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政院版 結果共179筆

  • 最低工資法明黨團協商 許銘春盼支持政院版:接軌原機制

    立法院會期進入倒數階段,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入關鍵的立法階段,目前該草案尚存4條條文保留。明(7)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開黨團協商,若各黨團無法達成一致共識,最低工資法草案將直接提交院會表決。
    2023/12/06 15:55
  • 轟政院版「道安法」欠缺具體內容 時力:2024最大政治笑話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25)日舉辦「政院版交通基本法缺骨缺肉,選前最大政治笑話」記者會,認為行人地獄的議題發酵後,行政院卻草草提出院版簡陋抽象的基本法條文,且從未舉辦過任何一場開放的公聽會,根本是2024大選前的最大政治笑話。
    2023/10/25 14:37
  • 《海保法》過期三年!海洋保育淪為空談?

    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有好好保護海洋嗎?其實早在2019年,台灣就通過了《海洋基本法》,明定2年內,政府必須完成制定,對海洋保育相當關鍵的《海洋保育法》,如今已經要邁入2024年了,程序延宕不前,眼看立法院將在2024年改選立委,行政院版本都還沒出爐,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等同歸零。
    2023/10/22 21:31
  • 外役監「貪汙犯」得遴選? 邱臣遠:為權貴開脫

    外役監修法爭議不斷,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批評,行政院版外役監修正條例,沒有將經濟犯,貪汙犯列入不得遴選的範圍,還提到2020年,民進黨曾替前中常委李清福,量身推動遴選標準,讓外役監成為貪汙犯的後花園。
    2023/07/11 20:48
  • 連報告都沒有 藍委:發現金條例藏「空白授權」

    政院版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今天送到立院審查,攸關什麼時候能發現金,在野立委當然不能輕易放過!只是國民黨立委就發現,預算涉及許多部會,但不少的部會連張紙報告都沒有,就想來立院闖關,質疑根本想空白授權!
    2023/01/17 13:44
  • 攸關發6千的3800億預算不給資料?藍委轟報告都沒送

    立法院昨(16)日將發現金相關特別條例的行政院版與國民黨團版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於今、明2天審查。在詢答開始前,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批,還稅於民一案備受國人關注,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等,竟連報告、書面資料都沒送,楊瓊瓔在開會後要求休息,而在短暫休息後達成共識,相關部會將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才繼續開會。
    2023/01/17 11:03
  • 您的六千已在路上!普發現金特別條例明後2天委員會審查

    為處理普發現金相關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案,立法院再延長會期至年前的本月19日。立法院院會今(16)日確定議事日程,經黨團協商後決議,將政院版、國民黨團版2草案併案交付委員會於明、後2天審查,至於總預算案,則將在19日院會進行處理。
    2023/01/16 13:13
  • 最快明闖關!加熱菸載具不納管 遭質疑美國因千億商機施壓

    新興菸品近年逐步興起,加熱菸的納管相關修法如何調整,備受矚目。行政院於2022年初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在並經過3次黨團協商後,原先針對「載具」達成2點共識,包含可販售但不能廣告、20歲以下不可購買,並將載具列入管理。但在日前第4次黨團協商,國健署推翻原先共識,回到最初政院版本,不將載具納管,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加熱菸如果開放進口,預估將有上千億商機,最大獲利者就是美方,不排除有美方施壓,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沒共識就表決處理,此案最快明天將闖關。
    2023/01/05 12:06
  • 選罷法排黑夾帶「中介法」? 蘇揆:符國人期待

    行政院通過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其中也規範「深偽影音」,可以要求平台移除,高虹安發言人就痛批這概念就像是「中介法」,質疑政院偷偷夾帶,國人離要被禁言的日子不遠了,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正面回應,只強調這排黑條款是為了符合國人期待。
    2022/12/18 00:30
  • 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曝光 「這4類犯罪者」禁止參選

    選罷法大翻修,政院官員今天說,行政院會15日擬討論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明定國安犯罪、「黑金槍毒」的重大犯罪、賄選,以及重罪重刑4類犯罪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2/12/13 17:31
  • 批數位中介法是惡法 謝龍介:通過後言論自由將死

    中國國民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透過臉書發文,堅決反對行政院版的「數位中介服務法」,他表示,在野黨若不能擋下這部惡法,「真的可以洗洗睡了」。
    2022/08/19 16:39
  • 51後續協商 王國材:不是要炒土地,永續經營不怕高鐵競爭

