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政權 結果共2,273筆

  • 維持美中交流熱度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傳出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刻意低調,因此不像上回蔡英文總統過境時吸引那麼多媒體報導,而由於賴清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美方不願意被視為『選邊站』,今天午宴也沒有國會議員到場,唯一有參加的是AIT駐台官員,算是非常少見的低調,跟過去過境都會與國會議員公開會面很不同。這回西方媒體都有報導中國大陸嚴正抗議,北京方面是特別不喜歡賴清德,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分離分子,也報導中國大陸進行3天軍演,但是比起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或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大部分媒體也都強調了這次是刻意低調,一方面美國不希望與大陸關係再惡化,另方面也因應賴清德要選總統,而展示出謹慎態度。也有分析表示,大陸不需要反應過度,因為過去反應過度的結果,就是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越來越不喜歡北京政權。」
    2023/08/14 15:43
  • 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巴拉圭!過境紐約舊、金山 總統交付2任務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賴清德於行前談話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兩大目標,第一,深化台巴兩國邦誼;第二,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促進兩國發展,此行前往巴拉圭除了代表蔡英文總統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外,也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自由民主政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
    2023/08/12 17:45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拜登簽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7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該法案也正式生效,但拜登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指出法案第七條要求貿易代表署向國會提交協商文本,在這期間無法向台灣傳送這份文本,是侵犯美國政府與境外夥伴談判的憲法權力,相關條文將會被看作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基本上是認同法案,只是拜登在簽署時運用了他的特殊權力,針對法案內容覺得有問題或是有違憲之虞的地方,可以特別加註總統的附註,透過憲法賦予總統行政權力,經由附註可以特別強調,如果未來行政單位需要違反法案或跟法案的規定有牴觸時,行政單位可以因為總統的附註,透過行政權利不去落實。」
    2023/08/08 15:19
  • 陳時中嗆在野黨是「台灣災難」 遭網酸爆:又刷存在感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6日出席全國台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他指出這次選舉很多人倒果為因、譁眾取寵,以為這樣就能夠取得政權,「這是台灣的災難」。徐巧芯在臉書發文猛酸:「陳時中又出來幫民進黨敗票了。」網友也炮轟:「怎麼覺得譁眾取寵比較適合你?」
    2023/08/08 10:11
  • 尼日鎖國!七日通牒大限過 軍政府宣布關閉領空

    尼日發生政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下達七天最後通牒,要軍政府交還政權,現在通牒大限已過,尼日軍政府突然宣布,即日起關閉領空,對外鎖國。還放話有人想出兵干預,必定嚴厲回擊。
    2023/08/07 18:35
  • 中共官員坐等上令罔顧水患 分析:凸顯政權危機

    中國華北與東北大水為患,儘管官媒粉飾暴雨所致,人為洩洪才是災情慘主因,但旅美學者鄧聿文分析,比政治洩洪更值得關注的是官員坐等上令使水患蔓延,當中凸顯的政治危機更重於洩洪。
    2023/08/07 13:28
  • 西非領袖揚言對尼日軍事干預 2鄰國警告:視同宣戰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與馬利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為了恢復被罷黜總統貝佐姆政權而對尼日進行的任何軍事干預,都會被視為「對布吉納法索和馬利宣戰」。
    2023/08/01 11:53
  • 塔利班認定音樂「讓人道德腐化」 官員竟公然焚燒樂器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各種奇葩或令人傻眼的禁令,似乎比十年前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之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政府近日再次公開焚燒大量樂器,藉此對外宣示其限制音樂的決心,只因為這群掌權者認為,音樂會讓人們產生道德腐化,或是讓年輕世代誤入歧途。也因為這個理由,讓擁有多元音樂傳統的阿富汗,該國知名的國立音樂學院從2021年起,就不再被允許重新開課,迫使阿富汗大量音樂家與學子被迫逃亡海外謀生。
    2023/08/01 11:21
  • 尼日挺軍變火燒法國使館 西非領袖放話出兵干預

    尼日26日發生軍事政變,上千名力挺軍方的群眾,上街包圍法國大使館,不只燒掉法國國旗,還有很多人高喊「俄羅斯萬歲」。西非國家領袖,要求發動政變的軍政府交回政權,否則不排除動兵干預。
    2023/07/31 18:54
  • 瓦格納兵變牽扯政治角力 與普欽互惠關係難切割

    傭兵團瓦格納兵變失敗滿一個月,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瓦格納已經不存在,但成員仍然在白俄羅斯活動。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由於瓦格納與普欽政府有千絲萬縷的互惠關係,因此很難就此切割,只是因為牽扯政治角力,恐怕成為待罪羔羊。
    2023/07/31 13:59
  • 尼日軍隊扣押總統稱接管政權 聯合國譴責、美國籲放人

