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政治寓言 結果共5筆

  • 被消失的地圖 滅村陰謀批全球化侵略.坎城評審團獎

    出門在外需要依賴地圖,現在尤其需要google map、apple map等電子地圖。但是,這些我們熟悉的地圖真有繪出地球的全貌嗎?一部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巴西電影對此提出疑問。故事描述一座偏僻小村莊,悄悄地從Google地圖上消失,陷入了預謀的絞殺。以虛構的民族誌手法,透過村民以暴制暴捍衛土地與傳統,對當代社會的武裝暴力、水資源掠奪、官僚貪腐,乃至於全球化的文化與政經侵蝕,提出強而有力的批判。
    2020/09/24 19:57
  • 金庸生前接受專訪 承認筆下故事是現代政治寓言

    金庸曾在今年4月刊登於「紐約客」雜誌的專訪中承認,他筆下的江湖傳奇故事,其實就是現代政治寓言的展現。
    2018/10/31 09:27
  • FOCUS/義國大導玩政治 金融教父VS神父

    我們老是以希望欺騙世界,總得用幻覺來回饋一下,G8高峰會總選在風光明媚的高檔飯店,由七大國加歐盟首長討論如何主導全球走向,但世界為何必須這樣運作呢?擅長政治寓言喜劇的義大利名導羅貝托安度藉新片提出質疑。
    2017/01/13 19:32
  • 【FOCUS新聞】義國人悶爆! 「秘書長萬萬歲」叫座

    日子過得很悶,這是台灣人普遍的心聲,工時長、薪水千年不漲、偏偏食衣住行通通都一直漲,這種心情,許多義大利人也都有,義大利工業總會理事長送給民眾的耶誕節禮物就是,預估經濟還再等8年才會有起色,在這種氛圍下,一部政治寓言喜劇片「秘書長萬萬歲」叫好又叫座,不少影迷還慫恿男主角「托尼瑟維洛」趕快從政,解救眾生。
    2013/12/25 20:43
  • 笑傲江湖寓政治 鹿鼎記反應社會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31歲才開始寫書,但是每一本都讓讀者為之著迷。而事實上,在金庸的著作中,都有著他對現實世界的批判,像是笑傲江湖裡面就有很多政治寓言,鹿鼎記是反應社會現象,而倚天屠龍記,男性、父子之間的情誼,其實就是他對兒子的關愛。
    2007/07/03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