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政策 結果共10,000筆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地緣政治、中國經貿政策不穩 近4成在日德企想轉移生產線

    受到地緣政治、經濟社會穩定性等因素影響,德國企業正在加速轉移生產線,根據德國在日商工會議所(AHK Japan)3月下旬公布的調查結果,受訪的在日德國企業中,有多達38%正計畫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日本、或是選擇日本作為在亞洲的新投資對象,且有23%的德國企業表示,正在將管理職能轉移至日本。
    2024/04/09 16:17
  • 欲靠補貼救少子化!日本2026起加徵育兒支援金 網怒控強盜

    日本少子化問題嚴重,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岸田政府推動育兒補助金政策,並計畫於2026年開始徵收「支援金」,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為了擴充育兒津貼政策的財源,日本政府今(9日)公布每月負擔額的試算結果,與醫療保險費合併徵收,依照年收入不同,年收達到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2萬元)者每月將被徵收350日圓(約新台幣74元),年收愈高徵收額也愈高,引發激烈討論,有民眾支持政策,認為能減輕育兒的經濟負擔,但也有人怒控「強盜行為」,因為今年4月起日本國民年金保險費才剛漲價,生活成本的增加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
    2024/04/09 14:37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黃國昌控「踐踏麥寮民主」 蘇PO文:將提告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將在13日登場,民眾黨提名林宜豊參戰,不過7號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批評,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和前麥寮鄉長許忠富,踐踏麥寮民主,蘇治芬隨後也在臉書回擊,表示要提告,黃國昌今天(9日)南下雲林輔選,表示相當荒謬,更直指麥寮光電政策遭違法濫權,說的都是事實,有甚麼好告。
    2024/04/09 13:34
  • 王品「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 再擴大暴增34例

    王品集團的「初瓦、嚮辣」西門店,通報案例從22例爆增到56例,北市衛生局勒令停業,而王品集團也發聲明致歉,表示會深刻反省。但近期食安風波不斷,相關單位就被質疑把關有漏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就表示,這幾起案件樣態都不同,但食安五環政策會持續落實。
    2024/04/08 20:06
  • 你願意嗎?週休3日「薪水少5000」 上班族秒喊1答案

    台灣有可能週休3日嗎?早在去(2023)年就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的國家,勞動部後續以「實施困難」為由駁回。如今又有網友提問,在週休3日情況下薪資少5千元,「你會願意嗎?」瞬間掀起關注。
    2024/04/08 09:01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不再禁塑!盤點限塑政策12年 塑膠反越用越兇

    海洋廢棄物,塑膠類占了九成以上,2018年,政府宣導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四年下來,塑膠垃圾還是占大宗,民眾對於塑膠的依賴,很難斷開。過去的環保署,也就是現在的環境部,曾經訂出目標,要在2030年全面禁用四大類一次性塑膠製品,現在改口,說禁用不是唯一方向,而是要結合循環經濟,可以想見,政府在減塑政策上,遭受到各方不小壓力。事實上,12年前,限塑政策上路後,直到現在,塑膠袋每年的內銷量,從14萬公噸,來到20萬公噸,越減越多。
    2024/04/07 20:31
  • X平台「藍勾勾」政策又變 馬斯克:粉絲達2500的免費送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10月收購 推特(Twitter)後,展開一連串改革,包括將平台更名為X,並將「藍勾勾」的驗證變為「付費訂閱制」,而非免費提供給官方認證的知名帳號。上周,馬斯克又宣布給予擁有大量「驗證粉絲」的帳號「免費藍勾勾」,因為他們是「社群中有影響力的成員。」
    2024/04/07 12:05
  • 蕭美琴訪布拉格遭陸官員跟蹤險出車禍 陸武官恐遭捷克驅逐出境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5日晚間在個人X平台專發1則捷克媒體報導,其中披露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訪問布拉格時,竟遭到中國的軍事外交官開車尾隨,期間甚至闖紅燈、險些釀成車禍,目前捷克外交部已連繫中國大使館,並強調「這件事還沒結束」。
    2024/04/06 09:42
  • 以軍襲援助者引眾怒 拜登警告:罔顧人道 對以立場變

    以色列軍方空襲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車隊,造成7名援助人員死亡,美國總統拜登憤怒譴責;週四,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30分鐘,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他也警告納坦雅胡,如果罔顧人道救援,美國將改變對以色列的政策。拜登施壓果然見效,幾個小時後以國就宣布,開放邊境的通道和港口,允許人道物資直接從以色列送進加薩,而這也是七條人命換來的結果。
    2024/04/05 20:00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英國緊縮工作簽證規定 薪資門檻提高近5成

