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政治危機 結果共166筆

  • 【FOCUS新聞】東非蒲隆地 總統戀棧不得民心、揭竿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小國蒲隆地爆發政治危機,嚴重的血腥衝突,已經持續震盪好幾星期。蒲隆地是東非的小型內陸國,被盧安達、坦尚尼亞、剛果包圍,蒲隆地也是世界最窮國之一。1993年,這裡爆發長達12年的內戰,30萬人喪生。2005年簽了「終止內戰和平協議」,當時國會任命了一個總統,2010年全民直選連任,現在他又想三連任,引發國民上街示威!這位想一直連任的總統強力鎮壓,引起軍方發動政變,現在軍方又被總統清剿,全國混亂
    2015/05/19 21:31
  • ​南韓政壇爆醜聞 朴槿惠8名親信涉賄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再度面臨政治危機,她所重用的8名親信被爆出涉嫌接受不法的政治獻金,朴槿惠對外表示,絕對會徹查不寬容,重要內閣涉嫌賄賂,再加上歲月號船難處理不力,朴槿惠的民調直線下滑
    2015/04/16 21:39
  • 混亂血腥烏克蘭 再面臨分裂危機

    烏克蘭政治危機一波未一波又起,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罷黜下台,現在境內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共和國,吵著要獨立,當地的國會大樓甚至遭到親俄民兵闖入佔領,升起俄羅斯國旗,烏克蘭陷入分裂危機,在這個敏感時刻,俄羅斯宣布軍演,甚至把坦克車開進了烏克蘭境內。
    2014/02/27 22:02
  • 烏克蘭強勢鎮壓 基輔街頭成血腥戰場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暴動,原本已經達成停火協議,但是當地時間20日卻又發生新一波衝突,在官方強力鎮壓之下,造成至少100名示威者喪生,500多人受傷,成了烏克蘭反政府示威3個月來,最血腥的一天!而烏克蘭總統也讓步,和3位反對黨領袖簽署協議,包括提前舉行總統大選、組聯合政府,以及修改憲法削減總統權力,希望能終結這場警民暴力衝突的政治危機。
    2014/02/21 07:58
  • 「凍」彈不得! 陸南方六省鐵、公路難行

    大陸近來天寒地凍,就算是緯度較低的南方,也有6個省分道路結冰嚴重,交通停擺,而同樣被冰雪包圍的寧夏,省委書記還親自上街掃雪,展現親民,卻被批評沒有出力,根本作秀,官方電視台趕緊推出新聞替長官澄清,以免天寒地凍中,卻燒出政治危機。
    2014/02/10 12:46
  • 泰國政局動盪 盈拉臉書PO照慶新年

    迎接農曆新年,不只台灣和大陸洋溢喜氣氛圍,各國重要元首也紛紛表達祝賀,像是面臨政治危機的泰國總理盈拉,也透過臉書PO出祭祖照片,在新年之際緬懷祖先;而英國首相卡麥隆則是在YouTube上向全球華人拜年,還用中文秀了一句「新年快樂」。
    2014/01/30 20:44
  • 九月政爭/綠營倒閣失策? 激化國民黨「歸隊」

    倒閣案不出意料被封殺,一早綠軍場外動員,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表決前一刻,還罕見急急趕赴立院固票,倒閣案沒過,政治危機解除,江揆二度前往國會,和立委致意笑開懷,但強顏歡笑背後,卻是極度煎熬,因為弟弟昨天才病逝,國事家事兩頭燒,倒是綠軍祭出倒閣,反而激化藍軍團結,只是藍綠合演倒閣這場大戲,拖了一個多月浪費公帑至少3億,江揆週五能不能上台,卻仍是未知數。
    2013/10/15 20:15
  • 九月政爭/不捨王金平!親友緊盯發展 號召退黨

    立法院長王金平身陷關說疑雲,讓老家親友都很擔憂,時時刻刻守著電視關心最新的發展,甚至有人說要是王金平被迫撤銷黨籍,要發動全村一起退出國民黨,而不只王金平的親友不捨,有網友不忍王金平在嫁女兒之際還得處理政治危機,特地寫歌幫他打氣。
    2013/09/11 12:18
  • 【FOCUS新聞】軍下48小時通牒 埃及總統不退讓

