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政黨輪替 結果共552筆

  • 談好了!藍白拚政黨輪替 「聯合政府」規劃曝光

    國民黨、民眾黨今(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進行政黨協商,雙方達成共識,透過現行已公布民調來決定「侯柯配」、「柯侯配」誰勝出,共同聲明也指出,藍白兩黨未來承諾組成聯合政府,連各自負責權責也決定了,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民眾黨則主責監督制衡,至於最重要的外交、兩岸、國防權責,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由總統來負責。
    2023/11/15 14:53
  • 「柯文哲獨自出戰」能當選?沈富雄斷言藍白不合結局:恐敗得很難看

    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備受矚目的藍白合卻陷入僵局,儘管雙方都想促成政黨輪替,但卻依舊無法在其他方面達成共識。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曾直言若藍白不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選機率等於0,前立委沈富雄也相信他的說法,「他會敗得很難看」。
    2023/11/08 10:23
  • 謝國樑:若民進黨再執政 侯友宜、柯文哲會後悔

    藍營15名縣市長日前連署支持黨中央提出的「藍白合」總統整合方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敦請侯友宜和柯文哲再談一談,若無法政黨輪替,民進黨再度執政,2人內心深處一定會後悔。
    2023/11/07 17:34
  • 藍白難合! 李乾龍嗆柯「別在哥哥頭上撒野」

    雖然藍白雙方,都想促成政黨輪替,但兩黨之間,始終隔著一道牆,也讓藍營基層看得很不耐煩!像是侯友宜新北競選總幹事李乾龍,就喊話柯文哲,別跑到大哥頭上撒野;前立委陳學聖,更是直接點名侯友宜,若再不向柯文哲開戰,那就「太孬了」。
    2023/11/06 19:10
  • 不爽國民黨!柯文哲嗆「把恁爸當肖仔?」 侯友宜反應曝光

    藍白合作陷入僵局,對於總統人選如何產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提出日本式、德國式的準全民調方案,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仍不埋單,還嗆聲「把恁爸當瘋子?」對於柯文哲仍不滿國民黨提出方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5)日並未直接反擊,僅回應,政黨輪替是人民最大期待,一定要拿出最大誠意跟善意,大家一起往前邁進。
    2023/11/05 11:47
  • 藍白合不了?柯文哲喊「一再妥協、退讓」:逐漸失去自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今(3)日坦言,收到國民黨提出的非民主初選、非全民調的新提案,但內容細節內部還要進行討論。柯文哲也有感而發表示,為了促成在野整合,民眾黨逐漸失去自我,從義無反顧地拚一次,到只把政黨輪替設定爲唯一的目標,不斷配合、妥協、退讓,「反而失去當初信仰的價值」。
    2023/11/03 12:07
  • 日學者斷言2024民進黨立院不過半 綠委醜聞陷被動

    各陣營積極備戰2024大選,多次精準預測我國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分析,民進黨立委可能無法過半,他表示,過去一個月來,在野黨透過整合談判的策略,成功引導了輿論的關注,並提高對政黨輪替的討論度,這壓低了賴清德的造勢聲量,再加上現任立委爆發的醜聞,讓民進黨陷入被動的狀態。
    2023/10/31 15:21
  • 藍白合被朱立倫「賣了」? 侯友宜:總統這局不會缺席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今(30)日登場,由朱立倫與柯文哲兩黨主席會面,獨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針對總統人選產生方式,柯文哲也說應該等到侯友宜在場才能談妥,遭綠營直指侯友宜「被朱立倫賣了」。對此,侯友宜笑說「朱立倫不是在這嗎」,強調自己在總統大選、藍白合作達成政黨輪替這一局,「我不會缺席。」
    2023/10/30 12:41
  • 柯赴台南座談搏感情!無黨籍小雞爭支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南舉辦兩場小型座談,其中有無黨籍的網紅立委參選人也出席,希望尋求柯文哲支持,不過藍白整合的政黨協商下周進行,27日雙方幕僚已經先會前會,29日將確認政黨協商的舉行日期。
    2023/10/28 17:59
  • 觀點/柯文哲喊組「聯合政府」 國會過半政黨聯盟才有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再表示支持源自於歐洲的內閣制,並稱他若當選總統將組聯合政府。但西方的「聯合政府」(coalition)是內閣制加上政黨競爭形成多黨體系下的產物,且總統或國王並無組織政府的實質權力,而是由國會擁有過半數議員席次的政黨或政黨聯盟來決定。因此,人民若希望政黨輪替,在野黨在明年的立委選舉中,至少要贏得過半數的席次,才能取得組織聯合政府的主導權。
    2023/10/26 15:25
  • 直球對決! 青年盼改善「兵役.租屋.低薪」問題

    總統大選越來越近,總統參選人們重視的年輕選票,畢竟20到34歲的年輕人口,大約有449萬多人,占了總投票人口超過百分之二十。而今天有六個團體一起發布青年政策白皮書,針對六個面向要和參選人們提問,希望能直球對決。
    2023/10/25 14:33
  • 不滿逼婚!柯文哲曝「國民黨想併吞民眾黨」 態度突反轉:願討論合作

    2024總統選舉日一天天逼近,在野陣營藍白合卻陷入僵局,民眾黨柯文哲昨(24)日應邀出席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TFCC)座談,直言兩黨整合最大目標就是贏得總統大選,然而國民黨的態度卻讓他覺得「似乎想併吞民眾黨」,不過事後他發文表示「願與國民黨討論合作的可能。」
    2023/10/25 09:10
  • 藍白合被跳過!朱柯直接談判 侯友宜喊「我才是主帥」