    英國政府持續修嚴簽證法規,政策目標包括防範入境居留途徑遭濫用、減少低技術移民人數。根據4日生效的新規定,除了少數例外,申請工作簽證的最低薪資門檻為一年3萬8700英鎊,較以往提高約48%。
    2024/04/05 06:32
  • 川普搖擺六州民調領先!今年拜登場子反抗議多

    決定2024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儘管上週彭博社的民調中,總統拜登急起直追,但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前總統川普在七個搖擺州當中,六州都領先,僅威斯康辛州與拜登打平,這讓川普陣營氣勢看漲。且今年拜川兩人的造勢場合,反而是拜登的場子抗議多,主要因不滿拜登的中東加薩政策;不過共和黨初選,也有超過一成的選民,寧可把票投給已經退選的參選人,也不願投給川普。
    2024/04/04 20:00
  •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綠委:因能源轉型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2024/04/04 19:26
  • 王義川曬圖問:環狀線「斷軌」行駛? 捷運局打臉:勿製造恐慌

    昨(3)日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發生梁柱錯位災情全線停駛,並經檢修測試後,昨傍晚開始分段運行,未經該路段的板橋站到產業園區站先行恢復通車。不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4)日透過社群平台貼出多張「斷軌照」,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新北環狀線嗎?如果不是趕快澄清,如果是,繼續讓列車行駛?勇」。對此,新北市府捷運局回應,該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以避免製造恐慌!」
    2024/04/04 15:25
  • 毛小孩友善 美國航空允許飼主帶寵物「一起飛」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近日放寬其寵物規定,允許有寵物的旅客,可以在攜帶一件手提行李登機的同時,將寵物裝在籃子內,跟飼主一起搭機完成旅途。根據美國航空官網聲明,飼主只需提前預付「手提寵物」的費用,並讓寵物整個旅程都待在籠子裡,放在乘客腳前方座位下方,符合相關規定的旅客,就可以被允許與寵物一起登機。只不過,目前這項寵物友善的新政策,僅限美國本土48州、阿拉斯加、波多黎各等地區,且搭乘的航班長度至多12小時為限。
    2024/04/04 14:06
  • 選在賴清德520就職前 拜登與習近平再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天晚上通了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而接下來美國財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將再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
    2024/04/03 15:05
  • 賴就職前夕熱線! 拜登「台海穩定說」、習:不可踰越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晚上通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被問到拜登是否在選舉年,有必須對中強硬的壓力,白宮強調,拜登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保護美國國安及利益,他和習近平的對話,是坦率、有建設性、專業及有效率的。
    2024/04/03 13:09
  • 13萬姓氏恐滅絕?日本1政策遭詬病 未來恐剩「佐藤」

    日本東北大學1名學者接受民間法人委託試算,結果顯示日本若不導入「選擇性夫婦別姓」(讓夫婦在結婚時可選擇同姓氏或不同姓)制度,約500年後日本人的姓氏可能均為佐藤。
    2024/04/02 22:52
  • 漲定了?國道客運18年未調整票價 業者坦言負荷不了

    已經沒有調整票價的國道客運,這回業者也按耐不住,什麼都漲的趨勢,向公路局提出計畫,票價最高將調漲23%,等於一張北高的票來到725元,儘管業者也擔心可能會流失乘客,但面對趨勢,已經負荷不了,只是除了漲價,缺駕駛也是個問題,有部分駕駛流失往貨運或是計程車,有專家就建議或許可以參考日本政策,引進特定技能的外國勞工。
    2024/04/02 22:35
  • 能源政策造成電價漲? 台電:法國核電占比6成漲更多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能源政策造成台電虧損及電價上漲,台電今天表示,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暴漲,台電發購電燃料成本已連續兩年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以上,相較戰爭前支出增加超過1倍,而綠電購電支出僅占總支出1成。
    2024/04/02 16:57
  • 連年虧損!上千億特別預算補助台電 審計部:台電應開源節流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今(2日)至立法院院會報告總決算,提出今年將繼續補助台電1000億,對此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台電過去連年虧損,加上政府能源政策失當,今年繼續補助台電的合理性夠嗎?陳瑞敏則回應,希望台電要強化經營體制、加強開源節流。
    2024/04/02 15:55
  • 妹子好奇看男友手機驚見「1反差作為」 全網掀兩派論戰

    現今社會女性意識越來越強,打破了以往的傳統思維,也不斷有政策及教育提出性別平等的想法。一名女網友分享,好奇看男友手機時,卻發現對方在網路上的留言打破對他的印象
    2024/04/02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