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政壇 結果共3,812筆

  • 「川普秀」紐約法院上演!庭外痛批法官 跌出富豪榜

    美國華府政壇一片混亂,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現在這個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的大位懸缺,共和黨內誰要接棒,目前還沒有共識。黨內有極右派議員要前總統川普來當議長,不過川普恐怕無意爭取,因為他意在入主白宮,且本週他一連三天跑紐約法院,天天在庭外接受媒體採訪,也為自己一手建立的商業帝國辯護;不過最新富比士美國400大富豪榜,今年川普已經跌出榜外。
    2023/10/05 20:00
  • 獨/鞏固深藍!趙少康出手了 召集「戰鬥藍」大軍促韓侯同台

    藍白合作近期成為政壇的熱門話題,「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公開表示,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會當副手,逼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拋出比民調的主張。為振奮藍營總統、立委選情,趙少康選在國慶日隔天的10月11日上午召集30多位「戰鬥藍」成員與立委參選人,宣示2024國民黨立委要過半,在趙少康牽線之下,久未露面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將現身與侯友宜同台,頗有替侯鞏固深藍選票的意味。
    2023/10/05 17:15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法案呈現停滯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隨後麥卡錫也宣布不會再爭取競選議長,但此事件卻突顯出美國政治內鬥的問題日漸嚴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麥卡錫遭到罷免反應出來美國政壇的混亂,尤其兩極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上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很明顯,極端少數派佔據國會的話語權,從兩個重點分析,第一個、法案的難產,在眾議院議長沒有辦法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都沒有辦法過關,儘管議員還是可以繼續進行選民服務跟法案討論,但就是沒有辦法正式的進行法案審查,導致在新的眾議院議長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基本上都是停滯狀態,第二個、如何選出下任議長,因為前面有麥卡錫被罷免事件,下個要擔任議長的人恐怕會更加小心、忌憚,到底自己是否適合坐上寶座。」
    2023/10/05 16:04
  • 麥卡錫遭同黨閃電罷免! 共和黨傳拱川普接議長

    美國政壇今天拋出一個震撼彈,眾院議長麥卡錫,閃電遭到同黨議員罷免,他只當了九個月的議長,就狼狽下台。晚間最新消息,有共和黨議員打算推舉川普,接任眾院議長,因為根據美國法令,議長職位不需要是眾議員身分。
    2023/10/04 22:07
  • 禁令解除!藍營喊話郭台銘恢復黨籍 列不分區爭立院龍頭

    2024總統大選陷入「四腳督」戰局,國民黨、民眾黨能否合作成為政壇焦點,4年前宣布退出國民黨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申請恢復黨籍的禁令效期已過,9月27日已能重新申請重返國民黨,有黨內人士提議,黨秘書長黃健庭曾與郭台銘私下談過名列不分區爭取立法院長龍頭寶座,若郭意願回黨,放棄獨立參選,改列不分區衝高政黨票,也不失為一個選項。
    2023/10/01 09:18
  • 韓國瑜出馬促「藍白合」? 游淑慧點破一事:黨中央沒授權