    「藍白合」延宕至今仍無定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透露近期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見面,也私下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選舉協調委員會,討論立委佈局與聯合政府組閣,但卻跳過侯辦。對此,侯友宜今(23)日強調,他是這一場選戰最重要的的主帥,他會扛起責任,面對民意的期待,會做最大的善意以及最大的努力,一起朝政黨輪替、藍白合做往前走。
    2023/10/23 13:08
  • 換黨做看看?2024最新「政黨民調」曝光 國會恐繼續綠油油

    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但在野陣營是否「藍白合」,卻成了影響戰況的最大變數。儘管在野陣營皆高喊「換黨做做看」,希望能說服選民用選票達成政黨輪替。不過,民調專家戴立安在看完《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後,直言光就現在的數據來看,選民們似乎還沒有這樣的想法。
    2023/10/20 08:30
  • 藍白合陷僵局 侯友宜:跟柯文哲一直溝通順暢

    藍白合牽動2024選情,不過近日卻談不攏陷入僵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均出席中華民國警系挺侯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侯友宜透露,自己跟柯文哲溝通管道一直暢通,強調會不斷溝通,以政黨輪替為目標,也知道每個人非常關心國民黨民眾黨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藍白合已經得到多數民眾支持,相信一定能夠完成整隊的工作。
    2023/10/19 15:55
  • 特稿/「藍白合」毫無共識還隔空互嗆 選民期待終將錯付?

    「藍白合」成近期政壇最大議題,如何產生總統人選,國民黨、民眾黨始終在全民調、開放式初選議題上打轉,至今毫無共識,雙方連日隔空互嗆,凸顯藍白互信不足,各自都想從中獲取最大政治利益,只想獨自稱王而非共享勝利果實,非綠整合卻成恐怖平衡,都在等對方退無可退,互相冷眼對看誰能承擔起破局、「罪人」罵名,若政黨輪替真是主流民意,選民期待是否錯付,就看兩大在野黨的造化。
    2023/10/18 18:05
  • 侯友宜:盡力讓藍白合往前推 朝政黨輪替往前走

    面對藍白陣營整合仍無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會釋出最大善意,並盡最大努力,共同面對面商討,讓「藍白合」往前推,朝政黨輪替往前走。
    2023/10/17 15:35
  • 蔣萬安「耍帥」拍時尚照 討論度不輸藍白合

    藍白陣營為了「民主初選」互嗆,整合目前卡住,藍營縣市首長像是蔣萬安就期盼用智慧化解達到政黨輪替,至於張麗善雖然說用民調可能會失真,還是喊話雙方放下小我,只是除了藍白合,蔣萬安也釋出一系列時尚照,引發話題。
    2023/10/16 19:51
  • 藍白合會議今登場!最新民調曝光 侯柯「黃金交叉」大逆轉

    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國民黨與民眾黨也為了實現政黨輪替的目標,終於在今(14)日進行了「藍白合」會談。對此,《美麗島電子報》也在今日上午公布了最新民調,其中,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更出現「黃金交叉」,也讓戰況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2023/10/14 16:45
  • 快訊/韓國瑜射出穿雲箭!爆「求當副主席」不忍全說了

    2024總統大選藍白如何整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視為關鍵人物。韓國瑜今(13)日發文指出,之所以在此時此刻站出來,顧念的是在台海瀕臨兵凶戰危之際,兩岸能否尋求和平,避免走向戰爭險境;憂心的是在野陣營可否集中力量完成整合,共同團結聚焦下架貪腐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目標;考量的是如何福國利民,創造中華民國下一代安居樂業的未來大局。對於獲邀出任國民黨副主席,他也吐露心聲。
    2023/10/13 14:32
  • 藍白合協商將登場!柯盼推「最強候選人」:2024必須政黨輪替

    藍白合會前會14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自己已經指示幕僚盡速進行下一階段動作,並希望在會前會中,能以公開透明的原則,確認如何進行政策辯論與公正民調,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促成2024政黨輪替。
    2023/10/12 20:51
  • 謝和弦轟綠營「民主退步」 表態挺郭:至少不會A人民的錢

    2024總統大選逼近,執政8年的民進黨能否再度連任,或將再一次政黨輪替,各陣營參選人都已底定,藍綠白的政治角力也逐漸升溫。過去曾力挺柯文哲、蔡英文的歌手謝和弦,趁著中華民國國慶日許下願望,認為「與其看那些政黨在那邊政治分贓,不如相信一個商人想當台灣爸爸」,脫粉表態力挺郭台銘。
    2023/10/10 15:43
  • 韓柯合體早知情?侯友宜驚吐內幕:韓國瑜不求任何位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國民黨已指派秘書長黃健庭、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盡快跟民眾黨磋商,所有議題都是開放的,做好充分溝通。藍白唯有合作,才能終結貪污的民進黨執政,讓台灣和平穩定、政黨輪替。
    2023/10/10 11:08
  • 密會韓國瑜、不理侯友宜! 柯文哲藍白合「三部曲」盤算內幕

    明年總統大選在野陣營分裂,藍營近日對藍白合聲聲催,不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透露,他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美前曾與柯通電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更在臉書曝光他與柯的合照,大談整合與政黨輪替,但這齣吵得沸沸揚揚的藍白整合政治劇,柯文哲的盤算究竟是什麼?藍白合真已露出曙光?
    2023/10/10 10:51
  • 民眾黨點頭藍白合?拋第三方民調推在野最強組合「輸的退選」

    2024年總統大選競爭激烈,近來「藍白合」傳聞四起,頗有逼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之勢,這也惹得柯文哲痛斥「去死吧」。然而,柯文哲28日前往代表深藍的中華戰略學會致詞時,卻稱「放心最後一定合」,引發關注。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今(29)日表示,民眾黨主張用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民調,推出在野推出最強人選,「輸的退選」,真正達成政黨輪替、民主鞏固的目標。
    2023/09/29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