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故居 結果共224筆

  • 新景點!淡水「多田榮吉故居」年中開放參觀

    淡水又有新景點囉,而且還是保留相當完整的日式古蹟!
    2016/01/05 20:08
  • 韓劇拚觀光 李英愛復出行銷「師任堂故居」

    韓星李英愛睽違12年拍攝的新韓劇《師任堂》,斥資7億台幣製作費,拍攝地點烏竹軒、船橋莊位於韓國東邊的江原道,距離首爾三個半小時車程,地方政府希望透過李英愛的魅力,加上台灣、大陸、香港等9個國家,同步播出的方式用韓劇行銷景點,讓過去連韓國遊客都很少去的國定古蹟,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2015/12/09 18:22
  • 西湖經國故居開「麥當勞」 蔣友柏憤解約

    杭州西湖畔的蔣經國故居,最近掛上了麥當勞招牌引起爭議,當地民眾覺得,古色古香的韻味蕩然無存太過商業化,就連蔣家後代蔣友柏也看不下去,直接在微博上發言直說本來接下設計案,客戶要求他提供先人的照片,後來發現故居要變成麥當勞就跟客戶解約,並且質疑管理單位讓故居開麥當勞,到底如何符合「文化地產」的使用規範。
    2015/11/17 13:05
  • 貓王誕辰80週年 全美粉絲湧故居慶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的8日,是已故搖滾巨星貓王的80歲冥誕,在他位於田納西州的故居「雅園」,他的前妻和女兒一起切蛋糕慶祝,不過這裡並非他的出生地,貓王誕生的地方其實在密西西比州,圖珀洛(Tupelo)的一間小木屋內,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改裝成博物館,每年吸引不少粉絲參觀
    2015/01/09 11:42
  • 房祖名藏毒豪宅 「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房祖名這次被查獲藏毒的地點,其實是成龍在2006年購入的北京億萬豪宅,這棟豪宅以「稀有」著名,曾經是康有為的故居,也是北京保留最好的四合院遺址,改建成8樓建築後只隔成99戶,因此有錢還不一定住得到,建商曾經表示入住的住戶必須有四大基本訴求,除了得是成功人士,還得高素質、有責任心、樂善好施,對比房祖名卻在裏頭被抓包藏毒,諷刺至極。
    2014/08/19 19:48
  • 【中國進行式】靠孔子拚經濟! 曲阜「修學遊」攬客

    但經濟富裕之後,貧富不均等社會問題也會湧現,於是以「仁愛」的「仁」為核心的儒家思想,近來成為顯學,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造訪孔子故居,來突顯儒學價值,而山東曲阜也順勢推出「修學遊」。
    2014/04/28 21:17
  • 【FOCUS新聞】中日大冰山敲下第一槌! 安倍神秘客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密會了一位中國人士,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紛紛,因為他見的人在血緣上,在中國大陸還算相當敏感爭議,在東京見到安倍晉三的人叫做胡德平,他的父親就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胡耀邦已經走了快1/4世紀,權力交棒的胡錦濤,最近突然造訪胡耀邦故居,引發關注,因為胡耀邦曾經主張平反文革冤案,他的路線相對開放有改革色彩,鄧小平不信任,因而去職,病逝北京那年,悼念群眾湧進天安門廣場,後來引發六四事件。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這次進了安倍官邸密會,傳出安倍請他當信差。
    2014/04/16 20:16
  • 賈伯斯全台票房破千萬 登新片冠軍

    電影賈伯斯在台上映後三天,全台票房破千萬,一掃先前在美國的負面評價,尤其片中回到賈伯斯故居的車庫,也就是蘋果電影發源地拍攝,根據CNN報導,這個地方最近被當地歷史委員會相中,排定歷史評估行程,未來極可能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2013/10/01 16:37
  • 【FOCUS新聞】宮崎駿的致敬! 「風起」主角堀越二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影壇告別作《風起》,最近在各地熱映,也讓影迷開始好奇,故事描寫的主角,堀越二郎當年,設計「零式戰機」的真正始末,用鋁合金打造的「零式戰機」,因為速度快、航程遠,在二戰中期,成為日軍的主力戰機,但也因為機體輕,缺乏防彈設計,在大戰後期被美軍的軍機追擊,最後轉變為,神風特攻隊進行自殺攻擊的專用戰機,看到投入畢生心力設計的戰機,變成自殺工具,堀越二郎的感嘆與掙扎,都記錄在私人的筆記裡,這些藏在他故居的珍貴史料,最近也一一曝光。
    2013/09/24 21:19
  • 瘦皮猴紐約故居 中國大亨斥資買下

