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救國團 結果共181筆

  • 遊覽車閃野狗翻車! 20名大學生受傷

    花蓮吉安鄉發生遊覽車翻車車禍,車上35人有20個人受到輕傷,根據了解,這些大學生是參加救國團舉辦的國家青年菁英領袖營,才剛結束第一天的營火晚會,要返回東華大學休息,遊覽車司機疑似閃避野狗,發生意外。
    2014/07/09 23:27
  • 盼喚起青年愛國心 救國團高鐵快閃

    或許您已經忘記,今天3月29日是青年節,因此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策劃了一個專屬於青年節的快閃活動,一群年輕人突然跑到高鐵左營車站的大廳跳舞唱歌,讓旅客們都嚇一大跳。
    2014/03/29 13:03
  • 「走」過一甲子 中橫長春橋拆橋重建

    有一甲子歷史的花蓮太魯閣長春橋以及春暉橋,即將走入歷史,兩座橋是通往知名景點長春祠的古蹟,也是救國團健走隊兒時的青春回憶,到了太魯閣路段的最後一站,一定會通過這裡,但是因為橋面已經鏽蝕嚴重,將會進行重建,預計3月底會重新開放。
    2014/01/19 12:57
  • 金門推兩蔣「特色菜」 搶陸客商機

    1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6週年,而在金門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找來七海寓所御廚推出「兩蔣特色菜」,不只緬懷蔣總統,也讓民眾嚐嚐這些國宴料理,同時也搶攻自由行陸客的荷包。
    2014/01/11 13:12
  • 「志工服務」拚高中 營隊爆滿到暑假

    有別於過去救國團營隊鍛練身體、訓練獨立,現在的冬、夏營隊逐漸轉為主題式,不過除了近年來當紅的科學、理財營,現在最新竄起的是志工服務營,帶小朋友到敬老院表演,幫助老人家,以往相對冷門的敬老院參訪怎麼會突然翻紅?主要就是因為12年國教上路後,有沒有公益服務會成為影響部分地區學生排序關鍵,不只是國中家長關注,連小學5、6年級生家長也提早報名做準備。
    2014/01/05 19:55
  • 重回青春! 救國團復刻路線報名秒殺

    救國團寒、暑假的梯隊是很多4、5年級生求學的回憶,尤其當年很夯的中橫健行隊,全盛時期一個暑假有5000、6000人參加,後來因為參加人數太少而停辦,2010年推出復刻版,讓很多人搶報名,今年寒假第一梯都已經被秒殺,這些復刻路線帶起很多人的青春記憶,有72歲的老先生來參加,因為他就是當年開發中橫的工程師,還有去年推出的曲冰拓荒活動隊復刻梯,幕後催生的人是救國團活動組長,18年前他還是高中生,曾經參加過,台師大畢業後不當老師,因為太喜歡,還到救國團帶營隊。
    2014/01/05 12:36
  • 假職訓真斂財? 立委控救國團賺很大

    年輕人想考美容丙級證照,以為透過救國團參加輔導課程,應該比較有保障,而且一期課程一個半月,才收3千元,等上一小時才160元,但有人向立委投訴,說參加後,老師說要幫忙代購材料費,原本只要8千就可以買到的東西,老師開價2萬元,老師還暗示他就是考照的評選委員,讓學生不敢不買,救國團澄清,說只有1萬多元,不會用任何方式強迫學生買。
    2013/11/19 19:52
  • 垂降扣環若沒鎖上 恐像自由落體墜地

    高三女生參加救國團自營的「嚕啦啦」旅行社辦的高空垂降訓練,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無辜喪送了一條年輕生命?領有國家級執照的攀登嚮導說,包括D字鉤環和八字環,每一個安全扣環要牢牢扣上,還有安全吊帶的繩索要反穿,一旦扣環沒有鎖上,就會彈開像自由落體一樣墜地,發生難以挽救的憾事。
    2013/10/22 18:12
  • 離譜!領袖營山訓垂降 高三女活活摔死

