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故宮 結果共1,435筆

  • 有片/摔文物盤報告出爐 手寫自白曝光:塗膠肇禍

    故宮摔壞的乾隆「花卉盤」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其中一份手寫報告自白書,坦承是因為當時裝文物的盒子底層的布破掉了,為了塗上白膠才把盒子翻過來,而這支花卉盤就這樣滑了出來,另一名人員則提到,是因為覺得「右腳踝刺痛」,才看到瓷盤破在地上。
    2022/11/05 23:45
  • 吳密察認「人為疏失」致歉 因「誤會」失手害盤破

    故宮有三件文物破損,其中唯一一項被認定人為疏失的就是「青花花卉盤」,故宮院長吳密察也還原事發過程,有一位工作人員,並未告知盒子內只拿出四個文物,還有剩下2件文物,再加上沒把盒蓋扣上,這時另一位人員,誤以為文物全數拿出,又想修補盒子底部,盒子翻過來時,文物因此掉出,最終懲處一人記大過,另一人記兩支申誡。
    2022/11/04 13:12
  • 故宮文物人為疏失破損 吳密察揭事發過程

    故宮3文物破損,針對其中1件因人為疏失破損的「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表示將懲處2名職員。故宮院長吳密察也上節目還原人為疏失過程,同時為故宮文物破損事件致歉。
    2022/11/04 06:39
  • 「人為疏失」致瓷器損傷 故宮懲處2職員

    故宮3文物破損引起外界關注,針對因人為破損的其中一件「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今天公布此次將懲處2名職員,其中1人記1大過,另1人則記申誡2次。
    2022/11/03 23:48
  • 「乾隆青花花卉盤」碎成7塊!故宮懲處2人 最重一大過

    震驚各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毀損案,今(3)日晚間公布懲處結果,針對3件破損瓷器中,被「人為因素」打破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故宮分別對2位職員祭出1大過、1申誡的處分。
    2022/11/03 21:41
  • 怕再毀?故宮退寄存文物 「連本帶利」還回去

    故宮風波不斷,才遭揭露2年來共毀損3件國寶,現在被爆主動退回寄存在故宮內,價值連城的文物「蘭千山館」,還要把當初企業家給故宮的一百萬保存文物費,連本帶利還回去,讓古董學家直呼不懂珍藏,好可惜!
    2022/11/03 18:33
  • 獨/故宮摔碎文物沒保險!全民買單 產險業「沒人敢保」

    故宮博物院上(10)月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院長吳密察卻坦言平時「沒有保險」,僅國外或移至南院展出時才會保,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引爆民眾不滿。不過看在產險業者眼裡,卻抱有不同觀點,知名產險副總向《TVBS新聞網》直言:「可能保險公司也沒人敢保,假如要開幾十億保險金額,沒有那些錢來賠。」但也提供1解方,或許能夠解決故宮文物沒保險的困境。
    2022/11/03 16:36
  • 獨/故宮摔爛文物!成大考古所長抖內幕「南遷都沒碎」

    故宮上(10)月28日經國民黨立委踢爆文物損毀後,院長吳密察緊急舉辦記者會,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兩件為開盒就發現碎裂,但另一件卻是因人員手滑導致從100公分高處掉落,瞬間裂成7瓣,甚至還有部分碎屑,消息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成大考古學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劉益昌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直言:「那個破損就不應該!」
    2022/11/03 12:40
  • 故宮爆退回「蘭千山館」文物!學者嘆:賠了夫人又折兵

    故宮才剛被踢爆2年來共毀損3件國寶,現在又傳出將主動退回寄存在故宮內的珍寶「蘭千山館」,對此,有學者分析,當初的捐贈者林伯壽原本是想暫時以寄代捐,林家人也願意將此文物永留故宮,沒想到如今故宮宣布不再續約,不僅不利於未來發展,還得退還數百萬元,恐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2022/11/02 16:52
  • 3國寶破損!藍要吳密察下台 蘇揆:過去3百件也沒上報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故宮瓷器破裂初步調查報告已經送立法院,不過,國民黨認為報告疑點重重,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下台。對此,蘇貞昌今(2)日回應,故宮文物經查過去幾年來就有300多件破損,過去也都沒有好好地查或上報,吳密察院長是第一次,不必來把現在要認真做事的人扭曲。
    2022/11/02 15:58
  • 故宮國寶破損非首次 歷年紀錄共359件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藍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鄭正鈐,也安排下週一(7日)前往故宮實地考察,盼能釐清事實。根據故宮統計歷年修護紀錄資料,陶瓷器傷損破裂經評估送修的數量,一共有359件。
    2022/11/02 12:18
  • 文物破損政風室未調監視器? 故宮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說,故宮「雙龍小碗」去年破損,政風室卻等監視器保存期限過期才要求提供畫面資料。故宮表示,政風室調查時,皆確實調取到案件發生時的監視器錄影資料。
    2022/11/01 23:05
  • 馬政府時代也有文物破損! 故宮歷年修護紀錄曝光

