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政權 結果共2,267筆

  • 喊話國民黨年輕化 連勝文批:造勢音樂連中年大叔都沒聽過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未取得執政權,但立委席次躍升52席,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9)日提出兩點建議,強調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讓這個黨殺出生存的血路,並批國民黨造勢場合播的音樂,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幾乎沒聽過,很難想像年輕人會有多少共鳴。
    2024/02/09 16:42
  • 台灣就佔3項!盤點「上個龍年」全球大事 2領導掌權至今

    上一次龍年要追朔到2012年,即是馬雅人預言世界末日的那年。2012年是選舉年,台灣、俄羅斯、北韓、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等國,透過選舉或任命,推出連任或新一任的國家領袖。其中,北韓金正恩從已故父親金正日手中奪下政權,而中國習近平則被選為新一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12年過去,當年看似前程似錦的領袖,如今有的為世界帶來戰亂、有的慘遭殺害、有的鋃鐺入獄,令人唏噓。2012年除了選舉,世界還發生許多大事,例如倫敦奧運、一代巨星惠妮休斯頓逝世、球星林書豪在NBA掀起「林來瘋」熱潮、韓國歌手Psy的「騎馬舞」襲捲全球。而在國內,則有李姓小開的「淫照風波」,震驚社會。
    2024/02/08 08:50
  • 澤倫斯基欲讓烏克蘭軍隊大換血 總司令拒絕「被解職」

    根據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欲解除該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札盧什尼(Valerii Zaluzhnyi)的職務,然而札盧什尼將軍卻拒絕這個請求,讓兩人間長期存在的爭端矛盾浮上檯面。儘管澤倫斯基辦公室否認,有關札盧什尼將軍已辭職或被解職的傳聞,但他在未來幾天內,可能被撤職的流言仍持續發酵中。
    2024/02/01 09:40
  • 自民黨民調創下新低 岸田政權恐倒數計時

    日本自民黨陷入政治獻金風暴,儘管包括安倍派等黨內三大派系宣布解散,但仍然挽回不了民眾的信心,最新民調顯示,自民黨支持率創下1960年來新低。
    2024/01/22 14:35
  • 史上最漂亮卸任!蔡英文會垂簾聽政?網笑:她才沒空

    2024大選投票結果13日出爐,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勝出,兩人將於今年的5月20日與蔡英文交接。這次選舉也寫下歷史性的一刻,民進黨取得首次連續3任總統選舉勝利,而蔡英文也成為第1位執政8年後,還延續同黨執政權的總統,此結果一出,網友紛紛討論。
    2024/01/19 12:17
  • 王必勝再轟蔣萬安「賊」 北市府:一手握行政權、另一手握麥克風罵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因高端疫苗爭議隔空對槓,蔣萬安今(18)日受訪時批民進黨將當時監督政府的立委當賊看,並稱當初看到文件重要內容都被塗黑;王必勝今下午又回擊,指合約送立院時「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有看到還持續造謠「封存30年」,那才是賊,更狠酸「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
    2024/01/18 15:52
  • 戰鬥藍集結!趙少康拚國民黨影響力 下周召集新科立委「上課」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未取得執政權,但國會席次大有斬獲,仍有52席立委,其中不乏「戰鬥藍」成員,傳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打算在立法院組成次團,繼續在國民黨發揮影響力,對此,趙少康今(18)日表示,下周就會邀請新科立委來開研討會,他會親自傳授質詢秘訣,讓新科立委以一擋十,以十擋百。
    2024/01/18 11:19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影音/施明德《真情指數》回顧前半生 報讀軍校只為「推翻蔣家政權」

    2024/01/16 12:45
  • 台諾斷交王定宇「不意外」 開酸中國:流氓見不得鄰居好

    諾魯共和國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立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斷交可以讓諾魯的政治人物得到某些利益,但是諾國人民呢?「該去問問宏都拉斯的蝦農吧」。並痛批中國「流氓見不得鄰居的好」,這種幼稚霸道並不意外,最後向諾國喊話:「這種政權同一國誰倒楣啊!」。
    2024/01/15 15:29
  • 不滿賴清德當選「6成民意反對仍耍威風」 連勝文拋修法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推派的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國民黨再度敗選,無法取得執政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可商討是否修改《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並批評賴清德在6成民意反對之下,仍照樣當選總統,照樣耍威風。
    2024/01/15 10:53
  • 立院綠白合? 黃珊珊:民眾黨走自己的路

    2024立委選舉結果,新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院龍頭人選也讓外界關注。大選夜藍白開槓互抓戰犯,是否意味國會合作瀕臨破局?對此柯辦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回應,現在階段應該是往前走,而不是去想政權分配。
    2024/01/14 14:30
  • 黨內逼宮朱立倫!侯友宜逆風力挺:總統敗選我負全責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未能取得執政權,但立法院席次大有斬獲共拿到52席,不過黨內仍有逼宮朱立倫的聲音。對此,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的侯友宜今(14)日替朱立倫緩頰,在受訪時表示,大選不盡人意,是身為總統人選的他要負起所有責任,朱立倫在選戰過程中吞下各種榮辱,他看在眼裡,希望朱能夠繼續帶領國民黨改革、進步。
    2024/01/14 10:47
  • 2024大選分析/總統吞敗侯朱要扛責 最強母雞盧秀燕望成藍營新共主

