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政府機關 結果共457筆

  • 「新店煙火男」不放炮改發傳單 造假染疫訊息遭警拘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拉警報,尤其是新北地區確診人數最多,不過卻有一名33歲的邱姓男子,似乎不把疫情嚴重性當回事,竟然在路上廣發傳單,指稱「新店會變成第二個萬華」,起因是一名確診個案是政府機關重要人員,所以只要回家隔離,不用通報。民眾看見傳單相當擔憂,立即到派出所派案,警方一查發現,發傳單的人就是日前多次在新店地區路上亂放煙火的犯嫌。
    2021/05/20 18:23
  • 本土疫情嚴峻!政院徵用機關訓練中心 擴增檢疫所量能

    本土疫情嚴峻,行政院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將徵用政府機關、機構目前未使用的訓練中心,並盤點閒置軍營,作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擴增防疫量能。
    2021/05/18 14:06
  • 北市府創遮字免拆蔣公銅像 獨派不滿噴紅漆抗議柯文哲

    促轉會要求各政府機關推動轉型正義,台北市府想出,只要把蔣公銅像上的字蓋掉,就不用拆銅像,引發獨派人士不滿,(4/14)下午到南港對蔣公銅像噴紅漆,並寫上辱罵字眼,結果被警方帶回偵訊。
    2021/04/14 22:30
  • 為非裔解決警察執法不當 拜登誓言大刀闊斧改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強調,他決意解決非裔美國人面臨的警察執法、監禁與龐大經濟差距問題,將要求每個政府機關聚焦在解決這些挑戰。
    2021/04/14 14:32
  • 公共快充加速佈建有曙光 工研院推CCS1為臺灣公規規格

    目前各車款雖然皆支援快充系統,規格卻是隨各原廠而定,目前臺灣境內電動車快充規格就有歐系車廠採用的CCS1、日系品牌的CHAdeMo與Tesla等3種規格,快充規格混亂對於業者建設快充設備以及電動車相對都是種障礙。為此,工業技術研究院會同政府機關、能源業者以及車輛代理商公會等成立充電聯盟,並且拍板以CCS1為主要快充規格,以加速公共快速充電站建設,改善國內充電環境。
    2021/03/08 16:10
  • 政府機關曾連線至挖礦主機 資安處:立即發現阻斷

    行政院1月時發現,某機關連線至挖礦主機,經該機關調查後發現是內部員工自行攜帶遭安裝挖礦程式的個人電腦連接至機關網路使用,進而觸發異常網路連線;行政院資安處今天說,因連線時就發現並阻斷,並沒有受影響。
    2021/02/23 14:30
  • 付費大戰開打! 臉書封殺澳媒、粉專全空白

    澳洲打算立法強制要求Google和臉書等社交平台,要付費給當地媒體,臉書宣布「不配合」,還立即封殺所有澳洲媒體分享的內容及連結,導致新聞媒體粉專都變成空白,政府機關專頁也遭殃,澳洲痛批臉書是攻擊主權國家,英國也批評臉書作為形同霸凌!
    2021/02/19 22:28
  • 疫苗買好買滿!拜登加購2億劑 巴西變種病毒現美

    美國總統拜登百日新政中,最重要的新冠疫情,除了呼籲美國人戴上口罩外,拜登宣布再向輝瑞和莫德納,加購共2億劑的新冠疫苗,分配給地方州政府的疫苗量也將增加16%。目前全美約2300萬人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另外CNN分析十多個州的數據發現,白人接種率達4%,但非裔僅1.9%,拉丁裔1.8%,顯示少數族群接種率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社會出現不少排外、歧視亞裔的聲浪,拜登也簽署行政命令,要從政府機關、房市等方面著手,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
    2021/01/27 19:55
  • 政府網路遇襲上月近10萬件 非核心系統也成目標

    行政院最新一期資安月報指出,去年12月政府領域資安聯防監控回傳的資安監控情資有近10萬件,是近兩年來新高,其中有4成情資尚需進一步調查分析;另外,機關非核心業務系統也成為駭客攻擊目標。
    2021/01/27 12:44
  • 尾牙辦不辦? 柯文哲:如果要停就不會分公家私人

    武漢肺炎疫情未解,年末將近尾牙該不該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他要停辦「就不會分公家、私人」,如果政府機關停辦、私人企業卻續辦,很奇怪。
    2021/01/14 17:21
  • 醫師染疫桃市府取消尾牙 「罷王」投票如期舉行

    北部某醫院有醫師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桃園市政府機關尾牙取消,大型活動延至農曆年後舉行。至於16日的「罷王」投票,桃園市選委會表示,初步決定仍會如期舉辦。
    2021/01/12 19:33
  • 俄羅斯駭客無孔不入 美國政府機關遭滲入

