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放牧 結果共64筆

  • 中國又爭世界第一?青藏高原規劃國家公園  

    崛起的中國,最近又喊出另一項世界第一:未來要擁有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號稱「第三極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就位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面積多達250萬平方公里。但過去所謂「國家公園」的概念,就是生態保護區,禁止人類的墾植放牧,甚至不能有人類長居。把居民都移走,旅客送進去,說得過去嗎?另外建設與旅遊也帶來汙染,變成遊客趨之若鶩的公園,對青藏的生態,到底是保護還是破壞?
    2019/12/12 19:58
  • 超殘忍!小牛遭活生生肢解 大牛全身刀傷

    台東縣警察局今天說,卑南鄉萬萬溪河床張姓飼主放牧的牛群遭人虐殺肢解或割傷,1隻死亡、2隻受傷,警方獲報偵辦中,呼籲民眾愛護動物,以免觸法。
    2019/12/08 16:18
  • 老翁昏厥家屬自認死亡送火葬…險被活活燒死

    人的一生多多少少會遇到親朋好友離開人世,但如果是遇到「烏龍事件」,可就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了。印度一名男子日前去放牧時突然昏倒,一動也不動,家屬以為他已經死亡傷心欲絕,決定幫他舉行喪禮,送進火葬場火化,殊不知,老翁這時卻突然甦醒,家屬見狀也都嚇傻了。
    2019/10/16 12:07
  • 大陸唯一民兵:老虎台騎兵 零下20度集訓

    中國大陸全國唯一一支騎兵部隊,整個連隊共110多人,98%都是少數民族。負責駐守在新疆老虎台,那是一個海拔兩千多公尺,空氣稀薄的高山地區,此時的氣溫僅零下20度。就在這樣嚴寒的地理條件下,展開2019年第一場軍事訓練,訓練的項目以騎馬術和刺殺術為主。由於騎兵部隊屬於民兵性質,平時在家從事放牧工作,到了農閒的節令,一個星期有三天,必須自備馬匹前往集訓。
    2019/02/04 20:14
  • 蒙古國拚觀光! 最原始露營游牧生活

    蒙古國介於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之間,幅員遼闊,一年當中晴天多達280天,蒙古國也被稱為藍天之國平均海拔1千6百公尺,地廣人稀、自然生態保持良好,離開市中心,沿途能看到放牧的牛群、羊群,在蒙古部落,還保有13世紀游牧民族的生活,住在蒙古包馬和駱駝是代步工具,來到蒙古旅遊深入體驗游牧民族生活。
    2018/06/05 19:12
  • 大豬6000小豬3500 蘭嶼獵豬換賞金

    隨著觀光客所帶來的垃圾、居民圈養的豬、雞、羊放牧排泄等問題,蘭嶼鄉一連9個年度在台東環境清潔競賽中墊底,蘭嶼鄉公所為此祭出「野豬通緝令」希望能解決環境困擾。
    2018/05/28 08:05
  • 報告:全球土地退化將迫使大批人口遷徙

    今天公布的一項重大報告指出,全球有數十億人口仰賴不斷退化以致糧食產量減少的農地維生,未來30年間,這個情況可能會迫使數億人口遷徙。
    2018/03/27 08:44
  • 耶誕節將至 他的馴鹿被挪威法院下令撲殺

    大名鼎鼎的馴鹿魯道夫(Rudolph)將在幾天後拉雪橇載耶誕老人到處送禮,不料現在傳出牠的同類被判死刑的消息。挪威最高法院今天以保護牧場土地為由,下令撲殺數十頭馴鹿。
    2017/12/22 13:59
  • 喜馬拉雅遺世部落 地球遺忘的「木斯塘國」

