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故意殺人罪 結果共78筆

  • 酒駕沒人怕!眾立委提修法重罰 11案全數遭冷凍

    酒駕撞死人的案子層出不窮,再再引起社會大眾公憤,要求修法重罰,法務部也研擬將酒駕殺人朝「故意殺人罪」修法。然而,原來修法根本並非提案問題,因為目前早有11案希望酒駕修法重罰,只是全都沒被排入議程,清一色皆是「委員會待審」。
    2019/02/12 13:15
  • 酒駕連奪數命!法務部凌晨宣示:擬朝「故意殺人罪」修法

    台中市2日發生一起酒駕致死車禍,一名陳姓男子酒駕又逆向,行經大里區國光路二段時連撞5車3機車,造成2名騎士搶救不治,沒想到一查,發現陳男早就是酒駕慣犯,更引起群眾氣憤,紛紛要求提高酒駕罰則。對此,法務部在今(3)日凌晨發布消息,表示未來針對酒駕致死的罰則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的可行性修法。
    2019/02/03 07:20
  • 拉墊背?男子商場「隨機抱童」往下丟 自己接著跳

    大陸廣東省佛山市1間商場昨(26日)驚傳先後墜樓事件,1名李姓男子因經濟壓力大想輕生,竟在商場內隨機抱起路過的女童,從3樓往下扔,自己再縱身一跳;所幸女童僅受到擦傷,男子則全身多處骨折,後被警方依涉嫌故意殺人罪處刑事拘留。
    2019/01/27 23:12
  • 持刀闖女大生家中騷擾 25歲男反被砍死

    大陸河北發生莽男持刀闖入心儀的女大生家中騷擾,結果反被殺死的案件。這名男子因告白被拒,開始不停騷擾女大生,還多次闖入其家中,某次他再犯且持刀砍傷人,反被保護女兒的雙親合力砍死。而當地公安局起訴書中以「故意殺人罪」來辦女大生與其父母,引發不少爭議。
    2019/01/19 17:57
  • 酒駕頻傳擋不住 他提案修法再犯視同殺人

    即使政府再怎麼宣導,酒駕事件仍然頻傳,不少家庭也因此支離破碎。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酒駕者明知會造成他人傷亡仍執意上路,根本視同故意殺人,將提修正草案,酒駕致人於死以殺人罪論處。
    2018/12/29 20:52
  • 預謀搶劫!司機膠帶綁女乘客性侵殺害拋屍懸崖

    大陸浙江溫州1名20歲的趙姓女子,由於8月24日與朋友有約,當天下午1點多搭乘滴滴順風車出門,準備前往相約的地點,未料途中卻被27歲的司機鍾元持刀威脅交出財物,之後更遭先姦後殺、棄屍荒野。溫州市檢察機關事後依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起訴鍾男。
    2018/11/17 21:53
  • 7歲女兒愛玩手機勸不聽! 母拿刀割手再掐死

    本月10日,內蒙古赤峰市傳出一起殺人案件,1名高姓母親因為不滿7歲女兒太愛玩手機,責罵之後造成2人衝突,高婦一氣之下拿出菜刀劃傷女兒手腕,隨後再用手將她掐死。目前高婦依故意殺人罪被警方拘留。
    2018/11/16 19:23
  • 謝亞軒無照競速飆車害3死 檢警認定「不算殺人」

    今年10月11日晚間,21歲男子謝亞軒、22歲男子黃佑呈,在南京東路四段無照競速飆車,謝亞軒失控衝撞人行道及騎樓,造成3人死亡,北檢今認為2人沒有「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的犯意,不構成殺人罪,改依公共危險罪、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起訴。
    2018/11/13 15:53
  • 法官認飆速2嫌「無故意殺人」 宅神:該放鄭捷回家吃飯

    男子謝亞軒和黃佑呈11日晚間於南京東路無照競速,謝男失速撞死3名民眾,引發眾怒。事後,檢方依殺人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卻遭法官以「2嫌不認識被害人,不構成故意殺人」駁回。對此,宅神朱學恒砲轟,「照這天真邏輯,鄭捷被抓到之後應該立即放他回家吃飯,美國的濫射殺人犯也應該抓到之後送回家睡覺!」
    2018/10/13 21:20
  • 警局滑手機!謝亞軒急關臉書 供稱願道歉