    就在埃及的首位民選總統穆西執政滿1週年之際,埃及卻爆發新的政治危機,連日來大批反對派民眾發起示威抗議,要求穆西下台,埃及軍方甚至對他下達48小時最後通牒,還在官方臉書上嗆聲,不惜揮灑熱血捍衛國家,但穆西態度始終強硬,表示絕不走人,不少人擔心,埃及如果沒能將危機化解,恐爆發軍事政變,但也有分析家認為,這只是軍方促使穆西與反對派和談的手段。
    2013/07/03 21:48
  • 埃及總統演說 拒下台要求對話

    面對埃及反政府情勢高漲,埃及總統穆西稍早露面,發表簡短電視演說,身段明顯放軟,除了強調他的政權正統性,也坦承這段時間他還在嘗試要求民眾再給他機會,願意與反政府派對話,呼籲和平解決政治危機避免暴力衝突。
    2013/07/03 11:11
  • 醜聞三連爆 歐巴馬陷政治風暴

    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二任任期才剛開始,卻一連串爆發爭議醜聞!首先美國共和黨就批評政府,試圖在競選期間,隱瞞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攻擊事件真相,就怕擔心影響歐巴馬的連任選情;之外,美國國稅局被揭露,企圖刁難保守派團體,在申請免稅案時嚴加審查。雖然歐巴馬憤怒開除國稅局代理局長,但醜聞連環爆,加上司法部秘密調閱美聯社記者通聯紀錄,歐巴馬恐怕陷入政治危機。
    2013/05/16 19:37
  • 足球暴動擴大 萬人上街與警衝突

    星期三在埃及塞德港爆發的足球暴動越演越烈,從開羅到蘇伊士等城市,數以萬計的民眾上街抗議,除了不滿警方處置不當,這股怒火也發酵成政治危機,民眾譴責軍政府阻擋民主改革,高喊要自由。
    2012/02/04 15:47
  • 南歐經濟衰敗 「地中海之冬」倒閣潮

    希臘債務問題引發政治危機,引發騷亂的希臘總理,雖然度過不信任投票,不過卻在國內壓力下,決定主動辭職,希臘將組成聯合政府,來解決債務危機,除了希臘外,義大利狀況同樣糟糕,民眾也要總理貝魯斯科尼下台,因為反對極權統治,在中東興起「阿拉伯之春」,如今因為經濟衰敗,南歐也掀起「地中海之冬」的倒閣潮,民眾要把無能領導者,一一拉下台。
    2011/11/07 22:28
  • 尼泊爾政治危機 警民激烈衝突

    最新外電消息,尼泊爾發生抗議事件,要求解求立憲會議,抗議民眾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2011/05/26 22:00
  • 泰國紅衫/曼谷「黑色星期六」 紅衫軍控政府殺人

    泰國曼谷「黑色星期六」,爆發將近20年來最火爆的政治抗爭,釀成21人喪命的慘劇之後,曼谷市區現在大致恢復平靜 ,軍方撤回軍營,紅衫軍也繼續集會,還抬棺遊街,抗議政府血腥鎮壓,曼谷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由於紅衫軍揚言,只要總理艾比希不下台,就絕不解散,目前傳出艾比希可能會在潑水節假期後,宣布6個月內解散國會,舉行大選,尋求化解這場政治危機。
    2010/04/12 11:54
  • 美牛開放/開放美牛 府院幕後決策藍委喊下台

    衛生署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和內臟進口,引爆馬政府的政治危機!因為這項決策,不但執政黨立委都被蒙在鼓裡,就連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在狀況外,搞不清楚牛肉內臟也在開放之列;儘管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攬下責任,說談判是行政院同意之下所進行的,但根據了解,其實是總統府和國安會主導下,為了符合美方認定,開放牛肉是台美關係的友善指標,才做出的決策。不過馬政府可能要看看他山之石-南韓,去年在開放美國牛肉後,數萬名群眾暴動,一度引爆總統李明博的下臺危機。
    2009/10/24 12:36
  • 進口美牛肉 南韓曾引發政治風暴

