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敏昂萊 結果共54筆

  •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明抵雅加達 印尼民團抗議

    東南亞國家協會明天就緬甸情勢召開高峰會,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將出席,外長會議今天先登場。印尼民間團體譴責讓敏昂萊出席等同給予軍政府正當性,將發起抗議。
    2021/04/23 14:41
  • 緬甸軍方新年特赦2.3萬人 大多為政變前囚犯

    緬甸軍政府依照新年傳統,在17日特赦全國超過2萬3千名囚犯,大部分獲釋者都是在2月初軍方發動政變前被捕的人,只是面對全國各地的示威抗議,軍方依舊沒有停止拘捕,並且對異議份子發佈逮捕令。擔憂緬甸動盪局勢影響到整個區域,東南亞國協將在24日召開緊急會議,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確定也會出席。
    2021/04/18 12:03
  • 緬甸軍殺六歲童 周六抗爭百人死 民批「軍恥日」

    週六,緬甸各地繼續發起反軍方政變示威運動,軍方直接朝平民開槍,射殺至少114人,這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天。政變至今,超過400人被射殺,其中包括35名兒童,軍方上周還闖入民宅槍殺了一名六歲女童,引發民怨沸騰;國際社會也同聲撻伐,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殺害平民。緬甸最血腥的這一天,軍方卻照樣慶祝軍人節,軍方領袖敏昂萊,還穿著燕尾服宴請外賓,抗爭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軍恥日」。
    2021/03/29 20:00
  • 緬甸軍人節濺血至少50死 台人驚恐喊「黑色星期六」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軍頭「敏昂萊」說要保護人民並爭取民主,但結果同一天在緬甸各地,至少50人被緬軍擊斃,台人也用手機拍下軍人開槍畫面,驚恐的說這是「黑色星期六」。
    2021/03/27 21:57
  • 緬甸軍人節濺血至少50死 台人驚恐喊「黑色星期六」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軍頭「敏昂萊」說要保護人民並爭取民主,但結果同一天在緬甸各地,至少50人被緬軍擊斃,台人也用手機拍下軍人開槍畫面,驚恐的說這是「黑色星期六」。
    2021/03/27 20:14
  • 緬軍閱兵稱保護人民 前一晚卻警告「射頭」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這一天緬甸首都展開盛大閱兵典禮,軍頭「敏昂萊」重申大選承諾,要保護人民、致力民主。不過國營電視台前一晚卻發布「射殺頭部」的警告訊息,要求示威者別作亂。
    2021/03/27 14:05
  • 國際施壓力度增強 美歐制裁緬甸軍警高層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美國與歐盟也接連對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以及軍方高層等進行制裁。
    2021/03/23 15:37
  • 緬軍架機關槍掃射! 醫護黎明怒吼:革命必成功

    緬甸軍警鐵了心,現在開始對示威者趕盡殺絕,不但從高空架設機關槍,直接掃射老百姓,甚至看到有人經過,不分青紅皂白就開槍,有醫護人員擔心安全,發起黎明抗議行動,趁天還沒亮前上街怒喊革命必須成功,另一方面,緬甸軍頭敏昂萊,則走訪軍事基地,穩定軍心。
    2021/03/22 22:56
  • 美制裁緬軍領袖子女 安理會同意譴責軍方施暴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持續鎮壓抗議者。美國今天對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的子女及其相關企業祭出制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也商定一份譴責緬軍暴力對待抗議者的聲明。
    2021/03/11 09:52
  • 緬甸警又開槍驅離釀三傷 全國超過350人遭逮

    緬甸軍方選在聯邦節假期,特赦兩萬三千多名囚犯,發起政變的軍頭敏昂萊還藉機宣告,說會建立一個和平新民主國家,但民眾可不買帳,各大城市的抗議連續進行到第七天,而最新狀況是,第四大城一所大學附近,又發生警察朝群眾開槍的情況,導致三人受傷,而全國則已有超過350人被捕。
    2021/02/12 22:25
  • 快訊/建立新民主國家! 緬甸突釋放2.3萬名囚犯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已經過了12天、民眾也連六天上街抗議!不過根據英國「經濟學人」報導,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突然宣佈要釋放2萬3000多名緬甸囚犯、還有55位外國籍囚犯,還說要「建立一個新民主國家」。
    2021/02/12 12:00
  • 美首波緬甸制裁名單 軍政府領導人代理總統上榜

    美國今天公布首波緬甸制裁名單,瞄準10名現任、前任軍官及3個軍方關聯實體,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代理總統明穗皆名列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再次敦促緬甸軍方放棄權力。
    2021/02/12 06:40
  • 緬甸軍鎮暴驚見用實彈! 一女頭部中彈命危