    肇事駕駛謝亞軒向警方供稱他有悔意、會跟家屬道歉,但他在偵訊的空檔卻被捕捉到滑手機的畫面,疑似急著關閉臉書,這樣的態度恐怕讓家屬無法相信會誠心悔意。不只滑手機,案發前幾分鐘他跟黃佑呈到健康路的修車廠換輪胎取車,當時老闆就提醒說引擎轉速跟煞車有點問題,但他不聽勸,執意在街頭無照飆車,釀成三死。警方通常車禍以過失傷害致死罪偵辦,但討論後,認為謝亞軒有不確定故意殺人犯意,罕見的改用殺人罪移送法辦。
    2018/10/12 20:08
  • 尬車釀3死!謝亞軒以「殺人罪」移送 最重可判死刑

    昨(11日)台北市南京東路發生嚴重車禍,肇事的21歲謝亞軒,不僅無照駕駛,還與友人在街頭競速,最後失控撞進民宅騎樓,導致3名路人無辜喪命。謝亞軒被警方查出,除了這次的無照,還有毒品、酒駕等前科,肇事後還推卸責任。警方今(12日)以「殺人罪」中的「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移送到北檢複訊。
    2018/10/12 15:59
  • 殺妻藏屍105天還開房玩小三 狠男判死刑

    去年初發生在大陸上海的「殺妻藏屍案」,殺人的男子朱曉東,把妻子楊儷萍掐死後,屍體藏在冰櫃105天,期間竟拿著對方的信用卡到處遊玩還開房間,直到去年2月才在母親的陪伴下自首。楊家人不願接受朱家的道歉和賠償,祈求法院判處朱曉東死刑;今(23)日上午上海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宣判,朱曉東被依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楊家人得知後感慨地說,「正義終於到來!」
    2018/08/23 11:35
  • 網紅情侶吵架「妳跳我就跳」! 小三墜樓他獨活

    「妳先跳我就跳!」大陸一對網紅情侶因感情糾紛發生爭執,酒後相約到頂樓揚言跳樓輕生,結果在雙方互相推卸的激將法下,女子真的跳下去當場身亡,但男方竟只是「說說」沒有真的要跳,最終男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遭起訴。
    2018/05/22 15:45
  • 留日學生江歌命案宣判 嫌犯陳世峰獲刑20年

    受到中國大陸民眾關注的留日學生江歌命案,歷經10天審訊後,今天在日本東京地方裁判所一審宣判,法官以故意殺人罪和恐嚇罪判處被告、中國留學生陳世峰有期徒刑20年。
    2017/12/20 16:33
  • 逆轉!撞死人詐保主嫌無期改輕判 家屬怒

    還記得3年前,高雄開牛排店的男子被撞進澄清湖溺斃慘死的意外嗎?檢方將涉嫌詐保的主嫌及3名同夥依殺人罪起訴,一審判17年,二審甚至重判無期徒刑,但高雄高分院更一審認定非故意殺人,改以傷害致死罪輕判主嫌4年10月徒刑,引發家屬強烈不滿,他們控訴死者的太太跟主嫌同居生小孩,到現在仍然不願離婚,所謂何來大家心知肚明。
    2017/09/20 18:33
  • 遭職場霸凌?離職員工砍死幹部 判免死

    高雄仁武一間工廠,三月中旬發生一名莊姓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當天,持刀砍殺另一名王姓幹部,最後被害人左手臂幾乎全斷送醫不治,而凶嫌則是被依殺人罪移送,只是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凶嫌沒有遭判死刑,而是被處14年半徒刑,理由是當初凶嫌遭到職場霸凌,加上砍人時沒有針對致命部位,因此沒有直接故意殺人意圖。
    2017/09/05 12:01
  • 狠母剪刀肢解女嬰 二審判決20年變17年

    台中蘇姓女子5年前跟同居男友,虐待11個月大女嬰,把他關在貓籠裡,看她把手指含在嘴裡,竟然將她的手塞到嘴裡,放任她窒息而死,事後還用熱水澆燙,肢解屍體丟棄,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出爐,這對情侶惡行令人髮指,但法官認為遺棄致死罪不應判的比故意殺人罪重,因此兩人個減輕3年徒刑,二審判決蘇姓女子改判17年6個月,同居男友則是被判17年8個月徒刑,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7/08/29 18:39
  • 打離婚官司 狠夫衝撞律師老婆 1死1重傷