    地球上有很多人,住在不隸屬任何國家管理的「無政府部落」,在尼泊爾和大陸交界就有一群人,他們的祖先為了逃離當權者的掌控,逃到喜馬拉雅高山定居,世世代代都住在這個「三不管」地帶,但如今中國大陸、印度跟尼泊爾,都想把他們納為自己管轄。
    2017/11/29 23:14
  • 北半球夏日有異象 西班牙、日本冰雹不斷

    這個夏天全球各地都出現異常天候,日本東京在昨天下午出現罕見的大冰雹,拳頭大小的冰塊,甚至連車站的屋頂都砸爛;其實在上個禮拜西班牙也曾發生冰雹,結果在外頭放牧的羊,竟然活活被砸死!
    2017/07/19 16:45
  • 豪雨灌全台! 八牛來不及上岸水中載浮

    全台豪雨,不少地方傳出災情,桃竹苗一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水淹馬路,苗栗水美街也就是知名木雕街,馬路變小河,新竹則是有飼主來不及將溪邊放牧的八隻牛,趕上岸,牛隻在水裡載浮載沉!中彰投也是豪大雨侵襲,烏雲密布,3點多的天空暗的像晚上一樣。
    2017/06/14 19:42
  • 蒙古7成草原沙漠化 60萬遊牧族被迫搬遷

    全球各地都陸續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蒙古也是當中受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因為酷寒、乾旱影響,蒙古至少7成土地正在沙漠化,直接影響當地遊牧民族,牛羊因為沒草可吃陸續死亡,遊牧民族生活經濟大受衝擊,超過60萬遊牧民族,被迫搬遷到大城市生活。
    2017/01/16 22:19
  • 蔡總統都笑了! 太平島羊隻聽軍歌回羊圈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南沙指揮官王茂霖上校視訊連線,了解太平島上官兵生活情形。王茂霖說,20隻羊採放牧方式,中午聽到軍歌會自動返回羊圈,引發在場人士笑聲,蔡總統也笑出來。
    2016/12/09 12:45
  • 全球暖化引發炭疽疫情 西伯利亞馴鹿遇死劫

    由於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永凍土層融化,讓原本冰凍封存的炭疽桿菌 解凍釋出,導致俄國西伯利亞地區上千隻馴鹿死亡,原本在當地放牧馴鹿維生的涅涅茨原住民族,現在成了氣候難民,由於炭疽桿菌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病原菌,涅涅茨自治區政府擬定,在今年聖誕節前撲殺25萬頭馴鹿,以免疫情擴大。
    2016/11/02 22:25
  • 澳研發「放牧機器人」 能監控動物健康狀況

    澳洲開發出一款「放牧機器人」,不僅能解決人力短缺問題,特殊的四輪設計以及感測器配置,能自行追蹤牛羊,適用於複雜地形,幫助這些家畜前往草地,避開可能的危險,還可以監測動物的健康狀況。
    2016/10/06 10:38
  • 難民湧入瓜分資源 居民以工代賑自給自足

    因為飢餓、內戰等衝突,鄰近國家逃亡肯亞卡庫馬難民營目前收容人數多達22萬人,不管是經濟、人數遠遠都超過肯亞政府可負擔的範圍,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問題,肯亞地區乾旱導致農作物欠收,當地居民感覺資源被瓜分和難民衝突升高,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這裡實施以工代賑的方式,幫助居民改善生活。
    2016/07/22 22:42
  • 有機、格籠飼養雞蛋 盲測吃不出品質好壞

    好的雞蛋怎麼挑?加拿大節目帶我們實際走訪不同牧場,有格子籠飼養方式、有機放牧等,專家說雞隻生長環境、吃的食物都會影響雞蛋的好壞,實際檢驗也發現有機蛋營養價值較高,不過請民眾盲測卻不一定吃得出真正品質好的雞蛋。
    2016/07/22 22:28
  • 台版「奔牛節」 乳牛用跑的遷1公里新場