    美國為了能將牛肉銷到韓國,去年在李明博就任後,就以簽訂韓美自由貿易協定來換取進口美國牛肉,結果引發南韓民眾恐慌與強烈反彈,大規模的抗議不斷,還演變成「倒李行動」,李明博的聲望由當選就職時的60%狂跌至20%,眾怒難熄,迫使他不僅親自向全國民眾道歉,南韓內閣也總辭,身陷上任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2009/10/23 22:28
  • 88水災重創馬團隊 馬滿意度剩16%

    88水災讓馬政府面臨上任來嚴重的政治危機,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個人滿意度紛紛創新低!根據TVBS最新的民調,馬總統的滿意度現在只有16%,劉兆玄則是13%,另外有6成6的民眾覺得內閣應該要改組。
    2009/08/19 14:57
  • 救災不力 馬滅火彎腰道歉足足7秒

    莫拉克風災政府救災不力,馬總統面臨從政以來最大政治危機,他為了挽救狂掉的支持度,今天親自召開記者滅火,一開始馬英九就對全民彎腰道歉,足足有7秒之久,馬英九也強調會追究政府官員救災失職的責任,9月份一定會有首長異動。
    2009/08/18 18:05
  • 盟友鳩山請辭 日相麻生再陷危機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最近面臨新一波的政治危機,他的親信,現任總務大臣鳩山邦夫,因為日本郵政賣地案過程不夠透明,要求日本郵政社長西川善文要辭職;沒想到麻生不顧過去情誼,硬要幫日本郵政說話,引起鳩山不滿,鳩山在12日向麻生提出請辭獲准,成為麻生內閣第3位主動下台的官員。
    2009/06/14 00:06
  • 驗毒奶標準不一 劉揆准林芳郁辭

    行政院今天批准衛生署長林芳郁辭呈,原因是對毒奶粉三聚氰胺檢驗標準前後不一致,引起人民恐慌,不過國人記憶猶新的后豐斷橋事件,造成6條人命損失,交通部長毛治國卻可以用「橋不是他任內興建」的理由,安然度過政治危機,劉內閣對部會的檢驗標準,似乎前後也有落差。
    2008/09/25 17:37
  • 馬大姐爆弟收50萬獻金 隨即否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日前指對手曾經收過某公會,50萬政治獻金,馬英九今天下午公開否認,沒想到他的大姐馬以南為了保護弟弟,居然跳出來指控謝長廷和馬英九,都收過製藥公會50萬獻金,後來雖然立刻改口,但馬英九的政治危機似乎越演越烈。
    2008/01/31 00:56
  • 泰國軍事政變後首次大選 今投票

    泰國自去年軍事政變後,首次舉行的民主大選,整個投票工作,從早上8點開始,已經在下午5點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支持流亡總理塔克辛的人民力量黨,最有可能拿下國會多數,不過這項結果,也會讓泰國的政治危機加深。
    2007/12/23 11:40
  • 決戰北高/謝長廷初試「剖甘蔗」 尷尬無成

    陳總統政治危機,民進黨內四大天王究竟會不會跟陳總統進行切割,原本傳聞謝長廷私下對陳總統直言說了「下台不會天崩地裂」的話,外界以為謝長廷要倒扁的說法,下午謝長廷卻改口陳總統不可能自砍薪水又貪污。
    2006/11/05 18:33
  • 浮報爭議/扁危機48小時 府院黨緊急應戰

    國務機要費案件偵結,投下的震撼彈,使得府院黨全面陷入空前的政治危機,總統府在前天上午11點獲知偵結報告即將出爐的消息之後,面對可能動盪的政局,被迫全面密集展開危機應變,帶您了解陳總統在短短48小時內,如何面臨內外交迫,去留兩難的重大考驗。
    2006/11/05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