    緬甸軍頭「敏昂萊」在政變後首度現身,發表電視演說,他辯稱政變是「為了維護民主」,不過民眾根本不接受他的說法,持續上街抗爭,軍政府對仰光和曼德勒兩大城祭出宵禁,同時繼續驅散群眾,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鎮暴警察開始動用實彈,首都奈比多一名女子,子彈卡在頭部,性命垂危!
    2021/02/09 22:34
  • 緬甸軍頭敏昂萊出面 聲稱政變為推行民主

    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8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只是他隻字未提被軟禁中的翁山蘇姬;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多次嘗試與翁山蘇姬會面,都被緬甸軍方拒絕,美國白宮及國務院現在同聲呼籲,大陸應該加入譴責緬甸的行列。
    2021/02/09 13:48
  • 政變後首發表談話 緬甸軍頭:緊急狀態結束後重辦大選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昨天罕見對全國發表談話,表示軍政府將會重新舉行選舉,並將政權交給勝選者。他重申,去年11月的選舉並不公平。 緬甸政變後首發表談話 敏昂萊:緊急狀態結束後重辦大選
    2021/02/09 09:42
  • 緬甸抗議政變 軍方假消息愚民 惹怒新世代

    緬甸軍方在上周發動動政變,拘禁了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國家權力落入軍方之手。緬甸民眾在周末兩天發起了示威,數萬人湧上街頭,規模是10多年之最;不過也有城市傳出槍響,警方對空鳴槍,驅散民眾。軍方週六封鎖網路,甚至散播翁山蘇姬已經被釋放的假新聞,希望能打消民眾抗爭念頭;不過謊言被揭發,反而引發民眾怒火,全國的老師、律師、醫護人員和公務員,也都加入了「公民不合作運動」,周一緬甸有數萬人進行罷工。
    2021/02/08 20:00
  • 緬甸軍頭奪權 美定調政變、兩黨齊喊制裁

    緬甸一夕政變,軍隊總司令敏昂萊,宣布成立「國家領導委員會」,自己擔任主席,下令重組「選委會」,這些舉動惹惱了西方國家,美國國務院正式定調這次緬甸軍隊行動就是「政變」,美國兩黨難得口徑一致,要對緬甸軍方祭出最嚴厲制裁,但中國大陸,似乎將這次政變視為「內閣改組」,目前沒有多加譴責,日本則示警,緬甸可能更加向中國大陸靠攏。
    2021/02/03 22:14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緬甸軍方政變抗議大選舞弊 軍頭:掌權無可避免

    緬甸軍事政變領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昨天在他組成新政府後首場會議中表示,軍方對去年大選舞弊提出抗議後,如今必須接掌政權,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2021/02/03 09:04
  • 翁山蘇姬與軍頭一年多沒講上話 政變早埋伏筆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她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內眾多要員昨遭軍方拘禁,緬甸的民主化一夕瓦解。外媒披露,翁山蘇姬與軍頭敏昂萊一年多沒講上話,危機早埋伏筆。
    2021/02/02 15:14
  • 緬甸軍方輸不起 發動政變.翁山蘇姬遭軟禁

    緬甸軍方周一發動政變,將國務資政,也是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總統和多位閣員通通帶走軟禁。軍方透過電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年的時間,政府權力也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手。緬甸人對於政治動盪已經處變不驚,民眾趕忙到銀行領錢和搶購民生物資,就怕國家混亂一切會停擺。軍政府因為不滿去年11月的選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執政黨拿到超過八成選票,軍方支持的政黨只拿到6%,憤而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執政黨與軍方談判破裂,軍方因此選在2月1日新國會開議這天發動政變。
    2021/02/01 19:57
  • 緬甸軍方宣布一年緊急狀態 武裝部隊總司令掌權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政府高官今天遭拘捕後,軍方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目前交由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掌權。
    2021/02/01 12:43
  • 迫害洛興雅人權 美宣布制裁緬甸軍方總司令

    美國今天宣布,將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等軍事將領實施制裁,稱他們法外處決洛興雅穆斯林涉及「種族清洗」,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2019/07/17 14:47
  • 緬軍遭控「滅族」羅興亞 翁山蘇姬助暴行

    去年八月,羅興亞武裝分子襲擊緬甸警局和軍事基地,之後,軍方就在緬北若開邦大舉鎮壓,不分青紅皂白地殺戮、性侵婦女以及焚燒村莊。聯合國設立調查小組,歷時一年多查證,現在公布報告,這份報告嚴厲指控緬甸軍方,涉嫌以「種族滅絕」的意圖迫害羅興雅人,調查小組也點名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坐視不管,等同助長暴行;另外,臉書以防止散播仇恨言論為由,宣布刪除20個緬甸用戶帳號,包含緬甸總司令敏昂萊的帳號也被封殺。
    2018/08/28 20:10
  • 緬甸軍頭鎮壓洛興雅涉種族滅絕 臉書破天荒封殺

    聯合國調查報告指出,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和其他高階軍事將領懷著「種族滅絕意圖」鎮壓洛興雅穆斯林,應予起訴後,社群媒體網站臉書今天禁止這些人使用臉書。
    2018/08/28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