    西班牙有熱鬧的奔牛節,牛隻追著鬥牛士來回狂奔,在台灣的新竹也有一間牧場遷廠方式採放牧式遷廠,找來一頭白黑相間的小羊當作「領頭羊」帶領龐大的牛群,酪農為了順利放牛也特別請到10多位親朋好友,有的騎機車、有的步行跟著奔跑一起趕牛,經過大家同心協力歷時15分鐘順利讓7、80頭乳牛跑到距離舊舍1公里遠的新牧場。
    2016/03/22 20:10
  • 無人機當起牧羊犬 現代畜牧吹科技風

    許多領域現在都開始應用「無人機」,但是你有看過用無人機趕牛的嗎?澳洲昆士蘭的畜牧業派出無人機幫忙趕牛羊,酪農們只要在遠端遙控無人機,就可以把牛群趕在一起,省時又省力。
    2015/05/27 10:27
  • 父母稱「放牧式養育」 10兒女沒上學、住泥地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肯塔基州有一對夫妻,宣稱用「放牧式」的養育法教育小孩, 竟然就和10名子女住在一大塊空地上,環境非常髒亂,幾乎就像是垃圾堆,引來當地社會局關注,爸媽還拒絕警方調查, 堅稱他們的教養方式沒有錯
    2015/05/10 17:06
  • 【FOCUS新聞】世界邊緣 巴塔哥尼亞過度放牧危生態

    商人如果不擇手段,只為了謀取暴利,良心被狗吃的話就算累積三代享樂不盡的傲人財富,東窗事發時,也只會遭人唾棄,我們今天要介紹美國一名富豪,他是知名登山用品品牌North Face,及休閒時尚品牌Esprit,但是他在從商制富後,出售公司投身環境保育,在智利與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亞高原,先後購買捐贈200萬英畝的土地,設立國家公園,在他與太太的協助下,部分曾經過度放牧的地區,又恢復以往的生機勃勃。
    2014/11/12 21:18
  • 【FOCUS新聞】避開肥肉吃瘦肉 日本食肉新文化

    健康意識興起,日本現在吃牛肉,流行吃瘦肉,透過專業的熟成技術,瘦肉也能吃出軟嫩口感,而這股瘦肉風潮,也帶動畜牧業革新,以乳牛品種來說,不能產奶的公牛,通常一出生就會被殺掉,但現在可以轉成肉牛飼養,據說肉質不輸普通黑毛牛,還有北海道業者,甚至直接採自然放牧,野生成長的牛隻,肉質紮實無脂肪,逼近高級法國料理的野味,吸引不少專業廚師,前往觀摩。
    2014/08/14 21:20
  • 不服從違法放牧 美公民抗警引討論

    美國內華達州一處牧場主人邦迪,20年來拒絕向聯邦土地管理局繳費用,因此當局認為,邦迪沒有合法購買放牧許可,於是在4月初,出動200多名執法人員,要收繳邦迪900多隻牛,邦迪的支持者自組民兵,和執法人員發生緊張對峙,最後迫使執法人員停止行動,整起「邦迪事件」在全美引起討論,邦迪的兒子也率眾包圍拉斯維加斯警察局總部,要求當地執法部門,介入調查聯邦土地管理局。
    2014/05/07 10:10
  • 【好吃一點訣】清境放牧小羊排 3分鐘快煎超粉嫩,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清境農場名菜香煎小羊排,這裡的羊都是青青草原天然放牧羊肉,只吃草、不吃飼料,也沒有殘留藥物問題,鐵板快煎3分鐘,外表金黃、肉質粉嫩,內行遊客到清境一定要來一客嫩煎羊排。
    2013/11/27 14:21
  • 【好吃一點訣】清境放牧小羊排 3分鐘快煎超粉嫩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清境農場名菜香煎小羊排,這裡的羊都是青青草原天然放牧羊肉,只吃草不吃飼料,也沒有殘留藥物問題,鐵板快煎3分鐘,外表金黃、肉質粉嫩,內行遊客到清境一定要來一客嫩煎羊排。
    2013/11/21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