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政治 結果共10,000筆

  • 迴力鏢?徐巧芯大姑涉詐 民進黨員也涉案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夫妻涉洗錢詐騙遭羈押,意外扯出和綠營也有關係。洗錢公司的負責人林于倫,被起底是民進黨員,曾捐政治獻金給立委吳沛億,而大姑也曾在2020年支持總統連任,捐款2次給民進黨,讓徐巧芯直呼,他們這麼綠怎麼可能一起洗錢。
    2024/04/15 14:36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2024/04/15 09:37
  • 徐巧芯大姑詐欺案洗錢幫手是「他」 吳沛憶認收過政治獻金

    刑事局近期追查一起詐騙案金流發現,杜姓男子、劉姓女子女夫妻檔,指揮林姓男子透過人頭公司洗錢,不法金額共2700萬餘元,3人已羈押禁見。除了杜、劉夫妻檔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有姻親關係,民進黨今(14)日證實,林男為2022年入黨黨員,如違法情事屬實將送程序處分,也支持檢調法辦。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晚間表示,涉案林男是他的大學學長,參政後也收過林男政治獻金,「認識就是認識,我不會用話術去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
    2024/04/14 21:36
  • 遭控造勢場「涉詐大姑有協辦」 徐巧芯喊冤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及她的丈夫涉嫌洗錢、詐騙遭到收押,第一時間徐巧芯回應稱大姑婚後,大家已不相往來,但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就反控,去年11月徐巧芯舉辦選前最大的造勢活動,就是大姑幫忙協辦的,對此徐巧芯再喊冤。
    2024/04/14 18:34
  • 白銀價格創3年新高「漲幅超越黃金」 分析師估將衝破30美元

    白銀和黃金均被視為避險資產,近日由於伊朗和以色列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投資者尋找替代資產下,帶動白銀價格飆升,11日來到28.46美元,觸及近3年高點,12日再漲到每盎司29.11美元,漲幅2.3%。總計白銀價格自年初以來,已上漲14.29%,漲幅甚至超越黃金。
    2024/04/14 17:01
  •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2024/04/14 11:06
  • 竹市警私訊女主播「腦殘的破X」 騙「帳號被盜」遭記過調職

    三立主播馬郁雯日前在立法院採訪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疑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卻引來網友人身攻擊,她決定提告,還點名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許姓員警私訊罵她「腦殘的破X」。經新竹市警局展開行政調查,起初許員稱「帳號被盜」,後來才坦承說謊,許員已被重懲記大過並調整服務單位。
    2024/04/13 12:47
  • 入漫威10年!「獵鷹」接下重責 《美國隊長:美麗新世界》劇照曝

    正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如火如荼舉辦的戲院博覽會(CinemaCon),各家片商在此展現接下來的強片,沉寂多時的漫威也選擇公佈了《死侍與金剛狼》(Deadpool & Wolverine,暫翻),以及歷經補拍後的《美國隊長:美麗新世界》(Captain America: Brave New World)片段,讓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正式加入漫威電影宇宙。
    2024/04/13 11:17
  • 採訪黃國昌被出征!美女主播「怒告21人」 再點名2員警

    《三立新聞》主播馬郁雯日前在立院採訪立委黃國昌,針對其在網路直播募款被質疑違反政治獻金法提問,未料之後遭到網友攻擊。馬郁雯昨(11)日在社群表示,將針對21名網友提告,「交叉比對後竟然有三位是現職員警」;今(12)日更進一步指出,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許姓員警罵她「腦殘的破X」,而竹市警局卻以「粉飾太平、毫無作為」的方式處理,她無意再繼續糾纏,請許員自己和檢察官、法官說明,若證明說謊,將告發竹市警察局長邱紹洲瀆職,並提民事求償。
    2024/04/12 17:20
  • 台智光爭議!議員拿「海獅照」玩諧音梗 蔣萬安聽嘸臉色大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詢。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出,日前蔣萬安以不法受賄疑慮,來解除約106年柯市府簽訂子約,卻選擇忘記或刻意不處理其他蔣市府簽訂的子約及郝龍斌市長留下的母約,明顯就是雙標,是政治性解約動作,並拿出「海獅」圖片,問蔣萬安是否「還是會害怕解約」?
    2024/04/12 16:19
  • 人物/準內政部長劉世芳「鐵娘子」現柔情 與養子感情深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其中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劉是政壇少數有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的女性政治工作者,過去從地方走進中央,再到高雄參選區域立委,未來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相信將有助賴清德推展社會住宅等重要工作。
    2024/04/12 11:57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陳幸妤無參政意願!傳扁家推「媳婦黃睿靚」延續政治香火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就任,究竟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引發關注。事實上,2024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就不避諱談此事,選後也傳出開始醞釀要特赦扁,兵推3套方案一切就等賴清德決定。然而現在也傳出,隨著陳致中和女婿趙建銘雙雙身陷官司無法參政,扁媳黃睿靚或將代替扁家「延續政治香火」出來選。
    2024/04/12 09:41
  • 岸田喊話與美共擔責任!憂自由民主受威脅:今烏克蘭可能明東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於美國國會發表英語演說,強調隨著地緣政治格局變化及日本信心的增強,日本不再局限於擔任美國最親密的盟友,而是著眼成為全球合作夥伴,與美共同承擔國際責任。
    2024/04/12 08:49
  • 穆斯林開齋節 加薩悲傷 以續轟炸.擊斃哈瑪斯領袖子