    救國團自營的「嚕啦啦」旅行社,承包新竹忠信高中領袖公民營活動,上午10點多左右,在苗栗縣龍安吊橋,進行垂降訓練時,一名高三女學生垂降到一半,從8公尺處墜落河床,頭部著地,當場死亡,嚇壞所有學生,死亡的女學生媽媽,趕到醫院崩潰痛哭,不斷大叫「還我小孩」。
    2013/10/22 12:59
  • 〈獨家〉蘇力狂掃! 救國團「保麗龍外牆」剝落

    蘇力颱風吹垮台北市許多建物招牌,也吹出大樓施工品質真相!有民眾行經民生東路、松江路口的救國團大樓,發現牆面磁磚被吹落,但蹲下來一看,發現掉落的磁磚,竟然黏著保麗龍,對此土木技師表示,的確有這種造型施工法,但防水性差,也禁不起風吹雨打,長期下來,外牆可能因為滲水或地震,出現裂痕,混凝土很容易剝落,要是砸到人就慘了。
    2013/07/15 12:45
  • 搶市! 國軍英雄館、救國團推平價年菜

    過年時的外帶年菜市場,一直是業者必搶的大餅,今年澎湖救國團首次推出平價年菜,食材全選用在地海鮮,例如炸小管配鹹蛋等特色料理,而台北的國軍英雄館,也推出道地的江浙口味外帶年菜,主打料多不漲價,也很搶手;而一桌8千元的圍爐年菜,除夕160桌也全被訂光。
    2013/01/14 19:30
  • 〈獨家〉跨年煙火倒數 救國團還有空房

    救國團活動中心給人印象,就是價格平價,但房間等級普通,但你可能不知道,這樣的房間平常雖然不搶手,但到了最搶手倒數時刻,卻還有許多空房,在台北劍潭活動中,不用人擠人就可以近距離看到101煙火,民眾只要花低於台北市五星級房價約1到2成的房價,就能欣賞到101煙火。
    2012/12/19 19:04
  • 救國團劍潭中心「開放住宿」 無消防安檢

    民眾對救國團活動一定不陌生,當年上下舖活動中心,現在很多改建成「豪華大床」,台北市議員踢爆,救國團劍潭活動中心明明有營利行為,開放民眾入住,卻規避旅館安檢,缺乏合格消防「排煙、灑水」設備,議員批評,這是台北市最大非法旅館,市政府卻縱放不查。
    2012/12/19 13:45
  • 救國團慶60年有感 馬總統喊要抱抱

    為了慶祝救國團60年團慶,今天許多救國團員齊聚還一起唱團歌,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祝賀,其實馬總統父親鶴齡以前也曾在救國團工作,還曾帶兒子到救國團寫功課,親上加親,馬總統在台上跟終身奉獻獎的救國團團員,同時也是台大老師要抱抱,感受「有感的熱情」。
    2012/10/31 23:33
  • 墾丁升旗典禮超夯 陸客到訪必看

    還有哪個地方,每天都要舉行升旗典禮呢,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每天早上8點都會升旗,因為少見,讓短短5分鐘的升旗典禮變成國外遊客到訪時,必看的表演,許多團體也喜歡到這體驗,集體大唱國歌後,重燃心中的愛國情操。
    2012/09/09 12:27
  • 【中國進行式】此時彼時!60年後 救國團悄登陸

    不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救國團營隊」,現在已經悄悄前進中國大陸,曾幾何時,在70、80年代盛行的救國團,近期營隊卻停辦了10年,年代不同,現在台灣的年輕人不是上網,就是自己揪團出遊,很少願意參加這種嚴格半軍事化的營隊,而中國大陸卻不一樣,一胎化造成很多被寵壞的小皇帝,很多大陸家長甚至願意掏錢,把他們送進營隊,集訓培養服務或者團隊的精神。看到商機,因此有一群出身救國團體系的台灣人,就把過去救國團的營隊課程、體能訓練、團康活動,通通搬到大陸去,跟著我們的記者到西安跟深圳來看。
    2011/12/18 15:31
  • 〈獨家〉賽德克加持 霧社先鋒營擬復辦