    2024大選落幕,即使有6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但在在野勢力分裂下,仍無法順利完成這項目標,民進黨也將展開第三任、為期12年的政權。而作為百年大黨的國民黨,再度淪為在野黨,黨內必掀起一波改革浪潮,曾經是「最強母雞」、身為候選人的侯友宜,在這次選選舉中重創,而從這次開票結果來看,盧秀燕可說確立「中霸天」地位,從本來僅2席,這回狂掃6席,還囊括3個艱困區。
    2024/01/14 10:34
  • 觀點/告別超級總統制!迎來「三黨不過半」的戰國時代

    再過兩天就是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誰能勝出仍在未定之天,但「三黨不過半」幾乎已經是確定的結局。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更關注誰能贏得總統大選、取得執政權,但「三黨不過半」對台灣未來政治格局和憲政的影響,其實遠大於總統選舉的結果。
    2024/01/11 13:46
  • 承諾打造民主和平台灣 賴清德:若對等願與中國交流合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美德站出來」晚會時指出,如果中國介入選舉成功,讓中國指示的人當選,台灣民主精神會被破壞;如能維持對等尊嚴,仍願與中國交流合作。
    2024/01/11 09:35
  • 保障勞工參政權!選舉「原工作日放假」、上班薪水加倍

    為保障勞工參政權,已將選舉投票日設為《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放假日。在113年1月13日(星期六)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具投票權且原為工作日的勞工,雇主需讓其放假一日,工資照給。
    2024/01/06 08:08
  • 誰接班金正恩? 韓國情院:女兒金朱愛最有可能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被提名人趙太庸4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是最可能的接班人,這是南韓國情院首度研判,可能由她接掌北韓政權。
    2024/01/05 15:11
  • 跨年大轟炸 俄百種武器襲烏多城 雙方再換囚

    跨年前後這幾天,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空襲,號稱動用上百種包括彈道飛彈與無人機等空襲武器,轟炸烏克蘭境內各大城市,目前近4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所幸烏克蘭防空網奏效,擋下大部分俄軍飛彈。為了鞏固政權,連任成功,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僅積極攻打烏克蘭,還將下獄的反對派大將納瓦尼移監北極。不過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斡旋之下,隔了近5個月,烏俄終於再度換囚,雙方各有兩百多名被俘的人員,終於能返鄉。
    2024/01/04 19:52
  • 陸空戰齊發!賴清德拚「多衝5%」得票過半 競總黨部雙引擎全開

    2024總統大選進入關鍵第9局,民進黨力拚總統民選後首次政權黨內交接,以蔡英文為首的現役執政團隊成員與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緊密配合,盡力搶救激戰區立委。
    2024/01/03 08:06
  • 選舉日勞工權益保障 當天工作薪資需加倍

    明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已被列為勞基法規定的「指定應放假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勞工有權行使參政權,且當天應依法放假並獲得工資。
    2023/12/28 10:58
  • 影后妮可基嫚、凱特溫絲蕾回歸小螢幕! 影集預告輪番曝光

    來看兩位奧斯卡影后回歸小螢幕的新作品!妮可基嫚疫情期間到香港拍攝的《外籍之人》準備上線,她在裡頭大飆演技;另外凱特溫絲蕾則在《政權》裡飾演國家總理。
    2023/12/26 20:36
  • 謝典林表態:總統挺國民黨「侯康配」 政黨票投民眾黨

    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25日透過臉書貼文表態,面對總統及立委選舉,他支持憲政體制修改為內閣制,實現政黨輪替及政權和平轉移,請大家總統票投國民黨「侯康配」,不分區政黨票投民眾黨。
    2023/12/26 09:56
  • 全球第一個!北京接受「塔利班」派駐大使 喊話中阿友好

    入侵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不被國際承認,但是,中國大陸接受並會見塔利班派駐大使,成為全球首例。另外,日前,北京終於恢復美中軍事對話,但是分析指出,雙方在台海、南海議題,仍舊分歧,是可能的引爆點。
    2023/12/23 18:47
  • 北韓罵尹錫悅「逆賊」 美警勿核武攻擊否則終結金氏政權

    北韓恐怕會在12月進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派出核動力攻擊潛艦停靠釜山港戒備,同時也考慮明年跟南韓增加核戰情景演訓,並且還警告平壤當局、一旦動用核武攻擊,金氏政權將會永遠終結。北韓官媒則釋出影片,抨擊南韓總統尹錫悅是逆賊,是美國的傀儡。
    2023/12/17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