    穆斯林的齋戒月結束,伊斯蘭國家都在慶祝開齋節,戰火摧殘下的加薩,沒有歡樂,只有滿滿的悲傷。以軍在開齋節持續轟炸加薩的難民營,擊斃了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亞的三名成年兒子,他們都是哈瑪斯的特工人員。哈尼亞是以哈停火協議的談判員之一,他在得知噩耗後表示,以色列就算殺了他的兒子,哈瑪斯也不會改變立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加薩部分地區已經陷入飢荒,數十萬人每天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245大卡。
    2024/04/11 19:53
  • 統神失言被苗博雅感化! 他點「1關鍵」嘆:境界真的不同

    藝人黃子佼涉購買性影像,又被K小姐控在未成年時遭性侵,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對此聲稱「沒那麼嚴重」等言遭輿論撻伐;昨(10)日陸遭多家廠商切割後,張嘉航在晚間直播時備感委屈落淚,不久後他Call in市議員苗博雅,經一番「感化教育」後,今(11)日張嘉航終於坦承自己的無知並對此致歉。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要是自己面對統神恐怕是直接掛電話,不過苗博雅和他有一個不一樣的關鍵,「這境界真的不同,真的厲害」。
    2024/04/11 16:49
  • 韓執政黨遭遇「史上最大敗選」!專家:需更專注1政策

    韓國第22屆國會選舉落幕,300個席次中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拿下175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分析指出,這次慘敗對政府國內政策將造成不小影響,但外交政策預期影響不大。
    2024/04/11 15:43
  • 開齋節沒停火!以色列轟炸座車 哈瑪斯領導人3兒4孫喪命

    伊斯蘭齋戒月在這個月9日結束,並且迎來開齋節。沒想到哈瑪斯政治領導人哈尼亞的3個兒子和4名孫子,搭車準備前往慶祝活動的途中,卻遭到以色列的空襲,全數喪命。以色列在開齋節,沒有停下戰火,讓部分美國國會議員不滿,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來;哈亞尼也說,他們不會在停火談判中輕易讓步。
    2024/04/11 13:39
  • T閱讀/《步步為營》美國大選成焦點 候選人政策走向牽動台海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TVBS「T閱讀」節目邀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和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專家合著的《步步為營》一書進行對談,兩位來賓針對目前情勢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提出各自看法。
    2024/04/11 13:35
  • 證實被賴清德徵詢接外長!林佳龍:我有推薦人

    準總統賴清德,昨天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原先被視為閣揆熱門人選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卻沒有入列。同屬正國會的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就抱怨,準閣揆卓榮泰「吃太狠了」,今天林佳龍則說,那屬於陳茂松個人意見,並強調自己「很有團隊精神」,而他也證實,曾被徵詢擔任外交部長的意願。
    2024/04/11 13:25
  • 7名兒孫同時被以軍炸死 哈瑪斯最高領袖:絕不會投降!

    哈瑪斯政治局主席哈尼耶(Ismail Haniyeh)對外證實,他的3名兒子與4名年幼孫子,周三在加薩遭以色列發動空襲殺害,這位悲痛的老人指控,以色列此舉充滿著「報復和殺戮的精神」,但根據以軍官方說法,他們則認定、其子是恐怖份子的一員,聲明中稱三兄弟分別是小組指揮官與軍事官員。根據半島電視台的專訪,哈尼耶親自證實這起悲劇,並強調哈瑪斯不會投降,會帶著兒孫的鮮血,在邁向解放耶路撒冷與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的路上持續前進,該組織也不會對以色列放軟或改變立場。
    2024/04/11 09:51
  • 「馬習二會」時機策畫!較勁美日、給「賴」壓力

    馬習二會今天(10日)登場,引起外界討論,有外媒解讀,這場會面時機敏感,而且是精心策畫過的,不只代表北京希望透過款待馬英九來爭取台灣民心,對內也是內宣手段,而對馬英九而言,是鞏固他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力以外,也是保住他的歷史定位,讓後世記得他是第一個和北京領導人會面的台灣總統。
    2024/04/10 22:27
  • 「空戰老師」統神失言挨轟 國民黨:別政治化

    網紅統神因為疑似聲援黃子佼被認失言,成為眾矢之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臉書也趁機痛批統神,令人毛骨悚然,更強調統神是國民黨空戰老師的身分,不過統神不滿吳崢批評,直接在直播時打給吳崢,雙方唇槍舌戰辦個多小時,不歡而散!
    2024/04/10 19:43
  • 新賴系成軍? 正國會要角:賴一退新系全進來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內閣團隊陸續成軍。不過檯面上的名單幾乎都是賴清德競選團隊要角,而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不在名單上。有民進黨中常委就痛批,賴清德一退新潮流,所有新系人馬都入主府院要職。
    2024/04/10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