    西非國家尼日的軍隊包圍總統府並聲稱接管政權,已招致聯合國強烈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呼籲尼日軍隊立即釋放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2023/07/27 14:57
  • 北韓核武動作頻頻! 南韓警告:將招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北韓威脅動用核子武器就美國在朝鮮半島不斷增加軍事部署進行報復。南韓今天警告北韓,使用核武將招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終結」。
    2023/07/21 20:15
  • 不藏了!掌權40年後 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將「傳位長子」

    掌握柬埔寨40年大權的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似乎真的要落實他、2021年就說過的提案,將從本次國會大選(7/23)之後,一步步地將權力轉交給大兒子洪瑪奈(Hun Manet),讓他接棒成為柬埔寨下屆總理。無論是英文版《金邊郵報》(Phnom Penh Post)或是《高棉時報》(Khmer Times),幾乎都已經將他視為下屆總理必然人選,不斷報導洪瑪奈的觀點與期待,呼籲選民能透過這場「沒有對手」的選舉,完成政府換屆與交接,換句話說、就是讓他們父子兩人,能以民主形式繼續掌握政權。
    2023/07/18 17:12
  • 又被炸?克里米亞大橋「緊急狀況」2死1傷 俄:烏克蘭襲擊

     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連接俄羅斯本土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是俄軍重要補給線,去年10月曾遭烏軍炸毀,修復後逐步恢復通行,結果今(17)日又因「緊急狀況」暫停通行,俄方官員聲明表示,大橋受損造成2死1重傷,稱這是基輔「恐怖主義政權」的最新襲擊。
    2023/07/17 15:48
  • 「堅定台巴關係」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不受任何外國政權干預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貝尼亞伉儷。貝尼亞致詞時強調,此行是要表達堅定立場,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他都會堅定支持彼此的雙邊關係。兩國的雙邊關係對於政治、經濟或在文化交流上都具有極大益處。他說,這樣的一個決定絕對不是基於任何外國政權、政府的干預,也絕對不是建立經濟貿易的利益之上。
    2023/07/12 14:33
  • 一點一滴剝奪阿富汗女性所有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髮沙龍

    打從塔利班(Taliban)奪取阿富汗政權那刻起,就意謂著女性的權力與權利,將一電一滴地被剝奪殆盡。繼限制女性受教權之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塔利班政權5日再發禁令,道德部門下令全國所有美髮沙龍、必須在一個月之內全數關門停止營業;此舉與2001年、當塔利班首次奪權的行為如出一轍,他們就是要剝奪女性所有外出的機會和權利。
    2023/07/05 14:15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紐時:俄高層早知瓦格納想叛變 普里格津有「內應」才敢造反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叛亂行動雖然僅持續24小時就和平落幕,但也暴露了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政權的潛在危機。如今有美方官員透露,其實俄羅斯國防高層中有人早就知道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叛亂計畫,甚至不排除俄國政府有「內應」,才讓普里格津放手一駁,大膽起義抗命。
    2023/06/28 15:46
  • 稱「被俄軍逼上梁山」 普里格津:他們密謀團滅瓦格納

    撤兵後,一度行蹤成謎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周一也首度以錄音方式發聲。普里格津用「行軍」來形容這次的兵變,他說,俄羅斯軍方打算在7月1日,解散瓦格納傭兵團,他不得已才會揮軍北上抗議。不過他強調,並沒有要推翻普欽政權。
    2023/06/27 22:50
  • 回不去了!傳叛變首腦飛抵白俄流亡 否認欲推翻普欽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的最後一擊,宣告失敗,神隱多日後他首度對外發聲,否認他一日叛變是為了推翻普欽政權,他聲稱是要抗議俄軍在烏克蘭戰爭毫無戰果的作為,但他對自己身在何處,以及流亡協議細節隻字未提。週二航班追蹤網站追蹤到一架可能載著普里格津的班機,飛抵白俄羅斯首都,這位傭兵首腦可能依約流亡白俄,而他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親密關係,恐怕也從此回不去了。
    2023/06/27 20:00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政權受威脅!普欽發聲:放任瓦格納兵變持續 是為避免流血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24日發動的短命兵變落幕後,總統普欽今天表示,當時之所以放任兵變持續,是為了避免流血。他指控烏克蘭與其西方盟邦,只想讓俄國人在兵變中自相殘殺。
    2023/06/27 13:34
  • 金正恩政權拉警報!北韓菁英脫北潮 外交官相繼逃亡

    「外派在海外的北韓菁英脫北有特定的時機,大概3至5年會有一次」,曾派駐在新加坡的前北韓外交官金光進表示,「過去決定脫北的理由大多是面臨攸關生死的狀況,但現在誘因變得更多元,最重要的是,北韓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2023/06/27 10:48
  • 瓦格納集團兵變 白宮官員:讓中國領導層不安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指出,針對俄羅斯政權的瓦格納集團短暫兵變,讓中國領導層感到不安。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也表示,這場兵變是俄羅斯內部鬥爭的一部分,美國和西方與此事無關。
    2023/06/27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