    美國股市近一個月來屢創新高,房市也開始回春,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房地產更是精華區中的精華,房價貴得嚇人,有「瘦皮猴」稱號的美國傳奇歌手「法蘭克辛納屈」,在1961年到1972年之間所居住的曼哈頓豪宅,最近也以台幣1億6千多萬的高價轉手,據說是被中國大陸的科技大亨買下,送給女兒居住。
    2013/05/19 19:21
  • 安邦病逝/重回「外婆澎湖灣」 藝人追思潘安邦

    歌手潘安邦因為癌症過世,澎湖縣政府特地在潘安邦的故居,辦了一場音樂紀念會,潘安邦的藝人好友全都到場獻唱致意,作曲家葉佳修說,潘安邦和外婆的親情感動了他,才寫出膾炙人口的「外婆的澎湖」,而潘安邦兒子潘惟智,也獻唱了「你依然在我心中」,表達了對父親的不捨與思念。
    2013/04/14 17:50
  • 〈獨家〉搶「飛虎隊」詮釋權! 國史館拍紀錄片

    飛虎隊是二次世界大戰時,中美合作的重要象徵,國際大導吳宇森籌拍飛虎隊電影,兩岸「搶人」角力不斷,希望取得歷史詮釋權,吳宇森最後大部分場景選在大陸拍攝,國史館也不甘示弱,籌資拍攝飛虎隊紀錄片,遠赴飛虎隊創立人陳納德美國故居,飛虎駐守的雲南機場遺蹟,以國史館高度詮釋這段「中美合作」歷史,24日就要首映,精采畫面,TVBS搶先曝光。
    2013/01/18 19:24
  • 日參議員蓮舫圓夢 訪祖父白河故居

    台灣之女,曾經擔任日本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的現任參議員蓮舫,今天終於圓夢,前往台南白河造訪祖父的故居,遇到了曾經被祖父看過病的居民,蓮舫超開心,她說,自己終於知道為何會取名蓮舫,她除了用台語說謝謝之外,也秀了一段帶著北京腔的中文。
    2013/01/16 21:04
  • 宜蘭2、3任市長故居火警 1人嗆傷

    宜蘭15日下午發生一起火警,起火地點正是宜蘭市2、3任市長陳阿呆的老家,火災當時,鄰居因為認為消防隊延誤到場,和義消吵起架來,不過其實根據報案紀錄,消防隊從接獲報案後,7分鐘時間就趕抵火災現場,並無延誤。
    2012/10/16 07:15
  • 經國故居蓋飯店? 業者提案恐危軍安

    位於大直的蔣經國故居,6年前劃為市定古蹟,北市府公告招商,有業者提出開發飯店、展售店計畫,國防部第一個反對,因為七海寓所周邊緊鄰軍事要地,包括國安局特勤中心、海軍司令部等。北市府強調招商只為整修故居部分,還有興建經國紀念圖書館,超過這個部分的提案不會過關。
    2012/08/19 13:27
  • 古蹟「飄香」 老宿舍改建餐館正夯

    其實在台北市,有非常多的保存良好的日據時代建物,像是有一戶台大宿舍保留樑柱,加上大片落地窗,就成了非常有味道的咖啡館,還有地質學家馬廷英教授的故居,蓋建成日式茶館也很受歡迎,大安區3條街道組成的「康青龍」街區,保存老建物,也留住許多人的回憶。
    2012/08/09 19:11
  • 新居打點嬰兒房 凱特王妃傳聞有喜

    英國威廉王子上星期滿30歲,正式繼承黛安娜王妃的遺產,同時偕同凱特王妃搬進了黛妃故居-肯辛頓宮,凱特王妃一手主導故居的裝修工程,美國一家雜誌號稱獲得獨家消息,說凱特在裝修新居時,特別和設計師討論如何布置嬰兒房,加上威廉王子暫緩部隊出勤1年,引發種種揣測,說凱特王妃似乎是懷孕了。
    2012/06/26 19:37
  • 【中國進行式】陸「吸金」新模式 古城年收220億