    「藍白合」成為近來政壇焦點話題,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建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來當中間人,整合國民黨、民眾黨,藍營北市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28)日指出,韓國瑜當然和侯友宜、柯文哲等人之間都有交集,如果真的要由韓來當和事佬,確實是好的人選,但是國民黨中央沒有賦予他權力去談這件事,若找韓國瑜出馬頂多就是「感情聯誼」。
    2023/09/28 17:54
  • 替「藍白合」鋪路 金溥聰釋善意:從未下令打柯文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返台後,「藍白合」成政壇焦點,侯辦執行長金溥聰今(28)日與媒體茶敘,被問及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如何決定「誰正誰副」?金溥聰直言,任何事不能只看民調決定,且民調隨時在變化,目前侯、柯兩人支持度差距在誤差範圍之內,還需要溝通談判。金溥聰也說,他從未下令「打柯」,但確實有在內部向團隊說明不要攻擊柯文哲。
    2023/09/28 17:34
  • 秦剛、李尚福接連離奇消失 CNN:習政權陷動盪不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風光參加亞運開幕。不過中南海現在暗潮洶湧,根據CNN報導,習近平指定的親信,包括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都離奇從政壇消失,顯示習近平用人能力有問題,北京政局正處於內部動盪。
    2023/09/25 22:01
  • 李登輝到蔡英文全中!他揭密總統「玉山魔咒」:侯、柯都曾登頂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政壇總會流傳各種「魔咒」,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提及政壇流傳已久的「玉山魔咒」,國內從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歷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上任前都沒登上過玉山,而2024選舉主要政黨參選人中,民進黨賴清德未登過玉山,郭台銘查無相關資訊,而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則曾經登頂過,此次總統大選是否打破「玉山魔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3/09/22 15:11
  • 耍官威發言人激似宋慧喬、Jisoo!「當過藝人」爆祕戀政二代

    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因為火大嗆記者問題太多,質問記者「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消息遭披露後臉書被灌爆,網友紛紛怒轟「好大的官威」、「公主病」。事實上,徐千晴有「政壇最美發言人」的封號,外貌激似南韓女神宋慧喬和BLACKPINK人氣團員Jisoo受關注,也曾傳出祕戀政二代。
    2023/09/22 08:51
  •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涉賄 國會同意拘留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後,日前9/18健康惡化送醫。同一天南韓檢方表示,李在明涉嫌弊案,聲請發出逮捕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南韓政壇重頭戲,就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涉入多起重大弊案,檢方審理後正式向法院申請拘票,發出逮捕令。去年南韓總統大選,李在明以0.7%的微幅差距敗給尹錫悅,之後當上共同民主黨黨魁、還補選上國會議員,同一時間,他的相關爭議也不斷被揭發。」
    2023/09/21 17:02
  • 賴佩霞、于美人都從政!新光公主發聲了 鬆口參選「老公反應曝」

    新光公主吳欣盈近期和歐盟律師雷諾范德埃爾斯特(Renaud van der Elst)補辦婚宴,家庭生活幸福的她,從政的腳步也未停下,而近來藝人于美人、賴佩霞接連投入政壇,今(21)日吳欣盈出席紅心字會的公益活動,對此她也分享了看法。
    2023/09/21 16:50
  • 郭台銘挨轟「一份連署書200元」太便宜! 真實價碼揭密

    政壇日前盛傳郭營以每份連署書200元價格,委託公關公司協助,被外界狂酸太便宜、不懂市場價格,郭台銘則強調「談錢就俗氣了」,公開否認此事。
    2023/09/19 07:51
  • 賴佩霞出線後!民眾黨內參民調「郭台銘反跌」 他揭關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由資深女星賴佩霞擔任,震撼政壇,不過賴佩霞隨即爆出雙重國籍、學歷爭議。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也直言,「宣布副手隔天後發生的事情,很不像是準備好要做連署的人」,並透露據民眾黨內參民調,郭台銘在宣布副手人選後,民調趨勢反而往下掉。
    2023/09/18 15:08
  • 避談1爭議! 賴佩霞兩周瘦3公斤吐心聲:1天就被震撼教育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4日公佈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女星賴佩霞,為政壇及演藝圈投下震撼彈,不過,賴佩霞隨即面臨雙重國籍、學經歷等爭議,而其所主演的舞台劇《蘑菇》,主辦單位15日也表示賴佩霞因「個人因素」辭演,故取消本檔演出。而賴佩霞於15日晚間親上火線透過臉書直播回應,坦言「才一天時間就體會到震撼教育」。
    2023/09/16 09:58
  • 賴佩霞「哈佛」學歷掀風波 恐步范瑋琪後塵!至今難脫身