    台鐵企業工會昨天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指出,明天起台鐵局長會繼續和工會協商,政院版與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差距沒想像中大,他會繼續努力,建立共識。
    2022/05/02 11:54
  • 時力黨團籲速修礦業法 勿重演上屆功虧一簣經驗

    經濟部日前預告礦業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會應儘速通過政院版礦業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朝野黨團也應全力在今年底通過修法,別重演第9屆立法院修法功虧一簣的經驗。
    2022/02/22 13:09
  • 地制法拚本週完成初審 時力籲勿倉促立法應等政院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將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不希望縣市草率合併或升格,朝野應優先處理行政區劃法草案,並等待政院版一起審查,而非倉促修法。
    2022/01/17 13:26
  • 立院朝野協商共識 電動車免徵牌照稅再延長4年

    電動汽機車免徵牌照稅施行期限將於年底到期,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使用牌照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達成共識,照行政院版本,再延長電動車免徵牌照稅4年,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
    2021/12/20 17:17
  • 精神衛生法修法進度? 蘇貞昌:拚本會期送立院

    從鐵路殺警案到屏東戳眼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外界關注行政院版的精神衛生法修法版本,何時會送到立法院審議,強化社會安全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拚拚看這個會期送進立法院。
    2021/10/12 14:03
  • 亞泥礦權展延撤銷仍可開挖 時力促速修礦業法

    亞泥新城礦權展延案遭法院判決撤銷確定,但仍可依法繼續採礦。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說,行政院應盡快將院版草案送至立法院,立法院也須盡速完成礦業法修法,時力會持續追蹤進度,希望在本屆國會完成礦業法修法。
    2021/10/05 14:33
  • 實踐居住正義 時力促行政院速擬囤房稅草案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天說,為實踐居住正義,呼籲行政院盡速研擬院版的囤房稅草案,相關住宅資料也應完整公開,釐清囤房全貌。
    2021/09/15 14:01
  • 行政院拍板「跟蹤騷擾法」 8種死纏爛打最重關5年

    屏東曾發生騷擾假車禍擄人命案,被害人遭兇嫌多次跟蹤、騷擾,最終不幸造成遺憾,讓社會更加重視「跟蹤騷擾法」,稍早行政院會拍板政院版本,明定只要有嘲弄辱罵、要求約會行為通通都算,跟騷犯最重可處5年徒刑,並且也縮短準備期,只要裁示6個月後就可以上路。
    2021/04/22 12:22
  • 房地合一稅2.0下週審查 藍綠爭奪政院版主導權

    攸關房地合一稅2.0修正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藍綠兩黨都將在29日當週排審,但最關鍵的行政院版由誰主審,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仍在拉扯協商中。
    2021/03/24 18:00
  • 房地合一2.0是否回溯適用 財長:目前仍持開放態度

    對藍委質疑,行政院版房地合一2.0方案原訂回溯至2016年後持有房地適用,如今卻態度鬆動,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明,會多看市場狀況,聽聽各委員意見再做決定,目前還是抱持開放態度。
    2021/03/24 10:55
  • 重稅打炒房!政院版房地合一稅修法 立院付委審查

    為抑制短期炒房,行政院會11日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修正「短期持有」的定義。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處理報告事項時,將行政院版本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
    2021/03/19 11:35
  •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2.0 回溯2016年後取得房地適用

    打炒房,行政院祭出房地合一2.0修法,據政院版條文,適用範圍將回溯至2016年起取得房地,預售屋也比照,至於何時出售案件要以2.0版方式課稅,未來將由行政院視房市變化訂定生效日。
    2021/03/18 12:04
  • 教團質疑私校退場條例轉彎 教部:並無放寬監督

    全教總與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版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大轉彎。教育部則解釋,草案為補強現行法令不足之處,並無放寬對私校監督的條文。
    2020/12/15 12:55
  • 「拖了20年」公衛師法草案 政院通過面臨最後這一關

    全球新冠肺炎威脅下,讓台灣拖了20年公共衛生師,讓更多民眾認為台灣必需要有公衛專才,行政院已經通過政院版「公共衛生師法」草案,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對面「預防重於治療」觀念,學者強調「公衛師」具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也能讓臺灣醫、護、公衛攜手,同心協力,打造臺灣成為全球公衛防疫大國。
    2020/04/27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