    大陸湖南省湘西古城鳳凰,被造訪過的西方作家驚嘆,是中國最美的小城,它有一衣帶水的沱江蜿蜒,沿岸佇立苗族特色的吊腳樓木屋,和差點是中文世界第一位戴上諾貝爾文學桂冠的作家沈從文故居,揉合歷史、人文、景觀,美得無庸置疑,一年湧入600萬觀光客,創造近220台幣獲利,鳳凰這個旅遊品牌,怎麼經營管理、甚至繼續美化提升?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2012/05/28 19:53
  • 「壓不扁的玫瑰」 楊逵故居都更變殯葬區

    已故鄉土文學作家楊逵,曾出版「壓不扁的玫瑰」,還收錄在國中課文裡面,儘管楊逵的文學地位崇高,但他位在台中的故居東海花園,遭到台中市府都市計劃變更為殯葬用地;原本楊家後代希望在故居,建造文學紀念館和公園,但市府僅同意保留楊逵家族墓園,部分土地成為公園用地,至於楊家人希望建造的文學紀念館,未來將設立在台中文學館裡面,楊家後代表示,如果市府執意都更,他們也只能接受。
    2012/04/11 19:57
  • 〈獨家〉到國父家圍爐? 仿宋慶齡故居餐廳紅

    台中一家餐廳幾乎天天都是大門深鎖,但其實熟客都知道這間餐廳全年無休,原來這裡本來是私人招待所,但由於建築物外觀完全仿照宋慶齡在上海故居建造,充滿濃濃上海風,屋主應朋友要求才開始對外營業,但餐廳隱身在巷子裡,不僅知道的人不多,營業7年了,連附近鄰居都不知道,這裡竟然是一間餐廳,但也因為隱密性強,特別受到政商名流喜愛,尤其過年標榜「到國父家圍爐」,訂位已經9成。
    2012/01/10 19:28
  • 跨年前遭連續縱火 好萊塢35起火警

    就在跨年夜前夕,美國好萊塢發生連續縱火案,歹徒趁著黑夜,在35個地點縱火燒車,包括已故搖滾巨星「Jim Morrison」(吉姆莫瑞森)的故居也遭殃,美國警方擔心縱火案和恐怖分子有關,已經懸賞6萬美元,請民眾協助緝凶。
    2012/01/01 17:53
  • 師大商圈變身徒步區? 居民憂擠爆

    每到假日,師大商圈就擠滿人潮,攤商也不斷進駐,遭附近居民抗議,現在有學者打算向台北市政府提議,把師大路改成行人徒步區,類似西門町,還要把藏身巷弄中的「名人故居」變成慢活步道做串聯,增加文藝氣息,但附近居民擔心,到時可能反而會擠爆,交通也不方便。
    2011/12/27 12:46
  • 不堪風雨老屋塌 鄰居驚嚇官員擬拆

    台北市昨天風強雨驟,造成新生北路一棟有60年歷史的日式建築,突然部分倒塌,巨大聲響驚動鄰居報警,還傳出它是飛虎將軍陳納德夫妻在台灣的故居;市府文化局官員今天到場會勘,澄清這棟老屋其實是交通部官員宿舍,不是名人遺跡,倒塌有安全疑慮部分,決定拆除。
    2011/10/02 11:59
  • 體驗「三國」用吃的! 十分老街拚創意

    十分老街給人印象就是放天燈,也就是孔明燈,老街協會為了推動再造,特地到大陸孔明故居,研究出9道以三國演義典故為菜名的特色料理!像是「三顧茅廬」就是以山藥搭配鱸魚,「火燒赤壁」就是烤雞翅,「錦囊妙計」是用豆皮包各式山產,還有「神機妙算」就是蒜頭雞。
    2011/08/16 19:41
  • 老教官偕妻女遊東北 2死1傷天倫淚

    雄獅吉林團在大陸發生車禍,造成台灣旅客4死15傷,家屬下午搭機趕赴對岸處理後續,由於部分旅客身體疼痛,必須接受斷層掃描留院觀察,原定17日一起回台的計畫,被迫分批進行,而這場車禍意外中,最令人鼻酸的,是一對來自新竹的呂鳳林夫婦跟女兒,因為一直想去張學良故居的呂鳳林跟趙灼,這回在女兒陪同下前往東北一遊,沒想到,奪命車禍讓一家人從此天人永隔。
    2011/08/16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