    女星賴佩霞14日成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為政壇及演藝圈投下震撼彈,而在介紹學經歷時,提及賴佩霞於美國哈佛大學的「甘迺迪政府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研究政治與政治人物,更再次令全場驚嘆,不過在調查後發現,賴佩霞僅有過數周在哈佛的短期課程,也因此這樣的學經歷恐怕成為選戰的不利把柄,甚至如「范范」范瑋琪一般,陷入「假哈佛」學歷爭議。
    2023/09/16 07:18
  • 開示王力宏?蔡康永笑「不褒貶人」 談賴佩霞參選:換色彩也不錯

    藝人李心潔作畫10年,近期二度舉辦畫展,開幕這天陶晶瑩、林依晨等人都前來支持,同樣熱愛創作的蔡康永在活動現場就被問到,怎麼看賴佩霞參選一事,他笑說「有不同的色彩進入政壇也不錯」,更以前輩之姿,對日前開唱的王力宏做了開示。
    2023/09/15 18:39
  • 又記錯?拜登聲稱「我在賓州大學教課4年」 遭美媒打臉

    現年80歲的拜登(Joe Biden)是美國政壇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他在公開場合的發言、身體健康狀況也被外界放大檢視;週四(14日)拜登在馬里蘭州喬治王子社區學院演講時,提及自己曾在賓州大學教授了4年的「政治理論」課程,但根據外媒報導,拜登從未在該校開設過這樣的課程,該校沒有他的授課紀錄;拜登的發言一出,立刻引發反對人士厲聲批評他說謊。
    2023/09/15 17:58
  • 尚達曼就任新加坡總統 強化多元政策、不選邊站

    新加坡政壇老將尚達曼,14日在總理李顯龍等人見證下宣誓就職,成為新加坡新任總統。
    2023/09/15 13:36
  • 拚短線?賴佩霞擔副手 學者:可替郭衝連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自己的副手人選之後,在政壇掀起討論。而學者也分析,雖然賴佩霞在政治方面,沒辦法與郭台銘互補;在短期內,卻可能為郭台銘的連署氣勢,產生直接幫助!
    2023/09/14 22:02
  • 《人選》開拍第2季?她讚郭台銘「棋下得不錯」:賴佩霞當正票更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8月底時正式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時隔一個月拋出「最強組合」副手人選,也就是Netflix影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林月真」一角的60歲賴佩霞,瞬間讓劇本變成寫實紀錄片,同時在政壇以及演藝圈投下震撼彈。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更直言,「其實我覺得『林月真』應該當正的,票會比郭董多!」
    2023/09/14 13:41
  • 郭台銘宣布賴佩霞任副手!強調將成「最強組合」 致詞全文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一早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女星賴佩霞出任副手,一同角逐2024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郭台銘強調他與賴佩霞會成為「最強組合」,將台灣打造成出耳目一新的新氣象。
    2023/09/14 09:17
  • 「隋棠婆婆」賴佩霞任郭台銘副手!出道40年踏入政壇 曾親揭婆媳關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稍早宣布,邀請資深女星賴佩霞擔任副手,一同角逐2024總統大選,因賴佩霞今年在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總統,被不少觀眾認為態度誠懇、形象佳,甚至紛紛喊話「好想投她」,沒想到有如預言一般,真的踏上政壇;而賴佩霞除了是演員,還有雜誌發行人、作家、心靈講師等身份,另一身份則是女星謝沛恩的母親,以及名模隋棠的婆婆。
    2023/09/14 09:13
  • 快訊/郭台銘搭檔確定了!正式宣布「《人選》賴佩霞」任副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一早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賴佩霞出任副手,一同角逐2024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郭台銘表示,曾說競選的搭檔人能力一定要比他強、愛心比他強、對全民共識的凝聚力比他強,這些賴佩霞都具備,「是萬中選一的人選,是選擇競選搭檔的唯一人選」。
    2023/09/14 08:35
  • 金溥聰「未陪同訪美」引臆測 侯友宜:深化台美關係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明(14)日將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但曾任駐美代表的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卻未隨行,引發政壇的臆測;侯友宜受訪時強調,最重要的是候選人到了美國,如何去深化台美關係,及大家最關心的兩岸問題。
    2023/09/13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