    故宮3文物受損,有立委表示故宮文物於馬政府執政期間也有破損情事。故宮今天表示,11月上旬將全面公開已完成數位資料建置的文物修護各項紀錄,提供外界檢視閱覽。
    2022/11/01 21:51
  • 國寶破損成謎團 藍委出招!下週一實地考察故宮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國民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鄭正鈐,也安排下週一(7日)前往故宮實地考察,了解瓷器破損當下處理情形,盼能釐清事實。
    2022/11/01 19:31
  • 蔡英文稱綠選差「會影響世界看台灣」 馬英九酸:說夢話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已經剩不到1個月,民進黨在上月28日舉辦一場「人蔘轉大人」社群之夜,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力挺,為自家候選人催票。蔡英文直言,九合一大選結果,會影響世界怎麼看台灣,倘若綠營選得不理想,國際間恐對台灣的信心大打折扣。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不以為然,「她講這些好像在說夢話,完全不可能會有這種情形」。
    2022/11/01 17:55
  • 藍委抓故宮國寶損毀「3疑點」轟國家級醜聞 蘇貞昌這樣說

    故宮博物院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針對故宮瓷器破裂的初步調查報告昨(31)日送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日質詢時質疑故宮所提供報告仍有疑點,像是事發後一年半載故宮卻不對外公開說明,再來報告所稱打開見碎裂立即拍照,但照片顯示雙龍小碗是在桌上而非在文物箱內,還有監視器畫面僅留存3個月,政風室則遲至無法調閱監視器後才啟動調查等,他認為不能由故宮自己調查自己,要求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否則難以平息外界質疑,將是「國家級、世界級醜聞」。
    2022/11/01 13:10
  • 故宮刻意隱瞞「打破碗」? 藍委:政風處隔3個月才調監視器

    故宮國寶毀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再質疑,故宮的調查報告有問題,因為去年2月9日發現破裂後,政風處卻隔了3個月才要求看當時的監視器,指控其中有貓膩,要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但民進黨立委反擊,早在馬政府時期,就曾有3件國寶毀損的紀錄。
    2022/11/01 13:09
  • 故宮文物破裂調查報告出爐 不排除有暗傷或裂璺

    故宮3文物受損,引發外界關注。故宮將其中兩件的初步調查報告送至立法院,破裂原因包括,恐因關上鐵箱時,因人為施力按壓或空間縮減導致文物碰撞,或是之前就有肉眼無法看見的暗傷或裂璺。
    2022/11/01 06:55
  • 故宮國寶摔破瞬間曝 乾隆花盤碎7片是疏失

    3件故宮文物遭毀損,今天(31)故宮將2件「非人員疏失」的調查報告,火速遞交到立法院。不過,在這2份調查報告中,故宮還是沒有公布破損時的監視器影像,只附上文物被發現破損時的監視器「截圖」,立委也批評,這樣無法化解外界疑慮。
    2022/10/31 23:53
  • 獨/故宮3國寶碎成好幾塊!監視器畫面、調查報告首曝光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要求交出調查報告。根據故宮送到立法院辦公室的調查報告,這三樣瓷器分別為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以及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前兩件交由政風室調查後「無人員疏失」,但清乾隆青花花卉盤破損,起因確定是人員疏失,已移送考績會懲處。
    2022/10/31 18:19
  • 轟民進黨「沒把故宮國寶當國寶」 趙少康:犯錯還找理由抵賴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期爆出珍藏3件文物破損,引起軒然大波,外界估3件文物總價值破億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0)日表示,故宮國寶躲過抗日、剿匪,從北京到四川到南京到台灣,從來都沒有破損過,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當院長沒幾年就破了三件,批民進黨根本沒有把國寶當國寶,犯了錯還找理由抵賴,這樣的政府根本沒有繼續支持的道理。
    2022/10/30 18:39
  • 故宮3國寶摔碎!李立群怒譙民進黨:我去管都不會讓它砸了

    故宮博物院遭爆摔破3件國寶文物,不少專家為此感到震驚,前故宮院長馮明珠更直言,「人為損壞基本上史無前例」。對此,資深藝人李立群也忍不住發聲痛批,執政黨派的人員根本就不專業,「我去管我都不會讓它砸了!」
    2022/10/29 18:12
  • 3國寶遭摔破 吳密察遭爆任內「用人唯親」

    故宮院長吳密察任內,3件故宮國寶不慎遭毀,不僅個人的「獨派色彩」再被提起,更有內部人士爆料,吳密察「用人唯親」,在他上任後,故宮人員只剩原本的三分之二。
    2022/10/29 13:54
  • 故宮隱匿「摔破碗」? 柯酸:諱疾忌醫會出事

    故宮在短短一年內,就至少有3件文物遭到毀損,不過事發至今也已經有將近半年時間,結果卻是被立委爆料才東窗事發,雖然故宮院長澄清沒有隱匿,但柯文哲回酸說,有狀況改進就好,諱疾忌醫、刻意隱藏才會出事。
    2022/10/29 13:46
  • 【今日熱搜】Gino/陳怡叡/辜仲諒/故宮/台灣同志遊行

    今(29)日熱搜關鍵字為「Gino」。42歲男星Gino(蔡東威)為民視效力近10年,先前才結束八點檔《黃金歲月》拍攝,豈料近期火速跳槽到三立演出《一家團圓》,由於未先向民視及旗下經紀公司鳳凰藝能打招呼,引來「背骨仔」的批評,與他在《黃金歲月》中演出母子檔的陳美鳳,今(28)日出席活動,坦言對於Gino的決定有些驚訝。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