上岸。
    2023/08/14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