    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警告,俄羅斯的駭客攻擊,規模遠比知道的還要大,全國1萬8千個政府和私人機構,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國防部,甚至連管理核武的部門也被滲入。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始終保持沉默,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發出聲明要捍衛美國安全。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召開年度記者會,會中他否認駭客攻擊、否認毒殺政敵,也不願表示是否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再選下一任。俄羅斯是世界大國中,最後一個祝賀拜登當選的國家,普欽也向拜登喊話,希望他能改善美俄關係。
    2020/12/18 19:50
  • 駭客入侵美財政部竊資 翁履中:俄國才是美最大的威脅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傳出政府機關遭到駭客入侵,竊取財政部及商務部國家電信暨資訊署資訊,情勢相當嚴重。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管是主觀或客觀的研究資料都顯示,俄羅斯才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再來就得看拜登上任後的戰略安排。 另外也傳出,拜登將提名加州勞工廳長華裔蘇維思(Julie Su)出任勞動部長。翁履中認為,拜登想連結財政與外貿政策,凸顯自己重視勞工權益,如此一來,不僅能提升形象,也能對總統選票有所交代。
    2020/12/14 17:00
  • 快訊/美財政部傳遭駭 內部郵件遭監控數個月

    根據路透社獨家消息指出,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國家電信資訊管理局,內部郵件遭到駭客組織秘密監控了好幾個月,路透社指出,這個駭客組織是由一個外國政府所支持。由於這次駭客攻擊情況相當嚴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也在前一天召開會議討論,美國情報界也憂心駭客可能也利用類似技術入侵其他政府機關。
    2020/12/14 07:47
  • 資安破網?王婉諭爆公務信 來自華為手機

    中央政府機關從去年開始,全面禁止大陸品牌的資通設備,但立委王婉諭爆料,他自己收到國會聯絡人的EMAIL,竟然來自華為手機,讓他擔心立委們的通訊資料都可能會外流,行政院發言人回應,經過查證是私人手機,未來會請國會聯絡人執行公務時,用公務手機。
    2020/12/02 13:28
  • 國民黨推反萊豬公投案 中選會:11/6舉行聽證

    中選會公告,國民黨推動的公投綁大選、反瘦肉精豬隻等2項公投案,將分別在11月3日及11月6日邀提案人之領銜人、學者專家及政府機關等,在中選會舉行聽證,以釐清相關爭點。
    2020/10/21 15:39
  • 台中13期重劃區挖出千年遺址 建商遭令停工還要賠3億

    多年前,台中7期重劃區在開發時,挖出距今4000年的「惠來遺址」,被迫停工長達5年;沒想到近來又有建商在開發13期重劃區時,再度挖出距今千年的考古遺址,遭政府機關勒令停工,且得負擔額外費用,初估高達3億元。
    2020/10/14 16:13
  • 傳5港人偷渡遭扣 鄭運鵬:台灣會把他們照顧好

    對於外界指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說法,在野黨因此提港澳條例要修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他對修法持保留態度,此外,他相信台灣政府機關不會怠慢苛刻這些朋友,各界別擔心。
    2020/09/13 15:24
  • 快訊/丁允恭捲桃色糾紛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最新消息,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風暴,現在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監委紀惠容、王美玉指出,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卻行為不檢,已經損害公務人員和政府機關形象,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懲戒法等相關規定,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1 18:05
  • 丁允恭染腥請辭蘇揆稱好可惜 他嗆:女兒遇到也可惜?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昨(9)遭週刊踢爆時任高市府新聞局長期間、劈腿、逼女友墮胎等渣男行徑,事件曝光隨即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丁因個人私領域的事情影響政府機關,認為他有才華直呼「好可惜」。對此,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直言,若蘇女兒遇到這種事,還會覺得丁好可惜?
    2020/09/10 08:00
  • 中國駭客組織攻擊10政府單位 調查局專案偵辦

    調查局表示,中國駭客組織長期駭侵承接台灣政府機關資訊服務的供應商,進而對中央政府部會、地方政府等10個單位發動攻擊,為清查中國駭客組織攻擊活動,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2020/08/19 13:12
  • 軍方連逮總統、總理 西非馬利政府解散

    西非國家「馬利」發生軍事政變,總統和總理都被關在軍營裡頭,只能透過視訊宣布下台,並解散國會與政府。這場政變,受到反對派人民支持,他們不只為士兵歡呼,甚至闖進政府機關,放火燒了官員的辦公室。
    2020/08/19 11:00
  • 中國大陸力行糧食節約 「光盤行動」太極端惹爭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大陸從上到下推行起「光盤行動」,有政府機關派督導員監督公職人員,用餐剩食超過三次,就要通報上級列負面考評。而一般餐廳也有一些極端作法,比方「秤重點餐」,用胖瘦來決定點餐份量,太瘦的不能點太多,這樣的作法立刻引來抨擊,最後店家只好道歉了事。各種各樣的方式,目的為了節約糧食,大陸社科院最新一份報告指出,到了「十四五」規劃也就是明年到2025年底,大陸可能會出現1.3億噸的糧食缺口。
    2020/08/18 19:55
  • 人權委員會對人民開罰?廖元豪直言「太危險了」

    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風光揭牌後,蔡總統及綠營人士不斷以「人權鬥士」的美名,強調陳菊曾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的歷史,但觀察人權委員會新制訂的運作規則,不但可以查私人,若不配合一路就是罰罰罰,難道不怕還沒保障到人權,就先侵害人權嗎?對此,政大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監察院的權限是「同意、彈劾、糾舉及審計」,這四權是針對政府機關,但調查私人,憲法並沒給這種權限,這種設計很危險,不但違憲也侵犯人權」。
    2020/08/18 18:00
  • 陸學位生來台暫緩 蘇揆:最高目的保護國人健康

    台灣開放境外生來台但排除中國大陸學位生,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機關做事都有共同原則,政府一體,最高目的就是要保護國人健康。
    2020/08/0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