    電影「賽德克巴萊」,掀起南投霧社的觀光熱潮,其實早在38年前,救國團著名營隊霧社先鋒營,就在當地造成轟動,5天4夜的活動,要拓荒、要溯溪,晚上要爬起來活動,還要進行山野訓練,舉辦22年,是5、6年級生共同擁有的青春回憶,1999年因為地形和人力等因素停辦,在「賽德克巴萊」上映後詢問度激增,讓救國團醞釀復辦。
    2011/09/24 19:14
  • 女學者入列?宋副手成謎 藍盼馬宋會

    20日是總統獨立參選人,繳交保證金、登記被連署的最後一天,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領表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是沒公布副手人選,內部人士透露,宋楚瑜鎖定40歲以上出身南部教育界,有救國團背景的女性做為參選搭檔,副主席張昭雄也是口袋人選。倒是國民黨發出聲明隔空喊話,強調馬總統希望和宋主席碰面,營造泛藍團結。
    2011/09/19 17:59
  • 昔「反共」今搶陸客 救國團推客製營隊

    民國41年創立,推廣「青年反共」的救國團,原本的名稱叫做「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不過現在「反共」2個字已經拿掉,還要大張旗鼓迎接陸客,原來看好一年180億的陸客商機,救國團要和旅行社一起搶大餅,強調對象鎖定大陸青年,區隔出市場,行程包含招牌的夏令營活動,以及專門為陸客推出的客製化服務,隨著時代變遷,救國團的角色轉變大不同。
    2011/08/04 19:21
  • 中橫健走重出江湖! 總統揮汗狂奔

    救國團的「中橫健走」,是很多4、5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不過921大地震後,中橫健走一度中斷,如今再度重度江湖,馬總統下午也來體驗「中橫健走」,為了不讓團員喊他「馬伯伯」,馬總統走著走著,最後變成狂奔,衝刺到終點。
    2011/07/23 19:02
  • 「個人行為」!基金會撇責 「張老師」蒙塵

    民國58年成立的張老師,原本是救國團的附屬單位,40多年來,不斷關注青少年輔導問題,也讓「張老師」這3個字,幾乎等於青少年輔導的同義詞,如今,在新竹卻出現披著「張老師」羊皮的狼,對高中女學生假輔導真性侵,儘管基金會不斷強調這是個人行為,企圖切割,但沒做好監督管理,卻是不爭的事實,金字招牌蒙塵,也打擊民眾對輔導機構的信賴。
    2011/04/22 18:57
  • 合歡山積雪 救國團大學生快走山訓

    合歡山上,一片銀白世界,不少遊客,開心過白色耶誕,半夜2點多,合歡山又下了1個多小時的大雪,一大早,上百名遊客上山賞雪,有車輛沒有加裝雪鏈,路上結冰打滑,發生3起擦撞的意外,一度造成車輛回堵,合歡山氣溫零下5度,有大學生脫衣拍照,也有救國團成員不畏寒冷,在雪地裡快走做登山訓練。
    2010/12/26 12:56
  • 「愛的鼓勵」他發明的! 靈感來自國外樂團

    只要參加過團康或營火晚會的觀眾,一定都聽過愛的鼓勵,這個總共十一小拍的鼓掌方式膾炙人口,但您知道其實這是救國團的獨家發明,而發明人,是早年在救國團帶過營隊的台北大學教授陳金貴,他說其實當年只是在晚會比賽當中,想技壓群雄,根據國外樂團歌曲的臨時創作,沒想到30年來不只風行台灣,連兩岸三地的華人都在使用,他自己都很意外。
    2010/10/26 00:28
  • 【回味救國團】重返中橫! 救國團經典全紀錄(下)

    看完中橫健行隊,有沒有讓您想起一點點,當年在參加類似活動的片段,當年的救國團,真的可以說是風靡全台,而在這些所謂的「自強活動」當中,都有一些共同的元素,會讓大家記憶深刻。
    2010/08/22 20:53
  • 【回味救國團】重返中橫! 救國團經典全紀錄(中)

    要恢復中橫的軟硬體設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這些服務員們圓了自己10年的夢想,也恢復了中橫在全盛時期的風華年代,至於學員方面,他們到底能不能夠堅持到底、走完全程?一起來看看。
    2010/08/22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