    台南有對夫妻打離婚官司,協議結束後,妻子和律師走在法院外連通道,卻遭女子得老公開廂型車從背後撞上,兩人挨撞倒地、甚至被廂型車輾過,律師當場傷重不治,妻子則是重傷、尚未脫離險境!事後嫌犯一度供稱是不小心的、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但監視器會說話,他當時開車時速至少4、5公里,訊後被警方以故意殺人罪移送。
    2017/07/17 20:43
  • 2警救跳河老翁被勒頸 他竟說:死也要拉年輕的當墊背

    大陸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一名65歲的王姓老翁,日前被人發現跳河自盡,隨即通報警消到場救人。2名員警抵達之後,隨即跳下水救人。不料王姓老翁非但不配合救援,還伸手勒住員警的脖子,還不斷地將他們往水裡壓,甚至還說「我就算是死也要拉你們年輕的墊背!」事後老翁被救起,但也被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刑事拘留。
    2017/06/15 21:23
  • 躲警碾死女童還肇逃! 女毒蟲遭重判16年

    女毒蟲撞死小女童肇逃,遭重判16年!有毒品前科的丁姓女子,去年載著劉姓通緝犯到桃園北埔夜市,碰上警方攔檢,在狹小夜市瘋狂倒車一百多公尺,撞上正在幫媽媽收拾麵攤的7歲女童,害她白白送命,桃園地院依「對兒童故意殺人罪」,重判丁姓女子16年,同車劉姓通緝犯則是被判9年!
    2017/04/27 21:22
  • 快訊/拒捕倒車輾斃夜市女童 女毒蟲遭判16年

    桃園夜市去年4月28日,發生女童遭毒犯倒車輾斃事件,22歲的丁姓女毒販持有毒品拒捕,倒車輾死當時正在幫媽媽收攤的7歲賴姓女童,被法官依故意殺人罪嫌,重判丁女16年有期徒刑,同車劉姓男子也被判9年有期徒刑。
    2017/04/27 17:18
  • 快訊/倒車逃逸輾死7歲女童 丁女遭羈押禁見

    最新消息,28日下午拒絕警察臨檢,倒車逃逸輾死女童的丁姓女嫌犯,法官採納檢方聲押看法,認為她間接故意殺人罪嫌重大 ,而且有逃亡 、串證 、重罪之嫌 ,裁准羈押禁見 ,至於她的男友單純以妨害公務,檢察官訊後以10萬元交保。
    2016/04/30 07:33
  • 活活打死小王 法官判決非故意殺人

    去年8月,一名王姓男子因為懷疑老婆有小王,竟然率眾直闖樂姓男子家,對他一陣猛打,結果把人打死了,現在法官判決,說因為沒有故意殺人的意圖,所以不以殺人罪來判,而是依傷害致死罪論處,王姓主嫌判刑8年,聽到結果,被害人家屬無法接受,哭著說,當時孩子在他們眼前活活被打死,卻不叫殺人,台灣人命這麼不值錢嗎。
    2014/03/05 11:47
  • 大陸男子挖地窖囚6女為性奴 處死刑

    大陸洛陽有一名男子李浩,從2009年開始,在自家樓下挖掘地道及地窖,前後囚禁6名不到20歲的年輕女子,更以暴力、威脅方式強迫發生性關係,其中2名女子因為受不了囚禁想逃跑,因而被殺害,經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李浩以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並在今天(21日)伏法,這起囚禁女性為性奴的案子,讓不少人感到不可思議。
    2014/01/21 22:56
  • 薄熙來遭撤職調查 妻涉殺人送辦

    大陸官方媒體10日深夜公布的消息,為大陸政壇投下震撼彈!新華社和央視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遭到停止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的職務,並且立案調查,外界解讀,這個字眼象徵大陸官方對薄熙來定罪,除了黨籍,薄熙來已經失去所有黨職,政治上徹底垮台,而薄熙來的妻子,則因為涉嫌殺害薄家友人,以故意殺人罪,移送法辦。
    2012/04/11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